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54)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隔着一段距离,伏黑惠与夏油杰对视。夏油杰向他颔首轻笑,无声的做着口型:【代我向你的监护人问好。】
  伏黑惠不语,神色依旧冷漠。他垂首牵起村田的手,帮村田把汽水拧开:“给你买了柠檬味的。”
  村田忙着拆芒果干,没有空余的手去接汽水。他偏过头借着伏黑惠的手啜了一小口汽水,吐舌:“哇,好酸!”
  夏油杰微笑着目送两人走远。菜菜子和美美子从他背后探出头来,菜菜子小声:“村田好像不太喜欢我们。”
  夏油杰摸了摸菜菜子的头,唇角含着温和的笑:“他迟早会和我们站到同一个阵营。这是必然的结果,暂时的不调和并不会改变什么。”
  美美子疑惑:“为什么是村田呢?他只是个二级咒术师而已……他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夏油杰难得没有回答养女的问题,只是摸了摸她们的脑袋,略过了解释。
  为什么是村田呢?
  当然是因为村田和他是同类。他们都是擅长不着痕迹的照顾别人,而掩饰自己真正面目的人。所以他们必然要走一样的道路,经历一样的痛苦。
  最想保护什么的人,往往比心无所眷的人崩溃得更快。


第47章 四十七颗南瓜子
  走出动物园, 外面天色渐暮。村田咬了一口芒果干,把果干袋子举高递给伏黑惠:“哥哥要来一口吗?”
  伏黑惠从口袋里拿走一块芒果干,放进嘴里, 眉头还皱着。
  芒果干嚼碎之后的味道在嘴巴里蔓延开,甜而脆。伏黑惠慢吞吞的开口:“阿理, 今天遇见的那个人……如果以后再遇到, 一定要避开。”
  村田嚼着芒果干, 声音显得比平时更含糊:“好哦。”
  伏黑惠又纠结起来:“你不问为什么吗?”
  “因为没有兴趣。”
  村田舔了舔食指上残留的果干渣滓, 吃完东西后他身上散发出一种饱食后懒洋洋的满足意味:“就算你不叮嘱我,我也不会和他多接触的。我讨厌那个人。”
  “我的直觉从来不会出错的。”
  两人散步回到家, 在楼底下的餐馆打包了晚饭带回去吃。晚上伏黑惠陪村田打了会马里奥,催促他去洗澡睡觉。
  村田过来的时候没有带衣服, 伏黑惠找到自己前年的睡衣先借给村田穿——虽然还是大了一点, 但把袖子和裤腿挽几圈, 还是可以穿的。因为担心村田不会用陌生的浴室, 伏黑惠还提前帮他放好了热水和浴盐。
  村田泡在浴缸里,四面都被泡泡包围。他在水里捞了捞, 还捞出来一只塑料小黄鸭。他把小黄鸭放到头顶, 整个人往下滑, 下巴一半都泡在水里,软软的化成一摊。
  他在家里从来不泡澡,都是淋冷水。印象里为数不多的几次泡澡,是开筋的时候泡了药澡。药水澡的味道很接近紫藤花, 泡在里面老是忍不住打喷嚏——
  浴盐是薄荷味的,这种味道在初春的温度里挥发出来, 混合着热水, 似乎味道更冷了。
  村田泡了一会就爬起来, 用浴巾擦干然后换睡衣。他和伏黑惠体型接近,不过伏黑惠给他的睡衣是以前的,有点小——村田为难的穿上衣服后觉得扣扣子有点艰难。他打开浴室门,在滚滚往外冒的热气里探出头来:“惠,衣服小了,能换一套大点的给我吗?”
  坐在沙发上喝水的伏黑惠瞬间被水呛到。他有些手忙脚乱的抽出面巾纸擦自己衣服上的水,站起来面对村田时又恢复了酷哥脸,微微抿了一下嘴唇:“变回来了?”
  村田笑了笑:“嗯,泡着泡着就自己变回来了。”
  伏黑惠:“……你等我一下。”
  村田:“好哦。”
  伏黑惠转头,回自己房间去拿衣服,脚步比平时快很多。他拿了自己的干净睡衣,拿出来后又有点犹豫——伏黑惠并没有关系好到可以来家里过夜并且互换衣服的同性朋友,这也就意味着他家里能给村田穿的衣服必然都是伏黑惠穿过的。
  村田之前被术式变小之后,伏黑惠觉得他是小孩子反而比较无所谓。但是变回来之后……
  伏黑惠捏着衣服一角的手不自觉收紧。他若无其事的出门,走到浴室面前,把自己的睡衣递给村田:“先试试能不能穿。”
  村田接过衣服,换了,然后从浴室里出来。外面的空气要比浴室里面新鲜,他在沙发上挨着伏黑惠坐下,薄荷味的浴盐味道也跟着染到伏黑惠身上。伏黑惠有点不自在的揉了揉自己脖颈:“我去洗澡了。”
  村田好像没有什么在男朋友家里的自觉,懒散的靠着沙发:“去吧,浴室里的脏水我已经放掉了,浴缸我也洗了一下。”
  伏黑惠想了想,补充:“九十九小姐让你恢复之后立刻联系她。”
  “啊……我知道了,那我给她打个电话。”
  村田起身去客厅阳台,给九十九回电话——他的手机在来的时候九十九就放在他衣服口袋里了,只是小村田好像对未来的自己交集关系不怎么感兴趣,根本没有打开看过。
  他顺手关上了阳台的门,靠着栏杆拨通电话,漫长的几声‘嘟’后,电话被接通了,九十九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
  “恢复了?”
  村田:“嗯。”
  九十九:“你变小之后的事情,还记得吗?”
  村田:“记得。”
  九十九松了一口气:“记得就好。我跟辅助监督要了埼玉县近三年的咒灵祓除登记情况,也拜托‘窗’的人重新调查了伏黑家?浇闹淞榍榭觯挥心D馊死嗤獗淼闹淞槌鱿止阅憬裉煸谛∏锟醇摹?br />
  村田冷静的接过话头:“我看见的确实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九十九:“……确定是人吗?”
  村田:“身体是人,里面就不一定了。这件事情交给我吧,解决完之后我再返回京都。”
  九十九有点意外:“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你主动申请任务。”
  村田抬眸,赤红色眼瞳里倒映出小区里星星点点的灯火。那些暖黄色的灯光映在他明亮的梅红虹膜上,被糅合成一种诡异的颜色。
  他往客厅里看了一眼,浴室里传来隐约的水声。伏黑惠还在洗澡,估计一时半会出不来。
  村田另外一只插在睡衣口袋里的手拿出来,手心躺着一只小黄鸭。他盯着小黄鸭,压低了声音:“嗯,因为是以前的朋友,所以必须要自己来解决。”
  九十九:“你打算怎么解决?”
  村田毫不犹豫:“找到她,斩杀。”
  九十九:“……万一她还有人的理智呢?”
  “如果她还有人的理智,那么复活她的人更加罪无可赦。”
  村田神色忽而冷漠起来,手指轻轻按在小黄鸭头顶:“他在玩弄我朋友的生命。”
  九十九不再追问这件事情相关。两人又确认了接下来的行程后,便挂断电话。
  村田握着已经挂断电话的手机,眼睫低垂,神色掩藏在黑发垂下的阴影之间。他下意识想从口袋里摸点什么出来,结果只摸到很浅的口袋底——这时候村田意识到自己的羽织还在九十九那边,他现在穿的是伏黑的睡衣。
  他身上是浓郁的薄荷味道,和睡衣上残余的洗衣液香味混合在一起。两个味道都是冷调的,干净冷淡得过了头。村田摩挲着棉质睡衣的衣角,慢吞吞的想问题。
  他脑子里乱七八糟的跑过很多东西,有时候是树里,有时候是成片的覆盖山野的紫藤花,有时候是夜晚河面掠过的蜻蜓。蜻蜓飞过河面然后落到他的刀鞘上,青色的翅膀在乌沉沉刀鞘上投下青影。
  这种昆虫的寿命只有几周,而幼虫期却长达1~5年。
  跨入成年的第一步,是死亡。
  “阿理。”
  思绪被打断,村田转头,看见伏黑惠站在门口。他的头发湿漉漉的包着干毛巾,向村田也递来一条:“头发没擦。”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