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20)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才走了几步,身后忽然传来一声大喊:“欢宝!”
  林涣急忙回头。
  三个小孩儿就站在他身后两米远的地方看着他。
  林涣:“……你们干啥。”
  贾兰特别无辜:“不是叔叔说落后了就喊你吗?”
  林涣沉默,走了几步回去,站在三个小孩儿面前:“这不叫落后,这才几步路啊!”
  贾菌没说什么,贾环朝着刚刚林涣站的地方走过去,他腿短,走了接近十步才到,然后也一脸无辜地回头:“挺远了。”
  林涣也不知怎么,忽然高兴起来,这不就是说他腿长吗!他乐呵呵地大手一挥:“没事!走,哥哥带你们去国子监玩!”
  “哇~!真的能去国子监玩吗?”
  林涣自信点头:“咱们以后都是那里的学生,去转转又怎么了?只要不打扰人家读书不就好了?不过你们得小声点,回头吵到人了,人家会把我们赶出来。”
  他吓唬几个小孩儿,主要是贾兰和贾环:“要是被赶出来,我以后就不带你们出来玩了。”
  见他们点头,林涣嘿嘿一笑:“走!去国子监!”
  马车咕噜噜地在国子监门口停下。
  四个小孩都没什么骨气地哇塞出声。
  蓝黄两色的门坊上写着大大的国子监三个字,看着恢弘又壮阔,路两边种了树,京城前两日下了一场大雪,今天天倒是晴了,树杈上却还有一点儿残雪,映着阳光十分耀眼。
  林涣他们四个满怀敬畏地穿过了门坊。
  贾菌小声跟林涣说:“欢宝,我从这底下走过,感觉整个人都抖起来了,想到以后要成为这里的学生,就很激动。”
  贾兰贾环也拼命点头,不知道怎么的,从这底下一走,就觉得自己好像变得高大上起来了。
  林涣瞥了一眼直播间,特声情并茂地跟他们说:“你们不懂,这叫做情怀!学院越好,说明本朝越昌盛!要是大家都饥寒交加的,谁会想到念书呢?”
  他指了指头顶的门坊,压低了声音说:“就这个,是咱们的最高学府,有些人想上也没得上的,天底下多少学子的那什么,梦中学府!看着当然精神啦!”
  【心上人:笑死,欢宝这是扒拉着咱们说的话跟小孩儿吹牛呢,他估计根本形容不出来。】
  【猪都跑了:他们看国子监,就和我们看清北一样,憧憬和敬畏吧。】
  【无语:不就是清北吗,也没必要太憧憬,其实就那样。】
  【专业抬杠:不就?你能你咋没上一个?】
  【无语:?我就是清北毕业的啊?国子监选的据说是府学排在前列的那些秀才举人才能上的,和我们现在之前那个年代考状元上清北差不多 。】
  林涣懵逼:“无语,你国子监毕业去盗墓?”
  【无语:?谁盗墓了?都说了那是我家里常备的工具!哼,我强迫症不行?】
  林涣挠头:“好吧,直播间老说你盗墓的,我听着听着就信了。”
  自从上回无语和万能百宝箱一样掏了一堆东西出来,直播间个个都对他的身份进行猜测,最离谱的就是盗墓的了。
  但是谁让观众们叭叭一串儿,说的有理有据的,林涣就信了呢。
  无语实在没办法,跟林涣说:
  【无语:欢宝,进国子监应该有考试,你要是第一场考试能拿你那个班的前三,我就跟你说我干啥的。】
  林涣:“?突然也不是很想知道了。”
  但架不住直播间想知道啊,还能督促欢宝学习,他们何乐而不为?一个个地开始加注,其中有一个大手笔的,说欢宝要是考了第一,他就给欢宝把所有礼物都送一遍 。
  林涣默默扒拉了一下自己的小仓库,又把礼物价格看了一遍,当场拍板定音:不就是第一吗!他学就是了!
  没办法,他们给的实在太多了!
  回过神,几个小孩儿已经走到了集贤门,再往前走就是国子监内部了。
  还没进去他们就被人拦住了。
  门口有人守着。
  “哪来的小孩儿,这里不是你们能进的!”
  林涣瞅一眼,见他们都是书生打扮,连忙说:“我们马上到国子监读书了,想过来看看的。”
  那人就看他们一眼:“等上了学自然有你们看的,这里头都是栋梁之材,将来要出阁入相的,不可以惊扰,你们快快儿地离开,不要在门口逗留。”
  贾菌他们傻眼了。
  今天怎么走到哪里,就被拒绝到哪里呀。
  那人态度其实还不错,也没趾高气昂,好声好气地叫他们走了。
  但是林涣就是叹了口气。
  不开心。
  他回头看一眼垂头丧气的小伙伴,想了想,把人拎远了一点,说:“我有个办法进去!你们要不要听?”
  几个小孩儿两眼放光:“什么办法!”
  林涣指了指门墙:“你们看,一点儿也不高!咱们偷偷地找个远点的地方,翻墙进去看看?看看就出来!”
  几个小孩儿还没做过这种事儿呢,激动地搓了搓手。
  贾菌说:“是不是跟原先倦哥带你上树摸小鸟那会儿一样?”
  林涣点头又摇头:“是啊!不过那会儿是倦哥把我拎上去的,现在我跟着倦哥练了武,自己也能爬树啦!”
  他们四个人,带着几个仆人,悄悄儿地摸到了国子监后面。
  林涣瞅了一眼:“就这吧!”
  他指的地方是一块儿矮墙,比起其他地方要矮些,外头紧挨着的是一条小巷子,巷子另一边是民居 ,巷子里正好堆了一个草垛,紧挨着国子监的墙。
  林涣特别自信:“咱们先爬草垛上面去,然后从草垛翻过墙就好了!”
  为了给几个小伙伴试验,他身先士卒,指挥着仆人们把他抱到草垛上,然后一下子就翻到了矮墙上。
  他骑在墙上说:“你们看,我厉害吧!”
  几个小伙伴连连拍手:“欢宝真厉害!”
  然后贾兰天真的问:“可是欢宝叔叔,你怎么下去呀?那边儿也有草垛吗?”
  林涣先反驳:“叫欢宝就叫欢宝,叔叔是叔叔,不可以连着叫的!”
  然后他低头看了看矮墙和地面的距离,有点发抖:“啊,好像是有点高……不过我应该能跳下去?”
  贾菌连连摇头:“算了吧欢宝,别等会摔到了腿,咱们不进去看了……而且就算你进去了,我们也进去不了啊!你还是快下来吧!”
  林涣看看墙里面,又看看墙外面,颇有点不舍。
  但是不舍得也没办法,他的小伙伴们进不来,他一个人去看也没意思啊。
  于是只好撅着屁股准备下来。
  正要往墙下的草垛爬呢,他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你在墙头上干什么?”
  林涣心里一麻,慢慢扭头回去。
  这墙里面是一处小楼,旁边是一块空地,他刚刚看了空地上没人,却没注意小楼。
  这会儿,正好有四五个人就从小楼里出来了,一眼就看到了骑在墙头的林涣。
  好巧不巧,里头还有林涣认识的人。
  沈倾是临时被叫过来的,说是今年预计入学的人会比较多,学院的宿舍不够用了,要提前造更多的出来。
  这事关国子监,天底下最有希望的学子都在这里了,沈倾便亲自来了,正好沈倦想着林涣贾菌入学的事情,也跟着一块儿过来问问。
  刚讨论完事情,出门就看到墙头上骑了个熟悉的背影。
  林涣一脸尴尬地转过头,骑在墙头上不知道该下去还是该怎么办,只能委屈巴巴地看着沈倦:“先生……”
  墙外的贾菌他们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催林涣:“欢宝你快下来啊!等会被发现就不好了!”
  林涣望天。
  已经被发现了,怎么办啊!
  作者有话要说:  欢宝的jio也不知道能不能在墙上抠一个国子监出来。
  晚上还有一更!一般都是9点!
  感谢在2021-08-28 20:18:44~2021-08-29 08:34:2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