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宠物文豪(27)

作者:格卿 时间:2021-11-22 10:37 标签:综漫 无CP 萌宠 咒回 文野

  发传单的人有着一张老实憨厚的脸,他对着乔羽嘿嘿一笑,摸了摸后脑勺:“对啊,今年有很多外国人留在横滨。他们不少人对庆典很有兴趣,还给我们赞助了。”
  难得有钱,可不是使劲搞吗?
  “今年一定要来哦,远月学院的学生也过来了,他们有两个摊位,一定很好玩的!”
  不是日本人、不清楚远月在他们心中分量的乔羽垂眸看着传单,光线透过浓密的睫毛打下了一片阴影,那双眼眸流露出莫名的情绪,如黑色的漩涡有一种致命的吸引力,让派传单的员工都愣了愣神。
  之前没怎么接触都没发现,原来这里的宠物医生这么好看?
  工作人员的脸上涌上一抹潮红,很快他就用摸摸自己的后脑勺的动作低下了头掩饰,低头就看见乔羽怀里那只橘猫一直盯着他看。这只猫的眼神让他不太舒服,他也没在意。
  反正只是一只猫而已。
  “总之今年请您务必参加,我先去下一家了。”
  医生笑着送他出去:“工作辛苦了,谢谢。”
  盂兰盆节啊……
  乔羽抱着猫转身回到店里,没有预约的时候难得发了一会儿呆。
  盂兰盆节也被称之为鬼节、中元节,是缅怀先人、祭奠祖先的节日。国外不流行这个,也不讲究旧历新历,稍微能联系上的就是万圣节,外国万圣节的节日气氛又和盂兰盆节的完全不一样了,更多偏向于欢乐和游戏。
  乔羽因为监护人去美国开始了留学生的生涯,新环境让他适应了好长一段时间,回想起来的时候,盂兰盆节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了。
  乔羽曾经回国看过他的父母,后来又觉得没什么意思。
  那里也没有遗体,墓地里都是别人整理的衣冠冢。
  在他的记忆里,最后一次见到爸妈是听到他们死亡消息的一个月前,生不见人死不见尸。他有一个晚上半夜突然惊醒,随后整个晚上都睡不着,第二天就等来了一句沉重缓慢的“节哀”,让乔羽在后面好几年里都缓不过来,仿佛陷入了一个巨大的梦境,梦里都是光怪陆离的影像,像是人坐在一辆飞奔的车里,两边都是飞驰而过的色块。
  失去父母是一种可怕的感受。
  以前乔羽也经常见不到他们,让人有一种错觉,好像他父母在和不在好像也没什么区别。后来才发现不一样的……完全不一样,真的不一样的。
  下葬那天的仪式上,两边的亲戚都来了,黑色的衣服白色的脸,一个个如纸片人一样荒诞奇妙。
  作为他们的独子,乔羽坐在边上接受他们一个个的哀悼,眼眶干干的,心里沉沉的,低着头,隐约听见他们各种可怜。
  “之后要去孤儿院吧?”
  “真可怜。”
  “是啊,真可怜。”
  除了“可怜”和“节哀”两个词,他们似乎也没有其他想说的了。
  没有人要收养乔羽的话,按照法律他就只能进孤儿院。像他这个年龄的孩子,已经很难有人收养了,大概率是在孤儿院呆到成年。
  那时只有D伯爵提出带走乔羽。
  “要跟我走吗?”穿着一身黑色但绝不低调的唐装,美得让纸片人议论纷纷的男人对他提出邀请。
  更荒唐的是,后来律师来了,带来了他父母遗产和抚恤金的消息。
  这笔钱足以让在场的所有人色变,不要面子的当场表示愿意照顾乔羽,要脸的则私底下偷偷联系。
  那些苍白的纸人戴上了笑脸的面具之后,反而更像是恐怖片。
  起码乔羽是这样认为的。
  倒是模样艳丽的伯爵大人在他们之中格格不入。
  他好像真的只是来参加一次葬礼,顺便可能会带走一个小孩,乔羽答应或者不答应对他来说都无关要紧。
  说不清是被伯爵蛊惑了,还是他想要逃避,总之乔羽拒绝了所有亲戚的挽留,毅然跟着陌生的D伯爵去到全然陌生的美国生活。
  这一晃就十几年过去了。
  又到了今年的盂兰盆节。
  小橘猫在乔羽的怀里不安地动了动。
  它不知道哪里不对劲,总觉得医生在这一刻突然离它好远好远,是因为盂兰盆节吗?还是因为……刚才那个人?
  猫猫爬上了医生的肩膀,一只猫爪爪按在了他的脸上。
  乔羽回神,对上小橘猫担心的眼神,张开嘴就抿住了它的毛爪爪,把它捧着在了手心里。
  中也喵挣了挣,没能挣脱出来。
  小猫睁大了蓝眼睛,眼里好像写着:“你怎么吃我爪爪!”
  太可爱了,让乔羽笑出了声,刚刚那些乱糟糟的思绪也无影无踪。他松开它的猫爪子,亲了亲猫咪的额头。
  小猫脸红了,幸好有毛遮盖才没让医生看出来。它挣脱了医生的手,火烧屁股跑回去里间,准备陪陪猫妹妹。
  乔羽也想起了自闭的猫妹妹,拿着一本书不疾不徐地跟在了中也猫猫身后。
  猫妹妹自闭复发之后,感觉比之前的还要严重。
  .
  .
  比起宠物店的悠闲,异能特务科、军警、警视厅等单位这段时间就很紧张了,前者加强了异能力者的调查,后者不断加派人手巡逻,所有工作人员都被取消了假期。
  即便是这样,还是出了问题。
  “男性,22岁,没有固定居所和工作,身份不明。”法医科人员和警部在描述交换现场情报,“死亡时间推断是凌晨1点到4点,死亡原因……初步判断直接死因是冻死,具体的还得等解剖化验结果。”
  记录的人笔停了下来:“又是不明身份啊。”
  法医摇摇头,“死者没有挣扎痕迹,而且手臂上有针孔,得回去实验室化验才能得知药物成分……”
  警部打断他:“解剖就不必了吧?”
  “但是不确定死因……”
  “这种没有身份的流浪者,这两年死得太多了。”已经在横滨工作了有些年的警部一听到他的身份就失去了兴趣,“没必要浪费资金解剖,法医老师。每天横滨都有很多身份不明的流浪汉死亡,一个个解剖,我们的经费也不够啊。”
  法医的嘴唇动了动还想说什么,警部已经站了起来,截住他的话头:“你是新来的法医吧?有干劲是好事,不过太努力了也不行。横滨啊,不是普通的地方,和其他地方都不一样……”
  两个人对话期间,负责维护现场秩序的人员发出了一声惊呼,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光是一个转头的动作,一个个头矮小的人就冲了过来,被警部眼疾手快地揪住了衣领,他朝着手下喊道:“喂喂,你们怎么回事,就连一个孩子都没拦住……”
  “啊啊啊,连环杀人案的犯人来到横滨了啊。”
  黑发的小孩突然喊道,把老警部吓了一跳,他快速把小孩扔了出去,“说什么傻话,怎么可能是连环杀手!”
  被老警部呵责的是一个个头看上去像是只有中学生的男生,一头乱翘的头发让他看起来年纪格外地小。他被警部扔出去了之后被后面的人接住。
  警部粗声粗气地说:“你们是什么人!这里不允许普通人进入,赶紧给我出去!”
  接住了小孩的人抬了抬眼镜,一身整齐的西装,看上去更像是会坐在办公室精英人士。“我们也是相关人士。”
  他态度冷淡地出示了证件,老警部皱着眉头上前仔细看了看,皱起来的眉毛变成了弯的,表情很快就从戒备调整为“哥们两好”的程度。
  站在他们之间的小孩对老警部的变脸速度表示震惊。
  这就是大人的世界吗?
  他看戏一样想要研究的神情太明显了,老警部眼皮一抽,感觉假装没看见。“原来是特务科的兄弟,来来来,现场在这边……”
  “这里根本就不是第一现场。”小孩格外不给面子地嚷出来。
  老警部的脸皮抽了抽,望向了西装男。
  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带一个孩子过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