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宠物文豪(88)

作者:格卿 时间:2021-11-22 10:37 标签:综漫 无CP 萌宠 咒回 文野

  医生担心我嘛,那没办法了。
  阿治猫心里自己安慰自己,然后惊悚地发现,它走神的那么一小会儿,乔羽已经动作极快地把它绑在了诊断台。
  “喵、喵……??”
  乔羽趁机拿出宠物剃毛刀。
  “喵呜——!!!”
  坐在外面的太宰治听得一愣,医生……好像和他想象中不太一样啊。


第73章
  太宰治心里, 乔羽应该是那种温柔到烂好人程度的性格,会收养猫咪、爱护小动物,还把织田作之助这个来历不明的少年收留的老好人。
  他不喜欢老好人, 唯独会喜欢乔羽。
  然而现在发现——乔羽好像也不是想象中的那种人啊。
  幻想破碎的少年在心里咽了咽口水,好像被拎进了诊断室的是他自己一样,迟疑地问织田作:“这是怎么了?”
  这段时间被灌输了不少奇奇怪怪理念的织田, 完全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对, “应该是在教训阿治吧。”
  “教训?”
  织田摸摸下巴, 说得那一个理所当然:“家里的毛孩子不乖了,当然要教训一顿。”
  没干坏事也可以教训一顿。织田在心里补充道。
  宠物店里的猫猫,特别是阿治,最喜欢无风起浪,一个不注意就会惹大事,定期教训一顿非常必要。
  太宰治心目中的温柔少年幻想又破碎了一个——织田作不应该是那种会跟在熊孩子后面纵容和收拾烂摊子的老好人吗?
  熊孩子太宰瞬间乖巧点头。
  那个小样子,跟阿治猫捣蛋之后一模一样。
  织田的眼里染上了笑意。
  他某方面有点迟钝, 但并不愚蠢,尤其是太宰和江户川的眸色非常特别,和猫咪们相似的举动, 只要留心观察很容易就会联想到一点什么。加上江户川乱步上次的特意提醒,猫咪偶尔特别人性化的举动,织田心里已经有了底。
  不可思议。
  但是想想人类都有异能力了,好像也不是那么难接受。
  “最近在擂钵街还好吗?”曾经在组织里接触过擂钵街,织田对那里也有一定的了解。
  说起这个太宰治就有些漫不经心了:“现在还挺好的, 再过两个月就不好说了。”少年垂下了眼睑,盖住他鸢色的眸子, 浓密的睫羽投下一片阴影, 让他的眸色陡然加深, 似乎有浓郁的黑暗在其中酝酿:“你听说了吗?港口黑-手-党的BOSS病了。”
  织田侧头:“什么时候的事?”
  “就是这段时间,”太宰治笑吟吟,“老人家,转季的时候当然特别容易生病。”
  现在盘踞横滨地下世界的三个组织里,年纪最大的就是港口黑-手-党的BOSS了。而没有固定老板的GSS和家族经营的高濑会在这方面勉强叫做有优势。
  但织田作之助关心的是另一个点:“你家里有老人家?”
  太宰治一僵,小声哔哔:“那个不叫老人家,叫做老妖怪……”
  “是什么样的人?”因为织田很早就失去了家人,听到太宰治的话难免有点好奇。
  太宰治想了想,或许是因为畏惧、威严各种原因,他们好像从来没有抬头仔细端详他样子,现在回忆起来只剩下一点点模糊不清的固定印象。“很威严,说话声音不大,但总让人感觉抬不起头,就连直视他的勇气都没有……与其说是家人,不如说是下属的那种感觉吧。”
  “诶?这么可怕吗?”乔羽的声音横插-进来,原来刚刚他已经处理好了猫咪肚子上的毛,还把那件粉红色的猫咪衣服翻出来给阿治猫套上,这个时候,猫猫都不知道是到底肚子上被剃毛了羞耻,还是穿这件粉红色的兔子衣服羞耻。
  好像羞耻程度不相上下。
  阿治猫丧了。
  它假装自己是玩偶,被乔羽抱着的那种。
  太宰治很想笑出一声鹅叫来表达他的兴奋,看着医生硬生生憋在了肚子里。
  秃、兔子哈哈哈!
  织田见了粉色-猫猫就笑了,伸手揪了一下它的假兔耳,被阿治猫拍开也不在意。织田问乔羽:“医生家的长辈是什么样的人?”
  “我吗?我祖辈去世得比较早,要说长辈的话,算算只有我爸妈还有监护人吧。”乔羽并不避讳这个话题,聊起来的时候眉间眼梢都带着融融笑意,光是看着就让人知道,他们曾经有过一段很美好的时光。
  “我爸妈是在海外经商,在我小时候经常奔波在外,不过他们都很努力抽空来陪我。那个时候手机还没有那么普及,无论是手机还是电话费都很贵,但是我爸一知道这个产品就给我买了,因为他们也想每天跟我通话。”
  “有一段时间我住在亲戚家里,后来被他家的小胖子欺负了。我妈不知道从什么途径知道了这件事,工作一结束就赶回来,和那个亲戚闹翻了,还把小胖子欺负了一顿。”
  乔羽说起去世的妈妈时,眼神都是亮晶晶的:“她带着我,亲戚带着小胖子出门,我妈特意给我买了很贵的玩具,让小胖子看着一直在闹他妈,闹到整个百货商场的人都看过来。”
  乔羽记得小胖子大声指着自己说“为什么没人要的小孩有我没有”的话,但更记得他妈妈坚决且强硬地把小胖子抽了一顿,更记得小胖子被带到他家道歉的事。
  他妈妈平时温温柔柔,爆发起来却有强大的气势和能量。
  太宰治目不转睛望着乔羽。
  其实深究起来不是什么好事,忙碌的父母、孤独的童年、寄居的时间……但是这些都不是乔羽的重点,他正兴致勃勃地向他和织田作介绍的是他温柔却强大的妈妈,还有爱他的爸爸。
  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乔羽会成为这样一个大人的原因吧。
  太宰治看向玻璃,发现自己的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带着笑,再望织田作,对方的脸上也同样的笑容。
  医生撸了一把听入迷了的猫咪,忽然道:“说起来,我监护人好像圣诞节的时候会过来,我们圣诞节的时候开一个party吧。”
  织田已经开始积极谋划:“嗯,那要提前准备才行,距离圣诞节还有两星期。”
  太宰治犹豫了一下,却没有再假装开朗要求参加。
  乔羽摸着猫咪,却主动说:“太宰也一起来吧,刚好我们可以一起打游戏!”
  织田吐槽:“医生你会打游戏吗?”
  乔羽不服气:“我还会联排呢,只是后来没时间了。太宰打游戏应该很厉害吧?”
  “啊?”
  “因为太宰长着一张很会打游戏的脸。”
  织田见半张脸缠着不明绷带的太宰,笑道:“对对对,很会打游戏。”
  太宰治身上不知怎么的就被盖上了“游戏达人”的章,他咧开嘴笑:“好啊,我们可以试试电视机游戏,织田作你玩过那个《黑X之魂》吗?我觉得很适合你。”
  “是吗?”织田疑惑:“我还没有玩过。”
  两个人就游戏的话题讨论开了,乔羽偶尔加入讨论一两句。阿治猫发现太宰那个两脚兽不知道什么时候没有了刚开始的拘谨,还不知不觉崩了人设。它抬头仰望着乔羽,乔羽刚好也低头看向它,医生笑眯眯地对着猫咪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猫猫想了想,前爪垫在脑袋下面趴着假寐。
  医生就是太好了喵。
  .
  .
  费奥多尔住在涩泽主宅刚满一周的时候,涩泽龙彦终于醒了。
  作为“挚友”,费奥多尔被请到了涩泽龙彦的房间外的小会客室,饶有兴致地看着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们进进出出,时而讨论时而研究,全当费奥多尔不存在。
  他等了好一会儿才被请进去房间里。
  涩泽龙彦坐在床幔层层叠叠的大床中央,看上去居然有点像是高塔上的公主,茫然的表情以及他十分特殊的外表,一点都看不出来他曾经是收割人命如割草的傲慢恶魔。
  从费奥多尔进来到现在,他的视线都没有转移过来,坐在床上直直地望着墙壁,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