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治愈系马甲精(78)

作者:一弋孤行 时间:2021-11-20 07:03 标签:综漫 无CP 咒回 柯南 马甲文

  织田作先生会出现吗?
  尽管坂口安吾心中对“铃木作之助”就是织田作之助这个猜测, 有着九成九的把握, 可他还是忍不住担忧, 带着忐忑、不安与恐惧。
  坂口安吾害怕这一切都是假的, 不过是一场大梦, 而醒来之后,织田作之助依旧长眠于地下, 他的人生永远都定格在那个黄昏, 人世间无法窥得他的身影。
  他也害怕,假如织田作之助真的还活着, 可他并没有原谅坂口安吾。哪怕小说里的主人公是织田作之助的写照, 他的心声极大可能就是对方的想法。可作为害死织田作之助的罪人,坂口安吾仍然胆怯,望着前方即将被触碰到的虚影,他的脚步便不自主想要停下, 不要再上前去。
  不可以,安吾,你不能就此停下……
  坂口安吾甩了甩头, 右手将刘海向后方撩起, 比起往日的整洁干练,多了股颓丧忧郁气息。
  织田作先生绝对还活着, 他还等着我和太宰君去找他,一定要去见他一面。
  要当面得到他的谅解。
  就是不知道太宰君那边怎么样了, 是否窃听到了织田作先生什么时候会出现的信息呢?
  原本坂口安吾也是想拿走能够连接窃听器的其中一个耳麦的, 然而被太宰治拒绝了——
  “嗯哼?想要收听设备呀, 那么承蒙惠顾一亿元~”黑发青年眯起眼睛,笑嘻嘻地说道,坂口安吾听到那个巨额数字差点心脏骤停。
  “一亿?!……太宰君你就是不想让我听吧。”坂口安吾吐槽道。
  “哦呀,了不得嘛安吾,这都被你看穿了。”太宰治轻快地哼了哼小曲,故作震惊地说道。
  坂口安吾:“……”行吧,看来是拿不到了。
  实不相瞒,以太宰治这种记仇、恶劣的性格,坂口安吾不免有些担心,他会在心里的刺还没有完全拔去的时候,在这件事情上给他穿小鞋下绊子。
  就比如说当织田作之助出现的时候,自己一个人一声不吭地前去见织田作,把坂口安吾抛在一边,然后在和织田作之助重逢交流的时候,狠狠地抹黑坂口安吾的形象,让织田作之助和坂口安吾达到友尽的境地。
  不用怀疑,原先太宰治就很吃醋织田作之助将注意力分出点给坂口安吾了,再加上之前发生的种种事情,他们三人之间产生的间隙,坂口安吾想着,万一太宰治就是这么狗的话,他跟织田作之助可就真的玩完了。
  ……为什么说起来有点像苦情剧被恶婆婆拆散的苦命鸳鸯啊。
  坂口安吾嘴角抽搐了下,疯狂洗脑让自己忘记这个即视感。
  坂口安吾闭上眼睛,身子向后仰了仰,靠在舒适的椅背上。
  想要缓解眼眸的干涩胀痛,心里才刚念叨太宰治不久,放在桌上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这一次,来电显示那里有了名字,不再是一串陌生数字的提醒——是坂口安吾和太宰治那次见面之后,太宰治添加到坂口安吾手机上的——莹蓝色的屏幕光上,清晰地映出了“太宰治”三个字。
  坂口安吾愣了愣,这个与先前相似的场景,却有着明显的对比,使得他那颗躁动不安的心稍微安定了下来。
  不管怎样,一切都在变好,不是吗?
  最起码,坂口安吾和太宰治之间的那层壁障,已经开始逐渐消失了。
  坂口安吾拿起手机,接通了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了太宰治粘腻松软的声音,这个声调把坂口安吾激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哟嚯,安吾酱~今天也是没有睡觉吗:-D”
  坂口安吾还没说什么,倒是听见了电话那头刚刚喊完他“安吾酱”的太宰治,传来了一声干呕:“哕——”
  “……太宰君,我不是符合你口味的漂亮女性,不必专门为了恶心我,用这种连你都能被恶心到的声音和昵称来对话啊!!”坂口安吾揪了下自己耳边的头发,抓狂地道。
  “切,”太宰治立马变脸,冷酷不屑地发出一个语气词,“好恶心,果然错就错在安吾,连昵称都那么地让人讨厌。”
  坂口安吾:“别逼我下次见你的时候动手,猛捶你脑袋让你清醒清醒哦?”
  “噫——安吾你不是说好了,要讨好我,做我的狗的吗?”
  这句台词是不是似曾相识……太宰君你是执着于找到人当你的狗吗??
  “前半句正解,后半句我什么时候说过了?不要突然给我套上一个莫名其妙的设定啊!”坂口安吾语速飞快地道。
  两人之间,又一次回到了当初的模样,好似过往岁月里的离别、冷战、漠视都不曾发生过一般,他们都默契地用这种模式,试图弥补关系,让彼此放松起来。
  坂口安吾吐槽完后,整个人也由疲惫的状态,变得精神许多了:“好了,不闹了,说正事吧,太宰君,你那边是听到了什么吗?”
  “是的哦。”青年难得轻声道。
  穿着沙色风衣的黑发青年,坐在天台的栏杆处晃荡了下双腿,他丝毫没有害怕会掉下去,不知道是艺高人胆大,还是他根本就没有想要活下去的意志,又或者是两者都有。
  太宰治将手机夹在耳边,双手持着望远镜,往横滨出版社的大门口方向看去。
  前几天才见过面的那位中年总编,现在站在门口,时不时低头看一眼手表,仿佛是在等着什么人一样。
  “安吾,你也赶紧过来吧,就在横滨出版社这里,”太宰治的声音宛如从天上传来一般,却让坂口安吾一个激灵,字字砸向他的大脑,心跳也情不自禁地加快,“他要到了,你再不来,可能就没办法见到他了哦?”
  “我这就过来!”
  坂口安吾没有请假,这是他成人且加入了异能特务科后,有史以来第一次这么冲动。
  戴着圆框眼镜的青年,不顾一切地奔跑出了办公室,跑到大楼下拦住了出租车坐上,踏上了与怀念多年的挚友,久别重逢的旅程。
  织田作。
  织田作……
  坂口安吾咬住唇,看向车窗外的景色,深深吸了口气,生怕自己会在这辆陌生人驾驶的出租车上,痛哭出声。
  路程并不远,加上出租车开的速度不慢,一路没有堵车,坂口安吾很快就到了目的地。
  他在横滨出版社写字楼前的马路对面下了车,和早早在那里等候的太宰治碰面。
  在他们一起等待的五分钟左右时间后,他们终于看到了,那个曾经在梦中也无法触碰,然而现今鲜活地出现在他们面前的身影。
  红发蓝眸的青年,还是穿着昔日的那套沙色风衣,一只手拿着文件夹,一只手放在衣兜里,缓步朝着中年男子走去。
  “杉田总编,这个是我最新的作品。”【织田作之助】把手稿递过去时,敏锐地察觉到了两股炽热的视线。
  “好,我回去后会和其他编辑一起观赏铃木君的新作,想必铃木君不会让我们失望的!”杉田总编恭敬地说道,眼睛里全是对这位初入文坛就大绽光芒的小说家的崇拜。
  “稿酬仍然以之前的方式结算,也会根据作品的质量和销量给予奖金,打入铃木君的账户里,日后也希望铃木君能继续投稿给我们出版社,感谢万分!”
  【织田作之助】没有立刻抬头与他们对视,而是接着同杉田总编对话:“好的,那辛苦你了,总编。”
  两人简单对话一阵,杉田总编告辞离去后,【织田作之助】没有动,仍旧站在原地。
  矢泽遥斗戳了戳身体里的另一个灵魂:「他们来了,你要出来和他们聊一聊吗?」
  见织田作之助没有吭声,矢泽遥斗明白他还在犹豫,毕竟他还没有熟练控制身体,现在还处于一个恢复期。
  「我有办法,能让你完全控制身体和他们见面。」少年织田作淡定地说道。
  织田作之助自然是想尝试一番的:「什么办法?」
  「只要让我的灵魂离开你的身体就行。」
  担心织田作之助不同意,害怕他会有少年织田作会由于灵魂离开身体而出事这类的想法,从而拒绝这个建议,【织田作之助】又赶紧补充道:「放心,趁你睡觉的时候,我已经试过了,不会有事的。」 Fxshu.org
 

上一篇:纯爱DK天下第一

下一篇: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