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宠物文豪(37)

作者:格卿 时间:2021-11-22 10:37 标签:综漫 无CP 萌宠 咒回 文野

  猫咪之前活动的区域一直很小,因为它太弱了,走远一点都容易被占领了区域的猫追着揍,还有各种敌意更大的流浪狗,最后只能停留在人流密集的学校附近。归功于它那身黑到发亮的皮毛,那里的两脚兽并不排斥它。
  只是它也没有在那里找到温暖的家。
  不用跟着人群拥挤着缓慢前进,出发更晚的猫咪们反而更早到。它们没有去庆典,爬上了庆典边的山上。
  庆典的举办地点是在距离宠物店不远的山脚下,这里有很适合举行庆典的商业街,在半山腰上还有一座神社。它们的目的地就在山腰上。
  三花猫三步并两步,很快就爬上了一棵树,舒舒服服地窝在树干上。
  今天真是累死猫了,三花表示很久没有过得像今天这样精彩了。
  奶牛猫也找到了一棵自己心仪的树爬上去。
  庆典的灯光像是给山边镶了一条金黄的腰带,橙色、红色的灯笼汇聚成一条庆典的街道。庆典的灯光映入猫咪的眼睛,照亮了它鸢色的眼瞳。
  这是和平年代的繁华灯火。
  也是奶牛猫没有见过的一面。
  来往的人摩肩接踵。女孩子们穿着各色可爱美丽的和服,挽起长发梳成发髻,戴着各种发饰,手提装饰大于用途的小包,脚踩不便于跑步的木屐,完全区别于平时的模样。男孩子们则趁着这个机会约心仪的女孩子出门,肩并肩地护着对方走在人群之中,或者叫上几个朋友,勾肩搭背逛庆典。
  他们的脸上都是真诚快乐的笑容,笑声传上来,让奶牛猫有种被笑意蒸腾的错觉。
  这是阿治猫猫不熟悉的世界另一面。
  它从来没有参与过这样的世界。
  它印象中的庆典完全是另一种模样。男人们无论年龄都穿着相似严肃的纹付羽织,还有统一的带缔在胸前,表情要保持严肃,礼仪必须一分一毫都不能出差错,坐立行走都有标准。
  已婚女人们统一穿着黑留袖,未婚的女孩子们则穿色留袖。她们要端庄、娴静,大部分时候垂眉低眼,表情非一般统一。即便是笑,笑容也是经过尺子测量一般,唇角的弯度都相似,像是戴着一样的面具。
  像下面的人现在那样,开心起来会笑出八颗牙齿的表情,回家会被拖进小黑屋回炉重造,原因是丢了家族的脸。
  阿治眯着眼睛趴在树干上,发现自己还是更喜欢现在,喜欢那些傻乎乎却发自内心的笑容。
  黑猫走到山上的时候已经筋疲力尽,趴在地上不想动了。它在所有的猫里面是身形最瘦的,认真起来它连未成年的中也喵都打不过。
  中也喵也不会和它认真打就是,小橘猫表示它绝不欺负老弱病残。
  黑猫找了一棵矮树,高的他也跳不上去,反正能看到底下庆典就可以了。
  它趴在树枝上,换了七八九个姿势都没舒服,最终四肢垂下在空中晃悠晃悠,脑袋枕在树枝上,侧着头的样子看起来还有点无聊。
  三花的余光扫过黑猫,被它这毫无形象的姿态惊呆了。
  真的很像挂在树上晾的咸鱼,有风吹过爪子还会轻轻晃动的那种。
  黑猫才不管它们呢,它的宗旨就是要自己高兴。
  若合我意,一切皆好。
  猫咪懒懒地望着底下的人群,碧绿的眼睛映入了灯光微黄的光芒。
  这个女孩子,家里养了一条、两条、三条狗,这是第十三个男朋友,现在同时交往的还有两个人……
  这个男孩子,家里挺有钱,就是性格好差,带头校园霸凌真差劲……
  这个女人……
  这个男人……
  人类总是有很多秘密,有些猫能理解,有些猫不能理解。
  世界那么大,猫不懂的事太多了。
  人类明明比猫聪明那么多,做的事却不见得靠谱多少。
  猫猫再眨眼,被医生治愈了的眼睛恢复琉璃般的质感,那些围绕在每个人身上那些能轻而易举看出来的信息像被风吹散了一样,轻飘飘地飞走了。
  猫身上的毛被风拂过,毛尖弯了弯,居然在这个秋天凉凉的夜晚里感觉到有一点暖意,让猫想起医生的手心。
  暖暖的,还有一点香味。
  猫咪的视线在人群之中来回扫荡,很快就找到了目标。
  穿着深蓝色和服的医生在人群当中依旧鹤立鸡群,他护着金发公主慢慢逛遍了整个庆典,兴趣盎然地一个接着一个摊位看过去,还蹲在了金鱼摊前面捞金鱼。
  医生捞金鱼,那是捞吗?
  那是金鱼往医生的纸捞上跳。
  跳破了两个纸捞之后,第三条金鱼终于聪明了一下,躺在上面不动,乖乖被捞进了盆子里,第二条有样学样,到第三条的时候,纸捞撑不住了。气不过的金鱼自己跳进去了医生的水盆里,让医生给买了下来。
  所以说,小医生有毒。
  黑猫的爪子蜷起又松开,松开又蜷起。它在其他两只猫都没有察觉的时候,跳下了树枝,跑向了山下。


第33章
  别人看来是碰巧金鱼跳进了乔羽的水盆, 还连连喝彩好兆头,乔羽也没想到这条金鱼的用心险恶,毕竟医生的动物缘一直很好。
  只有远在山上的黑猫懂。
  普通有智慧的动物对乔羽是一种天然的亲切感, 这种动物直觉类似于人类之中经常救助动物的人,久而久之动物就知道可以向他求助,天然对他亲近。但是对于没什么智慧的动物——特指没脑子的,比如金鱼——全然靠直觉和本能生存, 乔羽就像个磁铁, 没脑子的金鱼会一条接着一条往他的坑里跳。
  猫猫不知道为什么。
  猫猫一点都不妒忌!
  猫猫完全不会生气!
  可恶!
  猫就是生气了!
  为什么家里还要有金鱼!
  黑猫像个发脾气的任性小儿子,磕磕绊绊、连滚带跑溜下山。
  乔羽捞了三条金鱼又和公主殿下逛了逛, 等黛茜累了,乔羽带着她坐在了路边休息的长凳上。除了金鱼,他们今天的战利品就是两个很有特色的狐狸面具, 乔羽的是黑底红纹, 黛茜的是白底红纹,各自斜斜地戴在了额头边上。
  到了这个时候还有很多人从周边地方赶来,横滨的喧闹声这个时候似乎就跟他们隔着一层膜。
  明明刚才他们两个还在庆典当中, 现在却觉得庆典已经和他们有一段距离了。那边喧闹的声音隐约传来,似乎已经在另一个世界里。
  “日本比我想象中要好一点。”黛茜踢着脚上的木屐, 磕在地上发出叩叩叩的声音, 女孩子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乔羽笑着接着她的话往下说:“但是距离美国和英国还差远了, 对吧?”
  黛茜嘟起嘴巴, “和花国也有距离。”
  小店主一听, 大概就知道黛茜想问什么了。因为这不直白的别扭关心, 让乔羽笑了起来, “你是因为担心才特地来看我的吗?”
  “才、才没有!”公主殿下要是更理直气壮一点, 说不定乔羽就信了。为了增加可信度, 黛茜小声补充道:“是妈妈说来玩一下的。”
  “这样吗,我明白了。”
  黛茜听着这话又觉得不太满意,还有了一点恼羞成怒,却不好意思立刻质问、自打嘴巴,只好自己生闷气。
  其他人看见黛茜这样马上就转过来哄她了,偏偏乔羽不,还有点看好戏的意思。
  小姑娘左思右想,脸颊都气得鼓起来了,像个可爱的小青蛙。黛茜身上特意维持的那种贵族富豪气息顿时荡然无存,看起来只是一个漂亮的普通可爱女孩子。
  乔羽好险憋住了,没笑出声,耸动的肩膀还是让黛茜看出来了端儿。气得小姑娘举着拳头就去锤他,“可恶,讨厌讨厌讨厌……”
  战五渣乔羽挨不过三秒就开始求饶,还没用多大力气的黛茜气鼓鼓的,还有些别扭的小声问他:“所以为什么要来这里?”就算不去英国,回去花国的故乡也比在这里好。
  乔羽故作神秘:“是呢,为什么啊。”
  黛茜瞪了他一眼。
  “因为我其实没有故乡了。”乔羽说这话的时候,惊讶地发现自己居然很平静。“我也回去看过,这几年城市发展得太快了,现在我再回到那里,完全看不出以前的模样。陌生的地方,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或许当年我决定离开的时候,就注定了会有这个时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