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宠物文豪(79)

作者:格卿 时间:2021-11-22 10:37 标签:综漫 无CP 萌宠 咒回 文野

  视线对上了。
  意外的,看起来冷淡异常的美人对上了乔羽的视线,不见生气暴怒,反而对着他淡淡一笑,很快就转身离开了。
  看起来也没那么傲慢?
  出众的外表让乔羽对他的印象多停留了两分钟,很快就被织田带回来的热奶茶冲淡了。
  他没注意到的地方,白发的美人身边多了一个同行者。
  涩泽龙彦嘴角还缀着一点笑:“那个人有点意思,但不是异能力者呢。”由于异能力的关系,涩泽对异能力者非常敏感,只要打个照面就能判断。
  费奥多尔听完了却没有放松。
  几只身份非一般的动物聚集在他的宠物店,魔人绝不相信这只是个偶然,但他没有开口辩驳涩泽龙彦。
  “今天晚上行动吗?”涩泽龙彦又问。
  “今天。”费奥多尔。
  涩泽有些不满道:“我还想等到圣诞那天呢。”
  圣诞节,纪念耶稣诞生的节日。这个日子里盛开的血红之花,会不会更加漂亮呢?
  追求生命灿烂之光的涩泽龙彦十分期待。
  大概只有极其傲慢的人才会提出这样的建议。
  圣诞节大部分人都会通宵庆祝,过多的普通人会对他们的计划产生影响。而且费奥多尔并不想让更多的普通人卷入其中,他不介意利用某些可怜人,却没有打算成为屠夫。
  涩泽也意识到自己现在偷渡的身份,假扮他的人,现在还在东南亚,在各种视线之下晃悠。
  “好啦好啦,今天就今天,说不定今天能看到我想要的生-命-之-光呢?”涩泽龙彦说着说着自己笑了起来。
  .
  .
  织田作之助在半夜突然惊醒。
  他从床铺底下摸出随身携带的匕首,皱着眉头下了楼。
  宠物店橱窗的仓鼠和龙猫都没有了,但装饰并没有一点变化。他望着室内若有若无的雾气,想起江户川乱步的提醒。
  来了吗?
  预备役杀手先生心情平静,没有生活起波澜之后的跃跃欲试,也没有放松警惕。
  里间的两只猫咪跑出来,阿治猫还是老样子,打着哈欠懒洋洋,看上去和日常乔羽被吵醒的时候十分相似,但中也猫却完全变成了小黑猫的样子,红色的眼眸在充满了雾气的寒冷冬天里,诡异又瘆人。
  “哟。”织田朝着它们点点头,“知道什么情况吗?”
  小黑猫坐在玻璃门前,织田作之助顺着它的目光望过去,有一个轮廓和自己极其相似的身影站在门口。
  那应该是我的异能力“天-衣-无缝”?
  织田隔着玻璃窗望着它,它的视线似乎也望着织田。
  传说中会立刻暴走的异能力,感觉上却相当理智。
  “那个,不能打坏医生的门,我们去空旷一点的地方可以吗?”
  织田这个时候都没着急起来,自信的杀手先生走在前面,引导着自己的异能力往适合打斗的地方走去。
  阿治猫:……真不愧是织田作。
  小黑猫坐在原定,望着阿治猫。
  阿治猫:“喵。”看我-干什么!
  小黑猫不说话。
  迷之白雾散开的瞬间,第一个感觉到的就是阿治猫,它从白雾中惊醒,转眼望去,乔羽已经失去了踪影,黑猫也隐了形,剩下黑版的中也猫,从猫咪的身形暴涨到了阿哈那么大,眉心处有一簇黑色的火焰,周身的皮毛似乎也要燃烧起来。
  阿治猫冲过去一爪子拍飞它。
  你想要把医生的床给烧了吗!
  猫咪才不怕它呢,只要医生在,这种看起来很吓人的家伙不堪一击!
  带着狐假虎威的勇敢,阿治猫站在床上喵喵喵把神明大人训了一顿。
  假黑猫·真神明·荒霸吐定定地望着阿治猫,恢复了小黑猫的安静模式。
  织田离开了宠物店之后,阿治猫也带着小黑猫跑了出去。
  躲起来的紫眼仓鼠又等了一会儿,确定家里没有其他动物了之后,才镇定地打开了笼门锁,从笼子里走了出来。
  横滨的夜晚少了地下组织活动时附带的声音,多了几分罕见的寂静,只是这种气氛带来的不是宁静,就像鬼片里让主角躲藏喘息的瞬间,都是下一秒鬼怪出现的铺垫。现在的横滨,就处于鬼怪将来未到前的紧绷。
  阿治猫走在前面,带着小黑猫往擂钵街的方向去。
  它不知道这个决定是否正确,在无知的时候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
  看在伙伴的份上。
  阿治猫往太宰治的住所狂奔而去。
  擂钵街要比乔羽家附近热闹得多,贬义上的热闹。这里聚集着很多贫穷而无家可归的人,更多却是很多身份不明或者身份有疑的。
  一路看过去,异能力者和异能力打起来的场景比比皆是,反应快的人拿起武器反抗,反应慢的人已经倒在了血泊里,异能力也消失无踪。
  不,还是能看到无主的异能力前往的方向。
  白雾之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座隐隐可见的巨大要塞,不断有红色的光芒闪烁着往要塞靠近,过于嚣张的姿态像是跟所有人宣布:“我就在这里,来打我啊。”一样欠揍。
  自认为被挑衅的了就有太宰治一个。
  醒来在白雾中醒来,普通的擂钵街居民已经全部消失,只有异能力者和他们的异能力,成双成对打得起兴,他在这里像个正常人,又太过正常了。
  太宰治既没有被白雾拒之门外,也没有异能力找上门。
  少年不合时宜地想起奶牛猫,想起它躺在乔羽怀里摊平了的样子,会可爱的喵喵叫,看起来跟普通的猫咪没什么差别。
  “异能力者。”他迅速找到了掩体,逐步往着要塞前进。
  后来了一步的两只猫咪,就这样和他错过。猫猫嫌弃地绕开了血腥味浓重的地方,凭着直觉加上嗅觉朝着太宰治离开的方向追去。
  第三次准备的逃家的仓鼠,离开了笼子,站在了玻璃门前。
  ——然后乔羽醒了。


第66章
  仓鼠第三次逃家, a!
  从打开笼门开始,到止步于玻璃门前。
  乔羽每天让它锻炼还是有效果的,小家伙现在已经能够一路从里间跑出来到玻璃门, 中间不用停下来喘气休息了。
  体型还没有巴掌大,紫眼仓鼠望着高大的玻璃门陷入沉默。它把视线转向了猫猫出入的猫门,那里使用的是更轻便的塑料材料,凭仓鼠的力气能推开的可能性很大。
  只是爬上去就要经过猫爬架……
  紫眼仓鼠看了一眼整一面墙的猫爬架, 陷入了不可名状的沉默。
  有时候,体型真的是不可跨越的劣势。
  天生体弱的费奥多尔从来没有抱怨过他的体质,但这一刻, 罪与罚真的很想知道为什么其他异能力是猫,唯独它变成了仓鼠。
  它试图寻找其他出口, 但医生在装修规划的时候就考虑过类似的问题,它自然没找到比猫门更好的地方。
  别无他选的仓鼠吭哧吭哧爬上了猫爬架。
  乔羽在半夜醒来的情况不多,他睁开眼睛的时候脑子还一片混乱, 坐在床上发呆到鹦鹉从别的房间飞来。
  一直跟着他睡觉的三只猫咪不知所踪。
  “我感觉有点难受, 嘤哥。”
  不论是小时候还是现在,乔羽一旦不舒服就容易朝着身边的宠物们撒娇。比如上次发烧的时候, 连小白猫都没放过。
  “我有点呼吸不过来。”乔羽抱着嘤哥, 整个人都埋在了嘤哥怀里。
  鹦鹉的体型比之前要大上数倍。平时还会伪装成普通鹦鹉的嘤哥,现在明显已经接近鸵鸟的体型, 羽毛也更加鲜艳亮丽, 烈焰明火, 恰到好处的温暖,几乎要将整个里间照亮。
  嘤哥张开翅膀包围着他, 靓丽的羽毛流光溢彩, 温暖的触感给了他很大的安慰。
  原本在宠物店里蔓延的白雾如有生命, 白色雾和白色的雪,将整个天地都笼罩在一片白茫茫当中,看不见过去,望不到前路。然而很快,本来横行霸道的它们似乎遇到了什么畏惧的对象,停滞不前。
  站在猫爬架第三层的仓鼠清晰地看见,那些飘扬的雾气不断退缩,最后完全退出了宠物店的范围内,很快,就连外面的街道都看不见那丝丝缕缕的雾气。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