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宠物文豪(12)

作者:格卿 时间:2021-11-22 10:37 标签:综漫 无CP 萌宠 咒回 文野

  “217号失活,明天一起处理掉吧。”
  “133号也不行了。”
  “……”
  画面一转,就到了他醒来的那一天,躺在废墟上的中原中也被同样黑色的火焰包围,噩梦般的火焰让天地只剩下黑白两色。白大褂消失了,胶囊也消失了。
  所有的一切都被他燃烧殆尽。
  然后中也在冰冷的地板上醒了。
  .
  .
  自从乔羽不定时更新宠物店的社交号之后,有意向领养一只漂亮猫猫的人就越来越多,还有不少人特意过来揩油的,明明什么都不买,就想着来免费摸摸漂亮的猫和鸟。
  值班鸟不高兴的时候还能跳上高枝头,高岭之鸟,谁都不鸟。中也猫就惨了,它躲进底下的猫洞里都有强硬的客人试图把它强行抱出来。
  乔羽当然没有坐视不管,每一次有这种不识趣的客人都会被他轰出去。
  不是没有客人去投诉,只是附近无论是片警还是军警,对医生都很客气。面对这种投诉,从来没有闹到医生面前。
  要在横滨平安无事生存下来可不是简单的事,横滨作为日本最早开放、也是最大的对外贸易港口,相比起其他地区要更危险和混乱,在白天的繁华热闹下,是晚上各种冲突流血事件,就算是宠物店里,晚上也经常会听到各种不该是和平城市出现的声音。
  但是乔羽从来没怕过。
  他依旧是每天都爬不起来,被狗遛出去的宠物医生。
  阿治猫猫可不觉得医生仅仅是一个小医生而已。
  真的被养在和平世界的人,在听到木仓声的第一个晚上,估计就会连夜准备搬离这个城市了,再不济也惶惶不可终日,哪有乔羽那种一夜好眠就是被狗狗拖着早起的宅样。
  看着乔羽那个每天早上梦游的样子,真的会有一种横滨岁月静好的错觉。
  奶牛猫躺在猫爬架的顶端,看着那只傻fufu的小橘猫,深深地叹了口气。另外一只外来者就一直没发现这些小小的、医生从不曾掩饰的异样之处,小橘猫现在只觉得自己给医生添了大麻烦,暗自苦恼不已。
  单细胞生物的烦恼。
  这让同为猫猫的阿治产生了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优越感,又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一点孤独之感。
  唉,根本就没人理解我。
  奶牛猫叹了口气,趴在了自己猫爪爪上面,看着小橘猫趁着下午客人多,医生抽不开身的时候,下定决心,在客人开门的时候跟着溜了出去。
  阿治猫猫翻了个身。
  愚蠢。
  没有见识过世间险恶的蠢猫猫就是欠一顿社会毒打。
  中也猫猫有没有被打不知道,反正阿治首先就被乔羽揍了一顿。
  晚上吃饭时间点,乔羽喊遍了整个宠物店都不见乖巧的小橘猫钻出来,找遍了桌底、猫爬架都没有小猫的身影,扭头却看见了奶牛猫一脸洞悉真相、等着吃饭的表情,医生伸手就抓住了猫猫的命运后颈皮。
  阿治猫:!
  乔羽眯着眼睛看它。
  阿治猫猫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感觉到一阵心虚。干、干嘛,我又没做错事!
  “小橘猫跑了。”乔羽定定地看着手里的奶牛猫。“它自己的跑的?……看来是了。”
  阿治喵都不敢喵,被医生的低气压笼罩着,两只耳朵撇下来贴着耳后侧的皮肤,装聋作哑。
  “你没做错事?”乔羽挑了挑眉,气不打一处出来:“你没做错,你就是看着小橘猫跑了而已。”
  它不服气地反驳:“喵!”又不是我赶跑他它的!它自己要跑关我什么事!
  聪明的阿治猫猫却没注意到,自从乔羽找不到小橘猫开始,大块头阿哈就抱着尾巴缩起来,同样没饭吃饿着肚子的大狗子,哼都不敢哼一声,相反的是极其安静地缩成了一个球,躲在前台边上,生怕医生注意到自己。
  阿哈:汪。(阿门。)
  乔羽不知道是听懂了猫猫的意思还是没听懂单纯地生气,小医生抓着奶牛猫摁在膝盖上,扬手就是打猫屁股:“我让你们一起吃饭一起玩,难道就让你们白吃白喝而已吗?”
  医生打猫的时候都是微笑的,说话的语气甚至还很温柔:“对,你聪明,其他猫猫都是笨蛋。”
  话是这样说,乔羽却很生气地又打了两下猫屁股,直接把阿治猫打懵了,猫猫抱着尾巴生气了。
  医生抓着阿治的两只猫爪爪,把它架起来,直视着阿治鸢色的眼睛。近距离的对视让它产生出一种荒谬的心虚感,好像它真的做错了。
  可是我又做错了什么?
  难道别人要自杀,我就要拦着吗?
  阿治打从心里疑惑。
  “在这个荒谬苍白、光怪陆离的世界上,70%的人是笨蛋,29.9%的人是自以为是的笨蛋,还有剩下的0.1%才是真正的聪明人。”乔羽的眼睛远看是黑色的,只有近距离观察的时候,才能看光线变化中才能看出来其实他的眼睛是一种绮丽的深紫色,深到近乎黑色的瞳色。“这些聪明人里,大部分都因为无法与人沟通,因为孤独,选择了与世长辞。”
  ——“你始终要在这个90%以上都是笨蛋组成的世界里生存的,阿治。”
  有一个瞬间,猫觉得他不是对着猫说话。
  那他是对着谁说出这番话呢?
  “不要老把别人当成傻瓜看,其实他很聪明的。”
  猫还没想明白乔羽的深意,听到这话它却立刻有反应了。猫伸长了爪子摁在了乔羽脸上,不认同地喵了一声。
  小橘猫才不聪明!
  乔羽却再也没跟它多解释。医生把奶牛猫放下去之后就不管它了,对着缩在前台后面,只有狗鼻子露出来的阿哈招招手。蓝眼睛的狗子伸了个狗头出来,侧着脸观察,确定乔羽低气压消失了,才摇着尾巴跑出来,靠在医生身边拱他。
  别看阿哈蠢萌蠢萌的,从小在乔羽身边长大的哈士奇相当会领悟医生的情绪天气变化,晴转大雨立刻躲起来,大雨转阴就知道跑出来了。
  从这个角度来讲,阿哈是一条超聪明的狗狗。
  “能找到小猫的踪迹吗?”乔羽拍了拍阿哈的脑袋。
  阿哈黑色的鼻子动了动,小小的一声:“汪。”
  “好,”医生转头朝着里间喊道:“嘤哥,出来看一下店,我出去一下就回来。”
  鹦鹉应声出来,站在了前台。
  剩下被教训了一顿的阿治猫猫,视线在乔羽、哈士奇和鹦鹉之间转。
  乔羽也不管它,穿上了一身平时绝对不会穿的宽松外衣,戴上帽子和口罩,拿着一把长柄伞,给阿哈牵上狗绳就出门了。奶牛猫站在它们后面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在门关上之前跟着窜出去了。
  只有鹦鹉管家嘤哥站在前台的假树枝上,冷静道:“一个、两个、三个笨蛋。”
  发音正宗,语气轻蔑。
  听得两只值班鸟缩了缩脖子,给远去的主人一个怜悯的眼神。
  阿哈平时表现是各种不靠谱,到了关键时刻却很给力。狗子仔细嗅嗅路上的味道,一路带着乔羽前行,走过今天下午中也喵走过的路。
  乔羽抬头看了看天空,临近傍晚时刻,天边飘来大量的云,让乔羽眉头微蹙。
  “能快点找到它吗?”
  哈士奇抬起头,有点为难:“汪呜——”
  “加油,阿哈。”乔羽摸摸狗子的头,阿哈立刻动力满满。
  要找小橘猫其实不太好找。
  狗子走不了猫道,闻到了猫咪的味道也只能看猜去哪里。而且小橘猫显然也不是很会认路,等阿哈带着乔羽绕了一大圈的时候,乔羽已经分不清是阿哈认错了路,还是中也猫走错了地方。
  正常来说,像是那么小的猫跑了出来,应该是漫无目的地寻找下一个藏身之处的,但乔羽路过好几个适合猫猫窝藏的地方,都没有见到小猫的身影,反而吓到了无数流浪猫。
  阿治猫猫一直跟在他们身后。
  不远不近,不帮忙,也不捣乱。
  其实它还有点生气,气乔羽揍它屁股,就连……谁都没有打过它的屁股!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