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治愈系马甲精(82)

作者:一弋孤行 时间:2021-11-20 07:03 标签:综漫 无CP 咒回 柯南 马甲文

  太宰治自然是清楚怎么一回事的。
  因为那天太宰治不单单是在杉田总编身上放了窃听器,坂口安吾身上他也趁他不注意的时候,悄悄放了一颗。
  由于坂口安吾身为异能特务科里的重要成员,尽职尽责感天动地的一代模范社畜,这几天他并没有什么时间去打理自己的随身物品,每天除了正常的吃饭洗澡时间外,他连睡觉时间都很难挤出来,怎么可能有那个美国时间整理物品。
  再加上坂口安吾对太宰治的性情为人算是心知肚明,所以没有怎么设防,那颗小巧的、贴在公文包手提带的内缝线处的窃听器,自然没有被发现。
  太宰治给坂口安吾安装窃听器不是想要探听异能特务科的秘密,而是他不敢赌。
  他知道坂口安吾是怎样的一个人,坂口安吾身上有着莫大的勇气、令人敬佩的坚韧和与生俱来、在黑暗中也能闪闪发光的善良品质。
  坂口安吾注定是光明一面的人。
  就算当年在Mafia里当情报员,面对森鸥外的不解和暗含的反对,也依旧坚持自己一直以来的做法,呈上一沓沓关乎战争背后,记录下牺牲者的一生的档案。
  尽管那只是薄薄的一张纸,然而当它刻下了一个人的一生,他的成长、他的交际、他戛然而止未曾见过的目标彼岸时,便有着宛如千斤的重量。
  坂口安吾重视每一个生命,从不忽视弱小者的价值和力量。
  正是这样的坂口安吾,才拥有着别样的魅力和闪光点,这也是被太宰治和织田作之助所认可的那个人。
  但也正是坂口安吾的善良、总是在细微之处体现他的关心和细致这点,使得他在当年Port Mafia与异能特务科合作对付MIMIC一事中,在织田作之助与横滨民众之间,选择了他最终决定守护的那一方。
  哪怕事后坂口安吾十分后悔,他没有料想到这会是一个死局——一个织田作之助必死的死局,也换不来友人的身影,这样的理由更无法让太宰治原谅。
  坂口安吾原以为,就织田作之助的能力而言,虽然这次事件很危险,他也极有可能会受伤,但死亡的概率算不得高。
  可是他低估了森鸥外的冷酷无情,低估了Mafia首领持有的力量,刻意对MIMIC泄露咖喱店老板和孩子们的具体位置,以至于没能顺心如意地赢得织田作之助承诺,追寻着死亡步伐的纪德,最终把主意打到了织田作之助在乎的孩子们身上。
  堕落的幽灵军队,对无辜的孩子们下手,顺利吸引了织田作之助的注意——也让红发青年认为自己失去了写作的资格,心存死志,奔赴这最后一场战斗。
  之前的事件中,心怀大义的坂口安吾选择了民众,这次,太宰治不敢赌,死者复生这样的奇迹,万一又再次爆发一场阴谋和战斗,坂口安吾是不是还会抛弃织田作之助。
  窃听器只是为了以防万一罢了。
  所以,在窃听之中,太宰治听到了坂口安吾自言自语下暴露的心音。
  坂口安吾这段时间压力的来源,很大程度上与织田作之助的复活相关。
  他自从获取织田作之助极有可能还活着这个信息后,就一直没有真实感。
  好像一切都是虚幻的一般,坂口安吾只不过是入了一场盛大的美梦,双脚轻飘飘的根本没有落在地面上,而是一直悬浮在空中。
  坂口安吾不敢去想,也不敢不去信,可心中又有着一种莫名的恐惧。
  在这种情绪波动的干扰下,坂口安吾不得不将所有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以此麻痹自己,让自己不要多想,以免心伤。
  而在他接到太宰治的电话,匆忙叫车赶到横滨出版社这里来的时候,满脑子都是三个人在Lupin酒馆里谈天说乐的场景。
  太宰治和坂口安吾是最会彼此攻击、吐槽的,是日常固定的炒热气氛二人组。
  而不怎么会吐槽的红发友人,则时常用那温柔平和的蓝色眼眸,注视着他和太宰治。
  多么让他怀念的那个时期啊……
  可是,却被他亲手埋葬掉了。
  坂口安吾来的路上,既紧张又害怕,所以一路都有自言自语的、小声的碎碎念。
  有担忧的——“我应该先给织田作先生道歉,虽然说织田作先生在小说里的态度好像是原谅了我,但是万一这只是为了美化小说才有的剧情内容怎么办,呜哇!”
  有自我鼓励的——“啊,怎么设计个开头语呢,不要出错不要让织田作先生不开心,可恶,现在好紧张,怎么连手都开始抖了……坂口安吾,待会儿开口可别太冲动,要慎重对待!”
  也有婆婆妈妈、害怕当众哭出来出洋相的——“喉咙好干好涩,眼睛有点胀痛感,是不是已经开始发红了……不,太丢脸了吧,现在哭的话算什么啊。不行,要克制住,不要激动,不要忐忑,不要紧张,现在不能哭,坂口安吾你要坚强。”
  太宰治一只耳朵监听着杉田总编那边的动静,一只耳朵则收听来自坂口安吾的单人脱口秀,差点没被坂口安吾的碎碎念逗得笑出声。
  “安吾,果然自始至终都是个笨蛋啊。”鸢眸青年轻叹了一声说道。
  也正由于坂口安吾当时的表现,使得太宰治放下了心里的最后一丝忿忿不平之气。
  太宰治决定再次接纳坂口安吾的心意,准确来说,应该是在那个时刻。
  见到织田作之助身影的两个人,原本心中都是各有各的顾虑的,他们因为智商超群,一度质疑过对方身份的真实性——“铃木作之助”真的是织田作之助吗?
  但是,这一切乱七八糟、像毛线球散开后滚到满客厅都是的想法,在见到红发青年的那刻,都烟消云散了。
  不会错的,也不可能错的。
  那个人,就是他们苦苦等待、寻找的友人。
  之后发生的事情,也就自然而然的了。
  坂口安吾之所以会喝那么多杯高度酒,导致后头发酒疯亲手自制黑历史名场面,当然是因为这家伙,认为酒能壮人胆,喝下去后再一鼓作气地对织田作之助道歉、求原谅顺带卖惨撒娇的,喝酒后能比较有勇气说出那些肉麻羞耻的话来。
  现在来看,何止是“比较有勇气”啊,何止是“肉麻羞耻”啊。
  太宰治都能听到某个无形的东西破碎掉的声音。
  坂口安吾的这次操作,想来都已经突破他的节操下限了。
  真让人期待他清醒过后的样子呢~
  太宰治恶趣味地想。
  “呼,安吾睡着了,”红发青年呼出一口气,轻声说道,随后转过头来,看着自己另一位友人,“那么太宰,接下来到你了。”
  “你有什么,想要对我说的吗?”
  太宰治瞪大了眼睛,鸢色眼眸里,清晰地照映出红发友人的身影,薄唇微张,又不知道说些什么,唇瓣颤抖着发出了一声疑问:“……什么?”
  “你不是,有很多话想对我说吗,难道是我感觉错了?”织田作之助似乎有些不解,茫然地说道。
  快说啊。
  你明明,心里有那么多想要和他倾诉的话语。
  织田作,就在你面前啊!
  于是,连手都在颤抖了——太宰治抬头看了眼织田作之助,红发青年默契地张开了双臂,下一秒,接住了这只溺水已久,仍然不得救赎,紧紧抓住他的衣服下摆的猫。
  “欢迎回来……我好想你啊,织田作。”


第62章
  “啊, 我回来了,太宰。”
  织田作之助也轻声应和道,双手抱住这个明明已经成年了,可无论怎么看, 内里的灵魂还是当初那个胆怯、寂寞的孩子的太宰治。
  或许对于其他人来说, 织田作之助的这种看法实在是令人吃惊。
  太宰治是何等妖异的存在, 曾经与太宰治共事的Port Mafia成员,在见过对方的手段后,便没有一人内心不会不为此感到颤栗、冰冷的。
  面前的鸢眸青年, 从一身乌鸦黑般的风衣,换成了暖色调的沙色风衣;原先还有着些许奶膘、显得稚嫩青涩, 而神情往往阴郁冷酷的面容,也变成了如今棱角分明、俊秀精致,双眼时常像猫咪一样眯起,露出轻浮笑容的脸庞。 Fxshu.org
 

上一篇:纯爱DK天下第一

下一篇: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