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42)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双木林:谐音梗是要扣钱的!沾光、善骗人、不顾羞、妄做媒,这几个名字取的,他们爹娘个个都是人才。】
  【金金不计较:路人甲而已啦,不要在意。】
  【古文学研究:还真不是路人甲,他们算得上是贯穿整个《红楼梦》的人了,什么大观园啊之类的剧情都有他们,而且好像平常他们也会帮着贾府处理事情?】
  林涣说:“这时候的清客就这样,除了聊天侃地以外,还会交流学问、切磋技艺,我听说这里头好些人都是书画双全。”
  “除此之外,他们就像是大户人家养的府兵一样,不过没有签劳役合同,府兵是守卫府里的安全,他们就负责在外游走,一些外头的事情多有拜托他们的。”
  【红楼我来啦:像是府里采买东西,贾蔷到苏州去买小戏子的时候,就是这些清客跟着一块儿的。】
  贾宝玉在外头磨蹭了一会儿,贾政便隔窗喊:“还不快给我滚进来!”
  一听这语气就是生气了,外头的清客赶忙散了。
  贾宝玉进去了没听见他们在说什么,但是林涣靠着直播系统听到了。
  “快走,快走!等会儿要是闹起来,咱们就走不了了。”
  “政公今儿也不知道怎么了,这么大的火气。”
  “不关咱们的事儿。再待在这里,等会儿迁怒我们可不好。”
  他们几个人迅速地溜了出去。
  【白菜豆腐脑:大草,这就是识时务的人嘛,跑得比兔子还快。】
  【无语:跑得快好啊!我还怕他们在这儿,里面打不起来呢。】
  林涣啧啧称奇。
  贾宝玉一进去,贾政就说:“你近日去国子监怎么样?”
  贾宝玉喏喏:“挺好的,在学四书呢。”
  贾政冷笑:“没给我惹事?”
  贾宝玉心道果然,但他不敢在贾政面前说实话,要是让他知道自己在国子监里和亲戚家里的人吵起来了,还被先生罚了,贾政能掀了他的皮。
  因此,他说:“我哪敢惹事,学里管得严着呢。”
  贾政气得嘴唇直哆嗦:“好啊!现在都学会骗人了!我往日里看你虽蠢笨些,去也是个实诚人,有一说一不敢撒谎的,现如今,这书都叫你读到狗肚子里去了!”
  不等贾宝玉说话,他就骂了一整串:“前些时候琏二家的说要给你谋个国子监的名额,我想着你珠大哥没了,这名额用在你头上也不无不可。若是能叫你好好学也就罢了。谁知你进了国子监,竟然比起府里都不如!”
  【心上人:?这话就不对了啊。怎么还怪到国子监的头上了呢?咋的,是嫌我们倦哥教的不够好吗?】
  【白菜豆腐脑:我寻思着他这话的意思,是国子监把他教坏了,还是怎么的?怎么阴阳怪气的呢?】
  【红楼我来啦:贾政估摸着对自己府里的教学情况还挺自豪的,毕竟他从来不过问学堂里的事儿,还以为那里所有人都在真心念书,不知道他们乌七八糟的。】
  【一言不合:我觉得好像也能理解哦,贾宝玉以前撒谎没有撒到贾政面前,都是叫老太太或者下人跟贾政说自己出去了,或者生病了,咱贾政看来,儿子去了一趟国子监,就学会了骗人,果然是被带坏了?】
  贾政仍然在骂骂咧咧:“若你果真没有心思学习,索性回来。别整日家在外面给我丢人,我的脸面都叫你丢尽了!我怎么就养了你这起子没有脸面的畜生崽子!”
  他思及前些时候,顺天府尹去他办公的地方禀报府里王夫人挪用公中财物的事儿,他那些同僚看他的眼神都不对劲儿了,顿时怒火更甚:“好好的爷们儿!净跟着妇人学!都叫你娘给教坏了!肯定是从根儿上就坏了!”
  贾宝玉忍不住还嘴:“我还是你儿子呢!”
  潜意思就是说,要说从根儿上坏了,也不止他娘有毛病。
  他这话说的也没毛病。
  王夫人虽然贪了许多的东西,可她却是真心为宝玉,那些贪婪的东西也都是给宝玉和贾政用,贾政要养清客,一年一个人就是几百两的银子,更不提要包了四季的衣裳、年节的走礼,还有那些清客家里的女眷们,这可不是一笔小支出。
  难道光靠着他们一个月几十两银子的月前就能过活了吗?王夫人不想动自己的嫁妆,才会心生贪婪去私吞公中的钱。
  她自己素来不爱打扮,连屋子里的摆设都是半新不旧的,有那些好的东西全都用在了宝玉和贾政身上。
  别人可以指责她,偏偏贾政和宝玉不行。
  所以贾宝玉才会反驳。
  可谁知道,就是贾宝玉这么一句话。彻底的把贾政的怒火点燃了。
  他当惯了大家长,哪能容忍自己儿子挑衅自己的权威?
  当即怒喊:“给我上家法!拿棍子来!”
  外头的小厮互相对视,都不敢动,这会儿拿棍子容易,回头上头的人问责任,怪的还是他们。
  贾政气急了:“好啊!平日里养着你们这群白吃干饭的,这会儿都使唤不动了!还不快去!再不去立马把你们发卖了!”
  小子们连滚带爬去拿了板子棍子来。
  贾政已经抄起桌子上的书册往贾宝玉身上砸了:“还不给我跪下!”
  贾宝玉不敢言语,扑通一声跪下了。
  一时小子们拿了棍子来。
  贾政抄起一根就揍到了贾宝玉身上:“还敢撒谎!还敢顶嘴!你这样的小畜生!我干脆今儿打死你得了!省得你去外头祸害人!”
  棍棒打在身上,发出沉闷的响声,贾宝玉咬着牙。
  贾政用了全力,没一会儿,贾宝玉就出了一头的冷汗,忍不住闷哼出声。
  现在冬天刚过完,虽然还没换上春衫,却也没那么厚,那么粗的棍子打在身上,可见是有多疼。
  【心上人:卧槽贾政是真的狠啊!自己亲儿子能这么打!】
  【白菜豆腐脑:……麻了,以前我妈揍我的时候,也顶多就是拿那种小竹棍,他这相当于是直接上擀面杖啊??】
  【金金不计较:刚刚没看的时候还感觉挺爽的,心里想着贾政可能打两棍子,意思意思就算了,结果没想到,他是把贾宝玉真的往死里打。】
  【一言不合:我记得原著,他打贾宝玉的时候,是因为有金钏儿这条人命,另外加上忠顺亲王的长史才会往死里打吧,怎么这会儿不过是在国子监里吵了一架,扣了一个学分,就打的这么狠?】
  【古文学研究:理性分析,应该是他心里本来就有怨气吧,因为王夫人的事情,这已经不是丢脸的问题了,他们二房占据了荣禧堂,自己夫人还管着家里的大权,本来应该得意的,结果王夫人被扒出来偷窃公中的财务。】
  【古文学研究:贾府那种漏的跟筛子一样的管理,下人们肯定会多次讨论,指不定就漏一点闲言碎语到贾政耳朵里了,他多么好面子的一个人,在府里丢了这么大的脸,还要因为外家的关系不能休妻,忍气吞声的,心里早憋着气了,贾宝玉国子监的事情,只是一个由头。】
  【红楼我来啦:我也觉得,他应该是怒气没处撒,转头迁怒到了贾宝玉头上,要是贾宝玉没有提起自己和王夫人以及贾政,贾政估计不会打这么狠,结果贾宝玉顶嘴了,那完了。】
  贾宝玉是真的完了。
  只听“嘭”的一声,贾政手里的棍子断成了两截。
  旁边的小厮都吓了一跳。
  这可是三根手指粗的棍子!硬生生叫打断了。
  再看贾宝玉,他身上穿着的衣服都叫打烂了,露出里头肿的老高的血肉,青紫一片,有些地方还渗着血丝。
  刚刚还一声不吭的贾宝玉,这会儿已经嗷得大声哭喊起来。
  结果就是这哭声刺激到了贾政,他怒喝:“你还好意思哭?!还怕自己的脸面丢的不够干净吗?!你有本事再哭,哭得都叫这府里听见,好让人知道你整日里无所事事!只会给人丢脸!”
  他张口闭口都是脸面,显然极其在乎自己的颜面和名声。
  贾宝玉充耳不闻,趴在地上痛哭流涕,沾了一身的灰土。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