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69)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他看懂了,那是伏黑惠想揍人的眼神。
  伏黑惠叹了口气。他居然没有生气,心平气和的对村田道:“你打电话问问阿姨她晚上要做什么菜,这样我们才好买菜。”
  村田立刻掏出手机,‘啪’的一个电话打过去,对面秒接。
  村田:“妈,你晚上要做什么菜?啊……哦哦,好哦。万一你不会做怎么办啊?哦……好像是这样子……我知道了!”
  挂断电话后,村田重新变得拥有信心了:“惠,我妈妈说让你挑你爱吃的,她来做!”
  伏黑惠没办法,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你和你妈妈有什么忌口的吗?”
  村田思考了一会,道:“我没有忌口,我妈妈的话,不太能吃甜的,她有点蛀牙。除此之外就没有了。”
  村田一家人的饮食习惯都出乎意料的健康,至少比起某个无可救药的甜食控教师来说,简直不要太健康。
  伏黑惠没有完全按照自己的喜好来,他挑的都是好做又不容易翻车的家常菜,按照三个人的量进行购买。买菜的时候伏黑惠还试图教会村田认菜——但是很快他就发现村田会不会认菜都不重要。
  因为村田根本就不会做饭。
  一个完全不会做饭,只会大杂烩的人,认不认识葱和蒜苗其实也不怎么重要了;正如村田之前和他说过的一样,虽然不是厨房杀手,但他也确实没什么厨艺可言。
  买完菜后两人去结账,好巧不巧,前面排队的就是之前被村田‘参考’过的小姐姐。小姐姐一看见他们两个居然还敢跟过来,瞬间瞳孔放大神色警惕,看起来随时准备给两个人一人一个断子绝孙腿。
  被小姐姐用看垃圾的眼神关注着,伏黑惠沉默的绷着一张脸不说话。村田思索片刻,试图用开朗的笑容向对方释放善意——结果村田刚弯起嘴角,小姐姐就跟见了鬼一样火速付钱跑了出去。
  村田:“……我在想明天的学生日报上面会不会有关于超市两男性跟踪狂的报道。”
  伏黑惠看开了,心如死水:“我不知道。”
  付完账,两人拎着菜颇有些垂头丧气的走出超市。
  村田的公寓离这里很近,走过去也就十几分钟的时间。刷门卡进入电梯后,村田转手就把门卡放进了伏黑惠的裤子口袋里。
  伏黑惠:“……你门卡放我口袋里干什么?”
  村田愣了愣:“你下次不来吗?”
  伏黑惠也愣住,两人在电梯里面面相觑。忽然间,伏黑惠意识到了什么,耳尖略微泛红,开口时不自觉磕巴了一下:“来、来啊——你门卡给我了,你怎么办?”
  村田摸了摸自己的脖颈,神色自然:“找物业再办一张就行了。哦还有,公寓门的密码是99832#2,你下次要是来京都玩可以直接进去休息,不用问我。”
  他从一开始给门卡到后面说密码,自然得一气呵成,搞得伏黑惠连拒绝的机会都没有。等村田说完话时,电梯门刚好开了,他只好暂时闭嘴,跟村田一起出去。
  村田拎着葱姜蒜走在伏黑惠前面,从走廊到门口还有一段距离。村田想了想,放慢脚步认真和伏黑惠解释:“你如果觉得这样不好,那我下次就改。”
  他指的是自己擅自给伏黑惠房卡和告知他公寓密码的事情。
  伏黑惠抿了抿唇,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村田。他不说话村田也猜不出他什么想法,踌躇着停下脚步。
  片刻后,伏黑惠叹气,神色略带几分无奈:“你是真的不怕被我连人带财全部骗干净吗?”
  一点防备心都没有,喜欢一个人就恨不得把自己有的东西全部塞给对方。这种喜欢过于坦诚了,坦诚得让伏黑惠连拒绝的念头都升不起来。
  村田的每一个行为都好像是在往伏黑惠心脏里放砝码。
  天平随着砝码的增加,不断地向村田倾斜。伏黑惠也不知道那架天平最终会倾斜到什么地步。
  村田看见他神色松快下来,也跟着松了口气,脸上复又露出没心没肺的笑脸:“没关系啊,我喜欢你,你想骗就骗好了,我愿意给你骗。”
  “世界上的人那么多,你不去骗别人偏偏来骗我,这说明什么?说明我们有缘分啊。”
  上一句话听起来还算正经,后一句的三观已经不知道歪到哪个爪哇国去了。每每听见村田不过脑子的发言,伏黑惠都无奈又庆幸——
  以村田这个性格,万一喜欢的人不是自己,而是其他的什么烂人,伏黑惠简直不敢想会是什么后果。
  此刻给男朋友加满了‘傻白甜’滤镜的伏黑惠,完全忽略了村田的武力值绝对可以把骗钱骗心的人吊起来锤成牛肉丸这个事实。
  村田高高兴兴的回到自己房门口,按下密码锁。随着密码锁发出‘滴——’的一声,公寓大门打开,里面亮着暖黄色的灯。
  他脱鞋进去,却发现伏黑惠没有跟上来。村田侧头:“惠?”
  伏黑惠喉结轻轻滑动,犹豫的小声:“……你妈妈,比较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子?”
  正常人的第一反应大概是觉得这个问题好笑。但是村田的第一反应是陷入沉思。他想了想,道:“我妈喜欢好看的。”
  伏黑惠:“……”
  村田是蹲着的,他扯了扯伏黑惠的裤脚:“别紧张,我妈就喜欢你这样的。”
  伏黑惠垂眼,看着他诚恳的表情,最后还是无奈的跟着换鞋进屋。
  屋子装修是黑白灰三色的简洁风,挂在墙壁上的液晶电视还套着防尘布袋,不难看出公寓的主人平时并不经常光顾这里。
  村田换了拖鞋,把葱姜蒜放到玻璃长桌上:“妈!我和惠回来了——菜我随便买的,你看能不能做,不能做就先放冰箱,明天我拿去学校捐献给食堂。”
  厨房门打开,一股炖汤的香味冒出来。
  穿着米色收腰长裙,气质柔和高雅的中年女人靠在厨房门口,她脸上能明显找到村田五官最秀丽的部分——不难看出,村田同学的好看之处多亏了母亲基因的帮助。
  村田走到厨房门口,往里面探头:“猪脚汤?有黄豆和米线的味道……米线这么早下去不会炖烂吗?”
  村田夫人没有回复村田,眼睛眨也不眨的望着伏黑惠。伏黑惠被她盯得无措起来,脊背僵直:“阿姨好,我是伏黑惠……”
  村田夫人脸上从容优雅的微笑顿时凝固。虽然她很快就调整了自己的表情,但片刻的情绪变化还是被伏黑惠所捕捉。
  伏黑惠抿了抿唇,紧张之余越发无措:村田妈妈,好像不怎么喜欢自己?
  村田夫人转头看了眼还盯着锅里,纠结米线会不会糊掉的傻儿子,眼眸里闪过一丝挣扎。最终,她深呼吸一口气,露出大义灭亲般的决绝表情。
  她大步走到伏黑惠面前,握住伏黑惠的手,神色温柔:“小漂亮……阿不,小惠,小惠是吧?来,坐,坐下。”
  猝不及防被女人娇小柔软的手掌握住,伏黑惠表情变得更加僵硬,像个机器人似的坐下,他仿佛听见了自己坐下时骨头都发出‘咔咔’的声音。
  村田夫人又瞥了眼厨房,村田还在纠结米线会不会糊。
  她闭上眼,再睁眼,那双和村田完全一样的丹凤眼浸在水雾里,声音哽咽:“虽然理奈是我的亲儿子,但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他犯错。”
  “说吧,他是用了什么手段威胁你和他交往的?别害怕,告诉阿姨,阿姨帮你教训他。”
  伏黑惠:“……阿姨,他没有——”
  “你不用帮他遮掩。”村田夫人摇了摇头,面露悲色:“我的儿子我还不清楚吗?就我们那村,村东头的恶霸是大黄狗,村西头的是大白鹅,村南头的乌鸦一窝窝,村北我家的兔崽子就是藤袭山四害之首。”
  “也怪我,早在他一岁那年抢隔壁家小学生磨牙棒饼干还把人家打哭的时候,我就该严厉的批评他,而不是鼓励他下次再接再厉。这都是我当妈妈的责任,谁能想到这孩子长大了连男朋友都敢抢——”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