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52)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二姨太太忽得笑了一声,走进去说:“宝玉,你不认识我,我是太太的妹妹,可惜我生的晚,这几年太太管着家,没空回去,你便没见过我。”
  【白菜豆腐脑:夺笋呐,上来就说王夫人忙着管家,人家那哪是管家,明明是忙着揽钱。】
  【银翘片:难不成这个二姨太太只是表面看着温柔,实则是个高段位?】
  【猪都跑了:你们傻啊!没看见她丫头发赏银的时候一点都没纠结吗?而且准备的东西都是刚刚好,明显是做过功课的。】
  然而宝玉一点都没有注意到,反而问:“真是我娘的妹妹?怎么瞧着和我的妹妹们差不多大?”
  她天生有哄人的本事,二姨太太果然笑了:“怎么这么嘴甜?我原本就生的晚,年纪小些也是正常的。”
  “你身上的伤口可疼?往后要是有什么事儿就打发人来告诉我,丫头们胡闹了也来找我。”
  宝玉下意识说:“我院里的丫头们都是好的,从不吵闹,姨妈来的时候,可见过了太太?她现在怎么样?”
  二姨太太的笑淡了一瞬,很快又扬起:“还没呢,按理说我该先去看过姐姐,只是老太太说她还在静养,不好打扰,叫我往后再去。”
  他们又说了一会儿话,见宝玉精神乏了,她才退出来。
  回去的路上,青竹问她:“太太何不趁势立个威?”
  二姨太太慢条斯理的:“不急,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左右无事,跟他们周旋周旋、打发打发时间也不错,省得往后太无聊。”
  青竹说:“也不知道这宝二爷是真傻还是装傻,明知道奶奶你是来替前头那个的,怎么反倒对您笑脸相迎的?”
  二姨太太:“往日里我夸你聪明,怎么今儿却犯傻了,我头一回来,他难道还能摆脸子给我看不成?他太太已经失了势的,往后只能依靠着我,若是给我摆脸子,他以后的日子比现在还难过呢,纵然有老太太宠着,老太太都多大年纪了?我又还年轻,换做是我,我也不会撕破脸。”
  才从宝玉那里出去,她一眼就看到了三春、黛玉正带着人剪墙头探出来的花枝,鲜妍的女孩儿们脸上都是笑,让她颇有些羡慕。
  “我这一生算是填进这金窟窿里了,只走一步看一步吧!”
  然而她只惆怅了一瞬,很快又斗志满满了:“不过啊,就算嫁进了那些穷苦人家,不也要操劳一生?给他们生儿子,也没个人伺候我,还要为了家里的生计考虑,指不定婆母还要为难我。我倒是更愿意在这富贵乡里挣扎,左右我上头没人,老太太看着又是好性儿的,下头的两个姨娘又是扶不起来的,日子滋润着呢。”
  青竹也含笑:“二姨太能想明白就好。”
  【白菜豆腐脑:这姑娘算是脑子清醒的了吧,无力反抗就接受命运,然后千方百计让自己过的更好。】
  【一言不合:我还挺欣赏她的,就是有点可惜把她给了贾政,贾政那种没风趣又古板的的人,啧。】
  【无语:她那个想法还是不错的,与其在穷人家操劳受气,还不如在富贵乡里开心快乐。】
  第二天就是敬公婆茶。
  外头只以为是纳妾的,老太太她们却知道她是正儿八经娶进来的二房,因此第二天请安的时候,所有人都没走,连带着被禁足的王夫人也被放出来了喝主母茶。
  王夫人什么心情别人才不在乎,关键她还得强撑着脸色,不能叫别人看出来,因为这姑娘是王家送进来赔礼道歉的,还是为了来填自己的错处,若是她当场摆脸色,只怕背后要被人指着鼻子骂的。
  她全程僵笑着,嘴里的牙都快咬碎了。
  二姨太太仍旧笑盈盈的,半点错都没出。
  本以为这样就过了,王夫人也已经快待不下去了。
  结果没想到宝玉从外头进来,看见二姨太太就说:“姨妈,我昨儿叫人翻了好久的库房,找出来一副玉插屏,正合你这个年纪,已经叫人送到你房里去了。”
  王夫人一口血噎在了喉咙口。
  【白菜豆腐脑:卧槽,贾宝玉真狠啊,当着自己亲娘的面给二房送礼物。】
  【一言不合:……绝了。】
  【红楼我来啦:……就,不知道怎么说,他送礼物就送吧,何必当着王夫人的面呢,打她的脸不说,还插了好几刀。】
  【无语:王夫人可是嫡女啊,她亲妹妹也就薛姨妈吧,叫薛姨妈就算了,一个庶出的妹妹,自己儿子上赶着叫姨妈,她能不被气死?而且说什么正合她的年纪……贾宝玉真的不是在说王夫人老吗卧槽,我震惊。】
  【金金不计较:我开始怀疑贾宝玉的情商是不是真的很高了,他难道真的一点没有替王夫人想过?我看王夫人的脸都绿了。】
  林涣也看得目瞪口呆:“我感觉我自己已经迫不及待想去贾府了,这种戏份不当面看,总觉得不够味儿啊,好刺激。”
  这种时候,怎么能不近距离观察王夫人的表情呢?
  林涣激动地搓搓手。
  他看见三春和林黛玉都磕上瓜子了!
  贾宝玉真的是选择性的哄人吧……?他在父母那里都能感觉到压力,贾政是来自学习上的,王夫人则是生活上的,贾政逼着他学习,王夫人表面上看着挺惯着宝玉的,其实也不许他吃胭脂、和丫头们说笑。
  这对于认为女儿是天下最好的人、心里自由的宝玉来说,就像是另一种“压迫”。
  他会下意识逃避王夫人的这种压迫,就像他和金钏儿调笑被发现,下意识跑了一样。
  林涣感觉自己好像又隐隐学到了什么东西。
  他把自己的想法跟直播间说了。
  【银翘片:你怎么说的好像贾宝玉是个天然黑一样,对王夫人下意识的不喜欢,所以才帮着别人气她?】
  【无语:其实我觉得宝玉的想法就是很真实很简单,未婚的女孩儿都是宝贝,已婚的都是鱼目珠子,二姨太太年轻又漂亮,王夫人都老黄瓜刷绿漆了,他下意识地想讨好二姨太太,根本没注意王夫人吧。】
  【一言不合:我也赞成,他不是天然黑,他是天然呆,还真不是有意气王夫人,然而就是那种天然的,才让人更生气吧。】
  【啊:我要是王夫人,我能气的当场吐血。】
  王夫人确实快吐血了,她只觉得自己喉头艰涩,连怎么回的房都不记得了。
  刚进房,就忍不住拿帕子捂住了嘴,随即咳了一口血出来。
  “太太!”丫头吓了一跳,“我去找大夫!”
  王夫人摆摆手,茫然地躺在了榻上。
  她的喉咙口都是血腥味儿,眼睛也酸涩得厉害,然而她被堵得说不出话,只好拼命安慰自己——等元春当上了侧妃,等她的元儿出头,她就让她们好看!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9-07 08:43:42~2021-09-07 19:41:0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昭奚旧草 10瓶;哀酱家的不加糖、天雷bl副cp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0章
  林涣每天乐呵呵的, 一边学习,一边吃瓜。
  学生里的同窗都羡慕了。
  冯紫英说:“怎么我们都是来学习的,偏偏欢宝这么潇洒?叫人羡慕。”
  卫若兰说:“他整日里下了课,还往藏书楼跑呢, 竟也不觉得累, 难不成是进去看书放松去了?如果真有效果, 我下回也试试。”
  林涣心虚,他明明是进去吃瓜去了。
  最近贾府那边儿的剧情可比国子监里刺激多了, 他每天下午收拾完藏书楼就窝在角落里捧本书吃瓜,好快乐。
  谢鲸调侃:“现在除了上课的时候, 一整天都看不见欢宝, 也不知他跑哪儿去了,难不成先生给开小灶了?”
  冯紫英点头:“指不定呢, 欢宝, 这你不该请我们吃顿饭?”
  他只是玩笑,林涣却点头应下来了:“正巧儿呢, 咱们上回不就约了要一起吃顿饭, 只是因为我的事耽误了,这回咱们干脆一块儿去, 别的不说, 请客吃顿饭的银子我还是有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