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治愈系马甲精(11)

作者:一弋孤行 时间:2021-11-20 07:03 标签:综漫 无CP 咒回 柯南 马甲文

  “是啊是啊,我们去吃冰淇淋吧,听说五站外新开了一家网红甜品店,那里的抹茶奶油冰激凌好评度超高的!”虎杖悠仁丝毫没有一点自己“已经死了”的自觉,在摆脱了智障后遗症后,依旧活力十足地说道。
  被硬拉过去,念及同伴心意,伏黑惠保持住日常的酷哥冷拽脸,点头表示认可。
  矢泽遥斗:“?”我们不是才刚上课不久吗。
  你们这波算不算是逃课啊。
  结果还是出来了。
  矢泽遥斗环视了四周。
  从排起长龙的队伍和相当精致的装修来看,这确实是一家名气网红店。
  由于一年三人组的行为是临时起意的,事先也没有串通下计划,本就聪明的矢泽遥斗,一眼就看穿了他们的目的。
  那三个少年是想让他开心起来,不求是否兴高采烈,但至少不会一直沉浸在一个低落的状态里。
  虎杖悠仁,明明自身情况很危险,五条悟思索一番给他安排了假死,暂时退场隐藏在暗,可他现在却从安全性高的高专里跑出来。哪怕做了一番伪装,也有着一定的暴露风险,何况是在人流众多的网红店里。
  伏黑惠,明眼人能够看出他是不太喜欢这样喧闹的场所的,日常观察里也可以看出来,比起人类,他更喜欢和自己那些动物式神们相处(……),玉犬白重伤的时候眼底也流露出心疼神色的他,此时却让玉犬白陪伴着自己,任由隐藏毛绒控的矢泽遥斗各种rua。
  钉崎野蔷薇,是个很在意自己仪容,既潇洒又飒爽的女孩子,在夏天的时候,很烦恼流汗后的黏糊湿腻,但现在挤在一堆人中,好不容易买到了人气极高的限定甜品后,一手端着放着甜品的碟子,直接放在矢泽遥斗面前。
  这些细微举动,无不体现一年三人组的温柔体贴。
  矢泽遥斗恍然明白了,为何他在两面宿傩企图伤害他们,杀死虎杖悠仁的时候,感到出乎意料的生气和在意。
  正是因为这些比灼烫日光微弱的点点萤火,不断顺着通往心脏的脉络涌来,浓烈而温暖得让这只已经疲惫不堪的猫咪,想要眯起眼睛睡起甜美的一觉。
  终归到底,矢泽遥斗还是不安的,这种不安一方面是与自己往日伙伴,马甲精系统的失联,一方面就是对这个世界剧情、马甲记忆乃至自己本身记忆的一无所知,这两者造就了他这段时间看似平静,实际暗藏惶恐不安的心态。
  既往经验再怎么丰富,也抵不过被加上一个失忆Debuff,再者,他原本性格也没有表面上看来的光明正面。
  在体会到咒术高专内众人给予他的温柔照顾后,矢泽遥斗这种晃动的心态并无一丝缓解,反而更加严重了。
  这种复杂负面的心绪在和两面宿傩的战斗中猛地爆发。若是说一开始打算把两面宿傩摁在地上狠狠摩擦是为了虎杖悠仁,那到了后头,长达72小时的单方面斗殴则是在宣泄自己的情感。
  可是一阵发泄过后,迎来的便是更深的空虚和害怕。
  他于这个世界而言,又是怎样的存在?
  矢泽遥斗不明白,也想不通。
  如果他一直没有联系上马甲精系统,不得已停留在这个世界,直至死去,那他又该怎么办呢?
  他并不是真正的五条悟,只是披着马甲的冒牌货,这个身份是假的,所谓的过往记忆也是假的,真正的他一无所有。
  特别是众人脑补的那些悲惨剧情。
  说来讽刺又可笑,利用他们对这个身份、这张脸的移情,有意无意地误导他们,使得他们把目光集中在自己身上,再装出一副可怜的模样,偶尔暴露出些什么,令他们感到心疼怜惜。
  殊不知一切都是假象。
  而他,则像个小偷,心安理得地接受他们对【五条悟】的好意,还为此感到一丝开心。
  真是卑劣啊……
  在钉崎野蔷薇的视角里,银发青年一言不发地看着她端来的芒果慕斯——据说是店长的独家秘方,虽然说是常见的甜点,却能吃出感动到哭的美味味道。
  “老师,快吃啦,我可不喜欢吃甜品。”钉崎野蔷薇以为他是顾及到自己,不好意思吃,劝道。
  啊啊,怎么想这个【五条悟】性格比起那个无良老师来说,也要更绅士温柔嘛。
  她不小心把自己想法给说出声了,说实话,她这话没什么别的意味,只是单纯的感叹,可是对面的青年不知为何,突然一下子站起来。
  “我出去一下,一会儿回来。”
  【五条悟】只留下迷茫对视的一年三人组,和未动一口的甜品,便匆匆离去。
  意识到自己内心深处想法的矢泽遥斗,无法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
  特别是钉崎野蔷薇的那句话,更是让他直面了自己的阴暗面。
  什么啊,哪里会有比正主还要好的冒牌货?
  明明就是他,刻意装出来的模样……为什么要如此信任他呢?
  愧疚,不安,自责与惶恐。
  深深吸了口气,矢泽遥斗拐进了一条小巷子里,他打算先离开这里,避开一年三人组他们冷静冷静。
  只是刚走到巷子口,就听到了从里边传来的嬉笑声和少年隐隐约约的痛呼声。
  “喂,哭丧着脸做什么啊,废物。”
  “哈哈哈哈,不要弄得好像我们是在欺负你啊!”


第9章
  在这个处于地震带与大海之上的国度里,并不提倡什么见义勇为,那只会被认为是愚蠢之人的多管闲事之举。
  集体主义的风气早在学校时期就流行起来,根本不用你踏入社会体验,学校并非全然纯白的象牙塔。
  若是不幸,学校的学生群体之中出现了霸凌者,那么,毋庸置疑,霸凌者群体会不断扩大,那群看似天真纯洁,实际谙熟规则的学生们脑海中,早已深深烙下一个准则:
  ——唯有加入霸凌,才能避免被霸凌。
  吉野顺平就是这条规则之下的受害者。
  明明是自己和喜欢看电影的好友们一起,才组建起来的映像社,自己一路辛苦才拥有的心血之物。
  可就是如此具有珍贵意义的映像社,却被那几个只不过家庭背景富裕,脑子蠢笨不堪的垃圾给占用了。
  更过分的是,自己珍重的映像社,被抢过去后,在他们手里不久,便变成了废社。
  而吉野顺平也由于此事,终日陷入在校园霸凌的漩涡之中,无法逃脱。
  没有人会伸出援手,将他从深渊之中拉出来,他也不稀罕这样的帮助。
  人与人之间,最好的关系就是漠不关心,这也是人类最终应有的美德。[1]
  正因为漠不关心,不会有喜欢,也不会有讨厌,一旦情感有了偏颇,善意或许会有,但绝不会多,而人类对于同类的恶意,会超乎他人想象。
  吉野顺平深知人性的丑陋顽固,所以不会对他人怀有期待,也不会对他人的生死做出任何反应。
  如果有让“讨厌我的人”会死的按钮,他会毫不犹豫地按下去。[3]
  不过是一群自视甚高的笨蛋罢了。
  哪怕此刻他被人一拳打中了肚子,脏兮兮的鞋子不住地往他身上踹去,在校服上留下灰扑扑的鞋印,疼痛感从身体各处涌来,无法抑制的痛呼声从嘴里断续、破碎地传出,他也仍旧不改变自己的想法。
  不是大脑空空的草履虫是什么。
  三男一女之间的龌龊情感都彼此心知肚明,却假装彼此没看见、不清楚一般,真是受不了。明明几人之间没有真实的爱不是吗,为何要以这种令人作呕的理由在一起呢?
  是了,小翼那女人,得意自己能够周旋在几个男人之中,以他们的爱慕为自己炫耀、满足虚荣心的资本。
  而其他三个猪头男,也并不是真心喜欢那个利用他们的蠢女人,也没有那女的想象中那么笨,他们的吹捧,只是想哄骗她和他们上/床罢了。
  这是明眼人就能一眼看出来的笑话不是吗,几个人在那里做戏,还整得彼此是真爱一样,他只是点出来这个事实而已啊?
  拆穿这摇摇欲坠的虚伪。
  吉野顺平躺在地上,蜷曲着身体,试图以这个姿势来保护自己,暗地里握紧了拳头。 Fxshu.org
 

上一篇:纯爱DK天下第一

下一篇: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