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32)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娄氏可不和李纨一样,李纨整日把自己关在府里,从不出门半步,年纪轻轻就把自己压抑得和什么似的。
  娄氏看得更开一些,每日走亲访友,乐呵着呢。
  “好吧!”贾菌只好认了,“娘咱们这两天就去,我马上要去国子监了,要过十天才回来一次呢。”
  “知道了!”
  #
  又过了小半个月,就到了进国子监的日子。
  贾菌、贾兰、贾环、林涣早早地就备好了东西,他们四个都要住宿,国子监又不许下人进去,他们只好收拾了一点点东西,例如铺盖卷儿这些,自个儿从门口搬进去了。
  本来贾宝玉不肯进去的,他一想到要有十天不能出来,只能待在里头读书,还是和一群大老爷们儿在一起,见不到自己院里那些丫头,就十分地不愿意。
  奈何贾政管他实在很严。
  前一天贾宝玉刚在老太太那里撒娇说不想去,当天晚上,贾政就把他拎到书房训了一顿,扬言说要是第二天看见他还在府里,就打折他的腿把他送进国子监里去。
  听到这话的时候,林涣他们几个都打了个哆嗦。
  贾菌:“二老爷真狠啊,我娘都不舍得打断我的腿。”
  贾兰:“是啊!我娘对我有多严厉,你们也是知道的,她都不曾动手打过我,祖父实在太狠了。”
  贾环翻了个白眼:“他那儿哪是想让贾宝玉成材,明明是怕他给自己丢脸。”
  【心上人:要不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呢,贾环把贾政的心思拿捏得死死的。】
  【金金不计较:宝玉挨打那一回,贾环也是掐准了贾政假正经的心思吧?我真不觉得他是真心关心丫头死没死,还是说贾宝玉和没和戏子交往。】
  【金金不计较:他明明是觉得贾宝玉让他在义忠亲王管家面前丢脸了才恼羞成怒的,他才在管家面前说宝玉不可能和人家来往,下一秒就被打脸了。】
  林涣深以为然。
  直播间老跟他研究从小的教育问题,提起最多的就是贾宝玉。
  除了贾母和王夫人的溺爱以外,还有一些就是细枝末节的东西,比如贾珠的死亡给贾宝玉和府里的人造成的心理阴影。
  若是贾珠仍然好好活着,王夫人他们也不会因为害怕将宝玉也逼到劳累过度死亡而过于溺爱他,贾宝玉其实也是很聪明的,虽然比不上几个姐妹们,但于诗词一道上还有些许天分。
  然而这一点天分并没有用到正途上。
  而贾政呢,他本意真的只是想让贾宝玉成才吗?
  并不是的。
  在大观园建成的时候,贾政把贾宝玉拎到园子里取名,本意只是为了给他的清客们炫耀自己的儿子,炫耀他博古通今,也能做些好诗。
  就像是那种,拿孩子给自己充面子的家长,做得好,他们也不会夸,反而会极尽贬低,尤其是在外人面前,表现得十分谦虚的样子,不惜贬低自己的孩子。
  然后等到孩子表现好了,惊艳全场了,他还会说,平日里可见没读什么正经书,尽学了些精致的淘气,然后就等着清客们反驳他说的话,夸赞自己的儿子,以此获得自己面子上的虚荣感。
  林涣听完他们分析以后,不由得说:“照你们这么说,贾宝玉到现在还没自闭,也没有过度自卑,竟然还是好的了?”
  【古文学研究:我觉得其实他有点自闭吧,他现在不就讨厌上课吗?为了躲避家长对他的这些期望和贬低,选择逃避现实。】
  【白菜豆腐脑:是的,贾宝玉读闲书的时候可没有那种说是讨厌读书的感觉,反倒津津有味,因为他知道贾政最不喜欢他读这些,也不会在别人面前考他这些。】
  林涣挠头。
  突然有点同情贾宝玉是怎么回事?
  不过,同情归同情,他可不会惯着贾宝玉。
  就像现在。
  贾宝玉的丫头们生怕他在国子监里过得不好,收拾了一堆的东西准备给他带进去。
  那些书也就算了,一共十天的功夫,袭人给他收拾了二十几身衣裳,三套茶杯茶具,又怕他吃不好,喝不好,加了许多的吃食点心,连带着泡的茶叶等等,足足四个大包袱。
  现在可好了,娇生惯养的贾宝玉连把它们拎进国子监的大门都困难。
  他还想让林涣他们帮帮他,祈求地看着林涣。
  林涣从小就跟着沈倦练武,力气比别人大,况且他的东西也不多,只有一个包袱。
  然后他就被贾宝玉给盯上了。
  “涣兄弟,我的好兄弟,你帮我把这包袱拎进去吧!”
  旁边贾环他们已经条件反射要去帮他去拎了。
  在府里,他们听的最多的就是,宝玉是这府里头的宝贝,好东西合该是他的,若是有什么事儿,他们都得代其劳。
  结果就导致了他们下意识的行为。
  结果还没把贾宝玉的包袱拎到手里呢,就被林涣拦了:“你知道国子监的先生们让我们自己进去,是为什么吗?”
  贾宝玉摇头,他可是平时作业做不完,都会找妹妹们帮他写的人。
  林涣指着蓝金色的牌匾说:“这是开学第一课,叫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他把包袱拎在手里,带着贾菌他们几个进去了。
  只剩下被四个大包袱环绕的贾宝玉留在原地傻眼。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出门吃了鸡煲,好香呜呜!感谢在2021-09-01 08:23:47~2021-09-01 21:52:1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姜姬 20瓶;月半殇 10瓶;Cherish 5瓶;哀酱家的不加糖、云醉月微醺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8章
  贾菌他们三个边走边回头:“就这么把宝叔丢在那里, 真的可以吗?”
  林涣奇怪地看了他们一眼:“你们手里的包袱不重吗?”
  这几个人不像宝玉那样娇生惯养,却也颇有点挑剔,怕国子监住宿的被褥不好入眠 ,都是带的自家的, 因此, 他们手里的包袱不像宝玉那样装了四个, 却也都是满满当当的。
  他们又没和林涣一样从小习武,拎着自己的包袱还挺坠手的呢。
  贾兰有点为难:“重,可是不把宝玉拎进来,人家会不会说咱们不够友爱?都是一个家里的人。”
  林涣吐槽:“他在外头和别的人结交的时候怎么没想到自己也要友爱地把你们给带出去?”
  贾环看他们俩丧着脸, 颇有点无语:“纠结什么啊, 咱们都已经走开了, 难不成还回去帮他拎东西不成?他若是聪明一点,自然是有办法的。”
  “好吧好吧, 我不想回去。”贾菌瞥一眼林涣, “还是欢宝聪明机智一点, 只带了这么多的东西,我都快累死了。”
  他们要接着往里头走, 结果门口好几个学监助教正把门口的学子拦下来,挨个检查包裹。
  几个人对视一眼, 有了种不详的预感。
  果然,前头好些人的包袱被打开, 有些不合格的全都不许进国子监的大门, 要挨个回去把包裹清理干净了才能进。
  贾菌问林涣:“欢宝,倦哥有说现在要清理包裹吗?”
  林涣茫然地摇头:“没说过啊。”
  他们一头雾水地走助教边上去问:“怎么现在要清理了包裹才能进去?”
  助教看他们一眼,见他们手里拿的东西不多,脸色略好看些:“这是咱们新来的监丞要求的, 不许带道具,不许带点心吃食,不许带一切与学习无关的东西。”
  “新监丞?”
  林涣上回爬墙来的时候可没听说过有这么个人:“监丞是管什么的?”
  助教说:“监丞负责惩戒国子监中犯有过错者,凡国子监内博士以下的所有教职员工和监生,凡有违反规章制度的人,都归监丞处罚。①”
  林涣不好的预感已经成真了。
  这监丞连监生们带什么东西都管的话,以后是不是会更加得严厉?
  他还想以后可以逃课出来玩呢!
  助教很快就检查好了包裹:“有几样吃食不能带进去,你们看是现在吃了还是怎么着?”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