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宠物文豪(4)

作者:格卿 时间:2021-11-22 10:37 标签:综漫 无CP 萌宠 咒回 文野

  猫咪本猫首肯了,乔羽又说:“那你先去那里等我,我去准备一下。”
  奶牛猫:= =
  乔羽:抱是不可能抱你的了。
  今天早上才因为它换了一次衣服,乔羽实在是不想又一身狗口水换一次衣服。
  阿哈或许会很高兴,但是店里的其他动物可不一定。
  猫猫慢吞吞地爬起来,自己走向了乔羽配置的宠物洗漱房。
  乔羽把宠物店关了门,装模作样地准备了好一会儿,才带着各种味道的宠物香波和毛巾进去。毛巾还是上午奶牛猫用的毛巾。
  猫咪已经很自觉地蹲在了宠物浴缸里,乔羽穿上了防水的围裙,坐在宠物浴缸边上,“你看看你喜欢什么味道?”然后把每一种宠物香波都递给了猫咪闻了闻。
  最后奶牛猫自己选了一种红酒味的。
  唔,独特的喜好。
  乔羽把其他味道的宠物香波收了起来。
  “你不太怕水的样子,我就不绑着你了。乖一点好吗?”
  乔羽态度温和,像是对一个平等的存在一样对着猫咪说话。
  奶牛猫仰起头,鸢色的猫眼之中有着莫名的神色。他那条黑色的尾巴搭在了乔羽的手背上,溅起一串水花。
  技艺高超的宠物医生给猫咪洗了一个澡,不怕水的猫猫要抬爪就抬爪,要洗背就洗背,乖巧极了。乔羽对于猫咪的配合十分赞扬,快速地洗出了一只红酒味的猫猫。
  给猫猫擦干净之后,乔羽试探性地把手放在了它的背上。
  聪明的猫咪晃了晃尾巴尖,不做表示。
  撸猫是一项技术活。
  熟悉的猫好说,陌生的猫是绝对不会给摸摸的。那种半圈养半野生的猫,通常也只有讨吃的时候会让人摸一下,吃干抹净就跑了,十足的渣男。
  奶牛猫肯让乔羽摸,某种程度上就意味着肯相信和接纳乔羽。
  虽然还不是摸头,但乔羽已经心满意足了。毕竟只是一只认识了还没有一天的猫猫。
  他笑了笑,把猫咪抱了出去。“我还以为你出去就回家了。”
  身娇体软的猫猫抬头望了一眼乔羽,医生的脸上挂着柔和安宁的微笑,动作轻柔,让猫舒适。
  原本它也是这样打算的……但是它已经给了食宿费了!
  猫猫的尾巴甩了一下,蹭过乔羽的手臂,毛绒绒拂过手臂的感觉,乔羽自动解读为喵主子对铲屎官示好。
  乔羽把猫放在桌面上,脚边还有一只灰蓝色的哈士奇绕着他转圈圈。
  高大的狗狗还人立起来,前肢扒着桌子边缘,伸长了脖子想要嗅嗅朋友。奶牛猫面对这只庞然大物一点都不害怕,它半眯着眼睛,鸢色的眸子折射出危险的光芒,看准时机,快准狠地伸爪一拍哈士奇的鼻子,被袭击的大狗子瞪圆了眼睛,一副受惊的模样,过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嗷呜”地缩起来趴在地上。
  乔羽都被阿哈的蠢样子逗笑了。
  看来猫猫还是有分寸的。
  起码它拍鼻子的时候都没有出爪子。
  偏心的主人就这样放着一猫一狗在客厅,转身进去了厨房。
  阿哈不愧是哈士奇,有一种越挫越勇的精神,趴在地上休息了一会儿,两只眼睛瞪着鼻子快斗鸡了,才惊觉其实没有很痛,于是满血原地复活,又爬起来精神抖擞地去扒拉桌面上的猫猫。
  猫猫气定神闲,瞄准机会又按了一下狗狗的大鼻子,阿哈本能的又觉得自己受伤了,趴在地上嗷呜了半天。
  鹦鹉本来也担心自家毛孩子,飞了出来站在架子上看它们,发现阿哈和那只不熟悉的奶牛猫在玩打地鼠的游戏,玩的是猫,打的是狗。
  幸好猫猫还是很有分寸的,一直就是用肉垫去轻拍哈士奇的鼻子,也不伸猫爪抓它,看了一会儿鹦鹉就放心了。
  猫猫半躺在桌子上,猫眼假装不经意地扫过那只高高在上的鹦鹉,又在鹦鹉注意到之前快速地转移视线。
  乔羽再出来的时候,发现三只动物相处友好。
  鹦鹉站在高高的支架上梳理着自己的羽毛,狗狗昂起头,靠在桌子边上,很懂事地没有伸出狗爪去够猫,只是眼巴巴地看着猫咪。而那只自来熟的奶牛猫,显然已经觉得自己是这里的主人,至少是主人之一,躺在桌子上,很有一种从容不迫的意思。
  乔羽伸手拍了拍阿哈的狗头,哈士奇用它不太聪明的小脑袋想了想自己干了什么。
  唔,好像没干什么坏事!
  于是狗子快乐地摇着尾巴,凑过去主人的手边,用头不断地蹭乔羽,把端着盘子的宠物医生顶了一个趔趄。
  鹦鹉在一旁提醒般的叫唤了一声。
  阿哈的眉毛挤在一起,两只耳朵马上就撇起来夹在脑袋两侧,尾巴也不敢摇了,夹在两腿之中,退了两步,觉得自己退得远了,又往前走了一步,小心翼翼地瞄了一眼鹦鹉,发现对方没什么反应之后,可怜兮兮地望着主人。
  一直围观的猫咪静静地观察着,躺在桌上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
  “好了好了,”乔羽拍了拍装可怜的哈士奇脑袋,“嘤哥不要太严格了。”
  嘤哥就是鹦鹉的名字。
  狗子一听,马上就活泼起来,热情地围着乔羽转,很有一种扑上来舔舔的意思。
  在猫咪以为他会被哈士奇撞倒的时候,很难控制的哈士奇被医生点了点脑袋,居然乖巧了下来。
  哈士奇不是什么服从性很强的狗种,它们的特征是精力旺盛、抗寒,以及自制力弱,正经需要高强度专注的工作都不会考虑哈士奇,军犬中从来没有哈士奇这个狗种。
  神奇的是,这只哈士奇看起来却很有灵性。
  不仅能听懂鹦鹉的意思,面对主人也呈现出少有的克制。
  克制。
  对哈士奇来说,已经很有奇迹的意思了。
  猫猫还没想到更多,乔羽就打断了它的思考,“来吧,吃饭了。”
  宠物医生端出来了几个盘子,有一个显然是猫咪带过来的房租。医生故意做成了少油少盐,显然是给猫准备的。
  他把盘子放在了猫咪面前。
  猫猫迟疑了一下,它看见医生已经拿起碗筷吃自己的一份了。
  晚饭乔羽确实如他对鹦鹉承诺的一样,自己给自己做了一顿好吃的,一荤一素一汤,对一个单身汉来说已经是丰盛的晚餐了。
  猫咪瞧着那碟鱼,又去观察鹦鹉和哈士奇。
  鹦鹉依旧站在支架上梳理羽毛,它对他们的食物不感兴趣。只要乔羽不吃垃圾食品,鹦鹉就没有意见。哈士奇已经很有眼色地趴在了乔羽的脚边,医生的脚正被阿哈捂着取暖。
  宠物店的空调温度常年打得很低,人在店里待久了,很容易就手脚发凉。
  宠物店里弥漫着一种温馨的气氛,又轻又柔,像是羽毛落在心头,羽毛堆积多了,就带出一种让猫昏昏欲睡的温暖。


第4章
  04/格卿
  “吃饭吧。”
  这句话对猫咪来说有种陌生的温暖感。
  奶牛猫闻言顿了顿,它仰头望去,只能看到医生弯起的唇角,猫咪爬起来低头吃属于自己的那份晚餐。
  不得不说,真的很好吃。
  起码对猫来说是这样的。
  实在是很难想象这是出自于人类之手,因为它比猫猫想象中的还要好吃。明明猫和人的味觉系统不尽相同,这个人是怎么能作出那么符合猫咪口味的食物?
  肯定是废了很大功夫吧?
  阿治猫猫狂吃以表达感动。
  “对了。”收拾好的乔羽支着下巴问猫咪:“要不要给你取个名字?”
  奶牛猫吃完了鱼正处于洗脸的时候,仔细的舔着爪子,听到他的话才抬起头来,定定地望着他。
  抱着一盒宇治抹茶雪糕的医生低着头,专心地挖着雪糕,“叫什么比较好……要不就叫牛奶吧?”
  鹦鹉站在乔羽的后方,那双黑色豆豆一样大的眼睛,正在观察着猫咪的反应。而猫,则定定地望着青年。
  两只动物之间的气氛莫名地出现一种紧绷的气氛。
  而处于紧绷漩涡中心的乔羽,依旧拿着勺子跟冻硬了的雪糕奋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