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宠物文豪(64)

作者:格卿 时间:2021-11-22 10:37 标签:综漫 无CP 萌宠 咒回 文野

  “真的吗?我当做是夸奖的。”
  “没错,就是夸奖。”
  可能是被医生感染,就连织田这种自我感觉迟钝的人,都不知不觉会笑起来。
  乔羽和织田作之助闲聊着回到宠物店,在门口拍掉了一身的小雪。乔羽赶着阿哈和乱步猫在门外甩干净小雪粒才肯放它们进屋。
  阿哈还好,娇生惯养的乱步猫缠着乔羽的脚,不肯自己舔毛非要医生给它擦干净。
  “娇气鬼。”乔羽嘴上嫌弃,手里却拿过毛巾。
  擦了一只,另外两只也跑过来要求相同待遇。
  别管有水没水,要一视同仁!
  医生指着带头闹事的阿治猫:“小坏蛋!”
  猫猫假装没听见。
  医生抱着中也猫夸奖:“乖宝贝。”
  中也猫不自然地抖抖胡须,埋头趴在医生怀里。
  乱步猫和阿治猫要离开的步子立刻掉了个头,喵喵喵地开始抗-议。
  顺带一提,乱步猫的爱称是“调皮鬼”,仓鼠的爱称是“丧丧”,网上的粉丝称呼仓鼠却是“乐佩”,源于前段时间那张困于高塔的公主而来。
  医生都不得不说一句,玩还是沙雕网友会玩。
  几个小家伙和乔羽玩闹的时候,织田作之助正在给仓鼠们换木屑。敏锐的预备役先生察觉到了一点非自然的反光,抬头就看到了特地放置在灌木丛里的反光镜。
  那个角度?
  少年在心里计算了一下,想起了之前在宠物店不断来回的几个形迹可疑的人。
  随着宠物店的宠物们在网上出名,粉丝数量的不断增加,各种求购信息层出不穷。社交号留言是最基本的,上门商谈的也不少,纠缠过被坚决拒绝之后,还会有少部分人不死心。特别是横滨这种包容力特别强大的城市,很多行为都可以算是灰色地带合理试探。
  那就今天把这个解决了吧。
  类似的事情不知道干了多少次的准杀手先生,决定搞一次大扫除。
  傍晚金黄色的余晖撒了一地,买晚餐材料的织田作之助稍微绕了一点路,解决掉了两个觊觎宠物店的虫子。
  站在海岸边的织田一脚踩着对方的头,他的目光却被泛着金黄色的粼粼海面吸引走,远处的轮船响起鸣笛的声音,是靠岸的提醒。不远处的港口正在热火朝天地干活,这个时候停靠的船甚至会比平时更加热闹,搬运的号子响彻整个海岸边。
  这是横滨独有的黄昏景象。
  “真漂亮,对吧。”
  织田循着声音望过去,不远处一栋废弃大厦里坐着的少年,对方那双鸢色的眸子闪着狡黠的光芒,让织田不可避免的想起家里那只狡猾狡猾滴猫咪。
  他靠在了大厦的破旧栏杆边缘,两条腿从栏杆之间伸出来,晃着脚跟织田作之助打招呼。白色的绷带几乎缠满了他的身躯,露出来的四肢都能看到绷带的影子。栗色的头发遮住了仅剩的一点面容,从织田的角度,除了眼睛根本看不清他的长相。
  织田的目光平淡地从他身上转移到海面上,“对,很漂亮。”
  少年,也就是太宰治,垂眸望着那个沐浴在太阳余晖底下的人,突然有了兴趣。他本来想要爬过栏杆帅气地从这里跳下去,看到了实际高度之后脑子瞬间清醒,若无其事地转过身从楼梯跑下去。
  织田作之助想起之前奶牛猫想从猫爬架的顶层跳下去,一看高度也是同样的表情转身走去有借力的另一边。
  “真的好像。”红发少年喃喃自语。
  织田脚下的人忽然发出一声呻-吟,唤回了他的神。他赶紧把脚放了下来,还很诚恳地道歉:“不好意思,我刚刚忘了你了。”
  躺在地上的人却没感觉到他的真诚歉意,气得说不出话,他打着颤爬起来,拉着他的伙伴头也不回的跑了。
  技不如人赶紧走吧。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红发少年挠挠后脑勺,略带苦恼。
  “那种事情怎么都好啦。”太宰治这个时候也跑下来了,眼神轻蔑地扫过逃跑的人,“反正那两个人也没干过什么好事吧。”
  “不是这样的。”织田无力地解释。
  他的目光从他们身上转移到了眼前的少年身上。
  单薄。
  体力废。
  可能是听乔羽念叨多了,织田对这方面也开始注意起来。少年穿着一件帅气但不保暖的风衣,过长的衣服明显不合身,衬得对方的体型更加瘦削。
  海边吹来的风带来一丝寒意,织田作之助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摘下来,二话不说就系到了还在说话的少年身上。
  围巾上余留的温度贴合到了太宰治的皮肤上,好像被烫到了一样,触碰到的部分惹意逐渐上延,烫得太宰治话说到一半就脑袋一片空白。对方明显比他高的体温逐渐散失,围巾里的温度逐渐替换成了太宰治自己的温度。
  他像只被惊到的猫咪瞪大了眼睛望着那个正在帮他系围巾的人,想跑又贪念来之不易的温暖,最后只好僵着在原地发呆。
  真的好像猫。
  红发少年不由自主地想到。
  “啊,”织田作之助在对方不说话了才后知后觉,“不好意思,是我太突然了?”
  那个上升的尾音,说话者自己都不确定。
  “噗。”太宰治笑出了声,“什么跟什么。”
  织田踌躇了一下,思考会不会冒犯对方的时候,太宰治抓着围巾笑起来,“谢谢啦。”
  近距离看,对方的眼睛真的和阿治猫越来越像。
  太宰治:“你真的太有趣了。”
  织田作之助摸摸自己的发尾:“也没有吧?”
  “哈哈哈……明明就很有趣。”
  旁观了织田教训人的整个过程,太宰治深知他肯定不是普通人,但此刻的表现却有种迷之钝感,一点都不符合他“杀手”身份的猜测。
  还有一些不合时宜的温柔。
  太宰治摸着脖子上的围巾,决定交来横滨之后的第一个朋友:“我叫太宰治。”
  “我是织田作之助,”织田回想了一下乔羽的教导,“请……多指教?”
  “对对对,后面还有这句‘请多多指教’,哈哈哈。”
  完全不知道自己怎么戳中了对方的笑点,织田却心情很好的跟着笑起来。
  织田看了看时间,有些抱歉地对他的新朋友说:“不好意思,有些晚了……”
  家里除了老板,还有三只猫咪等着猫饭材料。
  太宰治不介意地摆摆手。
  “作为……初次见面的礼物。”织田作之助在塑料袋里掏啊掏,摸到了一个咖喱罐头,“这个给你。”
  咖喱爱好者织田诚意推荐:“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咖喱罐头!”
  太宰治接过罐头呆了呆,织田已经拿着袋子快速跑了,“下次见。”
  “什么鬼。”栗色发的少年哭笑不得,“原来刚才一直护着的就是这个吗?”
  如果织田听见,估计会很认真地反驳他:不止,还有胡萝卜、芹菜、甘蓝、鸡肉、盐等一系列晚餐材料。


第55章
  织田作之助的围巾不见了引起猫咪们的好奇, 猫猫也不会说话,它们尾随着织田进进出出,好奇的大眼睛哔咔哔咔。
  难得这回移动猫群的中心不是乔羽了。
  迟钝的织田搞不懂猫猫想要干嘛, 他走一步猫猫走三步跟上,看着亦步亦趋的三只猫咪,织田蹲下来和它们对面,一脸为难地说:“我没有吃的。”
  这群猫成了打蛇上棍的那条蛇,两只身手矫健的猫咪率先跳上了他肩膀。乱步猫晚了一步蹲不上织田作之助的肩膀,气得扒着织田的衣服喵喵喵乱叫一通。
  看乔羽肩膀蹲猫很轻松, 到自己的肩膀上有猫的时候,织田动都不敢动,就怕猫会掉下来。
  “喵!”阿治猫贴近织田嗅了嗅他身上的气味, 闻到了一丝熟悉的味道, 鸢色的猫瞳微微眯起,猫猫逼问织田, 一jio踩在织田的脖子上, 踩得长期保持警觉的预备役杀手身体一僵。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