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纯爱DK天下第一(96)

作者:祈已 时间:2021-11-16 09:25 标签:综漫 校园 咒回 少年漫

  “禅院?”
  产屋敷愣了一下, 但很快反应过来。他眉间轻蹙,浓黑狭长的眉尾自然下垂:“有过一些地产业的接触,但他们家的产业似乎都是由普通人打理,家里培养的咒术师并不管事。”
  “至少我和禅院家为数不多的几次交集, 都不曾接触过他们家里的咒术师, 更不曾见过他们的当主。”
  “唔……”
  村田捧着自己手里的茶杯, 难得露出了‘我在努力思考’的表情。虽然在外人看起来更像是在发呆。
  产屋敷觉得奇怪,因为思考这种事情不像是村田会做的。他的脑子光是要处理身体从外界接受的讯息就已经要时常处于高速运转状态了, 所以平时的村田是能不动脑就不动脑的。
  有时候连看地图都不动脑子, 时常被误会是路痴。实际上他记忆力相当好, 甚至可以算是过目不忘——虽然他经常选择性的忘掉一些自认为不重要的东西。
  “你为什么会突然关心起禅院家来了?你和禅院家的咒术师起矛盾了吗?”
  村田:“不是矛盾……嘛,你说那个禅院家,它排外吗?万一要是有个流落在外十几年的孩子突然回去,他们家里人会不会排挤他啊?”
  产屋敷并没有因为村田的问题过于无头无脑就敷衍了事。他垂眼思索片刻, 道:“我没有接触过禅院家的咒术师, 不能断言禅院家内部是什么模样。但就我们接触到的几个外部人员而看, 禅院家的环境大概有点丛林法则那样子。”
  “强者生存——而且他们对强者的判定, 应该是只根据于对方的咒术师天赋, 而非个人能力……啊,可能对他们来说,无法成为咒术师的人就不具备有个人能力吧。”
  村田还在思索中。他摩挲茶杯,结束思考,脸上满是认真的表情:“你说我们要是直接搞商业战把禅院家的经济来源都切断怎么样?咒术师的收入也可以通过另外两个咒术师家族和高层合作来进行压榨吧?”
  “第一步先让他们破产,第二步就联合咒术界其他势力孤立他,任务不带他,情报不共享,物资不提供……”
  “等等。”
  产屋敷脸上的笑容有点维持不住了。他抽了抽嘴角,上下打量村田:“禅院家的人怎么得罪你了?”
  村田叹了口气,听着产屋敷的反问就知道自己提出来的计划没办法完成。他情绪恹恹的单手撑着脸颊,“没有得罪我,我只是随便想想而已。”
  “只需要接触五条老师就行了吧?还有其他人要约吗?”
  话题轻易的被转开了。而转移话题的人看起来兴致很差,眼睫往下耷拉。产屋敷微笑点头:“暂时只接触五条先生就好了。上次五条先生去藤袭山时我就想和他见一面了,可惜他走得太快,刚好和我的飞机时间错开。”
  当然,这是场面话。但对着村田说场面话并不代表产屋敷对村田有所顾忌——不过是常年管理家族产业而刻入了骨子里的习惯而已。
  他们又随意聊了聊关于高专的交流赛,吃过午饭后村田就离开这里回道场去了。
  村田回到道场也并不闲着,道场一堆的师弟师妹等着他指导,还有其他道场发来的交流赛邀请。交流赛的邀请村田都推掉了,随便和几个师弟师妹比划完,他更多的时间还是留给自己单独练习。
  转眼到了第二天。
  村田起得很早,用过早饭就在室内做早课。等他热身完中场休息的时候,门口探进一连串脑袋——禅院真依,西宫桃,加茂宪纪,还有东堂葵。除去出门兼职的三轮霞,和平时就不爱出门的机械丸外,整个咒高的学生都齐全了。
  他把木刀放回架子上,疑惑的看着他们:“你们在门口干什么?”
  禅院真希走出来,两手抱着胳膊,下巴微抬:“我们要去东京高专,找茬。你去不去?”
  她把找茬这种事情说得理直气壮,另外三人也没有想要拦着的意思。东堂葵看起来比禅院真依还想去找茬。
  村田想了想,道:“我换个衣服,一起去。”
  他不想去找茬,不过可以陪同学们跑一趟,还可以见到男朋友。一举两得,我可真是个聪明鬼——村田打从心里这样想着。
  从道场到东京咒高需要半小时的路程。其实搭公交车只要十五分钟,剩下的时间都在走路。
  位置太偏了,根本没有直达的车子。
  下车后一群人都气势汹汹的准备去砸门,最后落在后面下车的村田,叹了口气,用手搭在额头上,遮着太阳光:“你们有没有觉得好晒?”
  东堂葵:“没错!这火辣的太阳,就和我的心情一样!这次我必定要和乙骨忧太分出个胜负!”
  “……”
  “你们先去吧,我好热,想找饮料机买点冰咖啡。”
  村田随意摆了摆手,和众人分开行动。
  和同学们分开之后,村田边漫无目的的乱走,边打开了手机地图,准备找路——他意识到自己沿着这所学校的墙壁再走八圈也不可能遇到什么小卖部后,就决定求助万能的地图。
  然后他发现地图居然没有收录咒高。
  看着手机屏幕上加载出来的大片暗橙色荒芜,村田陷入了片刻的沉默。他在思考现在打电话给自己的好同学,让他们过来接自己的话,被暗杀的可能性是多少。
  至少在百分之五十以上。
  “新生?”
  疑问句从身后冒出来,村田回过头,看见一个黑色短发,也穿高专校服的小哥。他立刻收起手机,脸上冒出冬日暖阳般的灿烂笑容:“我是隔壁校的,过来提前熟悉考场,但是我好像迷路了。”
  “你知道这附近哪里有饮料机吗?”
  黑色短发的少年眨巴眨巴眼睛,看起来还有点茫然。但他意识到村田似乎需要帮助,于是腼腆又好心的开口:“学校侧门就有饮料机……啊对了,你不认路。我带你过去吧。”
  “我叫吉野顺平,是咒术高专的一年级生。”
  “我叫村田,京都咒高二年级。”
  跟着吉野顺平走了一会儿,村田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刚才一直绕着某段墙壁打转。难怪他总觉得高专的外墙是不是太短了一点……所以说不能理解,为什么高专要修那么多侧门?
  为了方便外人随时进来参观吗?
  他们走过一段两边栽满行道树的小路,夏日格外热烈的阳光穿过树梢时在青石板上投下斑驳的影子。那些树好像是柏树,空气中挥发着树干被烤炙后微燥的香气。
  紧接着,小路尽头传来有来有往的叫嚣声,里面不乏村田熟悉的声音。他眨了眨眼,然后心底生出一个大胆的猜测。
  东堂葵极具辨识度的嗓音响起:“你叫伏黑是吧?喜欢什么类型的女人?”
  村田:“……嗯?”
  吉野顺平:“……噫!”
  他意识到自己的同学好像遇到了事情,于是快步想要跑过去,结果刚迈开步伐就感到自己肩膀一沉,无法再前进了。吉野顺平扭头看着把一只手压在自己肩膀上的村田。
  只有一只手而已。
  那只手看起来并不粗壮,甚至有点纤细的,指节很修长,皮肤是比平常人要白很多的那种苍白色,在阳光下有种近乎透明的质感。因为太白,所以手背上的青筋很明显。
  就是这样几乎可以说是秀气的手,甚至看起来没有怎么用力,就轻易的把他压在了原地。
  吉野顺平感觉自己脖颈有点发麻,甚至潜意识的想要把术式使用出来——村田竖起一根食指抵在自己唇边,脸上仍旧是灿烂的笑容:“嘘,别出声,我们悄悄凑热闹。”
  “别担心,不会出事的。”
  吉野顺平:“……”
  他忽然意识到,面前这位看起来格外平易近人的村田同学,好像是隔壁京都校的。四舍五入……算半个敌人吧?!
  村田没有管姐妹校小学弟风云变幻的敏感内心,只是饶有兴趣的看着饮料机附近那几个人。西宫桃不知道跑哪去了,加茂宪纪也不在,最后出现在侧门的只要禅院真依和东堂葵。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纯爱DK天下第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