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51)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村田摇头。
  伏黑惠有点不放心,但也没有继续问,只是担忧的看了村田一眼。他拿上零钱和钥匙,跟村田一起出门。将门锁上后伏黑惠正要转身,忽然掌心被塞进温热的小手;他一愣,垂眸,正看见村田主动又自然的牵住他手。
  此时年幼的村田手掌远没有之后那样修长有力。牵手的时候,能捏到他指腹和手背上的一点软肉,还有手掌心明显的茧子。
  那是练刀留下的茧子。
  见伏黑惠看着他们交握的手,村田有点紧张的舔了舔唇,小声:“每次出门我哥哥都是这样牵着我的。”
  伏黑惠:“……嗯。”
  村田:“我可以牵着你吗?”
  伏黑惠叹气,手指收拢回握住村田的手:“可以。”
  两人下楼,外面带着凉意的风扑上来。村田往伏黑惠的方向靠了靠,鬓边过长的头发有几缕被吹进了嘴巴里,他歪过头小声‘呸呸呸’,试图把黏在上面的几根发丝吐出来。
  伏黑惠实在有点看不下去了。他伸手帮村田把那几缕头发拨开——手指不可避免碰到村田脸颊上婴儿肥的部分。
  软绵绵的,像凉糕的那种手感,但是热的。
  伏黑惠刚把那撮头发拨开,风又把村田另外一边的头发吹上去了。村田鼓起脸颊,吹了一口气,黑色过肩膀的短发被吹起来,晃了两下,又落到脸颊上。他抿唇,脸上罕见的露出几分懊恼。
  吹不开。
  早知道就不留这么长了。
  伏黑惠沉默了一会,开口:“在这等我一下。”
  “不要。”
  村田抓紧了伏黑惠的手,表情认真的和他科普:“像我这么可爱的小孩是很容易被拐跑的,哥哥你要时刻带着我才行。”
  伏黑惠:“……”
  如果真的有人贩子遇到村田,不管怎么看都是人贩子比较危险。
  但是小村田表情很认真,认真得可爱,弄得伏黑惠心里都软了一点。他任凭村田牵着手,带他进了最近的一家饰品店。
  就是那种小女生才会逛的饰品店,里面摆满各种亮晶晶的手链发夹之类的。伏黑惠之前没有来过,废了一会功夫才找到卖发绳的地方。
  好不容易找到了地方,但是看着陈列架上闪闪发亮花里胡哨的发绳,伏黑惠又陷入了沉默。他低头看村田,村田面无表情,两人对视,村田疑惑的开口:“你要买这个吗?”
  伏黑惠:“……再看看吧,这些太花了。”
  “是要给弟弟买绑头发的绳子吗?”
  店员凑上来,笑眯眯的和二人搭话:“男孩子的话确实不太适合这种,前面那个陈列架上的发绳可能比较合适哦。”
  村田眉头一皱:“我不是他弟弟。”
  伏黑惠干咳一声,拍了拍村田的后脑勺,对店员道:“谢谢,我再看一下。”
  他把村田拽走了——小村田还有点不高兴,但也没有说什么,只是鼓着脸颊生闷气。他一声不吭的跟着伏黑惠走到前面一个陈列架,这个陈列架上面都是没有装饰品的素色发绳。
  看着这些颜色朴素的发绳,伏黑惠终于松了一口气。他问村田:“有喜欢的颜色吗?”
  村田暗戳戳生闷气的读条被中断了。他眨眼,意外:“是给我买的?”
  伏黑惠无奈:“头发扎起来会好点吧?总是吹进嘴巴里也很不方便。”
  其实伏黑惠一直想不明白,村田为什么留长头发。不会影响拔刀吗?
  村田神色微妙转晴。但即使如此,村田脸上也仍旧是没什么表情的——他指了指距离最近的黑色发绳:“这个。”
  伏黑惠取了一盒黑色发绳,带着村田去结账。
  结完账后两人出饰品店大门,伏黑惠拆开发绳盒子,从里面抽出一条:“转过去,背对着我。”
  村田乖乖的转过去,为了方便伏黑惠动手,他还顺便把头也往下低了低。伏黑惠垂眸,一手拢起村田的头发,一手拿着发绳撑开,帮他绑了个低马尾。
  虽然是第一次绑头发,但是伏黑惠绑得很仔细,村田后脖颈上没有落一点碎发。不过前面较短的额发就没办法绑起来了。
  伏黑惠用手指轻轻帮他理了一下脸颊边的碎发:“嗯,绑好了。”
  村田抬起头,摸了摸自己后脑勺的低马尾。伏黑惠把那盒发绳放进自己口袋,然后牵着村田的手,两人往菜市场走——村田走两步,蹦两下,然后又摸摸自己脑袋上的低马尾。
  伏黑惠忍不住提醒他:“别一直跳,会散。”
  “哦——”
  村田赶紧把手放下来,乖乖跟着伏黑惠走路,但是看起来有点失落。伏黑惠看他往下撇的嘴角一眼,两眼,三眼,最后还是他先让步:“想跳的话,也可以跳两下。”
  村田板着脸:“头发会散。”
  伏黑惠:“散了我再帮你扎起来。”
  村田眼睛瞬间比刚才亮了许多。他抬眸眼巴巴看着伏黑惠:“哥哥你人真好。我不想要我哥了,你来给我当哥哥吧?”
  伏黑惠被逗笑。他强忍笑意,把头转开:“这个不行。”
  小村田的包子脸瞬间又皱了起来:“为什么不行?”
  伏黑惠:“……当哥哥不行。”
  村田狐疑的看着他。伏黑惠生怕被他看出点什么心思,生硬的转移了话题:“菜市场到了。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村田立刻被成功转移话题,思维跑偏到了饭桌上:“只要不是炒饭,我都可以!”
  伏黑惠忍不住和他确认:“没有忌口吗?”
  村田摇头:“没有!”
  他们来的时候正好是中午,菜市场相当热闹。村田没有忌口,伏黑惠就买了现成的熏肉和虾,又买了点素菜,准备回去煮拉面来吃。他刚付完钱,村田就立刻要帮忙拎菜——然后被伏黑惠拒绝了。
  最后伏黑惠在便利店买了瓶装的糖果,塞给村田:“要吃糖吗?”
  村田不高兴:“你都买好了。”
  伏黑惠无奈:“东西我来提就好了。”
  村田抢过糖罐,不说话,加快脚步走在前面。好在小孩子腿短,加快了脚步也快不到哪里去,伏黑惠快行几步,追上村田。
  他不知道村田为什么生气,也没有哄小孩子的经验,追上村田之后又不知道说什么。伏黑惠不说话,村田看起来好像更生气了,抱着糖罐继续加快脚步。
  伏黑惠:“……”
  虽然是小孩子,但是体力好离谱。这就是剑道场长大的小孩吗?
  这样走下去也不是办法,伏黑惠思索片刻,伸手拽住了村田的连帽衫帽子。村田被拽得脚步一顿,往后倒,撞到伏黑惠胸口——伏黑惠连忙扶住他,微微抿唇。
  低马尾被撞散了一点,村田气鼓鼓的仰起头,梅红色狭长的眼瞳盯着伏黑惠。
  小孩的脸是圆嘟嘟的,眼睛也有点圆,总之,非常可爱。
  就是生气的样子很像河豚。
  但是比河豚更可爱一点。
  伏黑惠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易近人:“你生气了。”
  村田理直气壮:“这么明显都看不出来吗?”
  伏黑惠:“……”
  “为什么生气?”
  村田转着手上的糖罐子,面无表情:“也没有很生气,就是在怀疑——我们真的是好朋友吗?你又不肯做我哥哥,又不肯让我帮忙拿东西。”
  “我现在怀疑你是不是我的男朋友。”
  伏黑惠绷着一张酷哥脸,表面上面无表情,心里紧张得要命。他松开村田的胳膊,视线平移看着前方:“没有的事,你不要多想。”
  村田:“是吗?”
  伏黑惠视线持续漂移:“嗯。”
  村田微微眯起眼,眼瞳越发有接近竖瞳那样的前兆。他忽然笑了一下,狡黠而得意:“那我生气的时候你干嘛要害怕?就像搞不懂女朋友生气点的笨蛋一样。”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