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宠物文豪(5)

作者:格卿 时间:2021-11-22 10:37 标签:综漫 无CP 萌宠 咒回 文野

  “喵~”奶牛猫叫了一声。
  乔羽这才抬起头,“怎么了?”
  猫咪走近乔羽,乔羽严肃着脸把手里的雪糕放到了猫猫的头上,一点微凉的触感和杯底的水分让猫摇着头后退,“这个你不能吃。”
  眼前这只很不像猫的奶牛猫露出了一种人性化的表情,乔羽觉得自己好像被眼前这只猫鄙视了。
  猫猫的爪垫摁在了乔羽的手腕,踩着他雪糕的盖子,一脚踩在了“宇治”两个字上面,生怕人没懂,又踏了踏,把雪糕盖踩出了咣咣的塑料声音。
  宠物医生凑上去,“你想要叫宇治?”
  猫爪歪了歪,又踏了踏。
  医生继续猜:“你想叫小治?”
  “喵!”
  “好吧,小治。”聪明的医生笑眯眯地放下了雪糕,伸出了手:“以后请多指教了。”
  人类太过郑重的对待,让猫咪的胡须抖了抖。还不会伪装的猫猫坐直了身体,伸出了猫爪:“喵——”
  医生笑了笑,趁机握着喵爪子捏了捏,毛绒绒的猫爪还有又软又暖的肉垫,乔羽没忍住摸了摸再捏两下,被愤怒的猫拍了手。
  猫猫生气起来也很可爱。
  “今天在这里睡吗?”乔羽问小治猫猫。
  猫猫还在生气刚刚被揩油的事,扭过身子用屁-股对着乔羽。
  医生趁机去摸摸猫的背,被猫扭过头来滋着牙警告。
  “猫架那边你可以选一个窝,不过底层还有两只小猫,它们比较怕生。你要和它们好好相处哦。如果你不喜欢小猫的话,不理它们就好了。”
  然后医生就收拾了一下店面,带着阿哈和鹦鹉走进了里间。
  猫猫并没有跟上去。
  它鸢色的眼睛眼神沉沉地望着宠物店的里间,被门挡住的地方完全观察不到里面的情况,却传出来了一阵讨厌的气味。
  奶牛猫在桌上转了两圈,站起来就看在躲在猫爬架底层的两只小猫。宠物店里的灯都熄灭了,门外的路灯打下了暖黄色的光芒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透过玻璃渗进来一点点余光,小猫的眼睛幽幽地折射出黄色和蓝色的光,看上去一点都不可爱。
  啧。
  猫咪心里撇撇嘴:谁要跟它们好好相处?
  小猫弟弟缩在了猫洞里面不敢探出头来,而小橘猫则坐在了猫洞的门口。那双面对乔羽时非常温和的蓝眼此时像是黑暗中墓地里的鬼火,幽幽地盯着坐在桌上的牛奶猫。
  刚刚洗完澡的猫猫一身毛□□亮又干净,它慢条斯理地舔着爪子,一脸漫不经心的样子,让小橘猫感觉它在挑衅。
  猫是天生的猎手,它们身手矫捷,动作隐蔽且悄无声息。
  阿治猫猫慢慢舔毛的过程中,年纪还小、需要更多睡眠的橘猫就不可避免地陷入困倦之中,眼皮越来越沉重。
  这个时候,奶牛猫才露出了它锋利的一面,从坐着的桌上跳下来,肉垫和爪子上的毛发很好的隐藏起它活动的声音,等小橘猫发觉的时候,奶牛猫已经坐在猫洞口了。
  小橘猫一惊,马上要跳起来。
  奶牛猫年纪比它大,体型上的优势在这个时候发挥出关键性作用,小橘猫被堵在门口施展不开,又顾忌着身后的弟弟,被奶牛猫按在爪下,却仍然不屈服地发出哈气的警告声。
  猫咪快乐地抖了抖胡须。
  欺负小猫那是一点都不心虚。
  动物都是会抢地盘的,就算是宠物店这种地方不愁吃喝,动物的天性仍然会督促它们确定自己的主导权,就像是那只不声不响的鹦鹉和哈士奇,绝对是宠物店里鸟类和犬类的统治者。
  奶牛猫知道自己不是真正的动物,但是也不妨碍它从中得到乐趣。
  店面两猫相争的事乔羽一无所知,他第二天依旧被阿哈拱醒,了无生趣地爬起来被狗溜出门。
  是的,被狗溜出门。
  乔羽已经开始考虑要不要买一个滑板什么的,就像是雪橇一样的作用,方便阿哈溜他。
  被迫遛狗的早晨,回来依旧是那个倒在店里的废柴宠物医生。
  医生乐观地想,再被阿哈溜上一年半载,他就能省下健身房的钱了。
  虽然他一开始就不可能去健身房缴费。
  阿哈快乐的衔着狗绳跑去了里间之后,乔羽一抬头,就看到了正在好奇看他的奶牛猫,一脸看笑话的模样。
  乔羽坏心眼地撸了它一把,把这只取笑他的猫咪撸得瞪大了眼睛。
  它大概是没想过这个昨天还好好保持距离的两脚兽,今天会突然动手。
  这样想着,奶牛猫又是一惊。
  明明才见面不久的人类,它为什么下意识就那么信任他?
  昨天……在想去哪里睡觉的时候,第一个念头就是这个年纪轻轻的宠物医生。
  乔羽轻轻拍了拍这只发呆的猫咪,但没趁机摸上它的头。
  猫猫让人摸脑袋的时候通常代表着信任和臣服,关系还没到那个地步的时候就去摸猫猫的头,是非常无礼的行为。
  奶牛猫耳朵动了动,没躲开。
  它抬眼望向小医生,小医生爬起来就进了厨房,奶牛猫竖着尾巴踩着猫步跟着进去,发现他在做猫饭。水煮的鸡肉配上蛋黄,小猫的那份还特地打成了糊糊。
  牛奶猫跳上了料理台想要蹭一口,被医生眼疾手快的掐着胳肢窝举了起来。
  乔羽语气不善:“阿治!”
  猫猫表情无辜,鸢色的眸子通透见底,尾巴还讨好地绕上了乔羽的手腕,清脆地“喵”了一声,企图萌混过关。
  小医生全然不为所动,拎着猫咪就扔出了厨房,顺便还把门给关上了。
  牛奶猫也不气馁,在门口坐了一会儿,确定乔羽没有回心转意的意思,才悠悠地走开了。
  回头就看见了那只没藏好的小橘猫,胡须还在猫洞外面抖动着。
  哼。
  阿治眯着眼睛哼了哼。
  现在还不能动手,等着晚上吧。
  乔羽很快就做好了猫饭出来,猫洞里的小猫弟弟也终于闻着气味从猫洞里探头探脑出钻出来。
  小猫经历过昨晚之后,对阿治还是有点害怕,美食当前又忍不住,拱着腰对着阿治,像是小海马跳动着移动,一看就知道它外强中干。软乎乎的小猫怂怂的往乔羽身边靠,很有狐假虎威的意思。
  乔羽笑着看着那只小猫很有心机地一路面朝大猫往后退,退到最后一脚踩在了他的鞋子上,jio一滑,啪叽整只小猫就趴在了乔羽的鞋面上。
  “暖脚猫?”
  小医生翘了翘鞋尖,正好顶了一下小猫的下巴。自认为安全了的猫猫一脸懵地抬头去看乔羽,细细的叫道:“咪——”
  乔羽把这种有点小聪明又迷迷糊糊的小猫抱了起来,这个年纪的小猫只有巴掌大,乔羽一手猫饭一手小猫,对着一直盯着这边看的小橘猫招招手,“过来一起吃。”
  小橘猫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地盯着阿治,以它为圆心绕了大半个圈,快步走到了医生脚边。
  这不叫怂,这叫做识时务者为俊杰。
  乔羽笑了笑,带着两只小猫去指定的吃饭地点。
  这是乔羽作为宠物医生的职业道德。
  对于在宠物店里的宠物,医生都会顺便训练它们的日常习惯,包括进食、排便。
  指定地点进食,科学安排食谱。
  吃饭的地方乔羽准备好了两个小碗一个大碗,还是可爱的猫猫头形状,阿治猫猫一脸嫌弃,小橘猫也表示有点接受不良。
  倒是小猫弟弟,一点都不在意。
  不管是圆碗还是猫碗,只要装着好吃的都是好碗。
  乔羽对这样的饭桶猫猫表示赞赏,给予摸摸头的奖励。
  小猫不知道为什么会得到摸头,医生对它们很好也很少会靠它们太近,就连摸毛这样的举动都很少,但是小猫很喜欢医生,医生周围的气息总是很平和,手心干燥温暖,让猫很难不喜欢。
  小猫拱着头在医生的手心里多蹭了两下。
  小橘猫:“……”我、我才不羡慕!
  这样想着,小猫就埋首进去大口吃饭,吃得胡须上都挂着肉泥,眼睛却总是忍不住往医生的方向偷偷瞄一眼。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