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宠物文豪(114)

作者:格卿 时间:2021-11-22 10:37 标签:综漫 无CP 萌宠 咒回 文野

  画卷里的白虎在没人看到的空间里抖了抖,感觉自己今天晚上又逃不过带崽的命运。
  为什么要这么为难它这只单身的大猫猫!
  闹过一通之后的小白虎终于知道累了,趴在伯爵的怀里很快就睡着,D伯爵把它放在躺椅上它都没发现不对,翻个身自己就睡了过去。不过毛绒绒的眼角还带着一点泪珠,安静又弱小无助的样子,很难想象它刚才快把猫送走的爆发力。
  鹦鹉等小家伙睡着了之后才飞过来,大管家对于小家伙的嫌弃溢于言表,腹部红色的羽毛快要喷出火焰的样子,货真价实的“满肚子怒火”了。
  好在大鹦鹉似乎也没打算对小白虎做什么。
  D伯爵对着三只猫咪说:“我出去一下,晚饭前会回来的。”
  中也猫代表站出来对伯爵喵了一声,心情似乎不错的伯爵大人揉了一把它的小脑袋才出门。
  伯爵的目的地是一间甜品屋,这家高档的甜品屋还得提前几天才能预约到位置,每桌都有相对独立的包厢,专职的服务员会站在门口一对一服务,可以说是甜品店中的奢侈品店了。店员都训练有素,即便看见了伯爵肩上的鹦鹉依旧面不改色,为客人提供最周到的服务。
  D伯爵在普通人的圈子里名气不大,在特殊人群的圈子里却赫赫有名,而且是出了名的难接近。横滨的特殊圈子一得知伯爵到来就试图找到人,不过三天过去了,只有一人得手。
  如果不是费奥多尔调查到他喜好甜品,伯爵也没那么容易能约出来。
  “下午好。”费奥多尔在伯爵落座五分钟之后才姗姗来迟,“抱歉,我来迟了。”
  实际上谁都没迟到,只是费奥多尔故意为之。
  D伯爵没空计较他这点小伎俩,他埋头在菜单里根本没理会他的客套话,招来服务员就开始点单:“我要这个、这个和这个,那个也来一份,提拉米苏……算了,换成这个,还有给我加一个泡芙。”
  费奥多尔也没觉得尴尬。
  这种程度的小事,对他来说不痛不痒。
  等伯爵点完了一长串的甜品之后,才合上了菜单,笑眯眯的对着这位俄国的少年说:“不好意思,你刚刚说什么?”
  “不,没什么。”
  第一轮交锋,魔人算是摸到了一点D伯爵的脾气,放弃了无用的客套话。
  “我这次来,是有些问题想要请教您的。”魔人将自己的姿态摆得很低,直接开门见山询问:“不知道您对异能力者有多少了解?”
  D伯爵心里对少年打了一个小勾。
  察言观色的本事,能伸能屈的性格。
  不愧是俄国的“魔人”,这样的人才能在这个年纪就能打下这样的名声。
  “或许比你想象中的少。”
  谈话中处于被动,并不是魔人喜欢的姿态。但他目前的情报不足,这方面的情报,就连欧洲那边的异能力者大国都没有,面对垄断,被垄断者只能认栽。
  换成英国或者法国、德国的超越者来,情况都不会变得更好。
  费奥多尔很快转变了提问方式:“我的异能力您也见过,请问这属于特殊情况吗?”
  魔人在这之前就去调查了另外两个人,太宰治完全没有表现出异能力的迹象,而江户川乱步的异能力却正常无碍,让魔人有点摸不清这是什么情况。
  样本太少,资料不足。
  “异能力者本来就是特殊人群,”D伯爵看在甜品的份上倒很好说话:“特殊的例子到处都是,特殊的不是异能力,特殊的是你。”
  伯爵微笑着问道:“你似乎很讨厌异能力?”
  费奥多尔毫不隐瞒:“异能力者本不应该诞生。特殊的能力打乱了这个世界原本的进程。”
  D伯爵听完就笑了起来。
  少年的理念和他微妙的相似,人类本就不应该诞生,人类的诞生扰乱了动物们的生存。
  不过比起费奥多尔,伯爵的行事方式就温和得多了。
  “听过精神分裂症吗?”
  魔人皱起眉头,“我不认为……”
  “您的甜点到了。”服务员有序的将伯爵的甜点摆列在桌上,满满一桌子的点心自带香气,打断了费奥多尔的话。
  “强烈的情感会引起连锁反应,异能力和异能力者两者像一面镜子两个存在。”伯爵大人心情极好地拿起一盘和果子,却没有招待魔人吃的意思。“你以为它只是你的一部分,就像你的手你的脚你的心脏那样,然而它却是这个世界上的另一个你。”
  当然,一般来说,这个“你”像是影子一样,绝对不会离开它的主人。
  意外出现的变量,当然是乔羽。
  关于乔羽,费奥多尔也有自己的疑问,只是他们却不约而同地略过了这个问题。
  和果子真好吃。伯爵在心里给点心打了80分。
  “从来没有想过会被另一个自己背叛?”伯爵略带戏谑地问道。
  费奥多尔诚实地点点头:“是没有想象过的情况。”他继续问道:“这个有解决的办法吗?”
  他厌恶异能力,但在这个阶段,异能力也是他重要的保命手段。
  “很简单,它愿意回来就行。”这个情报伯爵很简单就告诉他了:“不需要借助道具,没有特殊的仪式,只要它愿意。”
  伯爵大人没有提醒他的是,要是自己的一部分离开得太久,独自发生了生长和变化,那就会变成另一个个体了。
  情况就会变得像是双胞胎一样。
  费奥多尔:“……”
  他想起紫眼仓鼠在宠物店的样子,怎么看都不像是会愿意的意思。
  “最后一个问题。”魔人很懂维持伯爵的好感,在他拒绝回答之前提出最后这个限定词,“异能力到底是什么?”
  从费奥多尔坐下到现在,D伯爵终于给了他一个正眼。
  心里对魔人的评价又往上提高了一点点。
  “你还是第一个问我这个问题的人。”伯爵想起来都觉得有些好笑。
  人总是这样,被自己的认知限制,被自己所处的环境限制,被眼前的蝇头小利诱惑,总是奢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大部分人碌碌无为,谈不上好坏善恶,仅仅是芸芸大众中的一个可有可无的个体。但总有那么一些人,犹如黑夜中的星光,思考的问题和其他人都不是一个层次的了。
  D伯爵还没有完全厌恶所有的人类,就是总有这些人给他带来惊喜。
  “俄国觉得异能力者是‘天选之民’,然而成事在人不在天。”伯爵说:“力量是自己的力量,体力、精神力、意志力……所有的这一切综合起来的外在表现形式,异能力。”
  其中一种表现形式,异能力。
  “也就是说,所有人,理论上都会有异能力?”
  伯爵似笑非笑:“只要,人类足够强。”
  费奥多尔愣了好几秒,突然笑起来。
  他的嘴巴裂开到了一种骇人的弧度,像笑又像是在哭,整个人的气息变得黑暗扭曲,浑身颤抖,一点压抑到极点的声音从他体内发出来,就像是被压制的凶兽即将出笼。过去构建的一切认知都被颠覆,他整个人摇摇欲坠。
  他早该想到的、他早该想到的……
  鹦鹉站在伯爵的肩上一直如同一尊栩栩如生的雕像,它的眼睛这时候才聚焦在魔人身上,似乎在预防着他的危险举动。
  无论对面呈现出一种怎么黑深残的气息,都没耽误伯爵大人享受他的午后甜点。
  高级甜品店就是这一点好,就算费奥多尔现在就像是横滨神经病医院在逃影帝,他们在伯爵没有召唤的情况下依旧没有上前打扰,保持着良好的服务礼仪。


第97章
  异能特务科。
  昨天晚上的混乱就像是一场梦, 混乱、梦幻、奇特。
  横滨好像一夜之间发生了很多事,到天亮了就像灰姑娘的十二点魔法,通通变回原样, 什么都没发生。
  “涩泽家族那边联系上了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