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宠物文豪(38)

作者:格卿 时间:2021-11-22 10:37 标签:综漫 无CP 萌宠 咒回 文野

  乔羽说得很轻松,黛茜却觉得很泄气。
  那一刻,乔羽说自己不伤感是不可能的,但想到还有伯爵、黛茜那样的人等他回去,那种伤感又被冲淡了不少。
  不是有首歌这样唱吗:“回不去的是故乡”*
  父母骤然离世的时候,乔羽失去了家也失去了故乡。
  “别这个样子啊。”乔羽看着黛茜,反而是他这个当事人笑了出来。“其实我还没那么难过。”
  “今天……我很开心。”黛茜望了他一眼,决定换一个话题。她双手撑在了身后,仰着头望向天空。今天的天气极好,天空从白天阳光灿烂时的蔚蓝变成现在的深蓝,几个星星点缀其中。
  黛茜深吸了一口气,还能闻到一点章鱼烧蒸腾起来带着紫菜的味道。公主殿下如果不是临时找不到话题,绝对不会这样坦诚的表达,声音含含糊糊有一点难以察觉的羞涩:“我好久没有那么开心了。”
  “你会一直开心的,黛茜。”乔羽视线放平,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神色放松。
  黛茜扭头看向青年。
  庆典的光打下来隐隐绰绰,缥缈的光斑在他的身上来回浮动,像是灯光打在水上、印在河底的光,让乔羽带上了一点若即若离的玄幻光芒。黛茜则是沉在河底往上看的人,只能望着在河对岸迷离的美梦。
  他是黛茜公主殿下少女时期最美的梦。
  黛茜不知道怎么的在这个瞬间有种想哭的感觉。
  可能是因为他们都长大了,她再也不是那个穿着漂亮小裙子来宠物店找他的小孩子了。
  其实黛茜来之前心情并不好,人生在世哪有可能事事顺心,连她妈妈都做不到,更别说她了。见到乔羽之后,黛茜隐约察觉到了妈妈建议来要来的用心,就是因为这样才让黛茜更想哭了。
  明明她已经很久没哭了。
  坚强的公主情不自禁地就在乔羽面前丢盔弃甲,她仰着头,努力维持自己的最后的体面。她把面具拉正,遮盖住了自己的脸庞,声音也闷闷的:“你也是,乔乔,你要一直开心。”
  世界上有很多残酷的事,但乔羽你一定要一直开心。
  “如果不开心,也一定要告诉我!”
  “不对,你肯定能一直开心的……”
  乔羽柔柔地笑起来,眼睛流转着灼灼光辉,宛如昙花绽放的一瞬间。
  他没有伸手搂过姑娘,让她靠在了自己的肩上。已经逐渐蜕变的黛茜不是需要躲在骑士身后的公主了。“谢谢你。”
  少女独自在英国留学回来的第一年。
  青年远赴东洋,在日本独立生存的第一年。
  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获得了来自彼此的温柔祝福。
  “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乔羽听见女孩子的鼻音,却装作自己什么都没发现,“在美国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遇到你。”
  面对全然陌生的环境,黛茜在不知不觉中领着他走过一段很长的路,带着他适应在美国的生活。
  这是作为成年人的伯爵做不到的,只有同样还是个孩子的黛茜才能做到的事。
  黛茜眼泪终于能憋回去,她戴着面具笑起来。“那是我的荣幸。”
  他们或许没有像是菲茨杰拉德夫妻那样的缘分,却在恰当的时候成就了彼此,茫然不知时扶持对方走过一段艰难岁月。
  乔羽也笑了起来。
  就在他们相似而笑的时候,有什么东西在草丛里沙沙沙地冲过来。乔羽听见声音把手里的金鱼袋一下提起来,只见一个黑影斜斜地冲出来。
  乔羽定睛一看,就认出来是家里那只又弱又渣的黑猫。
  猫咪控制不住俯冲的力度奔出去老远,停下来马上就不死心地往回冲,一头撞到了医生的腿上,就像是守株待兔里那只蠢兔子。它撞上了乔羽之后顺着爬上了他的大腿,气呼呼地要去够拿袋印着蓝色花纹的金鱼袋,在够到之前被医生精准地抓住了后颈皮。
  被抓住了也不死心,黑猫伸长了爪子势要勾破金鱼袋的样子。
  乔羽也不知道黑猫跟金鱼是什么仇什么怨,他一手抓着黑猫,一手把金鱼袋递给黛茜。空出来的手也没停下来,转过来就把猫猫给拍了一遍。
  身手笨拙的猫咪连滚带爬冲下山,一路上不知道占了多少土和灰,只是毛色黑,在光线暗的这里看不出来,除此之外的树枝树叶之类的黏在毛上却很明显,乔羽还在它的后腿摸到了两粒长刺的种子。
  医生架着猫把它举起来,果不其然地看在自己的和服上都是猫乱踩出来的灰印子。
  乔羽看见了,猫也看见了。
  意识到自己闯祸的猫顾不上那袋子金鱼,它撇着飞机耳,后爪蜷起来夹着尾巴,绿色的大眼睛视线游移不定,左看看右看看,上看看下看看,反正就是不看正对着它的乔羽。
  乔羽抓着猫顺着它下来的方向看上去,也不知道他看到还是没看到,反正躲在山腰上盯着他们的两只猫觉得自己的后颈凉飕飕的。
  黑猫想要趁着乔羽不注意挣脱逃跑,那点子力气在乔羽看来就抓痒痒差不多。还没能乔羽镇压,猫咪自己先累了。
  今天光是下午就被狠揍了一顿,又是走路又是爬山,还从山上冲了下来,黑猫早就累了。
  体力废X2。
  医生夹着脏兮兮的黑猫就走。
  “喵、喵呜!”黑猫不乐意,蹬了两下腿,被乔羽一巴掌拍在屁-股上。
  熊孩子瞪大了眼睛都不知道反抗了。
  它的腿抽了抽,没敢再动。猫咪被教训之后气焰就起不来了,它委委屈屈地喵了一声,苍翠的眼眸可怜兮兮望着乔羽。
  小店主完全不为所动。
  如果中也喵在,可能它们就会很有共同话题了。小中也这个时候就能告诉黑猫乔羽到底有多铁石心肠,打猫屁屁有多疼。说不定它们两只猫还能一起嘀嘀咕咕交流一下挨揍装可怜的心得。


第34章
  回到宠物店, 放在灯光下,就能清晰地看到黑喵到底有多狼狈了。
  一身黑到像是打了蜡、抛了光的皮毛现在乱糟糟的,到家了还能翻出来细碎的枯枝烂叶,脚趾缝里都是土, 肚子上粘着大量带刺的种子, 乔羽认出有些是曼陀罗和苍耳子, 有些根本认不出来。医生确认都是没毒的, 才松了口气。
  黑猫被看得想要缩起腿,却被肚子上的刺扎了一下大腿, 放下来又被自己尾巴上黏住的扎后腿, 一时之间缩起来也不是, 放下来也不是,看着又搞笑又可怜。
  提着金鱼袋的黛茜跟在后面见状, 忍不住笑出来。
  公主殿下一扫刚才的情绪,只剩下被猫的狼狈逗笑的快乐。
  乔羽把它放了下来, 黑猫第一反应想要溜掉,第二反应回头去瞄瞄乔羽的表情,它压低了身体要跑不跑,又皮又怂还有点小聪明的样子。发现医生没什么表情,不过是盯着它挑了挑眉, 黑喵的求生雷达开始滴滴滴作响。
  “……喵?”黑猫试探地对着乔羽小声叫。
  医生哼了哼,“给我在这里站好, 不许动。”
  黑猫耳朵一撇, 怂了。
  乔羽拿出了宠物一次性清洗的棉柔巾给猫擦干净身体, 又把它翻过来看看它的肚子。
  猫藓才刚好不久, 肚子上被剃掉的毛都没有重新长出来, 只有绒绒的一小片, 刚刚黑猫一缩起来,自己的腿顶到肚皮上,让毛刺扎得更深了。
  乔羽也没心情训它了,拨开它缩起来的四条腿,小心翼翼地用捏着一个一个小种子拔下来,屏气凝神,生怕就有刺倒插-进猫的肚皮上。
  黑猫这个时候就很乖巧,呼吸都轻轻的,一点都看不出来刚才跟金鱼较劲的样子。
  它就是一直没长大的小猫。
  它绿得发亮的眼睛望着医生全神贯注的表情,刚刚那种独生子要变大儿子的愤怒心情悄然离去。放松下来的猫不知道怎么的还有点高兴,它想要伸爪去摸摸乔羽的脸,刚动一下就被医生用镊子夹了一下毛,不疼,但猫顿时老实得像个毛绒玩具。
  有点熊的小猫。
  乔羽哼它:“小聪明。”
  被看穿的猫咪扭开头撇着耳朵不理他。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