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95)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我是问你不倒翁可不可爱,又没有让你夸自己。”
  “嗯——可爱。”
  伏黑惠的耳廓又开始慢慢的变成红色。他用食指按住不倒翁,于是不倒翁停止了前后摇晃,那张不高兴的脸正对着伏黑惠。
  线条画得很抖,黑紫色的校服边缘和黑色头发边缘几乎都要掺和在一起了。但是伏黑惠觉得很可爱。
  不管是把不倒翁画成自己,还是吃东西的时候会先把自己想吃的东西完整的拆开,还是足够进幼儿园小班绘画比赛前五名的画画技术……都很可爱。他做什么都可爱,每一句话都像是撒娇。
  村田的请假理由果然没有通过,他接到了歌姬的电话,在老师的耳提面命中哭丧着脸收拾书包去学校。
  伏黑惠送他出小区,到了小区门口,村田抓着伏黑惠衣袖,眼巴巴:“我去上学了。”
  “……嗯。”
  “这次一去就是八九个小时的校园生活,意味着八九个小时不能见面了。”
  “……嗯。”
  “那我走了?”
  他嘴上重复了至少两遍要走了,手还抓着伏黑惠的袖子。伏黑惠无奈,把村田手掰开,提醒他:“你要迟到了。”
  村田露出小狗被迫散步的表情,可怜兮兮的,“交流赛还要好几天——”
  他没说完的话停住,迷茫看着伏黑惠突然伸到自己下巴处的手,眼神询问伏黑惠在干什么。伏黑惠眨眼,说了实话:“因为你刚才的表情很像暴风雨。”
  村田:“……你在指桑骂槐?”
  伏黑惠果断:“没有,是因为觉得很可爱……暴风雨很可爱的。”
  村田把伏黑惠的手拍开,迅速拿出自己的手机一通按。伏黑惠疑惑:“你在按什么?”
  村田头也不抬:“搜一下藤袭山附近有没有合适的宠物店,有空带暴风雨去绝个育……你刚才是不是笑了?”
  伏黑惠把脸偏开,想用行动证明自己没有笑。结果刚把脸偏开一点点,又被村田捧住脸掰回来。村田眯着眼,有点危险的凑近他,“现在装酷哥也没有用,伏黑同学,我已经看清你的本质了!”
  伏黑同学被他捏着脸,然后实在没憋住,笑出声。
  *
  位于东京目黑区开设的道场,占地面积广阔,道场划分也比乡下更加仔细严苛。
  更重要的是,它在景区里面。
  景区!!!
  三轮霞头一次不用买票进景区,兴奋中又带着点紧张——尤其是在铺满樱花的道路中,旁边就是机械丸……还有一大堆同学们。
  她往村田的方向挪了挪,小声询问:“我们不买票进来真的可以吗?”
  村田:“……我是住户啊,每次回家都买票的话是不是也有点不合理?”
  “好像是这样的。”
  带着同学们回家,从后门走小路直接绕到后院居住区,村田给他们指了空余的客房。
  三个女孩子们要住一间房,为了方便夜谈。剩下四个男生——加茂宪纪表示自己习惯一个人住,机械丸无所谓,反正他的‘睡觉’就是待机状态,东堂葵则热情的表示自己要和村田一起睡,然后被村田微笑着无情拒绝了。
  此时距离姐妹校交流赛还有三天,三轮霞领了校长秘书的兼职,要和乐岩寺校长一起去东京咒高提前进行交流赛的细节商讨。虽然大家都觉得好像没什么可商讨的,规则每年都不会大改,反正就是养蛊大战。
  其他女孩子们逛街去了,而可怜的加茂宪纪则被东堂葵揪去道场对练。东堂葵对道场的呼吸法特训很感兴趣,觉得不能自己一个人感受这种快乐,所以毫不犹豫的把其他同学也薅过去了。
  不过他没有找到村田。
  在距离交流赛还要三天的时候,村田却并不在自己家的道场里。
  产屋敷家,作为一个流传了两千多年的世家,历代当主都以宽容慈善而颇留名声。产屋敷家的祖宅位置十分隐蔽,在东京的只是一个暂住庭院,但即使主人并不在此常住,这所庭院每年仍然要投入大量的金钱和人力来进行维缮。
  从早上天还没亮开始,这所宅院就活跃了起来。脆弱金贵的木质地板被从里到外保养了一番,角落的青花瓷大肚瓶内也插上新鲜的花草,馥郁的芬芳气息和空气中的昂贵熏香重叠。
  村田进屋就打了个喷嚏,后退两步,捂着自己鼻子。
  负责插花的女佣立刻跑了过来,有些紧张:“您花粉过敏吗?”
  他揉了揉鼻子,舒展开眉眼,笑着道:“没有,我就是对花香味有点敏感……会客室里面应该没有放花了吧?”
  女佣连忙摇头。村田松了口气,大步向会客室走去。
  他不喜欢来产屋敷家就是这个原因——产屋敷家的花太多了。而且每次见到当主都觉得很别扭,明明当主和他年纪差不多,但每次都非要拿看儿子的眼神看着村田,能把村田看出一身的鸡皮疙瘩。
  会客厅里没有放花,但是墙壁上摆放有不少的画卷。跪坐在矮桌后面的少年年纪与村田相仿,但五官更为精致秀丽,猛然一眼看上去,像个漂亮的女孩子。
  他抬眼看见村田,嘴角上扬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指着自己对面的位置:“坐吧。”
  “听说高专最近要进行交流赛了,你这次也会上场,应该很忙碌吧?”
  村田在矮桌旁边跪坐,接过自己大老板亲手泡的茶,“忙倒是不怎么忙,但麻烦是真的很麻烦。我一直以为我爸给剑道场定的那些规矩已经很烦了,没想到咒术界的规矩更多。”
  “虽然我也不赞成单纯靠力量来划分等级,但咒术界这成分就很离谱。梦回两千年前飞鸟时代的感觉你知道吧?”
  产屋敷那张年轻漂亮的脸上,露出了慈父一般的微笑:“确实,咒术界的管理方式在千年前或许可行,但在时代进步的现在,一直将自己封闭在旧社会的规则中,不仅无法解决日益严重的诅咒问题,甚至还会加重不必要的牺牲。”
  “诅咒之祸并非咒术师独自就可以承担。诅咒是对整个人类社会的危害,我们最应该做的是让所有人都站在自己可以出力的岗位上,而不是将所有的压力施加于有祓除能力的咒术师。”
  村田耸了耸肩:“他们但凡有这个觉悟,诅咒的存在也不会被隐藏至今了。”
  明面说是怕诅咒的存在会引发大范围的恐慌——说到底就是不想做麻烦又吃力不讨好的舆论引导和民众安抚,更不想将咒术界的资源分流出去,只想躺在高位上保证自己绝对特殊的权威性。
  对于高层而言,普通人死上一千个一万个又有什么关系?
  村田‘啧’了一声,嘴巴里逐渐被茶清苦的味道填满。他最后得出了一句总结:“说到底,他们和咒灵一样,都是不尊重生命的烂泥巴。”
  产屋敷微笑,垂眼看向自己手里的茶杯,轻声:“茶梗立起来了呢。”
  “不尊重生命的烂泥巴,还是回到泥潭里比较好。毕竟那些只会指挥咒术师的蠢货,频繁的试图往我们领域里插手,也很烦人啊。”
  “这次交流赛,就麻烦村田君去稍微接触一下那个五条悟吧。”


第75章 七十五颗南瓜子
  村田捧着茶杯, 颔首:“我会去接触的。”
  产屋敷嘴角笑意略深起来。他低头,借着喝茶的动作掩盖眼底微光,那根立起来的茶梗晃了晃, 仍然立着。
  他有片刻的走神, 想:或许最近会发生什么好事也不一定呢。不过曾祖父他们大概并不会赞同自己眼下的做法吧?
  但有时候,过度的善就是在纵容恶的成长。
  村田没有看出产屋敷的想法。虽然他们四舍五入也算是一起长大的,但在想法上面惯来是天差地别,所以他们磨合十几年的相处之道就是不要去研究对方的想法。
  他将那杯茶喝得见底,放下杯子后才开口:“你了解禅院家吗?就是咒术界御三家之一的那个禅院。”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