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治愈系马甲精(74)

作者:一弋孤行 时间:2021-11-20 07:03 标签:综漫 无CP 咒回 柯南 马甲文

  「狐之助也说过,担心死去的我再次出现,主动和熟悉的人见面,导致我完全暴露在这个时空中,一定概率会引来时间溯行军和检非违使。」
  矢泽遥斗也并不完全这么觉得,就算这也是其中一个因素,但更层次的,还是别的原因。
  「不对,你没说真话。」织田作之助毫不意外地听到了,十四岁的少年织田作戳穿自己小心思的话语。
  「你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们吧。」少年淡淡地道。
  织田作之助也肯定了他的猜测,应该说句“最了解他的还是自己”么:「毕竟我已经在他们的世界里消失了整整四年。」
  换做是没有经历过崩溃与死亡的织田作之助,说不定会积极和自己的好友们相认,可是现在的他无法将一切假装没有发生过。
  这是四年后的时空,尽管这对于织田作之助来说,只是睡了一觉醒来的时长,他个人并没有体验这漫长的四年。
  然而坂口安吾和太宰治,是真切度过了这四年时光。
  织田作之助是了解他们的,不用怎么推理,也都能料想到自己离去后,他的死亡横插在两个立场完全不同的好友之中,更何况其中一人还间接性地促成了织田作之助的死。
  坂口安吾和太宰治不可能回到过往了,分道扬镳才是合理的发展。
  而这四年来,他错过了坂口安吾和太宰治的太多太多,没有丝毫准备又突然出现在他们的世界里,他们会相信吗?
  亡灵重返人间,这种荒谬的事情,对于坂口安吾和太宰治这样聪明的人来说,他们会更相信是有人在搞鬼,内含针对他们的阴谋。
  更为重要的一点是,织田作之助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态去对待他的两位友人。
  对于坂口安吾的背叛,织田作之助再怎么理解体谅,心中也还是有怨,只是要比太宰治成熟一些。
  太宰指责安吾的背离抛弃,何尝不是一种撒娇埋怨。他像是被亲近之人欺骗说有糖吃,结果等到天黑只等来了对方一句对不起,所有信任与期望都落空的小孩,竖起周身的刺抗拒欺骗者的靠近。
  织田作之助用成年人的视角看出了坂口安吾的不容易与战战兢兢,能够理解,但是五个孩子和大叔的死亡,到底也是一道伤痕。
  还有太宰。
  ——人是为了救赎自己而生,在将要迎来死亡之际便会理解。[2]
  这是织田作之助在死亡前才悟懂的一句话,也恰恰是他对光明、对善良坚定不移的追求,使得他对太宰治说“去成为救人的一方吧”。
  但是这是不对的,织田作之助现在想来,否定了当时自己的建议。
  就连夏目漱石老师都无法确保指导的方向一定是美好正确的——在给予他劝告后,他的人生就此发生了转折,也导致了后边的悲剧。他又有什么资格指引太宰治的人生,认为那是适合太宰治的道路?
  太宰,如果真的按自己说的话去做了,那是背负着他的期望去行动,根本不是为自己而活。
  这样根本不是在救赎自己,而是带着死者的意愿,被迫留在这个腐朽的世界上,每时每分都像是搁浅的鱼儿一样,即将窒息,真切地感受到这副“不死之躯”禁锢着灵魂,给生者带来的痛苦。
  织田作之助后悔了。
  然而,在他把这份心绪告诉给十四岁的【织田作之助】听时,得来的却是对方的反驳:「你不是太宰治,怎么知道他会因此痛苦,怎么知道他不会感到轻松了些,痛苦也有所缓解?」
  「真正让他痛苦的,难道不是寂寞,难道不是你和坂口安吾的离开?」
  内里那个红发青年的灵魂,突然为之一震。
  「你应该尽快和他们重聚才是,哪怕之后可能会离开这个时空,」少年织田作的声音拥有着鼓舞灵魂的力量,字字千钧地砸在织田作之助的心上,「但是这段短暂时光于他们而言,便是最为珍贵的,更何况现在一切都是未知数。」
  「织田作,他们等你回去很久了。」少年杀手也和他的友人们一样,用这种特殊的叫法呼唤他的名字。
  「我明白了。」织田作之助答道。
  红发青年在脑海中突然想通了全部,语气是罕见的轻松惬意:「唔姆,有点怀疑,十四岁的我真的是你这样么。」
  少年织田作都已经计划好了一切。
  从《惩恶》这篇小说的创作之初就开始他的谋划。不然,明明有更好的方式——织田作之助多年来积累的素材,既然支撑得了他创作《夫妇善哉》,也必定还能写出别的篇章——为什么少年织田作非要提议,织田作之助以他们三个人为原型来写《惩恶》。
  是为了引起相关者的注意啊。
  让太宰治和坂口安吾知道,织田作之助回来了。
  「虽然杀手时期的我,确实秉承着“只要杀死看见我杀人的人,我就没有暴露”这点,但我也不是很喜欢杀人的。」【织田作之助】有些不解,「你不是这样的么,为了隐藏好杀手身份,每次任务都要做个小小的谋划。」
  被这么一提,织田作之助恍然想起自己当初,似乎……根本没有这么一个习惯?
  织田作之助的杀手时期,基本上都是靠莽和异能力的。
  呃,也许,这是另一个世界里,少年时期会动脑子的自己吧。
  也难怪总觉得性格方面不是很像他自己,稍微有点活跃了。
  少年织田作还在叨叨地说着自己的计划:「尽管你不能主动出现在他们面前,不过,我们让他们来找你不就行了。」
  「我们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亲自去交最新的稿子给编辑。」
  织田作之助感受到了智商上的区别。
  但这些感慨都抵不过此刻剧烈波动的心境。
  现在,抛掉一切顾虑的织田作之助,只想快一点见到自己的两位友人。
  然后和他们一起喝酒,说着这四年来没有说的话——不过或许,他们在给他扫墓的时候说过了?
  织田作之助暂时没想到的是,太宰治和坂口安吾在这个时候,也做出了同样的决定。
  想尽快再和织田作之助见面。
  于是,他们彼此向着对方进发,彼此奔赴。
  为了下一刻的再会。
  「所以我们的假期没了,快点赶稿吧。」


第56章
  俗话说得好, 只要断过一天更,一天没写稿,就会爱上咕咕咕的美好, 就会情不自禁地想成为那只在天空中肆意飞翔的鸽子。
  世上本没有鸽子精, 人咕多了,也便成了鸽子。
  织田作之助就是这样。
  特别是在如今已经不是本丸经济困难时期,能够轻松满足一周吃三次辣咖喱饭的需求,甚至可以溢出, 每天吃三顿辣咖喱饭, 织田作之助不免就想当一条咸鱼。
  然而在矢泽遥斗的温馨计划下, 如若他要快些碰上自己的两位友人,就要尽快写出新作品,好让他们在横滨出版社那边守株待兔的时候,“恰巧”遇到正在和编辑见面,递交新作品手稿的自己。
  织田作之助写完《惩恶》后, 又因为出版、作序等各种事项忙碌了几天, 好不容易才歇息下来, 结果才休息了两三天,矢泽遥斗便化身催稿编辑, 开始催促织田作之助继续产出。
  矢泽遥斗:哦豁,难得碰上一个正儿八经回归写作的文豪, 这还不催稿, 对得起你这跨次元做任务的金牌扮演员身份吗?
  面对这样的高产佳作太太,我们当然是要摩多摩多。
  假期?拿来吧你!
  心里有点后悔的织田作之助:我可以假装没有那两个朋友吗……
  答案自然是不行的, 不仅是矢泽遥斗不会同意, 织田作之助也放心不下自己的两位友人。
  在他眼里, 坂口安吾和太宰治都是好孩子, 特别是太宰治,因为终日虚无寂寞,没有人能够完全理解他,总是游离于这个世界之外,仿佛是“神明的孩子”。太宰治在这个世界上的锚点极浅极浅,似乎一个没注意,就会被风吹走一样。
  织田作之助真切地心疼担忧自己的两位友人。
  他忍不住会担心,被飘渺又真实存在的四年时光推着向前走的友人们,究竟经历了怎样的成长,这些成长又会不会给他们造成伤害。 Fxshu.org
 

上一篇:纯爱DK天下第一

下一篇: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