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治愈系马甲精(81)

作者:一弋孤行 时间:2021-11-20 07:03 标签:综漫 无CP 咒回 柯南 马甲文

  织田作之助双手放在大橘猫的上肢腋下,把它举到胸前的高度:“唔,这孩子叫织田作之助,你们叫他作之助吧。”
  太宰治有点裂开了:“……哈?”
  就这?因为这是一只名字跟自己一样的猫咪,所以对他有所偏爱?
  这合理吗!
  “可能你们不太相信,” 织田作之助察觉到了氛围的不对劲,尴尬地眨了眨眼睛,干巴巴地继续说道,“这真的是我,十四岁时还没从杀手一行转职的我,他灵魂附身到了橘猫身上。”
  织田作之助这话一出来,就连发酒疯的坂口安吾脑子也片刻清醒了,停止了哭泣。
  黑发青年欲言又止,最后推推圆框眼镜,纠结地说道:“织田作先生,你是不是精神出了点问题,不要讳疾忌医,这种病很难自愈的,还是赶快去医院看看医生,好好接受治疗吧。”
  “放心,不会让你觉得孤单寂寞的,”坂口安吾拉了把旁边太宰治的衣服,“我和太宰君都会天天去看望你的。”
  织田作之助:“……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我没有病,精神上也很好。”
  “你们难道不觉得这个世界上其实存在着很多难以用科学知识解释的事情吗,比如说我的复活,既然死人都能回到人间,为什么这只猫就不可能是十四岁的我呢?”
  “虽然确实很让人难以置信,事实就是如此,这只橘猫,里面的灵魂除了猫咪本身,还有穿越时空来到这里的,少年织田作之助。”红发青年这才意识到麻烦,偏偏他的口才又一般,他尽力地解释,甚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道。
  然而,太宰治和坂口安吾还是不太相信,就在他们打算点头敷衍一下织田作之助的时候,他们看到织田作之助手里的猫猫突然有了别的动作。
  矢泽遥斗用尾巴拍了拍织田作之助的手,侧过头去,两双同样是蔚蓝色的眼睛对视片刻,织田作之助便明白了他的意思,轻轻地把橘猫放在了吧台上。
  太宰治和坂口安吾眼也不眨地注视着橘猫。
  矢泽遥斗灵活地移动吧台上用以给客人解闷的几本书,堆成一个简易的小座椅,然后跳了上去,屁股坐着,爪子搭在扶手上。
  “你们好,我是来自另一时空的【织田作之助】。”橘色大猫咪明明没有开口,却发出了一个尚显年轻稚嫩、又万分熟悉的声音——正是他们相处多年的友人,织田作之助的声线。
  太宰治和坂口安吾呆滞住了。
  橘猫,说话了?!
  织田作之助倒是没多大惊讶,拿起酒杯又喝了口酒,连他头顶的呆毛也不禁愉快地晃动几下。
  “虽然织田作说过太宰你们,不过也没有想到,你们会是这样的性格,真是让人惊讶啊,”织田猫猫感慨地说道,“原来这就是我未来的好友吗。”
  太宰治比醉酒状态下脑子缓慢运作的坂口安吾,反应要快很多,他基本已经相信了这件不可思议的事情:“等等,为什么作之助你没有开口,却可以发出声音?”
  “是腹语术。由于是猫的身体,声带控制来说,跟人类的不太一样,猫的声带还要脆弱些,要控制它顺利说出人类语言,难度很大。如果是单纯地用腹部肌肉引起共鸣发出声音,那就要简单很多了。”织田猫猫老气横秋地说道。
  “毕竟是杀手,难免需要乔装打扮混进大会所里杀人,腹语术可以变声,这样就可以成功伪装了。”织田猫猫像是想起了什么往事,结尾时顿了顿,又接着道,“总不可能一个人对付一支安保队吧,那样太蠢,也太费劲了。”
  “作之助,好厉害!!”太宰治眼睛里闪着星星,转视一旁的红发友人,“这个技能织田作也会的吧,教教我,好像很好玩的样子!”
  学会了后就可以去骗小蛞蝓、国木田和敦了,真是太有趣了。
  织田作之助在友人期待的眼神下,艰难地摇了摇头:“不,我不会……跟作之助不一样,我之前,呃,都是直接杀进去的。”
  “尽管同样都是「织田作之助」,我和十四岁的作之助并不属于同个世界的过去和未来,才能、性格方面都有不一样的地方,想来,作之助是平行世界的吧。”织田作之助说出了自己的猜想。
  太宰治:“。”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心里对织田作的某个滤镜碎掉了呢。
  为什么杀人是直接莽的啊,这不就跟芥川那家伙一样吗……
  太宰治甩甩脑袋,忽视了这个想法,抓住了之前对话里的某个信息,突然兴奋起来:“啊,那作之助之前那几句话的意思,是还没遇到我和安吾吗?”
  【织田作之助】点了点头:“还没有见过你们。”
  “那你一定要记住,要和全世界无敌帅气可爱迷人上至八十老奶奶下至四岁小妹妹都是我的粉丝热情好客善良纯洁的太宰治做朋友,不要带上我身边这个黑眼圈浓重每天只知道加班被可恶的秃头上司剥削压榨发际线都上移不知道多少公分的颓废社畜玩。”太宰治面不改色心不跳,一口气地自我夸赞和贬低坂口安吾道。
  “带上社畜玩很恐怖的,你,也会秃头的。”太宰治一字一顿地说道,迅速地伸手捏了捏【织田作之助】的粉红爪垫,像是顺手比划一般,又若无其事地摸了把橘猫的毛发。
  织田猫猫:“……”别装了,我知道你是想rua猫。
  “太宰君,不要当着我的面,跟作之助说我坏话!”醉酒的坂口安吾迟钝地反应过来,叫嚣怒骂道。
  不过,当他把眼睛转到织田猫猫身上后,就再也没有移开了:“嘿嘿,是作之助猫殿下呢。”
  坂口安吾以超过他办公室社畜弱鸡体质的速度一把抄起吧台上的橘猫,摁在怀里就是一顿rua。
  然后忍不住整个人把脸都埋进橘猫毛发里深吸。
  “太可爱了呜呜,作之助猫殿下!”
  不要给人取这种羞耻的称号啊!!矢泽遥斗内心呐喊道,生理上诚实地做出了猫咪的本能反应,发出一声干呕:
  “呕——”
  织田猫猫,被坂口安吾满怀的酒臭味给熏到了。


第61章
  坂口安吾抱了多久, 披着橘猫壳子的矢泽遥斗就yue了多久。
  当然,这对一颗炽热真挚的心向着「织田作之助」的坂口安吾来说,打击极大。
  “呜呜呜,为什么连作之助猫殿下也嫌弃我!!”坂口安吾这下仿佛要哭得山崩地裂。
  不想让喵嫌弃的话, 先把你那羞耻的称呼给改掉了, 并且快点把我放开啊!
  织田猫猫只觉得自己拳头硬了, 恨不得冲上去就给这个可恶的酒鬼来一顿猫猫拳伺候。
  猫咪本来就是一种高傲矜持的生物, 哪里容得下鱼唇的人类如此折腾。特别是比起人身, 猫咪身体的嗅觉要灵敏很多, 被坂口安吾闷着往他怀里塞,还被迫给酒鬼吸吸、啵唧几口, 闻着那个味儿,矢泽遥斗差点没晕过去或者当场表演个猫猫静止石化.jpg
  织田猫猫不干净了。
  矢泽遥斗只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是一股酒味。
  最后, 将矢泽遥斗从这令猫窒息的臭臭怀抱中解救出来的, 还是织田作之助。
  为此坂口安吾还小闹了一番,不过在治愈系男子织田作之助的安慰下, 还是乖乖地趴在吧台上休息了。
  坂口安吾其实这几天本来精神状态就算不得好,熬夜加班固然已经是他的常态,平日里这种疲惫感他也可以忍受,克制住自己的难受。
  然而在酒精麻痹了大脑, 使得他的思维难得进入一个迟缓运转的时期后, 身体的亚健康反应, 与精神上的疲态形成了双重压力,很快,坂口安吾便趴着睡着了。
  织田作之助见此, 暗自叹了口气, 脱下身上的风衣, 给坂口安吾披上。
  【织田作之助】坐在吧台上,时不时晃悠几下尾巴:“织田作,原来安吾的性格是这样的吗,唔,我记得你说过他明明是比较理智稳中的那种?”
  “啊,安吾平时的性子确实是很可靠的,很少见到他有这样的一面,”织田作之助在片刻思考后,多少猜到了点,坂口安吾在醉酒后会表现出之前没有见过的模样的真正缘由,“他是压力太大了吧。” Fxshu.org
 

上一篇:纯爱DK天下第一

下一篇: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