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综]治愈系马甲精(91)

作者:一弋孤行 时间:2021-11-20 07:03 标签:综漫 无CP 咒回 柯南 马甲文

  果然,这个人有着极强的推理能力。
  降谷零眼中闪过一道锐利的光芒。
  而事情败露了绝大部分的宫本茂二,明显已经严重动摇心神,只想快点找到些别的什么,“佐证”自己的“清白”,然而明眼人都能看出来他的不对劲,以及言语的苍白无力:“这、这……就算我的玉坠上有老板的血迹,那又怎么样!”
  “我承认,我早在你们发现他的尸体前,就去过他的起居室,可那个时候海音寺泽男已经死了!”宫本茂二努力地回想自己的计谋布置,不肯放过一丝脱罪的希望,终于让他想起来了一个点。
  宫本茂二起始的时候还有些磕磕巴巴,后头撒谎愈发顺口起来:“我、我本来想找老板商量事情的,结果打开他的房门,走到里边的时候发现他居然死了,由于太害怕,我摔了一跤,倒在了海音寺泽男身上,我的玉坠也是那个时候沾上他的血的。”
  “再说了,警察先生你们不是确定了他的死亡时间吗,那个时候,我可是在房间里看电影啊!”
  “在案发时间段,我还因为那部电影太过难看,逻辑太让人迷惑,一路看一路吐槽,声音太大了还影响到了隔壁的客人。”
  “住在我对面房间的龙崎娜美小姐可以当我不在场证明的证人,证明这一点吧。”宫本茂二用和服袖子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气,语气也越发坚定——毕竟要让人相信他不是凶手,他自己就得相信自己无罪。
  有着大和抚子般温柔性情的龙崎娜美犹豫着点了点头,也正是她比较柔弱内敛的性子,她一度忍耐多时,没有前去敲响对方房门投诉,但心里自然也是极度不喜的。
  这个时候,这名年轻女子的心就像是被什么给哽住了一样,恶心得要死,她万万没想到自己还要给这样一个有着极大犯罪嫌疑、九成九是凶手的家伙作证:“啊,他说得没错……我那个时候确实听到了他的声音。”
  “看吧,她都说了我当时在我的房间里!”宫本茂二面露狂喜之色。
  然而,在众人表情茫然,甚至凝重的时刻,那个指证他是凶手的可怕家伙,竟然还是那副自信骄傲的模样。
  “哼哼,是这样的吗,凶手大叔——”【江户川乱步】把尾音拉长,嚣张到了极致地说道,“不要着急呀,让本大人一点一点地,让你陷入绝望之中,永远也不能翻身吧。”
  “杀人者,是要付出代价的,特别是你这种还敢在警察面前耍小心思的家伙,给我下地狱去吧。”黑发青年的眼中,满是对宫本茂二的厌恶。
  【江户川乱步】顿了顿,喉咙的干涩疼痛愈发明显,而这个时候,一旁突然多出来了一只褐色皮肤的手,拿着一杯接了四分之三水的塑料杯子递给他。
  头发翘起来、像是小尾巴一样的黑发青年抬眼看去,金发蓝紫眸的青年对他笑得温柔:“你现在先喝口水,润润喉吧。”
  “生病了的话,不要强撑,还有我们在呢,无论怎样也都能抓住他的把柄的。”降谷零认真地说道,他可不想让这个分明是自家人、才能强大的小年轻累倒了。
  【江户川乱步】顿了顿,低垂着眼,似乎在掩饰些什么,飞速眨了眨眼睛,咕哝了句:“啰嗦,有本大人在,三分钟就能搞定一切。”
  【江户川乱步】接过杯子,“咕噜噜”地喝完了那杯温白开,抹了一把嘴巴,被甘霖滋润过的嗓子比起先前,总算好了点:“就先不说你那拙劣的借口,什么摔倒后玉坠掉下去沾到的鲜血,现场根本没有第二人摔倒的痕迹这点了。”
  “就来说说,你如今最大的依靠,所谓的不在场证明吧。”黑发绿眸的青年愉悦地眯起眼睛,像极一只高傲的玄猫,可爱又聪慧。
  “在这之前,本大人想问你一个问题,你看的那部电影彩蛋究竟是什么?”
  无论是【江户川乱步】的奇怪口癖,还是对方此时提出来的、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都让人觉得有些奇怪。
  宫本茂二也是如此感觉,不知为何,他心里突然出现了危机感,这个问题绝对是对方设下的陷阱,可他完全不知道这个电影彩蛋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于是,宫本茂二只能片刻也不愿意错过地注视着对方的神色,说着自己记得的电影彩蛋情节:“彩蛋的话,男主年幼时第一次在寺庙遇到的那个白月光角色,就是年幼的女主?……”
  【江户川乱步】回他一个戏谑的神情,宫本茂二又慌乱地改变了自己的说法。
  “啊那个,还有女主送给男主的那本书里头,第十三页第十四行的第五个字和第二十个字,用罗马音拼出来后,首字母是男主名字的缩写!”
  宫本茂二接下来又说了好几个电影里的彩蛋,可【江户川乱步】的神色都无不在告诉他,对方认为他死定了。
  “我不知道你是用什么手法,伪造了不在场证明,但是,你果然当时不在房间里。”围观多时、又被迫充当证人的龙崎娜美情不自禁地开口说道,她眼眸冰冷,告诉了宫本茂二真正的彩蛋是为何物——
  “你说的彩蛋,都是那部电影里的彩蛋没错,可是,但凡是用过这间旅舍里的录像带或DVD碟片看电影的人,都清楚独属于这个旅舍的彩蛋,究竟是什么。”
  龙崎娜美的眼眸中闪着水光:“他们第一时刻,说出来的彩蛋,一定会是这个,因为,旅馆老板把他十五年前失踪的女儿,相关的资料信息都录刻在了里边,这份感人至深的寻人启事取代了原有的彩蛋部分。”
  宫本茂二当场呆滞,呆愣许久,嘴唇颤动着,但就是说不出话来。
  完·蛋·了。
  他的人生,就此完蛋了。
  宫本茂二的心里只有这个想法。
  【江户川乱步】点了点头,挺直了腰杆,表情冷峻地说道:“没想到吧,最终还是当初被你杀死的那个女孩子,冥冥之中让你落了网。”
  一语激起千层浪。
  可黑发青年并没有先解释他这句话的意思,而是诉说起了不在场证明的伪造手法:“你的不在场证明,手法太过简陋了,一眼就让人看穿,而且容错率极低,如果不是你摸清楚了隔壁那位小姐的性格,知道她不会找上门来投诉,你的伪造必定当场败露。”
  “你不过是打开了电视机,播放碟片,也顺势播放早就录制好的音频——不需要精准到几分几秒吐槽,反正翻来覆去几些话的意思都差不多,无非是吐槽男女主之间突飞猛进的感情戏,一塌糊涂的婆媳矛盾剧段等等。”
  “而且对方听不到你电影播放到哪里,听得最清楚的还是你的吐槽,就不必让吐槽的话语对上电影了。”【江户川乱步】直视宫本茂二,而这个凶手已然崩溃,眼神飘忽移动着,根本不与他对视。
  【江户川乱步】声音逐渐低沉:“就这样,你伪造好了不在场证明,用如上手法到达死者的起居室,将正背对着窗户,趴在茶几上看着女儿相片的老板杀死。”
  宫本茂二最终在铁证如山的事实下,狞笑着承认了自己杀人的事实:“呵,没错,就是你说的那样,我杀死了他!”
  “为什么你要杀死海音寺先生,”身为温泉旅舍前台接待员的山本葵无法接受,“明明你同他素不相识,无冤无仇,为什么你要杀了他!”
  “因为十五年前,海音寺纱织失踪案里,死者大叔看到的那个年轻男人,那个人贩子,就是他。”没有等宫本茂二开口,【江户川乱步】便解释道,“不,准确来说,该说是海音寺纱织死亡案了。”
  套上【江户川乱步】马甲,具有超凡脱俗的推理分析能力的矢泽遥斗,接纳着来自五感提供的信息。
  这间温泉旅舍,虽然内部装饰是日式风格,然而里边的设备却一点都不会是被淘汰、落后的那些电器。
  冰箱冰柜、电视机、收银台、微波炉等等设备,都与时俱进,大厅沙发一旁,报架上的杂志也是最新的。 Fxshu.org
 

上一篇:纯爱DK天下第一

下一篇: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