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宠物文豪(56)

作者:格卿 时间:2021-11-22 10:37 标签:综漫 无CP 萌宠 咒回 文野

  选择仓鼠的原因很简单,比起带回去一些猫咪狗勾,仓鼠养在笼子里更不容易被祸害和被教坏,乔羽可太了解家里那群假猫的本事了,一个不留神真猫可能都要变成假猫。
  已经养了足够多的假货,乔羽只想养几只破坏力不大的真·仓鼠。
  然而织田作之助清点的时候还是发现了问题:“怎么有11只仓鼠?”还多了一只白饶的吗?
  乔羽眨眨眼,从他精挑细选出来的10只仓鼠当中,一眼就看出来那只根本不在计划里、丧萌丧萌的紫眼仓鼠。
  仓鼠浑身雪白,只有那一点点小尾巴是黑色。然而第一眼看见它,首先注意到的还是那双异样的紫眸,和一身燃烧出黑色火焰背景的丧气。
  乔羽:“……”
  你好啊,仓鼠。
  你好丧啊,仓鼠。


第48章
  乔羽和仓鼠四目相对, 他觉得自己的错觉,仓鼠似乎对着他笑了笑。
  确定这里是萌宠文,不是鬼片现场的乔羽,伸手将仓鼠拎出来关在了一个箱子里, 他好声好气地对仓鼠说:“不听话的仓鼠是会被鹦鹉吃掉的。”
  仓鼠有没有被吓到不知道, 反而是围观的织田作之助头顶冒出了一个巨大的问号。
  “嘤哥还吃仓鼠吗?”
  乔羽对着无知无觉的织田露出了一个和善的笑容, 这个笑容落在仓鼠眼里就变成了饱含了核善的意味:“说不定什么时候会想换个口味,对吧?”
  仓鼠确定, 最后两个字是对它说的。
  还不清楚状况的仓鼠, 顶着一张软萌可爱的外表——雪白的毛绒中鼻头的透着一点粉色,黑白分明的身躯、娇嫩可爱的小爪子, 以及那双绝对不是普通动物能拥有的紫眸——坐在了仓鼠箱子里, 对着乔羽无声表达它的无害和可爱。
  医生笑了笑, 给仓鼠塞了一颗足够让它抱个满怀的葵瓜子, 然后紫眼仓鼠的笼子就被挂在了里间。
  乔羽由衷地希望猫咪能和它和平相处,最起码不是对立。
  剩下的仓鼠被分在了展示的玻璃橱窗里,分割成三层的五星级家园分别布置好了仓鼠屋和仓鼠轮子等装饰,足以让这些小家伙们舒适快乐——如果没有外面那些猫的话。
  昨天晚上出去溜达的猫咪们陆续醒来,它们无一不对新来报道的仓鼠产生了极大的好奇, 三只猫猫各有各角度趴在橱窗附近, 对着里面活动的仓鼠猫视眈眈。
  仓鼠们的本能告诉它们外面这些动物的可怕, 不知不觉挤成一团瑟瑟发抖, 就连值班的小鸟都感觉到了害怕。
  乔羽本来还打算拍摄一下新报道的成员,出来就看见了仓鼠和鸟可怜得像被风吹雨打的小白花,凄凄惨惨戚戚。
  医生再次化身为汤姆猫那个从来没有露过脸的女主人, 强势的把围观猫咪赶走。只是受惊吓的仓鼠钻进了仓鼠屋里再也不敢出来, 拍摄同样不了了之了。
  提问:猫是一种那么容易就放弃的生物吗?
  乔羽被迫和好奇心超强的猫猫们展开了为期三天的攻防战, 直到仓鼠们确定那些四脚生物对它们无法造成伤害之后,被迫适应了猫的存在。
  三只假猫除了对橱窗的仓鼠好奇,自然也不会放过里间的那只。只是乔羽把仓鼠笼挂得很高,又没有借力跳上去的地方,就像是太平洋上的孤岛,还没有超出常规长出翅膀的猫咪只能望洋兴叹。
  它们对仓鼠的好奇心快要压过对猫罐头的渴望了,仅次于对乔羽亲手做的猫饭的热爱。
  倒是紫眼的仓鼠偶尔会坐在笼子边缘,探出头来看着底下的四只猫。特别是那只一直在睡觉、似乎从来都睡不醒的小白猫。
  然后某个晚上,当所有的猫都睡着了之后,小白猫反而醒了。
  它迈着小碎步在乔羽的被窝中艰难前进,趴在乔羽耳边小声地叫起来,“喵、咪……喵!”
  一直睡眠质量极好的乔羽难得在晚上清醒,没有了之前哈欠连天的模样,看着小白猫有了一丝明了。
  医生依旧是那个温柔到让人心都软绵绵的医生:“我送你?”
  小白猫紫色的眼眸熠熠生辉,过去那种被覆盖的暗淡一扫而空,它跑过去乔羽的颈侧,咕噜咕噜去狂蹭乔羽的脸颊。
  这温馨的一幕只有被吊在了半空的仓鼠看见。
  同样是紫瞳的仓鼠,这一刻的眸色却更接近血红,看上去竟然跟小黑猫十分相似。
  乔羽把猫抱在怀里,离开了里间。
  丧萌丧萌的仓鼠抱着葵瓜子,走神的时候本能地开始啃手里的东西,等它回过神来的时候,手里的葵瓜子已经被啃掉了一半。
  仓鼠:“……”
  它盯着白色的瓜子肉半晌,默默地啃完了整颗葵瓜子。
  仅仅是呆在这里三天,原本苗条得有点过分的仓鼠,身材似乎不知不觉中就圆润了一点点。
  小白猫告诉了乔羽名字。
  “晶子。”医生笑着念出了女孩子的名字,抱起小白猫在它脑门印下一个温柔的吻。“接下来也要加油哦。”
  猫咪抬头望着乔羽,猫瞳都是医生的倒影。它费力爬上了乔羽的肩膀,像是过去在医生身边一样,伸出小舌头舔了一口乔羽。
  毛绒的触感惹笑了小店主,他护着小白猫,生怕自己动作太大让猫掉下去。
  乔羽亲自给猫咪打开了店门,看着小白猫伸手矫健地跳下去,隐约有了一点伊丽莎白女王陛下的风姿。
  店外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了一层薄薄的白雾,日常熟悉的街景都变得朦胧而遥远。猫咪从正门走出去,走了两步忍不住回头看看,乔羽正站在门口,像过去每一个白夜守在家门,笑着对它挥挥手。
  猫咪将这个身影深深地印在脑海里,确定自己再也不会忘掉之后,才大步跑向了白雾当中去。
  乔羽等到小猫的身影再也看不见了,才关上了宠物店的门。
  晶子。
  乔羽在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入眠,真是个好名字。
  .
  .
  时间倒回去几天前。
  与谢野晶子自从和夏目漱石谈了一次话之后情绪就好了很多,尽管她依旧没有得到答案。过早踏入成年人社会的她已经明白两件事,不是什么时候都能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以及能得到一位智慧的长者充满善意的提醒是一件多么的幸运。
  只是女孩子还是不可避免的陷入了失眠的状态。
  有些事就是这样,理智上知道是这样的,但是感情上却很难接受。
  她需要时间消化。
  为了加速她的消化过程,夏目漱石让未成年的小医生加入了异能特务科的医疗科。
  曾经和与谢野合作过的医务人员非常欢迎她的到来,却免不了背后嘀咕特务科居然也开始使用童工的事实。有爱心的阿姨叔叔纷纷控诉上司不人道,种田长官不得不为夏目老师背了好大一口黑锅。
  在医疗体系当中,无论是在特务科还是在医院,忙碌才是日常的主旋律。
  特别是横滨的大小冲突一直没有停下来过,医疗科就像是一个外科医院,每天都要接待数不清的外伤人员。
  这真不是一个适合小孩子呆的地方。
  忙碌的生活让人的时间都被快进了一样,他们天天都在生死线的边缘和死神抢人,吃饭都争分夺秒,与谢野就连和乱步聊天的时间都少了,有严重事故的时候还会睡在医疗科里面。
  女孩子用她的天分和努力获得了所有人的认可。
  医疗科里的人都是身经百战的医疗精英,他们高超精湛的技术、一丝不苟的精神,以及温暖柔软的内心也给了与谢野很大的震撼。
  医疗人员原来是这样的。
  他们对生命报以崇高的敬仰,以仁爱之心行走在生死之间。
  脱下了那身白大褂之后,他们也只是普通人,会因为无可挽回的逝去失落,会对死亡产生敬意,也会对生活充满热爱。
  “与谢野的头发发质真好。”原本只是齐肩的头发,现在已经长到了肩膀以下的位置,家里有孩子的女性医务人员看不过眼,拉着女孩子在空闲的时间里坐下来。
  没有梳子就用手指,对方的手已经不是养尊处优的少女模样,带着时间和风霜的痕迹,却温暖强大,能拿起手术刀在手术台上和死亡竞赛的手。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