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宠物文豪(15)

作者:格卿 时间:2021-11-22 10:37 标签:综漫 无CP 萌宠 咒回 文野

  小黑猫红彤彤的眼睛抬眸望着乔羽,它不是很懂为什么这个人类不怕它。
  乔羽抱着猫,语气还有点故作凶狠、实际柔软:“困了?睡一会儿吧。等雨停了我们再回家。”
  回家这个词,有点陌生。
  黑猫的尾巴甩了甩,湿了水的尾巴有点重,抬不起来。它翻了翻小橘猫的记忆,不太熟练的开口:“喵……”
  “嗯,没关系。”乔羽摸了摸小猫,撸下来了一把水。“看你以后还乱跑不。”
  姗姗来迟的乌鸦终于到了。


第14章
  乌鸦在日本被视为吉祥鸟,人们认为它是超度引领灵魂的使者,所以普通的日本民众对乌鸦是相当有好感的。
  乔羽这只乌鸦却不是日本的乌鸦,它的故乡是海那边的花国。
  花国的神话中,太阳是神鸟三足金乌的化身,金乌被后来人猜测为鸦类,而后羿射日之后剩下的那只唯一的金乌又叫做陆压,也有写法为陆鸦,种种蛛丝马迹都证明,一身黑的乌鸦就跟太阳有不解之缘。
  在这种雷雨天气里,鸟类在外飞行本来是很危险的事,乌鸦一路就飞得稳稳当当,顺利抵达擂钵街。
  太阳嘛,还会害怕下雨打雷不成?
  体型不小的鸟盘旋了一会儿就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它缓缓降落在了乔羽的伞边,用鸟喙敲了敲伞,就跟敲门一样。
  乔羽移开伞,见到乌鸦惊喜道:“居然是你来啦。”
  乌鸦稳重地点点头。大鸟的视线转移到了乔羽怀里那个始作俑者。
  小猫枕在乔羽的臂弯里跟这只鸟对视,小医生没有感觉到什么,倒是阿哈又缩了起来。感觉它们视线都在噼里啪啦地打架!
  乌鸦圆润乌黑的眼睛盯着小黑猫看,猫咪红色的眼睛也毫不客气地瞪了回去。
  乔羽伸手摸了摸乌鸦:“怎么了?”
  乌鸦收回视线,张开巨大的翅膀叫了一声:“啊。”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雨马上就小了很多,总算不是那种兜头盖脸打下来的雨势了。
  乔羽松了口气。
  乌鸦振翅高飞,在空中盘旋了几周之后,雨势渐渐减小,乔羽他们终于可以行动起来。
  擂钵街常年不见动物,在这个黑漆漆的夜晚里,擂钵街的居民也看不见同样都是黑漆漆的乌鸦,但不妨碍他们听到乌鸦的叫声,并在掩体处闭眼祈祷。
  传说擂钵街是有神明的,那么神明身边有乌鸦使者也并不奇怪吧?
  现实的生活充满了绝望和悲伤,艰难求生的人依旧愿意祈求彼岸的亲人能获得幸福,这时候出现的乌鸦似乎就成为了一道光,在这个雷雨交加的夜晚悄然降临。
  虽然谁也见不到乌鸦,也没看到光。
  但是光就在他们的心里。
  太宰治站在擂钵街跪下祈祷的人当中突兀又独特。
  少年鸾色的眼眸落在那些跪下祈祷的人身上,从瘦弱的妇女到强壮的男人,他们有人念念有词,有人低声啜泣。身上苦难的痕迹,在这一刻似乎都淡化了。
  尚且年少的太宰治不太能理解这种行为。
  他见过的黑暗太多了,从来不会向往这样虚无缥缈幸福,他也没有要祈求的幸福和未来,没有需要他这样做的亲人和同伴。
  但擂钵街的人那样虔诚的样子,稍微有一点……打动了他。
  这算什么呢?
  这个年纪的太宰治还不太懂。
  .
  .
  有了乌鸦引领之后,乔羽总算回到了宠物店。
  半夜的横滨并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不知道是今天他们幸运,还是归功于磅礴大雨,总之乔羽回来的路上没有遇到一个人。
  湿身了好几个小时的乔羽回到店里的第一件事就是拿毛巾先把阿哈和小黑猫都擦干了。嘤哥一直在呱呱叫催促着乔羽,但乔羽坚持先把它们两都擦干了他才去换衣服洗澡。
  小黑猫一身花纹从橘色变成了黑色,本质上也还是那只猫。它坐在乔羽放下的干净毛巾里,探索着这个对它来说很陌生的地方。
  倒不是宠物店有什么奇怪的,但是宠物店内的气氛让猫咪觉得不适应。
  软软的,暖暖的。
  空气中都飘扬着食物的香味,和它以往习惯的气味相去甚远。
  嘤哥还顾不上它,鹦鹉管家不放心地跟着乔羽,差点就跟着宠物医生一起进去浴室,最后被医生抱出来了也不肯走,落在了浴室门口跳来跳去。
  鹦鹉管家时不时叫唤一声,乔羽就在浴室里面应它一句。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乔羽从浴室里出来为止。
  鹦鹉站在乔羽的肩膀上,催促着乔羽进厨房煮了一大锅姜水。不过这个时候的乔羽明显已经着凉了,鼻塞和喷嚏的感冒预兆提前到来。
  小黑猫从乔羽出来开始就在桌上团团转,阿哈看小猫着急就凑了过来,刚好被猫当中梯-子,踩着阿哈的脑袋一路滑下去。
  阿哈:汪呜?
  哈士奇还以为是什么新奇游戏,感觉挺好玩的,扭头就用鼻子拱了拱小猫,把小黑猫拱得一个趔趄。
  如果是小橘猫可能就算了,可小黑猫的脾气并没有那么好,它反手就一爪子拍在了阿哈的鼻梁上。
  那个气势汹汹,阿哈立刻就装死不敢动了。
  小黑猫跟着进去厨房,它站在门口看着乔羽的背影。
  乔羽身材偏瘦,个子在平均线以上,穿着一身舒适的棉麻质地家居服,和乔羽本人给人的感觉很像,就是一种柔软又温和的感觉。当然在小黑猫这个程度的存在看来,这个人类崽子弱得可以,没有过人的力量和潜力,是它一个不小心就会死的类型。
  还不如把它拉出来的那个人类呢。
  起码那人还在它面前坚持了好几分钟。
  心里想得是那么嫌弃,可乔羽转过身来要伸手摸它的时候,小猫咪还主动把头怼上去。
  小黑猫:……也就手心比较暖了。
  “饿了吗?”乔羽说话瓮里瓮气,鼻塞导致他声音没有过去那么清晰。
  小黑猫的眼睛在灯光下看显得更邪气,它幽幽盯着人的时候,很难让人不想起恶鬼、魔鬼之类的意象。但是医生似乎一点都不怕,还多摸了它两下。
  小黑猫:“喵——”赶紧睡觉吧,小崽子。
  乔羽听不懂不代表鹦鹉听不懂,嘤哥站在乔羽肩上,伸展着一边翅膀,凶巴巴地朝着黑猫叫了一声。
  小黑猫身上黑色的火焰又冒了出来,两小簇点燃在了耳朵尖上:“喵呜!”
  嘤哥从乔羽肩膀上,一簇明亮的火焰在它的额头燃起:“啊!”
  来啊,干架啊,谁怂谁是狗!
  眼看着两只小动物就要全副武装干架了,乔羽立刻虚弱地咳嗽了两声,喘气道:“好、好热啊……”
  这句话比外面的大雨还要厉害,一下就扑灭了两只小动物不同寻常的火焰。
  嘤哥几个跳跃靠近乔羽,叫声温柔婉转,跟刚才凶悍的样子完全是两幅面孔。站在一旁的小黑猫鄙视它哄崽子的行为,却在乔羽摸过来的时候,叫声又软又绵。
  某种程度来说,偏向野兽思维的小黑猫可比小橘猫要坦率多了。
  乔羽笑了笑,端出了姜汤喝了一大碗,给阿哈和小黑猫添了粮,自己翻出之前的干粮填饱了肚子,在鹦鹉的催促下早早地爬上床睡了。
  就是半夜乔羽起来要上厕所时,被小黑猫吓得心都跳快了两拍。
  一身黑暗纹路的猫猫睁着一双鲜红的眼睛,在这个大雨的夜晚折射出一点点若隐若现的红光,睁眼的一瞬间乔羽差点以为死神到来。
  胡乱伸手拍开了灯,才看见那只蹲在他床头柜上的小黑猫。
  乔羽拍了拍胸口,有气无力问道:“怎么了?”
  小黑猫望着他不说话。
  医生先去厕所洗了把脸,清醒了一点才回来。小黑猫依旧坐在那里,好像一尊猫猫雕塑,又像是猫向日葵,小脑袋跟着乔羽转。
  乔羽回来坐在床边,看小黑猫也没有要走的意思,就自己翻出了日语的平假名、片假名板,竖在小黑猫面前:“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