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治愈系马甲精(77)

作者:一弋孤行 时间:2021-11-20 07:03 标签:综漫 无CP 咒回 柯南 马甲文

  哪怕太宰治只是坐在了咖啡厅里比较偏僻、靠内侧的角落位置,坂口安吾也一眼就发现了他。
  除了是多年好友,对太宰治的熟悉,也是因为,即便坐在那里,太宰治也依然吸引住了不少人的目光,特别是情怀浪漫、喜欢帅哥而又没被太宰治本人吓过的女孩子们。
  黑发青年不似以往那般脸上展现着,像是愉悦但又虚假得很的笑容,而是切实沉静下来,手里翻着那本小说——“铃木作之助”写的《惩恶》。
  “哟,安吾,这里这里~”鸢眸青年抬头对上坂口安吾的眼睛,瞬间变脸,笑脸盈盈地冲着他使劲挥手喊道。
  坂口安吾笔直地走了过去,拉开椅子坐下。
  “噗嗤,哈哈哈哈,”在看清楚他此时的脸色后,太宰治幸灾乐祸、毫不客气地笑出声来,“你看上去,真的很像那些吃了小蓝丸,被玩得精○人○、肾○的男人诶。”
  太宰治的声音并不小,坂口安吾觉得整个咖啡厅里起码有三分之一的人都听得到他在说什么了,坂口安吾也立刻收获了几枚既同情,又带着鄙夷轻视,像是在说“不是吧,这个男人居然不行?!”的眼神。
  坂口安吾拿起桌面上服务生刚刚才送过来的凉白开,咕噜噜地灌起来,想以此平息自己的心情。
  不能生气,不能生气,要努力克制,不要打人啊坂口安吾。
  坚持住,你就胜利了。
  “太宰君,我也不说废话了。”只有他们两人,一旁没有别的立场的人员在,坂口安吾也不浪费时间,直截了当地开口,毕竟他们也是曾经交心的好友。
  “你想好了吗,怎么找到织田作先生这个事情。”
  然而太宰治却没有像坂口安吾那样,反而手头继续翻着小说,语气轻飘飘的,没有落在实地上:“安吾,你记得吗,织田作小说的最后一句话。”
  “啊……”坂口安吾的记忆力很好,尽管他手头现在没带小说,也完整地复述出来了,“也许,直到我死了的那一刻,才真正摆脱了‘杀手’的身份束缚,成为一个自由的人。”
  “因为恶人,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坂口安吾和太宰治几乎是同时说了出来。
  “哈哈,惩恶,”太宰治往后一仰,靠在了椅背上,捂住了眼睛嘲讽地说道,“但是真正的恶人,怎么也无法死去,还好好地活着呢。”
  “你说是吧,安吾。”
  “……”这句话说着太宰治自己的同时,也是在刺坂口安吾,西装青年不由地沉默了一阵。
  许久,坂口安吾推了推眼镜道:“太宰君,织田作先生把他对你的期待已经全部表达出来了,在小说里。”
  “我知道的,他也说原谅你了不是么。”太宰治鸢色的眼眸一片暗沉。
  《惩恶》这本小说的叙述角度,是以在死亡前回顾了自己短短一生的主人公为主,从旧事开始记叙,也带着主人公的感受和回顾反思。
  而对于间接害死了自己,把自己的存在暴露给敌人的好友,“我”的态度明显是选择了谅解。
  「我知道的,痛苦的不仅仅是我,还有润君。
  他处于如此两难境地,一定很辛苦吧……我们的死,对他的打击也绝对是巨大的。
  润君可一点都不像猫妖,他这种心地柔软善良、充满正义感的家伙,往后的日子里,必定会一直生活在悔恨与愧疚之中。
  想到这里,我便没有了怨恨的心,相反有些心疼。
  他是我的朋友,这点永远不变。
  所以,也不是不可以做出谅解这个选择。」
  回想起小说里的这个片段,坂口安吾的心脏便涨痛得厉害,好像轻轻一扯,就会疼得流下眼泪。
  两人又是相顾无言了片刻。
  坂口安吾握紧了玻璃杯,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杯身,终于鼓起勇气开口道:“这句话我知道太宰君不希望听到。”
  “但是,我真的很对不起……我们,可以回到以前吗?”
  坂口安吾无非就是在求得太宰治的谅解。
  “这句话,等你见到织田作后再说吧。”太宰治不冷不热地答道。
  坂口安吾苦涩一笑,啊,他确实已经猜想到了这个结果。
  ——“而我的答案,也要等到看到织田作后再回复。”
  原本以为已经打入地狱的坂口安吾,不可思议地抬起头来,太宰治对着他没有感情地弯了弯唇道:“努力地讨好我吧,织田作选择原谅你了,可我还没有哦?”
  “我知道了。”坂口安吾按捺住心里情不自禁的愉悦,认真地点了点头。
  “那么,现在来说说计划吧。”太宰治用食指敲了敲桌面道。
  “现在唯一和织田作先生有所联系的,也就是横滨出版社了,”坂口安吾试图分析道,“【铃木作之助】这个初出茅庐的明日之星,大众对他除了笔名和作品外,一无所知,也没有任何信息放出来。”
  “他出现的时间节点,恰好是我发现了织田作的坟墓有问题的时间,然而在这长达几个月的时光里,织田作并没有找我们,更没有和其他认识他的人见面。”太宰治的声音不轻不慢,诉说着自己掌握的信息。
  太宰治鸢眸中闪过一道亮光:“是什么会让织田作特意隐藏起来,就连好友也不知道他的下落?”
  “制约,”坂口安吾接上道,“那本小说里,说过这么一句话——「死亡,是生者到不了的彼岸」,同理,人间也是如此,一个已经死去的人,重返人间,怎么可能不会有任何制约。”
  太宰治“啪”地一声打了个响指:“就是这样。”
  “不能主动和熟识的生者见面,我想这就是对织田作的制约。”
  “所以我们唯一的机会,就是在织田作去横滨出版社交稿的时候,和他偷偷见面了。”
  太宰治吧唧了口咖啡,喝完了剩下的部分,缓缓说了那么多话后感到干渴微刺的喉咙。
  “现在,我们先去摸个底,趁机打听情报。”太宰治拉开椅子,火速起身。
  坂口安吾也赶紧起来,想要跟上去,结果没走几步就被一个长相甜美,双眼笑眯眯的女服务员给拦住了:“这位先生,麻烦结一下账哦,另外太宰先生说,他在漩涡这里欠的账务,也是由您帮忙付清呢。”
  坂口安吾:“……好。”
  不就是讨好太宰治吗,他可以的!
  帮太宰治付完那一堆账单后,坂口安吾面无表情,拿着银行卡的手微微颤抖。
  太狠了,太宰君。
  坂口安吾和太宰治来到了横滨出版社。
  在太宰治精湛的演技之下,成功地让出版社内负责“铃木作之助”的总编,相信他们是具有君子风度,迫不及待地想看“铃木作之助”新的作品的忠实读者。
  不是那种狂热粉丝就好。
  要知道在“铃木作之助”出现之后,横滨出版社接待了许多死缠烂打也要待在出版社里,就为了见他一面,热情到有些恐怖的读者。
  这么一对比下,总编对太宰治和坂口安吾的印象便好感度up。
  对着脸上满是期待之色的黑发青年,总编想了想还是说出了无伤大雅、也可以安慰这两位特意前来,却见不到喜欢的作家一面的读者。
  “铃木君的新作,下一周就会发出,也请两位多多支持了。”
  太宰治的眼睛亮了亮,顺势握住了中年男子的手:“多谢了,我一定会好好等待的。”
  “听到了吗,安吾,我们下一周就能看到铃木君的新作了,超棒的!”
  一旁见证了太宰治把窃听器和定位器,神不知鬼不觉地放到总编身上的坂口安吾:“嗯,我也很期待呢。”


第58章
  坂口安吾结束了对前几天发生的事情的回忆, 双手食指揉了揉因为长期熬夜,惯性跳动着青筋的太阳穴。
  也不知道这几天下来,太宰君那边窃听到了什么有用的信息。 Fxshu.org
 

上一篇:纯爱DK天下第一

下一篇: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