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宠物文豪(98)

作者:格卿 时间:2021-11-22 10:37 标签:综漫 无CP 萌宠 咒回 文野

  乔羽余光看到笑得跟孩子似的伯爵,一年不见,他们之间似乎什么都没改变。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周围有好些人倒吸了一口气,还有几个年轻的女孩子捂着嘴巴蹦蹦跳跳,一脸激动。
  没等他想明白,伯爵就说:“走吧走吧,我想去种花街。”
  他们没想到的是,两个唐装美男在横滨活动的事还小范围在网上传播了。乔羽该感谢日本是不允许私自-拍照的*,不然他和伯爵的照片能飞满天。
  他们从种花街一路逛到靠近擂钵街的区域,伯爵走到一半,坐在休息的长凳上不肯起来:“你带着白虎大人去逛吧,我在这里等你。”
  体力同样不好的伯爵,摆着手把乔羽赶走。
  乔羽无奈,背着画卷走了。
  伯爵看着乔羽离开,脸上散漫的表情渐渐散去,心想:看来阿哈还有点作用的,起码乔羽已经从0.5鹅体力变成了1鹅体力。
  等乔羽走远了,一直在天空上盘旋的嘤哥降落下来,稳稳地踩在了伯爵伸出来的手臂上,抖了抖羽毛,让自己变成了一个蓬松的毛球,再跳到伯爵的怀里。
  横滨作为日本最大的港口城市,在外国人来来往往当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城市文化,从衣服设计到建筑,处处可见外国常用的设计元素和日本传统元素的融化,让伯爵恍惚间仿佛处于另一个时空,又回到了文化激烈碰撞、融合交流的时代。
  他一直在思考这座城市的特别之处,这一次更是实地到处走走看看。
  金龙大人指定的地方,总该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果然。
  短发美人长叹了一口气,温热的气息遇到冷空气形成了短暂的白雾,又很快消散。
  “客人。”伯爵望着川流不息的人流似乎在发呆,几个余光一直在关注他的路人被他吓了一跳,随即就见他微微一笑,标准的营业笑容,声音不大,在人来人往的地方却十分突兀。“有什么可以帮到你?”
  就在他们都犹豫着要不要上前的时候,一个带着绒毛护耳帽的人就坐在了长凳的另一边,另一个高挑的长发男人,大冬天仍然穿着执事服站在他身边。
  要说什么东西消息最灵通,那必定要数老鼠。早在乔羽和D伯爵逛种花街的时候,费奥多尔就跟上了他们,有伊万的异能力,一路上费奥多尔都确定自己隐藏得很好,而D伯爵百分百是个普通人。
  ……所以。
  费奥多尔的目光放在了嘤哥身上,鹦鹉被伯爵抱着充当暖手炉,眼神都不分给魔人一个。
  既然被称作客人,魔人决定换一个切入口,“听说伯爵先生您拥有一家非同一般的店面,我想在您这里购买一只适合我的宠物。”
  D伯爵慢条斯理地抚摸着嘤哥的背,鹦鹉闭上了眼睛似乎睡着了,身体却暖烘烘的,正不断发热,连带伯爵都暖起来。“你已经有足够合适你的宠物了,我觉得你倒不需要舍近求远。”
  魔人沉默片刻。
  伯爵笑容依旧。
  他的年纪和经历,还不足以和D伯爵抗衡,所以聪明的人很快就放弃了刚才那种委婉的试探。“那我可以从你这里购买一个答案吗?”
  伯爵依着淡淡的笑,还是乔羽熟悉的那个营业中的伯爵大人:“我倒觉得你不必舍近求远,况且我的答案也并非标准答案。”
  费奥多尔的肩膀垮了下来,似乎是一个信号,伪装出来的阳光外表彻底撕破,属于他个人颓丧又抑郁的气质完全显露,不加掩饰。“人的斗争,难道不是只有人就好了吗?”
  异能力,异能力者,根本不需要。
  这就像是冷兵器时代,战争的破坏性和死亡人数,和□□时代完全不可同日而语。而兵器还有普及的时候,异能力者却是稀缺资源,被贵族牢牢掌握在手里,让底层的人再也没有翻身之日。
  费奥多尔讨厌异能力者。
  伯爵笑了起来,不够亲切,循循善诱的声音如同诱惑水手的海妖,费奥多尔却在他的身上看到了相似的游离在人群之外的距离感,和这个世界都保持着距离的神秘。“难道不是只有人吗?”
  费奥多尔脱口而出:“那异能力是什么?”
  D伯爵眯着眼睛笑了起来。
  魔人从他的脸上读不到答案,又似乎已经得到了答案。“那擂钵街的神明呢?”
  已经在横滨逗留了足够多时间的费奥多尔,基本上能推测出造成擂钵街的原因。
  伯爵答非所问:“人类,是一种很神奇的生物,他们丑陋、险恶,同时又富有创造力。”
  在正统的神明消失殆尽之后,新的人造神明重新登上舞台。已经在某种程度上死亡过一次的荒霸吐,栖息在人造的容器中,以人类为锚点降临于世的神明,到底是原始神明,还是人造神明?
  已经很难界定它的存在了。
  而它也有了自己的选择。
  魔人坐在长凳上抱着肚子笑起来,“这样吗?是这样吗?哈哈哈……那也太可笑了……”
  他弯着腰笑得上气不接下气,那个剧烈的肢体动作,让伊万暗自担心费奥多尔再次病发。幸好他的大笑很快就停了下来,心情比来的时候还多了,还有兴致朝着伯爵行了一个不伦不类的礼告辞:“感谢您的帮助,祝您圣诞快乐。”
  费奥多尔露出了一个发自真心的笑容:“圣诞礼物我已经送到了店里,有空我会再去看仓鼠的。”
  伯爵已经保持着他来之前的姿势,眉眼带笑的样子仿佛费奥多尔真的是他的客人。“多谢惠顾。”


第82章
  乔羽和伯爵在外面吃完了午饭, 再去商场。难得圣诞节,街上人来人往都是情侣,乔羽想起家里的几个顽皮鬼, 决定买几顶圣诞帽回去。
  伯爵看着这简单的红色帽子, 反正他是坚决不会戴上脑袋。“现在过得开心吗?”
  挑选帽子的医生回头, 伯爵正无聊把玩着手里的帽子, 眼里溢出了笑意:“开心。”
  伯爵看了两眼就扔下了手里的帽子, 傲娇的样子让乔羽更开心。
  乔羽挑选了好几顶圣诞帽, 意外发现了几顶特别小的, 估计是用作装饰的还带着金色的细绳, 给猫猫戴刚刚好的感觉。
  像闲逛又像参观, 乔羽他们到下午才回到宠物店,出来迎接的织田作之助活像带娃一天的新手爸爸, 后面还跟着拆家组合——两个人形猫猫,三只假猫, 以及哈士奇。
  事情要从早上开始说起。
  两个被带进门的人形猫猫坐下来就开始有一句没一句拌嘴,两个人说话太快了, 还说一半藏一半,织田听得一愣一愣的什么都没懂, 干脆就不接他们两个茬,捧着一杯红茶宛如个冬日午后晒太阳的老公公,在温暖的室内欣赏门外的雪景。
  只是两个人发现自己的战斗力和对方半斤八两之后,纷纷投入拉织田作之助入伙的新计划。
  织田早上的幸福阳光碎了,剩下两只吵架的猫咪喵喵喵喵个不停。
  动手是不可能动手的了,他们两个加起来都打不过织田一只手, 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最擅长的嘴炮输出, 左边一个“织田作”, 右边一个“作之助”,叫得织田作之助快要患上了自己的名字恐惧症。
  午饭时候站在厨房里的织田把两个小家伙赶了出去,捍卫了厨房这个神圣之地的清净。
  =松了一口气。
  今天中午还是织田拿手的辣咖喱。
  很快他又听到了外面传来吵闹的声音,内容听不清他也知道是两个人又吵起来了。
  明明之前太宰是一个……
  织田作之助顿了顿,居然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来形容太宰治。
  他这才意识到,太宰治其实一直在有意识无意识地隐藏起自己。太宰应对每一个人都有一张不同的脸,面对乔羽是落魄乖巧的少爷,面对他是进退有度的少年,面对江户川乱步是高智商的幼稚孩子。
  哪一个才是真的太宰治?
  这样想着的织田被沸腾的热水烫到了手,皮肤受热很快红了一小片,但他似乎感觉不到疼痛。
  此时店外,三只出门避难的猫猫终于回来了,它们有序地从猫门里进来,两个吵架的少年都没有注意到猫猫们的存在。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宠物文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