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12)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6章
  林涣似笑非笑, 指着那堆衣服:“也是林妹妹好性儿才不与你争辩,我是看不惯这些的。”
  “昨儿才说妹妹这里的衣裳穿不完呢,你又忽然送这些衣服过来, 还挑这样的颜色,你心里是怎么想的?倒是告诉我一声, 让我也去回了太太、老太太, 问问这是待客的礼吗?”
  周瑞也不知怎么的,竟然从他身上看到了琏二奶奶的锐利,况且她又不好说是二太太叫她送衣服来的,回头打了太太的脸, 还得她吃瓜落。
  于是,她只能扑通一声跪下:“是我昏了头了,记错了, 哥儿宽恕我吧!”
  自从当了太太的陪房,她几乎就相当于这贾府的二管家, 连琏二奶奶都对她客客气气的, 什么时候受过这等羞辱?
  别说是太太,就是老太太跟前儿, 她也没跪过几回。
  周瑞家的几乎要咬碎了牙。
  林涣深知这样的人,你若是把他逼急了,他反倒会咬你一口, 于是笑笑:“周嫂子起来吧,您这样跪在地上, 没得叫人说我轻狂。”
  【心上人:爽了,爽了!欢宝突然来这么一下给我帅到了嘿嘿!】
  【白菜豆腐脑:完了,欢宝怎么突然这么支楞了,以后我还怎么每天喊崽崽?】
  【一言不合:我严重怀疑贾府说林妹妹尖酸刻薄的流言就是周瑞家的传出去的, 欢宝,你要小心点。】
  林涣嘀嘀咕咕的:“我管他呢,我一个外姓亲戚,还是个男的,流言再怎么也影响不到我,只要不影响林妹妹就行了。”
  想到林妹妹,他连忙扭头。
  黛玉早已经停了整理东西的手,这会儿眼睛通红,巴巴地看着林涣。
  林涣赶忙把周瑞家的打发了,问林妹妹:“妹妹这是怎么了?怎么哭起来了?”
  林黛玉坐在椅子上,半晌说:“也不知怎么,一进这府里,我这眼泪总是止也止不住,昨儿夜里忽然梦到我爹我也哭,今天你替我出头,我也想哭。”
  林涣嘶一声,偷摸问直播间:“这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诅咒吧?”
  【心上人:嘶,应该不算?应该是林妹妹一个人在贾府,想家里人了,哭其实正常吧,就是别天天哭就是了,天天哭伤心伤肺伤肝的,时间长了养成习惯了,每天晚上不哭一哭都睡不着。】
  【红楼我来啦:按理说是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诅咒的,但是我想了想警幻,也不是没什么可能?原著可都说了,绛珠仙草修成人体以后游离于离恨天之外,饿了吃果子,渴了就喝灌愁海水,又因为没有报那什么灌溉之恩,五脏内服有郁结之意,抽象了点,也不是不可能啊。】
  【双木林:这种东西也说不清,暂时也没别的办法,多安慰安慰林妹妹呗。】
  林涣挠头,只能对林黛玉说:“妹妹若是想家了只管告诉我,我打发人往扬州送信去。”
  他爹经常和林如海通信,捎带上两份家书不成问题。
  林黛玉默默点头。
  一时收拾出来东西,她和林涣又往凤姐和李纨那边去。
  凤姐这会儿正在堂屋里边听人回府里的大小事情。林黛玉看着,这里人虽多些,却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的。
  只一样——凡是大事儿,她想好了对策,就得先叫人去王夫人那里问问这样做可使得,王夫人再回了话过来,才好领对牌。
  这会儿想是王夫人那里不得闲,大小事儿都堆在一块儿,凤姐忙得焦头烂额的,见林黛玉来了,忙说:“妹妹来得不巧了,我这会儿乱七八糟的,平儿,你叫她们散了吧,等吃过了午饭再来。”
  平儿应声就要下去,林黛玉忙拦了:“我不过略坐坐,等会儿还要去珠大嫂子那里,嫂子不必打发人了。”
  一时又把手里的东西递给她:“一点儿扬州特产,不值当什么,嫂子拿着玩吧!”
  王熙凤便笑:“好妹妹,你这来看我还给我带什么礼物。”
  “往后还要琏二嫂子多照看着些,一点儿礼又算什么?”林涣笑道,“只怕嫂子以后不要厌烦我们就是了。”
  他想起周瑞家的,一时又说:“还是嫂子这里舒坦些,今儿太太的陪房忽然送了两件衣裳给林妹妹,说是女孩儿都该穿得鲜妍些,我脾气大,给她顶回去了。”
  “也不怕二嫂子笑话,这些个老货最是嘴上不饶人的,一时不妨,若是有什么风言风语的冒犯到林妹妹的头上,还望二嫂子帮帮忙。”
  他又说了一堆软话,左右都是赞凤姐识大体顾大局之类的话,把凤姐哄得不住地笑。
  “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呢!好兄弟你放心,所有人在外头胡说八道的,我定叫人撕了他们的嘴。”
  林涣便弓腰:“多谢嫂子。”
  又说了一会儿话,他们便告辞往李纨那里去。
  等人走了,凤姐才往后头一靠。
  平儿忙忙地给她太阳穴上贴了膏药:“奶奶也该歇歇了!每日里忙得跟什么似的,我瞧着奶奶再这么着,那点儿月钱都不够奶奶吃药的。”
  凤姐笑骂:“我短了你的吃喝不曾,见天儿地心疼那二两银子的月钱!咱们什么时候靠那些东西吃饭了?”
  “话是这么说,我昨儿看奶奶半宿没睡着,就知道您是忙忘了头了,身上虚了。”平儿把桌上的账本子都合上放边上去,看见林家送来的那个礼物盒子,忙拆开来给凤姐看。
  只见里头好大一对明珠,亮澄澄的,像是月华倾泻。
  凤姐见惯了宝贝的,看了这一对明珠也惊得坐了起来。
  “林姑娘看着面上素淡的,竟舍得送这么大的礼过来。”平儿感慨。
  凤姐说:“你懂什么,原先我那个姑妈出嫁的时候,老太太陪了整一百台的嫁妆,,这几年林姑父又点了巡盐御史,越发富贵起来了,这样的明珠放在他们眼里,只怕也不值当什么。”
  她想了想说:“你打发人问问才刚出了什么事儿,若有多嚼舌根的,约性儿打发几个人出去,别叫他们败坏了亲戚们的名声。”
  平儿应了。
  李纨和三春就住在前头的抱厦厅里,先前林涣已叫了绿盈去问过,说是她刚从贾母那里回来,因此林涣和黛玉才先去了凤姐那里。
  这会子又绕了回来。
  李纨是寡居,屋里头装饰得很是寡淡。
  林涣到的时候,正巧儿贾兰也在。
  贾兰见了林涣忙上来问好:“叔叔好。”
  林涣一僵。
  【心上人:哈哈哈哈哈欢宝脸都绿了。】
  【啾啾啾:笑死,欢宝八岁就当叔叔了。】
  【白菜豆腐脑:原先他忽悠贾菌叫叔叔的时候可没这样儿尴尬哈哈哈,估计那会儿忘了吧?】
  林涣确实忘了。
  他忽悠贾菌那是因为打小的情谊,让他叫着好玩,可没想着自个儿真到了当叔叔的年纪——不对,还没到呢,只辈分大些。
  因此,贾兰这一声叔叔喊出来,差点儿没让他怀疑人生。
  然而人家也没叫错,林涣只好点头应了:“侄儿好。”
  李纨看见他们两个说话,便问:“我仿佛听人说起,涣兄弟过些时候要到国子监去?”
  林涣点头:“正是呢,不过不是正经上课,只去旁听。”
  李纨就笑:“可是巧了,家父正是国子监祭酒。”
  林涣诧异:“没成想竟是亲戚。”
  李纨点点头,也不说别的,只和黛玉说话去了。
  【啾啾啾:咦,怎么感觉少了点什么。】
  【一言不合:我也觉得少了点什么,但是说不出来。】
  【无语:正常的人呢,说完这些话,会接一句客套话,比如换成凤姐,她会说既然是自家亲戚,有什么事儿就去找她,抬抬手就给办了。但是李纨没说,所以你们觉得少了点啥吧。】
  【白菜豆腐脑:啊,确实,之前还真没想到这一层。】
  【红楼我来啦:也不是道德绑架哈,一般来说,客套话基本都会说,反正也不会真帮忙就是了,结果李纨连句客套话也不说哈哈哈哈。】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