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宠物文豪(78)

作者:格卿 时间:2021-11-22 10:37 标签:综漫 无CP 萌宠 咒回 文野

  这个奇妙的机器一打开就吸引了动物们的注意力。
  三只趴在不同角落的猫咪瞬间抬起头,就连丧丧的仓鼠也靠在笼子边看示范人织田作之助。少年坐下的时候都忍不住喟叹,冬天的被炉真的是神器,足够暖和舒适。
  一直以来自律勤劳的小童工在被炉里融化,还有医生做的辣味咖喱。
  去年的这个时候,织田躺在组织的宿舍里,和其他同伴各自占据了一张破床瑟瑟发抖。他们的工作和习惯注定了没办法团在一起取暖,谁都说不清楚哪个人会在半夜因为同伴转身惊醒,抄起匕首起床。
  织田这个时候才想起来,他和乔羽住在一起的时候,从来没有类似的反应。
  是我迟钝了吗?
  织田自己否定了这个猜测:果然是因为医生太弱了吧。
  两脚兽开始享受被炉的温暖,猫咪们就猫猫祟祟靠过来。第一只靠过来的是超级怕冷的乱步猫。
  三只猫猫里面,体质最弱的还是黑猫,之前的营养不良和瘦骨嶙峋都决定了猫咪的底子没有其他两只的厚,体虚最直接的效果就是怕冷。
  它屏气靠近,一爪子按在了被炉的被子上,上面的暖意从猫爪垫传来,猫咪绿眼睛的瞳孔瞬间放大。
  在暖气的吸引下小小地吸了一口气。
  乱步猫:不臭!0v0!
  它贴着乔羽的大腿钻进去,在里面转个身,舒服地把猫脑袋伸出来。
  乱步猫的表现给了其他两只猫咪信心。
  中也猫借着身手灵活,抢到了乔羽身边的另一个位置,两只像是什么猫夹棍一样,把医生夹在了中间。
  阿治猫撇撇嘴表示不屑,又不愿意在织田身边钻进去,自己钻了乱步猫的身边,从没人坐的另一边把猫头伸出来。
  乔羽观察了一下猫咪,对织田作之助说:“你知道吗?阿治猫生气了。”
  迟钝的少年:“有吗?”
  “有啊。”乔羽一边吃一边给织田放深水鱼雷:“它生你的气了。”
  织田果然被鱼雷炸懵了,眨巴眨巴眼:“什么时候的事?”
  这个样子很好地让乔羽得到了乐趣。“前两天就开始了。你想想,它是不是没绊手绊脚、碍手碍脚,没蹲肩膀爬脑袋,没半夜袭击你?”
  乔羽也表示很能理解:“算起来,阿治生气说不定是好事呢。”净是拖后腿。
  阿治猫顿时跳上桌子抗-议:“喵喵喵!”
  医生问猫咪:“那你做出过什么贡献了?”
  猫咪哑口无言,胡须狂抖。
  躺在乔羽身边的另外两只猫猫,同样没什么贡献的,自觉隔空中了一枪。
  阿治猫心虚道:“喵!”卖萌!
  那一副理不直气也壮的表情,坐在它背后的织田笑了出声。
  在猫咪怒气冲冲转过去的时候,织田认真地问它:“你为什么生我的气了?”
  乔羽心道:因为它越来越幼稚了啊。
  刚来家里的时候,还勉强能算是一只成熟的大猫猫,比中也猫都可靠。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心理年龄倒着长,现在还知道吃朋友的醋、闹脾气、冷战,哪一天它会打滚耍赖都不奇怪。
  哦,乱步猫已经干过这事了。
  偏偏织田还非常正经:“你为什么生气了?”
  乔羽看着奶牛猫的尾巴炸起来,吃着咖喱淡定地确认:害羞了。
  阿治猫害羞啊,最近真的是越来越少见了。
  医生掏出手机。
  目睹着医生动作的两只猫咪,挂在橱窗那边的仓鼠都悄悄把注意力转移过来等八卦。
  “喵!”阿治猫跳下了被炉,那么矮的高度它居然差点左脚拌右脚,先跑上了二楼,又从二楼跑下来,冲进了里间。
  织田还不太明白:“所以为什么生气了?”
  “没关系,”乔羽一副作为过来人给织田传授经验:“猫咪为什么生气不是重点,它生气了怎么办才是问题。”
  不要问为什么,猫偶尔发个神经才是正常操作,神经质是被写进了猫科动物的介绍里面,被官方盖章的正常行为。
  猫咪生气,其实是想你发现然后哄哄它,结果织田太迟钝了,一直没发现这件事。阿治猫下不来台,坏心眼的医生特意等了两天才告诉织田。
  期间各种猫猫祟祟、猫猫探头之类的照片,就不用告诉织田了。


第65章
  猫咪这种小情绪, 哄一下就好了,如果哄不了的话,还可以搭配零食攻略。
  果然三只猫猫里面, 就阿治猫的脸皮最厚,第二天已经脸色如常,半点都看不出来昨天被织田的直球打得找不着北的样子。它抢不到乔羽身边的位置, 就理所当然地躺在了织田作之助身边。
  织田用昨天特意向乔羽请教, 正式开始学习,点亮“挠下巴”技能,并在脾气最好的中也猫身上实验过。初级技能释放, 配上阿治猫对织田的天然滤镜加成, 顺利把阿治猫挠成了一滩猫饼躺在被炉里。
  他们默契的没有提昨天的事。
  不过从此以后, 织田总是不自觉多关注阿治猫多一点。
  “生气”和“吃醋”对织田都是很遥远陌生的情绪,第一次经历的织田有点无措, 新奇的感觉让他很难不在意。
  而被炉则成为了他们家的聚会关键点。无论开没开, 被炉里都长满了猫。冬天的被炉宛如被施加了魔法,深受动物们喜爱, 一些御寒能力比较弱的鸟儿都喜欢停靠在上面。
  其实也不难理解,乔羽没客人的时候也特别钟意和猫猫们一起躺在被炉里。要左边一只猫,右边一只猫,怀里还抱着一只猫,然后把仓鼠连笼带鼠一起也放在桌子上。
  仓鼠不是来取暖的,仓鼠来避难的。
  气质特殊的仓鼠求购者越来越多, 丧萌丧萌戳中了不少人的点, 为了避免麻烦, 这几天乔羽都把仓鼠放在里间。
  有鸟们看着, 猫咪们不敢轻举妄动。
  一家数口融化在了被炉的魔力里。
  乱步前两天说的危机乔羽转眼就忘, 他数着手指头算监护人来日本的时间,还有倒数圣诞到来的日子。才进入十二月初,圣诞节的气氛就在横滨蔓延开来,各种圣诞元素的装饰一夜布满整条街,包括各种圣诞特价活动也开始搞起来。
  乔羽艰难的从被炉里爬出来,带着织田冲向了超市采购,有种要将家里冰箱都装满的架势——然后半路歇菜了。
  出门时兴致勃勃,站在超市里怀疑世界。
  “为什么家庭主妇的战斗力会那么强?”误入折扣时间,乔羽被挤得七荤八素。
  织田手里领着两大袋子,把医生护送到了路边的长凳上休息,“我去给你买杯奶茶。”
  乔羽坐在长凳上看着人来人往,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热气在冰冷的室外形成一阵短暂的白雾,很快消失,不像是刚才在室内的时候,暖气和人气将冬天的寒冷都逼退在外,汹涌的人潮挤得乔羽快脑缺氧的感觉。
  现在冷风让乔羽清醒了一点。
  他已经很久没有做过这样的采购了。
  D伯爵的宠物店里,每到这个时候都会有客人送过来丰盛的食物,能借着节日的由头送礼他们绝对不会错过。再往前一点,就要到父母在的时候。
  只是这种机会也比较少。
  因为他的爸妈都是大忙人,乔羽年纪小的时候有几年里大半时间都住在亲戚家里,剩下几个月才能轮流见到父母。别说圣诞节了,就连新年都不一定能够一起过。
  乔羽漫无目的地观察来来往往的行人,女孩子们在寒冷的天气里仍然不吝啬袒露她们纤细的大腿胳膊,短袜子、短裙的配置,抗寒能力杠杠的。家庭妇女就实在多了,该穿多少就多少,再也没有少女那种“我一点都不冷”的大无畏气质。男人们相对而言随便得多,时不时也会有一两个打着唇钉、鼻环的“潮男”经过。
  啊,那个人好漂亮。
  一头白色的长发,冰肌玉肤的质感,深红的眼眸和一身生人勿进的高傲气质,在人群中宛如鹤立鸡群,无声无息就把身边的所有人都贬低了一个食物层级。
  这种人到底为什么会来平民百货商店?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