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治愈系马甲精(70)

作者:一弋孤行 时间:2021-11-20 07:03 标签:综漫 无CP 咒回 柯南 马甲文

  十四岁的【织田作之助】无非也是认为,描写他人人生, 笔下创造出有血有肉的人物这类事情,身为收割他人生命、如同死神一般带走生者灵魂的杀手, 是没有资格去做的。一个刽子手那样的存在, 跟世人高谈阔论“生命”,这是何等讽刺。
  但是时年二十三岁的织田作之助,在经过血与泪的洗礼之后, 尽管心里秉承着对温暖、光明、善良的向往和拥护, 可也总归明白了一个道理。
  倘若自身不够强大,连保护自己和身边亲友的力量都没有,怀揣着这等如珍宝般的异能力,暗中窥伺着自己的狼群便会一拥而上,盘算着他的利用价值, 将他的肉/体、骨头和血液吞食殆尽。
  因为,这里是横滨。
  一个兼容黑夜、黄昏和白昼的混沌之地。
  织田作之助能够理解森鸥外的最优解, 维持一个城市的兴盛稳定,必然要一路利用那些不起眼之人的价值——和整个横滨相比,他们实在是太过渺小,牺牲像织田作之助这样的人又算什么呢,必要的时候, 森鸥外连自己都会算进去。
  然而理解不代表不恨, 不代表原谅。
  织田作之助的整个人生都被这理所应当的“个人牺牲”给毁掉了,MIMIC一事, 森鸥外除了死去了一些部下, 剩下全是获得的利益。
  织田作之助本人、无辜的五个孩子以及咖喱店老板的结局不用多说, 后期Mafia根本没怎么费力对付MIMIC,这支幽灵军队的注意力全然在织田作之助身上,变成纪德与织田作之助这两个有相同异能的异能力者的内耗,避免了此刻处于养精蓄锐时期的Mafia,更多的人才牺牲。
  就连织田作之助的两个挚友也逃不开森鸥外的算计。
  坂口安吾在一切尚未明晰之前,发挥着关键棋子的作用,才能在森鸥外的诱导下完成多方传话,引起MIMIC注意,使得代表政府的异能特务科被迫同Port Mafia达成交易,迈出取得“异能开业许可证”的至关重要的一步,也让横滨的“黑夜”自此拥有牢固的根基。
  而在走完以上步骤后,作为多方间谍,如同定时炸/弹般存在的坂口安吾,最后也因明面上的身份暴露,被迫回到异能特务科,森鸥外利用坂口安吾和他背后政府组织的能力后,成功地把他踢出去,保持了Mafia内部的干净。
  太宰治也是这样。
  这个往昔的“命运共同体”成长得太快了,太宰治明明只是个干部,名声却一度盖过了身为首领的森鸥外,这对森鸥外本人乃至整个Port Mafia的发展都是致命的。
  那点薄弱的师生情又算得了什么呢?
  一山不容二虎,哪怕太宰治没有那个心思,可是森鸥外当年上位的机密他也相当清楚。如若森鸥外背叛前首领,将其杀害后上位的真相流传出来,那么有“异能开业许可证”也不管用了,毕竟Mafia里新一轮的内斗会因这个导/火索爆发,波及到整体的发展大业,三刻构想定然崩溃。
  但是恰恰是织田作之助的死亡,一手促成了太宰治的叛逃——就算没有织田作之助的遗言,痛恨森鸥外的太宰治也必定不会继续留在Port Mafia里,听从这个首领的安排。
  那是天生反骨的太宰治。
  就这样,森鸥外最终也除掉了心头大患,稳定了Mafia,同时也落下三刻构想的最后一笔。
  而这一切,只需要牺牲一个人,那就是织田作之助。
  织田作之助怎么可能会原谅,怎么可能会不怨恨这样一个冷清冷血、利益至上的人?
  他不是圣父,也不懂得大局,他只知道自己的家已经没了。
  说到底,还是他太过理想化,太过执拗和弱小。
  拥有保护自己珍视之人的能力,才能完成自己的梦想。
  现在,他的第二个家出现了,织田作之助不想失去。
  「我完全明白了,成为小说家需要的是什么了,」年长的同位体和少年织田作认真地说道,「是足够纯粹的热爱,足够热烈的守护之心。」
  「我们握紧手上的枪,绝不是一件坏事。」
  彼时的少年杀手心中关于“不杀”、“成为小说家”的想法,还是一颗等待破土而出的种子,并没有那么强烈。
  在织田作之助说完这番话,等待许久后,听到了脑海中的回复:「好。」
  实际上,织田作之助在本丸财政危机时,最后打算写小说养家糊口的决定,除了红发青年本身的期望外,不乏矢泽遥斗暗地里的引导。
  他给自己定的人设是少年杀手【织田作之助】,一开头就与织田作之助建立起绝对亲密的关系,那是过去的“自己”,有谁会比自己更了解熟悉自己呢?
  对于织田作之助的颓废、极低的生存欲/望,矢泽遥斗也对症下药,根据织田作之助这个老实人的责任心,让他和本丸之间逐渐产生羁绊,彻底成为系住织田作之助的风筝线。
  这几天管理这具身体的矢泽遥斗,可没少和本丸的刀剑付丧神培养感情,几个感情牌打下去,织田作之助肯定得反思往事,振作精神。
  初次召唤出来不久,还不知晓人间规则、适应社会的刀剑付丧神们,以及顶着青年壳子,内里灵魂不过十四岁,也不清楚这个时空发生过什么的【织田作之助】,放任他们不管的话早晚是会出事的。比起他们,织田作之助是唯一能够支撑起本丸的依靠了。
  然后,再以【织田作之助】对新生信念的懵懂跌撞姿态,对二十三岁的自己不自觉的依赖想法,慢慢引导织田作之助主动确立起新的信条,走向开启崭新美好人生的道路。
  织田作之助是个坚定的人,被动灌输思想作用不大,唯有让他意识到,主动去探寻那条光明道路,就算后边矢泽遥斗离开这个世界,不再暗中引导对方,他也能自己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矢泽遥斗期望着那个奇迹——小说家织田作之助的出现。
  现在,就从写出第一篇小说开始吧。
  ***
  趁着暂时完成桌上的文件,午休吃饭的时间,坂口安吾离开了异能特务科的大楼,来到附近的一家书店。
  戴着眼镜,气质神秘干练的短发男子显然是这里的熟客了,他同书店老板点了点头表示问好。
  “最近几个月出的小说都在那个架子上,包括最新一届获得的新人奖作品也在那里。”书店老板乐呵呵地笑着道。
  “多谢,我先去看看。”坂口安吾道过谢后直接走了过去。
  买小说来看,特别是关注新人奖获得者作品这个举动,坂口安吾是在四年前才养成的习惯。
  他的挚友,织田作之助一直梦想成为一名小说家,在过去那个亮着几盏暖灯的酒吧里,眼眸明亮的红发男子曾经和坂口安吾、太宰治畅想过未来。
  “虽然这么说很自大,但我觉得,日后我写出的处女作,会拿到新人奖。”红发青年喝着玻璃杯里的威士忌,用平静无波的语气意外地说出了十分嚣张的话来。
  坂口安吾推了推眼镜:“……没想到织田作先生也有这一面啊,微妙地觉得是被太宰先生带坏了。”
  “才不是吧,织田作说的不是事实吗。”
  太宰治立刻大声哔哔了起来,他倒是很赞同织田作之助的“嚣张话语”,性格跳脱的鸢眸青年脸上还带着些许没有褪去的奶膘,哼唧说道:“现在的文坛除去上边几位顶级作家,其他真的很垃圾欸。织田作一定可以的,快上,干掉他们!”
  “我说,那也要织田作先生写了再说啊,到现在他不还是一个字都没动吗!”坂口安吾犀利地吐槽道。
  坂口安吾戳穿真相的话引来了好友们的反驳互怼。
  Lupin酒吧里,三名青年彼此吐槽分享,放松地喝着酒,愉悦享受着那段时光。
  ……
  只可惜,往日不可追。
  “织田作之助”这个名字,已经成为了坂口安吾和太宰治心里永远拔不掉的一根刺,一道伤痕,也是一条深深的鸿沟。
  织田作之助的死,是坂口安吾与太宰治无法跨过的悲痛,这段友情中无法抹平、无法忽视、无法复原的存在。
  坂口安吾神色晦暗地低垂着眼眸,手里拿着那本新一届文学大赏获奖新人们的作品集,大拇指无意识地抚了抚书封,又拿上几本新出的小说,走到收银台处结账。 Fxshu.org
 

上一篇:纯爱DK天下第一

下一篇: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