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00)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她越想越心惊。
  嬷嬷见她脸色不对,忙问:“夫人怎么了?”
  贾敏忍不住俯腰咳嗽起来。
  等她手从嘴上拿开,那手里捏着的帕子上赫然一滩红色的血迹。
  “不好啦!夫人咳血了!”
  #
  林涣在床上躺了好几日,腿上都结痂了,家里也不许他出门玩,早就闷得不行了。
  也就英莲黛玉还有于志常来陪他玩。
  这日,英莲正拿她爹新种出来的花给林涣看呢。
  林涣躺在床上蔫蔫的,问:“怎么最近没有看到黛玉?”
  直播间早就念叨着啦!
  英莲说:“好像是敏姨姨又病了,黛玉在家里侍疾呢。”
  【猪都跑了:贾敏又病了?她这身体不行啊。】
  【白菜豆腐脑:可不吗,好像三天两头病一次,黛玉的病说不定是遗传?】
  【双木林:也没有吧?黛玉现在看着也没啥大病,最多身体虚一些,反倒是贾敏身体更差一点,之前不是说人说她是心病吗?】
  【红楼我来啦:也不知道这回要病多久,不过应该性命没大碍就是了,黛玉六岁进的贾府,她还能撑四五年。】
  【猪都跑了:也挺怪的,贾敏刚来这边的时候看着也不是那种风吹一样的人儿,怎么这会儿病得这么频繁?】
  林涣也不知道。
  林家用的是自家的大夫,林涣总不能跑去人家家里问她得了什么病吧?黛玉年纪小也不懂,没法跟他说。
  正想着呢,沈倦也来了。
  林涣眼睛一亮:“吧嗒!”
  他掀开被子就往地下跑,刚跑了两三步又被沈倦捞起来塞回去:“病没好就别乱动。”
  林涣嘀嘀咕咕:“明明已经好了。”
  然而他见沈倦板着脸,又不敢说话了。
  沈倦看向英莲:“刚刚我看见你娘在找你呢。”
  英莲哦一声,磨蹭着出去了。
  沈倦见她走了,才跟林涣说:“我已经和你爹娘帮你掩饰过去了,他们若是问起你,你直说吓呆了,什么都不知道。”
  林涣点头:“吧嗒,那个坏蛋抓住了吗?”
  “才把你送回来我就去把他弄回来了。”沈倦说。
  林涣挠头:“啊?可那会儿我没跟你说是在哪个地方吧?”
  直播间靠着回放给他画了地图,他还没跟吧嗒说过,他怎么就找到人了?
  沈倦说:“那周围就那么多的村子,我走之前还帮你爹去安置村子,你难道忘了?”
  林涣不说话了。
  沈倦心里却有些话想说。
  正是因为帮着安置过村子,他才能意识到,林涣一个三岁小孩能从那村子里跑出来,还能在林子里住一晚上是多么不合理。
  他一个小孩儿,一个时辰能走十几里的地?
  他把丁恒抓住以后自己一个人去地窖里看了一眼,那地窖的洞口有好大一块儿石板,没有工具,光凭林涣一个人必定不可能搬得动。
  所以,他肯定有事儿瞒着自己。
  丁恒之所以敢放林涣一个人呆着是因为什么?他觉着那地窖只有一个出口,他就守在出口的位置,想来林涣也跑不出去。
  可他愣是没想到这户人家的地窖里头挖了别的出口,也没想到林涣有个系统,还有个宛如万能百宝箱的朋友无语。
  沈倦也想不到。
  他从各种角度都想不到林涣是怎么跑出来的。
  然而林看天看地,就是心虚地不看他。
  沈倦没自讨没趣,转而说起丁恒的事儿。
  “听说是个叫冷子兴的人指使的,为的是帮你原来那个先生贾雨村出气报复。”
  【心上人:魔幻剧情??】
  【白菜豆腐脑:我咋那么不信呢……冷子兴可是冷眼观子兴啊!怎么可能因为贾雨村然后找人报复欢宝一个三岁小孩儿??】
  【红楼我来啦:原著说起冷子兴有两回,一个是说贾府的人丁,然后指示贾雨村去找贾家走关系当了金陵知府,一个是他吃酒与人起了冲突,被人举报说他来历不明,进牢房里了,然后被周瑞家的借贾府的势捞出来了。】
  【红楼我来啦:这是前八十回,后八十回高鹗续的版本里还有刘姥姥卖妙玉给她那个杯子,过的就是冷子兴的手。】
  【双木林:意思是冷子兴可能真的是动欢宝的人?】
  【古文学研究:冷子兴原著说的就是来历不明,有人也推测过他可能是江洋大盗出身来着,和亡命之徒牵扯上也不是没可能。】
  林涣一脸懵逼:“可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啊?总不能我耽误他做生意了?就贾雨村能让他□□跑过来暗杀我?”
  沈倦听他问起这个,便说:“这个可能性不大。”
  他与林风起讨论过这个案子,应该还有别的缘故,贾雨村只不过是个被推出来顶锅的。
  【心上人:你问问倦哥,他们知不知道冷子兴是周瑞家的女婿?】
  【白菜豆腐脑:你的意思是怀疑贾府?】
  【心上人:但凡知道这事儿的,都会猜到贾府头上吧,不是说贾府想着侵吞黛玉家里的财产吗?要侵吞的话首先得让黛玉去他们府里吧,其次林家得没有除了黛玉以外的继承人吧。】
  【心上人:我越想越觉得对啊,林家除非意外,不会把自家家产给岳父家里吧,怎么也会找个嗣子,一般都是从家族里过继,林如海家里没有亲族,只有堂族,唯一合适的只有欢宝,最近林如海他们和欢宝家里走得还挺近的……】
  弹幕越脑补越多。
  什么王夫人记恨贾敏,不想让她有后,还有贾府设计林家所有的男丁都没了,肯定不会放过欢宝巴拉巴拉的,都是建立在冷子兴是周瑞家的女婿的前提上。
  这个身份实在太敏感了。
  是个人都会多想。
  林涣问了沈倦:“吧嗒你知不知道这个冷子兴是黛玉外祖家里,她二舅母的陪房的女婿?”
  他说的有些绕,沈倦却听懂了。
  “你的意思是和林如海岳家有关系?”
  林涣反应了一下,才把黛玉外祖家和林如海岳家对应上,于是点了点头。
  沈倦思索了一会儿说:“这倒也算一个方向,你不用想这么多,我去和你爹讨论。”
  不过他又看向林涣:“你又是怎么知道冷子兴这个人的?”
  他一个三岁孩子,连林风起都不知道的人,他怎么知道的?
  林涣秒变哑巴。
  沈倦说:“你身上有很多的秘密,你不愿意说,我也不问你,只是你要知道,不是每一个人都对你抱有善意的。”
  他看向林涣忐忑的表情:“有时候,你的一句话说错了,让别人感觉到不对劲了,对你来说都是死无葬身之地。”
  他起身往外走:“你自己想一想,平时多注意一些吧!”
  林涣默默摊平在床上。
  半年前的他躺下来的时候还能腆着圆鼓鼓的小肚子,现在这半年,他开始读书了,每日里也算用功刻苦,身上的那点儿婴儿肥都褪去了不少,人也开始慢慢抽条了,这会儿躺在床上,肚子眼看着都收进去不少。
  直播间看着他,觉得有点心酸。
  【心上人:倦哥说的挺对的害,欢宝的小秘密有很多,如果一不当心被人家知道了,恐怕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猪都跑了:欢宝也算小心谨慎了吧,从来没在别人面前提起过,只不过还是年纪小了点,没注意他的时候还好,一旦注意到了,他身上就都是不和谐了。】
  林涣瘫着瘫着,叹了口气:“唉,我真是承受了我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压力。”
  #
  林风起听了沈倦的话沉思着。
  林如海也在。
  只是,他想的是贾敏突然加重的病情,难不成是因为知道了这个?
  沈倦看他们俩严肃的表情,就说了自己的猜想:“其实我觉得,未必是贾府。”
  俩人都抬起头看他。
  沈倦摩挲着桌边一根细微的毛刺:“冷子兴严格来说,并不全是贾家的人,这是其一。”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