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73)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不过感觉还是不太一样。”
  他直起身子,诚实道:“和他们睡的时候晚上被碰到了会条件反射的把他们摔下去。”
  伏黑惠稍微冷静了一点,反驳他:“你早上也把我摔下去了。”
  村田:“那是因为你脚踝压到……压到我了。”
  沉默。
  沉默之余,两人又都莫名感到几分心虚。虽然心虚的点各有不同,但又确实是心虚。
  最后还是村田打破沉默。他把脏了的碟子和水杯全部收走,干咳一声补充:“我会好好学习的。”
  他没有说学习什么,伏黑惠却莫名觉得自己懂了。他目光躲闪,从桌子上的水果一直挪到净水器上,声音低哑:“我也……会去好好学的。”
  心虚而沉默的气氛得到了缓和,仿佛在打哑谜般的对话中达成了某种共识。
  终于有人意识到了谈恋爱要做的不仅仅是接吻。
  上午他们窝在一起打了会战○4,等到伏黑惠的登车时间快到时,才磨磨蹭蹭的出门。
  在检票口两人就要分开走了。村田不能过检票口,站在外面就松开了伏黑惠的手:“只能送到这里啦!你上车之后记得给我发信息,到家了也给我发信息,别忘了啊。”
  他望着伏黑惠的眼眸总是亮晶晶的,热切的。光是被这双眼眸注视,伏黑惠都觉得自己脸上要烧起来了。
  他深吸一口气,忽然故作随意的开口,用磕磕绊绊不甚熟练的异国语言低语:“如果给你寄一本书,我不会寄给你诗歌,我要给你一本关于植物的,关于庄稼的。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
  “告诉你一颗种子
  提心吊胆的春天。”
  伏黑惠念得很快很轻,虽然发音极其不熟练,但大体上居然没有什么错误。
  村田露出茫然的表情。从他发现伏黑惠开口第一句话不是日语开始,他脸上的表情就像是在听天书。
  等到伏黑惠念完,村田还是一脸茫然的看着他。见伏黑惠不再说话了,村田试探的开口:“你刚刚在说什么?”
  伏黑惠:“……”
  他恢复了面无表情的酷哥脸,两手插在裤子口袋里:“没什么,我走了。”
  恰好这时候车子进站,伏黑惠检票过站。
  村田一头雾水,自言自语:“总觉得刚才他念的东西有点耳熟……我是不是在哪里听过?”
  伏黑惠跟着人流上车,忽然间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他愣了下,回头,就看见个眼熟的人越过防护栏跑了过来;他跑得太快,没刹住车,一路灵活避开其他行人后直接撞进了伏黑惠怀里。
  伏黑惠被他撞得往后退,两人一起踉跄着上了车。他睁大眼睛扶住村田的腰:“……你怎么——”
  村田眼睛亮晶晶的,神色间还带有几分‘求夸奖’的神色:“是‘我爱你’对不对?我爱你——”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车门在二人身后‘哐当’一声关上。
  车身晃了晃,开动。
  伏黑惠叹气:“阿理,开车了。”
  村田呆住。
  几个乘务人员从隔壁车厢走过来,礼貌微笑:“这位乘客……”
  村田认错态度积极:“对不起我知道错了,我这就补票!”


第60章 六十颗南瓜子
  村田跟着工作人员去补票。他只补票到下一站, 到时候回家也方便。补完票回到车厢,他挨着伏黑惠在地铁长椅上坐下。
  今天不是休息日,现在也不是上班上学的时间, 所以地铁车厢里的人很少。村田后背靠着椅子靠背, 手自然垂在身侧, 白色羽织宽大的袖子也垂下来。
  伏黑惠垂眼看着自己膝盖,开口:“猜对了。”
  村田一回神:“嗯?什么猜对了?”
  伏黑惠用别扭的, 不太熟练的异国语言一字一句重复:“我爱你。”
  他在说诗名,又好像是在说别的什么东西。
  停顿了片刻, 他补充:“我学中文的时候, 发现那边的人告白很喜欢加主语。”
  不同于日本人惯常告白时忽略主语的告白‘喜欢你’,隔壁国家的人在郑重其事告白时总是过于直白又执拗的强调主语‘我爱你’。
  村田:“是这样吗?那我也回去学一下。”
  伏黑惠:“嗯——”
  他们一个垂目看着膝盖,一个转头看着旁边的椅子扶手, 反正就是不看对方。宽大的羽织袖子底下, 伏黑惠手掌轻压在村田手背上。村田动了动手指,伏黑惠主动张开手指,二人指节交错,借着袖子掩盖五指相扣。
  车厢里零星的几个乘客或在看手机, 或在看书,补觉。没有人会猜到隔壁长椅上泰然自若的两个少年在悄悄牵手。
  不一会儿车厢广播报站, 两人又神色自若的松开手。村田站起身:“那我先回去了。”
  伏黑惠:“好。”
  他说话的时候也站起来。
  村田:“你也要下车吗?”
  伏黑惠:“坐太久了, 站会儿。”
  车厢门打开, 村田跳下去, 羽织衣摆随着他的动作轻轻往上扬。伏黑惠下意识的屈起手指, 又立刻反应过来, 假装若无其事的把手垂下。
  随着哐当一声, 车门闭合。村田跳下去后立刻转身, 正好和站在车门后面的伏黑惠对视。他弯起眉眼明媚的笑,抬手向伏黑惠挥了挥。
  车门闭合隔绝了一部分声音,但是伏黑惠能看懂口型,他在说下次再见。伏黑惠紧绷的脸部线条柔和下来,不自觉也跟着笑了一下。他抬手向村田挥了挥:“下次再见。”
  以前说再见就是告别的意思。现在不一样了,现在‘再见’,是下次再见。伏黑惠心底升起了期待——因为对方是村田啊。
  村田永远不会让他的期待落空。村田是说了下次再见,就一定会跑着来见面的人。
  出了地铁站,村田在地铁站口旁边的甜品店里买了份芒果蛋糕卷,边吃边看地图。地图显示左绕右绕,他站在红绿灯路口嚼着蛋糕卷,抬头看了眼四周的标志性建筑:很好,和地图对不上。
  鬼知道地图为什么会随着他走路的过程中不断改变。难道就因为自己没有动脑子吗?
  算了,还是给辅助监督打个电话……
  村田还没有来得及退出地图界面,他忽然警觉的往旁边一躲,避开了即将拍到自己肩膀上的手,抬头看见穿着五条袈裟的丸子头和尚,正对他露出和善灿烂的笑容。
  他把手上剩下的蛋糕卷全部塞进嘴里,脸颊鼓鼓的,但是表情很冷淡。冷淡的表情配合他鼓起来努力咀嚼的脸颊,显得喜感而可爱。
  夏油杰顺从本心的笑出声,温声道:“你可以慢慢吃,吃完再和我说话也没关系。”
  村田一只手已经按在了刀柄上。他把剩余的蛋糕咽下去,开口:“我没有想和你说话。”
  他抗拒的态度很坚决。夏油杰一手托着自己的胳膊肘,一手摸着自己下巴,狐狸眼笑眯眯弯起:“唉?这么绝情的吗?我和你老师曾经可是有着一定共同话题的哦?”
  “你应该知道我是谁吧?”
  村田:“我知道,老师和我说过——目前咒术师仅剩的四个特级之一,诅咒师夏油杰。”
  其实村田是靠刘海把夏油杰认出来的。九十九确实给他看过夏油杰照片,但是高专的大头照,而且村田没有认真记住夏油杰的脸,只记住了他的刘海很奇怪。
  “村田君总是一副警惕我的样子,让我好伤心啊。明明我很希望和村田君做朋友的……”
  他语气变得低落,同时整个人闪现到村田身后;单论速度已经是咒术师中可以排得上名号的快,但是夏油杰落手时依旧没能碰到村田肩膀,指尖只碰到村田羽织袖子的一角。
  他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指尖,脸上表情故作苦恼,但是眼眸却比之前更加热烈的看着村田:“果然,你和那些人都不一样……你的眼睛,可以看见不一样的世界,对吧?”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