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宠物文豪(87)

作者:格卿 时间:2021-11-22 10:37 标签:综漫 无CP 萌宠 咒回 文野

  经过了乔羽的魔鬼训练,仓鼠现在已经是一只能跑五分钟滚轮的仓鼠了(被迫)。
  出门的阿治猫缩着脖子在寒风中前进。沿海的横滨冬天冷得刺骨, 现在的夜晚就连黑-手-党都不是很愿意出门, 连带火拼之类的恶性-事-件都变少了。人们对圣诞节的期待越来越高,到处都能见到红白绿的象征性元素,即便擂钵街都多了一丝安静。
  白雪覆盖的横滨,夜晚安静得出奇。
  阿治猫背着一个小背囊, 快速地从乔羽家钻出来跑向擂钵街, 一路上都没有遇到几个人。
  它熟门熟路地从角落里钻进去, 停水停电的擂钵街本身并没有什么供暖设备, 这里的居民只能靠自己扛过去。不过太宰治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一台小型发电机, 还有一个老旧款式的电热器, 配上织田作之助送他的被褥,这个冬天出乎意料不算难熬。
  缩在被窝里的少年探出头, “你怎么又来了?”
  他们见面, 太宰治没问猫的事, 没问乔羽的事,甚至就连前两天涩泽龙彦的事都没提,首先就是这么一句欠揍的话。
  猫咪背着晚饭调头就准备走,太宰治敏捷地从被窝里爬出来,揪住了猫尾巴的一小撮毛,惊得猫猫一个后踢就踩在了他脸上。
  太宰治果断认怂:“别生气嘛,开玩笑开玩笑。”
  阿治猫死鱼眼看着他,忽然快速抖动,细碎的雪粒浇了太宰治一头一脑。
  猫可不是逆来顺受,脾气很好的猫。
  以前它还知道隐忍和观察,现在猫咪喜欢有仇当场报!
  太宰治别开脸,晚饭还在猫的背上!
  少年勉强算是和猫咪达成了暂时的和解。
  猫猫任由太宰治充满期待地解开了饭盒,没有电灯的擂钵街只有那个趁机的电热器有着暗淡的橙色光芒,照得少年的脸都披上了一层暖光,整个人的黑暗和锐利也被隐藏了起来。
  鸢色的猫瞳望着太宰治,少年看见里面的煎蛋卷和牛肉很开心,看到颜色鲜艳的萝卜和青菜表情明显垮下来,那个夸张到令猫恶心的变脸好像都比以前顺眼了一点点。
  奶牛猫在电热器前面烘了一会儿,被雪染湿了一点的毛很快就干了。
  这是医生从来不用的电器,因为功率太大还很危险,不仅容易让猫沉迷,还容易有意外。不过阿治猫不太懂这些,它单纯对它的烘干功能很难以割舍,并且越靠越近、越靠越近。
  猫猫思考着过去:说起来,什么时候开始,太宰治减少了自-杀的举动?
  好像是……半年前?
  阿治猫想起它初见太宰治的模样,阴郁、绝望、悲伤……种种负面情绪就像是海浪般一波接着一波打过来,比沉在河底的东西更加肮脏和深沉,更污秽和阴暗。
  哪像现在,他看起来有了一点追求,有了一个朋友,就连傻瓜自-杀的行为都少了。
  嗯……猫咪烤着肚皮,沉吟半晌:也有可能是太冷了。
  这家伙只是想自-杀,不是要自虐。
  这样想着,猫猫又转了个身。
  太宰治终于享受完了他的晚餐,在这个四面漏风,又冷又湿的冬夜里,居然感觉到了一点满足感,“医生的手艺一如既往的好,太满足了。”
  眯着眼睛笑的太宰,表情和猫咪笑起来的时候十分相似。
  等他吃饱了,脑子才开始缓缓转起来,他对着猫咪难得善意提醒道:“你别靠太近了。”
  太宰治能拿到的电热机是很老旧的款式,不知道经过了几个人转手,本来应该有的安全罩都丢了,只有发热丝还能正常工作。要是贪暖靠得太近,烫伤是很正常的事。
  此时猫猫也感觉自己的肚子有点烫烫的,转了个身——然后太宰治在擂钵街寂静的夜晚里爆发出鹅叫一样的笑声。
  “烤、真的烤焦了哈哈哈……”
  奶牛猫的肚子上,是明显的两条杠杠。
  阿治:!!!
  经历了秃头阿治之后,猫猫又多了了炭烧猫咪的称号。
  它瞪大了眼睛扒拉着肚子上的毛,差一点点就要烫到肚皮了。
  确定没有受伤的猫咪,听到太宰治的笑声就不爽,它跳起来就抱着了太宰治的脑袋,挣脱不开的少年快呼吸不过来,含含糊糊仍然叫道:“好大、一股焦味!唔……哈哈哈……”
  .
  .
  阿治猫离开了一天一夜都没回来,乔羽完成了下午的工作之后,正准备换上衣服去找一下猫就遇到了过来的太宰治。
  “下午好,医生。”太宰治笑眯眯,手里抱着一坨东西,乔羽定睛一看,光是那个屁屁的花纹就认出来了是彻夜未归的奶牛猫。现在猫咪埋头在少年怀里,情绪有点沮丧和胆怯,坚决把鸵鸟行为进行到底。
  医生好笑地摸摸它后背,“怎么了?”也不知道是问猫还是问人。
  说起这个就想笑。
  太宰治想起昨天,猫猫爬进了他的被窝里逃避现实的模样,就连晚上睡觉被猫蹬了几脚都不计较。
  他笑到腹肌都要出来了,今天早上隐隐作痛。
  少年想要把猫翻过来给乔羽看,不过猫咪就像是秤砣,死死抓着太宰治不放松,拍开他的手发出了哈气的声音:走开!
  要是在擂钵街,太宰治肯定非要把它转过来,就算为此跟猫打一架也在所不惜。
  来啊,互揭伤疤啊!
  猫当然也不会客气,他们会滚到一起,摁着太宰治来一顿猫猫锤。
  太宰治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毕竟猫也是他的一部分,自己打赢了自己,赢家也是自己啊!
  但是在乔羽面前不能这么干,太宰治谨记自己的角色是“离家出走的大家族少爷”身份,还有“开朗、乐观、友善”等等一系列的正面性格设定,这样的少爷是不能和猫咪滚在一起打架的!
  就是有点可惜,不能看到猫咪出糗的样子了。
  太宰治非常“善解人意”地松开了手,对着乔羽露出了一个无奈但温和的笑容。
  乔羽回了他一个礼貌的微笑,这让太宰治有些泄气。
  乔羽基本上判断出了阿治猫的状态:很有精神,还能哈气威胁人看来,它没有受到了实质性的伤害,从它不肯转过来的行为看肯定是肚子有问题了,要不就是脸……肚子,乔羽想起了公猫八个咪-咪的事情,结合之前秃头的经历,乔羽大概猜到了它肯定是肚子的毛有问题了。
  医生摸着它的后背柔声问道:“怎么了?肚子的毛还好吗?要穿衣服吗?”
  阿治猫终于回过头,鸢色的猫眼可怜巴巴,有点惊讶又有点高兴的样子。
  乔羽松了一口气,猫咪没有毁容嘛。医生摊开手掌对着阿治猫说:“抱抱?”
  自觉大受委屈阿治猫噫噫呜呜转身奔向乔羽,趴在医生的怀里小声喵呜喵呜,跟在太宰治面前判若两猫。
  真幼稚。
  太宰治眸色深深,身上散发着暗沉的怨气。
  猫猫趴在乔羽的肩上,猫脑袋撇着一边耳朵贴着乔羽的脖子,小声小声地喵呜。它感受到了背后黑沉沉的嫉妒之火,感觉自己受伤的心灵得到了极大的安慰。
  我是被捧在手心的小猫咪,你呢?
  阿治猫无声挑衅,接收到挑衅的太宰治额头爆出了青筋。
  漩涡中的乔羽没感觉到两者之间的狂风暴雨,他安抚着猫咪,等它放松下来之后架着它前肢,终于看到了阿治猫被烫出明显杠杠的肚子。
  总觉得并不是很意外呢,乔羽心想。不过因这个形状也对太宰治的居住环境有了新的认识。
  猫猫被架开显得很不愿意,它挣扎着要趴下来,乔羽才重新把猫抱在怀里。刚好织田从楼上走下来,乔羽说了一声,带着阿治猫去处理伤口。
  人前乔羽很给猫咪面子,人后家长就开始教训猫猫了。
  屈指一弹,乔羽给了阿治猫一个脑瓜崩,猫猫缩成一团,跟仓鼠差不多。“喵呜——”医生好凶!
  “就这点事,”乔羽点着猫脑袋教训道:“那么久都不回来,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
  如果乔羽凶它,阿治猫就不在意了,偏偏医生这样说,猫猫愣了愣,撇着耳朵趴在诊断台上躺平任戳,不知道怎么应对才好。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