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04)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他想了想说:“我小的时候也知道了很多的秘密。”
  林涣竖起耳朵:“哦?”
  “那会儿我觉得自己根本接受不了那些秘密。”沈倦想着小时候的自己,“可是后来长大了,我才知道那对于我来说是个秘密,但早就是别人尽皆知的事。”
  比如他的父亲,他的继母。
  他那会儿只觉得难受,怎么自己的亲爹忽然就不爱自己了,任由别人欺辱他?
  然而现在,他早就不在意这些了。
  林涣听了直摇头:“吧嗒,我们的秘密是不一样的!”
  他的秘密不可能是人尽皆知的事情的。
  沈倦便说:“我教你一个法子,你觉得太压抑的时候,憋不住这些秘密的时候,干脆找个小瓶子把秘密写进去,然后藏在一个别人都发现不了的地方。”
  【心上人:好家伙这会儿就有漂流瓶了哦?】
  【白菜豆腐脑:真的有用吗!倦哥你不要骗我!】
  林涣想了想觉得可以试一试,然而他很快就傻眼了——“吧嗒!我不会写字!”
  沈倦便笑:“知道自己不会写字还不练?”
  林涣:“……”
  我练还不成吗?!
  #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吧嗒一直在他家给他当了好几年的先生诶!
  不过现在林涣已经八岁啦!他再也不会把“伯达”喊成“吧嗒”了,不过一直喊字好像怪怪的,所以林涣在很久之前就跟着直播间一块儿叫他倦哥了。
  “倦哥,不想练字。”
  “倦哥,蹲马步好累。”
  “倦哥……”
  然而他倦哥一直不为所动,对他任何读书、习武相关的事儿都是铁石心肠毫不动摇。
  林涣每天早起练功读书,这五年里几乎看见沈倦就跑——不跑就等着手酸脚软吧QAQ。
  而林爹这五年间已从正七品的知县升职啦!
  林涣曾经听到他和秦婉的对话,意思是现在这样从知县往上走速度实在很慢,地方上的知县虽然能在各地当个地头蛇了,放在那些权贵眼里根本不当回事。
  他左思右想,给自己的座师写了一封信。
  本来想的是慢慢地调回京里,谁知道皇帝因为他先前那封折子记住了他,官员换任的时候还特意问起过他,吏部就琢磨了一下,按理说,江南一带有洪涝,这也算在考核里头的,不该升职,但是若是从地方上的知县平调成了京县知县,那就是明面上没升,但是实则升了,正符合林风起的情况。
  加上座师活动,林风起就这么被升成了京县的知县,还是头一批被任职的,叫人侧目。
  姑苏知县正七品,京县知县虽然名字一样,却是实打实的正六品,且是京城的知县,这说明皇帝放心地把家门口的地方给你管,算得上大升职了。
  这些是直播间告诉林涣的。
  知道林爹升官了以后他就仔细问了这官职的具体事情。
  【心上人:知县是清朝那会儿的说法吧我记着,真的,地方上的知县和京城的知县完全不一样。】
  【古文学研究:不过京官没点背景也不好当哇,明清时候有句官话,大致是“三生不幸,知县附郭;三生作恶,附郭省城;恶贯满盈,附郭京城。”京城走两步就能碰见高官和自己上司,而且京县知县好像是和顺天府尹之类的在一块儿地方办公。】
  林涣警觉:“和顺天府尹一块儿办公 ?”
  【古文学研究:是啊,放在地方上,顺天府尹就相当于知府,但是知府是正四品,顺天府尹和他同级,却因为是京官,是正三品,还能直接金殿面君的那种官职。】
  林涣懂了。
  他爹升的是宛平县的知县,直属京都,同样的还有大兴县的知县,这两个官上头还有什么顺天府丞之类的官,都被顺天府尹管着的。
  虽然头顶上还有很多上司,但是他爹还是升官了呀!值得开心!
  他根本不知道他爹正在发愁。
  一愁的是还没走马上任就得罪了上司——虽然他并不后悔,顺天府尹受贾家贿赂包庇冷子兴,加上丁恒所供的证据不足以证明这事儿确实和冷子兴相关,他从做了周瑞家的女婿以后就借势把自己过去的经历一一抹平了,户籍上写的也是京城人士,与丁恒提供的证据对不上,这案子就这么搁置下来了,一直到了现在。
  二愁的是林如海。
  这几年他与林如海来往也颇为密切,本来以为这回官员升调皇帝会给林如海挪挪位置的,谁知道根本没动他。
  林如海就成了唯一一个连任两届巡盐御史的人。
  那就不是简在帝心,简直是被皇帝拎到火上烤了。
  林风起和林如海着实搞不懂皇上在想什么。
  烈火烹油、鲜花着锦,这样大好的势头,他们两个人却一点也不敢碰,商量着借什么事儿避一避风头。
  也是巧了。
  上月里贾敏终于支撑不住,沉疴难愈,一病没了。
  她缠绵病榻许久,所有人都隐隐地有点感觉,所以她没了以后,惆怅难过是有,却也还算能接受。
  林风起和林如海便商量着借这事儿避一避风头。
  贾敏刚没了的时候荣国府就来了信,意思是想接黛玉进京,问林如海意下如何。
  林如海本能地就想拒绝,他如今就这么一个女儿,实在不舍得送她去外祖家。
  林风起却拦住了他,一来现在江南局势本就不稳,黛玉在扬州只怕是会落在人家眼里,更加危险,还不如送她去贾府,以示亲近之意。二来,林如海平日里忙于公务,无力教养。
  现在的风气便是如此,无长辈教养者不娶,虽说他们并不在意,别人家却会在意这个,往后黛玉要嫁人,肯定得在意一下别人的看法。
  再加上林风起即将去京城,秦婉一向对黛玉很不错,有他们照顾,林如海也还算放心。
  因此,他便给荣国府里去了信,言明即将送黛玉进京,又托了林风起一家照顾。
  林涣知道以后就眼前一亮。
  他是没办法救贾敏,但是能帮黛玉出气啊!那些个人敢欺负黛玉,他就挨个骂回去!
  因此,一行人收拾包袱进京的时候,林涣尤其开心。
  英莲酸得不行:“你就这么想到京城里去么?你和林妹妹都往京城去了,我一个人在姑苏,也没人陪我玩了。”
  林涣挠头:“啊,是啊,那可怎么办啊?”
  英莲假装叹气:“于志哥哥前些时候还说也要去京城呢,这可好了,你、林妹妹、菌宝,还有于志哥哥都去了那里,这真就只剩我一个孤家寡人了!”
  “呸呸呸!”林涣赶忙说,“胡说什么,怎么就孤家寡人了?你若是想我们了,就给我们写信不就是了。”
  他可避讳英莲说这些了。
  因为直播间提醒的缘故,他一直关注着甄家,从那年元宵推测出来的时间来看,葫芦庙失火也就是那两年。
  他怕甄家再受什么损失,加上那一片百姓也实在无辜,干脆撒娇卖痴地求着林风起整治了“危房”。
  也就是不许各家的房屋之间间隔太近,木头房一律改换成了泥石房,再有就是寺庙过了夜之后点灯需得有两人同时在场值夜。
  这么一大串的操作下来,才避免了甄家一片瓦砾场的命。
  如今甄士隐也没出家,封夫人也好好的,英莲仍旧被娇宠着。
  这会儿,娇小姐英莲就咯咯笑:“欢宝长了这么几岁了还是傻,一骗就骗到了!”
  林涣睁大了眼睛。
  英莲便说:“我娘说那鲜花铺子只开在江南也不够呢,怎么也要叫那些京里人看看咱们种出来的这些别致的花,已定好了下月进京的,如今行李都快收拾好了,也就只有你整日里捧着书不知道。”
  林涣苦着脸:“那是我自个儿天天捧着书的吗?换成倦哥天天盯着你,你难不难受?”
  甄英莲想了想,瞬间缩头:“算了算了,太恐怖了,明明咱们小的时候倦哥还挺心疼咱们,也总心软,怎么年纪大了越发冷硬起来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