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16)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他喝道:“还愣着干什么?!还不把她带二太太那里去?!”
  橙繁一时叫了院里的媳妇婆子们,架着金钏儿就往外走。
  这里头吵吵嚷嚷的,早就被人听见了,外头围了一圈看热闹的人,见金钏儿被拖出来都好奇,一个个的都问起缘故来。
  橙繁才刚特意挑的嗓门大力气大的婆子,这会儿便都掐着金钏儿不许她挣扎,一边用洪亮的声音把事情的经过全说了。
  那些个围观的人都纳罕。
  “林姑娘平日里最友善不过的,府里那些个小丫头路过这里都爱进去坐坐,哪回出来不是手上兜里捏着果子的,怎么的就成了清高的人?”
  “是呢!林姑娘才住下就去太太奶奶那里拜访过,还都送了礼,再懂事知礼不过的,大太太见天儿地夸林姑娘孝顺懂事,怎么偏她在背后嚼舌根子说人家没教养?”
  金钏儿死人似的被拖了走,那些个讨论的声音却没停下来。
  林涣心说这就是丫鬟带得好的好处了。
  原先林黛玉带的两个人,一个王嬷嬷一个雪雁,王嬷嬷年纪大了不爱动弹,只帮黛玉管着院子里的事儿,雪雁呢年纪又小,正是贪玩儿不定性的时候,外头有什么传言,往往在贾府里头刮遍了,他们这里才能听到一点风声。
  这回可不一样了,林涣来之前特意和林如海说过,叫带两个年纪大、稳重些的丫头。
  橙繁略稳重些,一般黛玉要去长辈那里就带着她,知情知趣,从来不出差错,和各个房里的大丫头交情也好些。
  绿盈性子跳脱,却也不是一味地贪玩爱闹,她整日在府里这转转那坐坐的,大小传闻八卦听了不少,回来就当做笑话讲给黛玉听,自己又谨言慎行,不肯在外头给黛玉丢脸,听了人家说的话也守口如瓶,那些个小丫头就都爱找她。
  黛玉如今也算是个耳目皆灵的了。
  府里那些人对她的印象也都好得很——能□□出这样两个丫头的人,能坏到哪儿去?
  人家性子是略清高些,可也不看看人家是什么身份,正三品大官的女儿,清高些不是很正常?
  便是贾府里的丫头出了门,也比外头那些正头娘子清高呢。
  这会子倒是没人说她斤斤计较、小性儿了,都是说金钏儿的。
  拖着她的媳妇婆子们力气大得不行,将她死死擒在手里,几乎是在地上拖行了。
  金钏儿心如死灰,又听见那些隐隐的交谈,顿时涨红了脸,低着头装死不肯露脸。
  她低着头有什么用?就这架势走在府里,那些婆子还大嗓门:“你问她啊?这是二太太房里的金钏儿你不知道?她在背后编排我们姑娘……”
  就这么着,她被一路拖到了王夫人的院里。
  王夫人本是在午睡的,听见外头吵吵嚷嚷的便使人出来问。
  周瑞家的方来回了。
  王夫人脸上血色骤失。
  等金钏儿被拖进来,她上去就是一巴掌,怒骂:“我平日里就是这么教你们的?!没王法的小娼妇!搁这打肿了脸充什么大头蒜,一个做丫头的,竟然敢编排起主子来了?!”
  “你嘴里那些浑话说出去,人家还以为我对外甥女有什么意见!”她又是一巴掌甩上去,气得手指发抖:“叫她老子娘来,把她领出去!”
  金钏儿的妹妹玉钏儿本是在门口的,这会子连忙走出来:“太太,姐姐她也是无心的……”
  王夫人打量她一眼,忽然说:“你们俩原是亲姐妹,她这样的品性,可见家里教得不好,我是不敢再用了,越性儿连你也一块打发出去!”
  玉钏儿也噗通一声跪下了。
  一时她们俩的娘白老媳妇儿来了,哭着将她们两姐妹带了下去。
  转头王夫人就抱了病,只说自己头疼难耐,不肯再出门。
  她们这里热热闹闹吵吵嚷嚷的,贾母那里也听见了,连忙地叫了鸳鸯给她说了是什么事,听完就直叹气。
  她这会儿还是真心疼爱黛玉,又才刚没了女儿,正是心痛难忍的时候,金钏儿那话又何尝不是戳在了她的肺管子上?
  王夫人既然将她赶出去了,她倒不好说别的什么了,只吩咐人以后她老子娘也不许在院子里当差。
  她在榻上想了想说:“鸳鸯,你去我库房里头,那里边有一套东珠的头面,回头你给林丫头送去,就说那起子人胡言乱语,叫她别放在心上,得了闲就来找我这个老婆子说说话。”
  鸳鸯应声去了。
  这事儿来得快去得也快,橙繁回来说金钏儿被赶出去了,林涣就放下了心,扭头跟林妹妹说:“这种小人说的话,妹妹也别当真,你是不知道,这天底下的小人可多着呢,见你得了势就眼红嫉妒,什么脏话臭话都说得出口,眼睛红得跟滴血似的,就是见不得你好。”
  林妹妹根本没把人放在心上,至多听她说自己没娘如何如何的时候想起贾敏伤了心,这会子反倒安慰起林涣来:“你今儿为了我生了好大的气,可别再往外头去折腾了,好好歇一回罢!”
  林涣嘿嘿地笑:“妹妹,哥哥今儿看着是不是比平日里威风不少?”
  林妹妹也跟着笑:“是!哥哥今儿把我都吓了一跳 ,可见是素日里常说的,到了年纪了,哥哥也长大了,不是当初的孩子了。”
  【心上人:我也觉得,我们欢宝看着已经长大了,不是当初那个受了委屈只会哭鼻子的小孩儿了。】
  【白菜豆腐脑:一晃好多年,欢宝都会给妹妹出气了,我还记得刚认识欢宝的时候,他走路摔了跟头,又怕我们笑话他,硬憋着不肯哭出声,就坐在地上,过了好半天才从地上爬起来,还以为自己多坚强,其实眼泪早就哗啦啦地流下来了。】
  【一言不合:我还记得欢宝被倦哥拎到树上那回,明明坐在树杈上害怕得不得了,却偏偏还要往下看,怂极了还要强装勇敢,捏着倦哥的衣袖不肯松手,扯得倦哥脸都变了。】
  林涣:“?”怎么忽然开始扒起他的黑历史了?
  你们有问题!
  他气鼓鼓的。
  迎春看见了就笑:“才刚说涣兄弟长大了呢,这会子又撅起嘴来了。”
  探春也说:“还是刚刚痛快些,我早看这些个丫头不顺眼了,一个个都轻狂得不成样子。”
  惜春茫然,她从刚刚就没怎么听懂,这会儿更是云里雾里的,乖乖巧巧儿地坐在那里不说话。
  引得黛玉去掐她的腮帮子:“不得了了,惜春妹妹越发呆了,改明儿也和哥哥似的把饭喂鼻子里可怎么好呢!”
  林涣红了脸:“妹妹你又笑我,那都是什么时候的老黄历了。”
  三春和黛玉他们才认识,本有些拘束的,结果因着今天这事儿,莫名其妙缓和了关系,这会儿也大着胆子敢调笑起来了。
  迎春素来温柔些,这会儿便抿着嘴笑:“四妹妹还小呢,小孩儿家一时半会儿走神是正常的。”
  探春却问:“难不成涣兄弟和四妹妹一般大的时候也这样呆呆的不成?”
  林妹妹毫不留情揭了林涣的老底:“还说呢,你们别看他今天惩治丫头的时候风光着,我听婶子说,哥哥三岁的时候刚开始念书,坐在饭桌上都在背,好几回了把米饭往鼻子里塞呢。”
  姐妹们都笑起来。
  【红楼我来啦:完了,我满脑子都是孔乙己。】
  【无语:欢宝一进房,所有说话的姐们们便都看着他笑,有的叫道,“欢宝,你又把米饭塞鼻子里了!”】
  【红楼我来啦:他不回答,对柜里说,“盛两碗饭,要一碟茴香豆。”便掏出一本书。】
  【无语:姐妹们便嚷道,“你一定又要吃饭时背书了!”欢宝睁大眼睛说,“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
  【红楼我来啦:“什么清白?我前天亲眼看见你背书时吃饭,塞鼻子里了。】
  【白菜豆腐脑:哈哈哈哈哈哈你俩搁这唱二人转呢啊,笑死人了。】
  【心上人:迅鲁先生的棺材板儿要按不住了,啥?还没出生?那没事儿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