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14)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沈倦看他一眼,奇怪:“哪里用的着这么多?捐个官也只要八百两银子罢了。”
  【白菜豆腐脑:嘶——那为啥贾蓉那个要一千二百两?而且那个戴内相还说什么襄阳侯的兄弟拿了一千五百两找他?因为贾蓉是自家孩子才便宜了三百两。】
  【红楼我来啦:还能是啥原因,太监贪呗,红楼梦的背景有说明的,有说是清的,大明那会儿的太监多贪看电视就是了,贪个千二百两的属实正常。】
  林涣啧啧称奇,问沈倦:“倦哥,宫里那些老内相怎么样?”
  他以为能买官卖官的太监,总是有些名气的。
  谁知道沈倦说:“那些太监,说是内相,也不假,一个个都把自己当宰相,买官卖官、私通内帷的,数不胜数。”
  “皇爷不管么?”
  沈倦摇头:“现在忙着义忠亲王的事儿呢,他们是附着在皇权之上的蛆虫,再叫人恶心那也是虫子,离了寄生的地方就没了,所以皇上还没下力气整治。”
  他学着林涣靠在边上:“等过几年局势稳定下来了,你看他们还能不能活吧。”
  林涣哦一声。
  他算是听懂了,现在那些争权力的皇子王爷才是正经的神仙打架,底下那些太监是附带的,像贾家这样的,就是在水里的浮木,风浪大的时候隐在海上看不出来,等风平浪静了,他们就露出来了。
  沈倦看他点头就想笑:“小孩家家的,脑瓜子里都在想什么?”
  林涣瘫着说:“大人的世界好复杂,我昨儿听那府里说,宫里头每个月的初一都来府里要银子,千儿万两地砸下去了,也没什么见着什么水花。”
  “管他们作甚。”沈倦踢踢他的脚,“起来坐着,等会我看你临一帖字再走。”
  林涣一骨碌爬起来,去桌上搬了砚台磨墨:“先生要去哪儿?能不能带带我?”
  沈倦冷酷脸:“不行。”
  “啧。”
  【白菜豆腐脑:欢宝变了,都敢啧倦哥了。】
  【一言不合:啧啧,不是之前看人就怕的时候了。】
  【无语:欢宝,抽奖吗?最近家里小孩在练毛笔字,给我整两张倦哥的字呗。】
  林涣看见弹幕,说:“整两张也不是不行啊,不过倦哥的是没有了,只有我临摹的,你要是不嫌弃的话我送你一叠。”
  【无语:不嫌弃不嫌弃,欢宝的和倦哥的也差不多。】
  林涣看见这话就想笑。
  沈倦一抬头就看见了,于是问:“怎么,叫你练个字也这么开心?那干脆多写上两帖。”
  林涣磨墨的手一停:“不了吧……?倦哥你先前不是说么,等我临摹得十分像你的时候就可以不用临了的……”
  他现在自己还没怎么学写字,都是在描红阶段,这描红出来的字和沈倦的也一般无二了。
  沈倦不说话。
  林涣只能蔫巴巴地继续临帖了。
  就这么着,这字就写到了下午。
  林涣把临好的字交给沈倦,几乎是飞奔的速度逃出了书房——“先生我先走了!”
  “等会!”沈倦扬声,“回头贾菌要是想买监生的名额,你叫他来找我。”
  “知道了!”
  一路跑到外头,林涣才知道家里的马车已经回去了,马夫还以为他要在这边府里吃饭呢。
  林涣也懒得再叫沈家的马车送,干脆自己走回去。
  还没到荣宁街的那一块儿有一条商业铺子,林涣瞧了瞧,倒是有好些精巧别致的玩具,他便都买下来,叫人等会往荣府那边儿送。
  走着走着,忽得有个失魂落魄的人撞到林涣面前。
  林涣忙着看手里的小泥人,一时没防备,两人都摔在地上。
  “哎哟!”
  林涣赶忙爬起来,看了看身上没少什么东西,只手上的小泥人摔碎了,顿时心疼。
  又见对面的人半天不爬起来,赶忙伸手去扶:“不好意思,没看路。”
  那人动作慢吞吞的,看见林涣手上的泥人碎了,只说:“不好意思,身上没钱,你府上是哪里?回头我把钱送到府上。”
  “不过几文钱的东西,算了。”
  那人便自我介绍姓石:“我在这街上有个古玩店,小兄弟有什么想寻摸的古玩器皿之类的,只管去找我,这街上的人都认得我,你只说找石呆子就是了。”
  【心上人:咦,这是那个被贾赦抢了扇子的石呆子?他家开古玩店的吗?】
  【红楼我来啦:原著没说过,只说他饭都快吃不起了,手上却有十二把精美绝伦的扇子,然后就被贾赦抢了。】
  那石呆子在身上摸了摸,摸出一小块玉珏来:“前些日子收到的东西,只是那会儿看花了眼,以为是个值钱的,没想到也才几两银子,小兄弟拿着玩吧。”
  不等林涣反应,他又拖着步子走了,瞧着竟有几分沮丧。
  林涣还是头一回碰到这样的怪人,撞碎了他的泥娃娃,反倒赔了一小块玉珏。
  回去就把这事儿当个新鲜说头讲给黛玉听了。
  黛玉说:“看他失魂落魄的,定是有不如意的地方,一时意志消沉随手送东西也不一定。”
  林涣就指着那箱子自己买回来的玩具笑说:“昨儿你不还说自个儿心里不爽快么,今儿我就拖了一箱子的东西回来,你也去随手送送东西,也叫自己开心开心。”
  林黛玉看看箱子,说:“这么些好东西,送给那起子人,岂不都白费了?”
  林涣看她好似有些生气,便问:“谁又给你气受了不曾?”
  他们两个算是一块儿长大的,彼此之间像是亲兄妹一般,也没什么话不好说。
  林黛玉坐下:“也没什么,上回哥哥给了周嫂子没脸,今儿我去太太那里请安,没见着人就被打发出来了,说是太太正在礼佛,可我分明瞧见他们家宝玉的丫头就坐在门外头和周嫂子说话。”
  太太这是不想让她进去看见宝玉。
  不见宝玉倒也没什么,只那会儿太太房里的丫头说话实在难听。
  林涣忙问:“她说什么了?”
  林黛玉脸上有些难堪:“说什么,不过是来打秋风的穷亲戚,太太送两件衣裳本是好心,偏她清高,眼里看不得人。”
  林涣气炸了。
  后头黛玉还没说完呢。
  “太太的衣裳原是好的,给谁不是体面,也就那等没规没矩的,没娘教养的人才不知道好坏!”
  “好哇,这是哪个丫头,口气这样猖狂!”林涣把手里的杯子摔在地上,“我倒要问问二太太,她房里的丫头都是怎么□□出来的,这样编排家里的亲戚姑娘!”
  林黛玉摇头:“我只隔着墙根听见了声儿,没看见是谁。”
  【啊:啊这,好毒的丫环,明明知道黛玉刚没了娘,偏偏要往人心口子上头戳。】
  【无语:这丫头放我面前,我能给她俩嘴巴子,让她重新学说话。】
  林涣正要出去质问,门口就挤进来好些人,细看,原来是三春带着丫头们进来了。
  她们三个本是在房里呆得无聊了才想着来找林妹妹说说话,谁知道才刚进来就看见林涣气冲冲往外走。
  探春忙问:“涣兄弟这是怎么了?这样大的火气?”
  旁边机灵的丫头赶忙蹲在地上捡碎瓷片。
  林涣从不把气撒在别人头上:“姐妹们是来找林妹妹说话吧?小心着些,别踩了地上的碎瓷片。”
  他气得双颊通红,恨不得冲出去把那丫头活撕了。
  惜春耳朵尖,倒是听见了他刚刚在说什么,只是她才两三岁,不太懂那话是什么意思,便紧跟在姐姐们身边不说话。
  林黛玉看了看众人,忽然说:“不过是个丫头,哥哥也别生气了。”
  “什么丫头?谁的丫头?丫头怎么了?”
  宝玉又从外头挤进来。
  这也是巧了,他刚下了课,想着来找林妹妹说话,结果姐姐妹妹都在。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