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治愈系马甲精(100)

作者:一弋孤行 时间:2021-11-20 07:03 标签:综漫 无CP 咒回 柯南 马甲文

  降谷零不曾看到过的,近乎狼狈又可爱的模样。
  就好像一只先前油盐不进无比冷漠、看你像是在看傻子一样的聪明黑猫, 在某一天的某一刻, 终于被铲屎官的真挚所感动, 愿意伸出爪子安慰铲屎官,声音放软地叫唤着对方的姓名。
  而一旦被猫主子放在了心上,哪怕是一点小伤,也尽力地去安抚猫主子, 可还是会惹得黑猫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掉。
  降谷零没有想到,自己这番话会使得【江户川乱步】产生如此大的反应——明明这只是几句类同花花巧语的话,虽然的确是降谷零的真心话不错,可为什么【江户川乱步】会如此动容?
  这些话比不上任何实际行动, 不是吗?
  只是这一点微不足道的温暖而已啊……
  难道,是他之前对于乱步先生太过冷漠了吗?所以才会那样生疏?
  降谷零微微屈膝, 同【江户川乱步】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上,不容分说地用手固定住黑发青年的脑袋, 以额头对额头的姿势,让【江户川乱步】无法逃避, 只能抬起泪眼婆娑的碧色眼眸, 眼尾还缀着几滴眼泪地望向降谷零。
  “你、你干什么啊……”【江户川乱步】惊得想要炸毛跑走,却被金发青年锁住了去路,想要低头掩饰自己的过分激动, 但也宛如被扼住命运的后脖颈一般, 动弹不得。
  他的双手没有被擒住, 却也根本没有一点用,毕竟对面的可是一只能够与亚热带森林里捶着胸肌咆哮出现的大猩猩,搏斗几十上百回合都不可能落败还极大概率战胜的返祖金毛怪力王。
  大片大片的绯红便一下子从【江户川乱步】的脸上蔓延开来——一半是因为自己的失误而羞恼,另一半则是气愤降谷零的所为。
  “对不起,乱步先生。”降谷零突然道歉道。
  【江户川乱步】又愣住了,水亮的眼瞳中闪过一丝错愕和无措。
  但他也不愿意就此出声,仿佛对降谷零再说多几句话,自己就是败者似的。
  黑发青年只得愈发抿紧唇角,变成了执拗的弧度。
  “抱歉,我不该用自己的健康来达到目的、以此开玩笑的,尽管这确实是我的心声,可我做得不对,让你担心了。”降谷零确信自己已经抓住了【江户川乱步】一直以来给自己的最大的异样感。
  游离疏远之中夹带着想要亲近的欲望,不知为何而起的恐惧与自卑缠绕着举世无双的名警察大人。
  究竟是害怕什么——
  在他落泪那一瞬间,降谷零看到了。
  是死亡啊。
  自己亲近之人的死亡。
  这一结论像是一道深秋时节惊人的闪电,狠狠地劈在了降谷零心头。
  【江户川乱步】的眼泪,除了因为这一丝温暖而升起的满足之情外,还有极难辨析的害怕。
  这种害怕,降谷零在自己身上也见到过——在诸伏景光身份暴露的那个晚上,他开车一路狂飙时猛地抬头看了眼后视镜发现的。
  拜托了,不要死。
  这是【江户川乱步】隐藏起来、并未吐露的言语。
  “我不会死的,至少,在你面前,我会一直好好地活着,也会尽量不受伤,不让你担心。”降谷零难得没有怎么修饰自己的言语,直白地这么说道。
  “不要骗我。”【江户川乱步】的声音有些沙哑,混杂着些许哽咽。
  “当然不会,”褐肤的金发公安笑眯眯的,就这个姿势,抵着【江户川乱步】的前额摇晃着蹭蹭,一幅彼此相互取暖的猫狗景象,“我怎么舍得让乱步大人难过呢?”
  然而大人们总是在骗人,这一点上,【江户川乱步】已经吃过太多太多的亏了。
  就连陪伴在自己身旁的承诺,也会失言,而那几个失言的人就这么一去不复返,消散在时空中了。
  既没有现在,也没有未来。
  永远停留在了过去。


第75章
  大人们说的话永远都是正确的。
  这是【江户川乱步】曾经奉为圭臬的准则, 来自于他智慧超群的父母的善意谎言。
  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掩饰他身上异于常人的才能,也让【江户川乱步】不会因为自己的“独特”而人格扭曲, 他们以“乱步是无法战胜大人的”、“和大人们比较起来, 乱步就是个笨蛋”这样的谎言, 将【江户川乱步】保护在他们一手建造的象牙塔中。
  但是这绝对不是可以一直沿用下去的对策,在【江户川乱步】逐渐成长的过程中,江户川夫妇也会慢慢地改变他脑海中自小灌输的这一观点, 如果没有发生意外的话。
  然而世上没有如果。
  【江户川乱步】永远地失去了他的父母亲, 在幼鸟羽翼未丰之时,在天才尚且懵懂、不谙世事的时候。
  被迫提前离开庇护所的【江户川乱步】, 一路上在这样的观念影响下, 引来了不知多少人的讥讽、嫉妒和恐惧, 最后这些情绪通通化作了对他的伤害。
  他不是没有察觉异样,可是爸爸妈妈又怎么会欺骗他?
  难道要让【江户川乱步】承认,父母对他撒了谎,他们都是大骗子, 一骗就是骗了十几年吗?!
  所幸,【江户川乱步】遇到了福泽谕吉, 他敬爱的社长, 这样残忍的事实才没有摆上台,能够被他继续忽视。
  ——“大人们绝大部分都是需要乱步来保护的笨蛋婴儿。”
  ——“乱步是绝对的天才,拥有着别人没有的异能力。”
  此乃谎言,是古板正直的福泽谕吉难得一次撒谎的结果。
  在【江户川乱步】的人生中,又一个善意的谎言, 一个同样维持了近十年的谎言出现了。
  上天兴许觉得【江户川乱步】的人生不应再如此幸运下去, 缺乏了观众期待的戏剧性, 在祂觉得腻味的时候,冥冥之中又操控了什么,再一次打破了这个善意的谎言。
  好不容易构建起来的信条和准则,又破碎了。
  敬爱的社长在自己面前艰难战斗后浑身是血倒下的那一幕,无路可退只能抱着刀咬牙跳入身后冰冷大海的亲身体验,未能赶上见到与谢野晶子和国木田独步的最后一面……
  种种绝望累加起来,【江户川乱步】才明白,这一切都是假的。
  他不是天才,根本无法保护自己在意的人。
  那些人,整个横滨,这个世界也不需要【江户川乱步】的保护。
  第三次,再无谎言掩盖真相。
  没有什么能够是永久的……爱你的那些人也是一样,信以为真的代价就是永不见天日的苦痛煎熬。
  经历过阳光和快乐的人无法忍受黑暗与绝望,鲜血同泪水把【江户川乱步】由先前的人生塑造出来的认知狠狠折断,碾碎成粉。
  【江户川乱步】给自己定下了束缚,成为了内心无法挣脱的魔障:
  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
  人类的承诺一文不值,他们也是最会撒谎的生物,特别是大人们。
  但是【江户川乱步】清楚,自己在降谷零说出那句话的时候,就已经无法像之前那样对待他了。
  黑发青年最难拒绝、抵抗的就是来自他人的善意,比如说当初的福泽谕吉、与谢野晶子他们。
  自己那个世界的降谷零,在对待自己时也没这么热情信赖的吧,为什么这个世界的降谷零,却能如此信任他,想要保护他?
  啊,是其中一个没有后路可退,周身只剩自己孤独一人战斗,而另一个却失而复得,挚友们还活着的缘故么。
  这一点不同,是【诸伏景光】那个马甲带来的吧。
  真好啊……
  【江户川乱步】知道的,自己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也从来不讨人喜欢。稚嫩的他还不懂得什么叫做委婉含蓄、世故圆滑,只会坦然刺耳地说出自己眼中的一切,自然就会被遵循着这个世界、这个社会上默认的一套规则所排斥,成为他人眼中的怪胎。
  世人排挤、恐惧面前拆穿一切真相的【江户川乱步】。
  两次失去庇护所的黑发青年,在第二次失去“家”的时候,一直处于被人追捧宠溺的状态中,在他无法选择在这场灾难中,也是罪魁祸首之一的异能特务科,转身投向日本公安部,几次快速破案后,才发觉自己又一次变成了“怪物”。 Fxshu.org
 

上一篇:纯爱DK天下第一

下一篇: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