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57)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果然贾母的脸色好看了些。
  【心上人:日常感慨二姨太太真是个人才。】
  【金金不计较:她短短十天就能在这关系错综复杂的府里混的如鱼得水的,可不就是个人才吗?换我我也喜欢她。】
  林涣对她印象也不错。
  主要是她对林妹妹也好,许是知道自己以后不会有孩子,她把三春黛玉那是当亲女儿一样看待的,吃的喝的用的玩儿的样样俱全,时不时还带着她们出门和自己相熟的手帕交玩。
  比起原著从不社交的王夫人好得太多了。
  几个姐妹们也都信服她。
  晚上湘云和黛玉躺在床上叽叽咕咕睡前聊天,黛玉就跟湘云说:“你才和二姨太太说话的时候该收着些的。”
  怕湘云恼,黛玉便跟她说了这些时候贾府发生的事儿。
  史湘云难得有些脸红:“明儿我去给她赔礼道歉就是了。”
  她又有些感激黛玉:“好姐姐,我原先还不知道该怎么办呢,我原先来的时候是袭人姐姐伺候的,没成想老太太把她给了爱哥哥,倒叫我立在中间尴尬着。”
  林黛玉伸手搂着她:“不过是个丫头,难不成你还缺这么个丫头不成?给了就给了,回头再挑个好的就是了。”
  史湘云本来因为母亲没了,怕府里人对她摆脸色,这会儿得了个贴心的林姐姐,高兴极了。
  两个人头挨着头、肩并着肩,又嘀嘀咕咕说了好一会儿话才睡下。
  林涣倒是没呆贾府,他明儿又要去国子监,干脆还到倦哥那里去了。
  偏偏他现在又不爱一个人睡,总要跟沈倦缩一间屋子,睡前就往沈倦屋里的榻上一躺,假装睡着。
  沈倦明知道他什么样的脾气,也不管他,只等他熬不住真睡过去了,才把人抱到床上去,自己在榻上睡下。
  这一晚上,林涣又在榻上打瞌睡,沈倦刚靠近他,他就意识到了,迷迷糊糊睁开眼:“吧嗒?”
  沈倦轻轻嗯了一声。
  林涣便叹气:“吧嗒,我以为自己不怕的。”
  “怕什么?”
  林涣瘫着,颇有点自暴自弃:“怕黑。”
  三岁那年的一场绑架,到底让他心里生了阴影。
  在国子监住着的时候,他总等冯紫英他们睡着了才悄悄起来点一盏灯搁在床头,平时在家里睡觉的时候,又总是要房里点灯才睡得安稳。
  沈倦轻轻拍拍他:“别怕,倦哥在呢。”
  林涣嗯一声,紧紧挨着他睡着了。
  沈倦把他安置好,回了桌案边,看着桌上那封奏折,一晚没睡。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9-08 20:44:41~2021-09-09 08:55:2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小夏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我今孤独 14瓶;哀酱家的不加糖、天雷bl副cp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3章
  林涣觉着自己好像已经习惯了国子监的生活。
  早起早睡, 每天学习新知识。
  和舍友们闲聊的时候,他偶然之间提起端午粽子的事儿,笑说:“我家里人也不知怎么,忽然想吃粽子, 可惜我这两天不得闲, 等放了假再给她们弄吧, 你们可知道哪里的粽子最好吃?”
  谢鲸心中一动:“这时候哪有粽子卖啊!一般的铺子也不接这样的单子,还嫌麻烦。我家里倒有个点心铺子, 你家人要定做什么样的,去那里就行了。”
  林涣想了想:“行, 多谢了啊!”
  谢鲸笑了笑。
  梦里的事情, 他记不清楚了,倒是还记得那个声音, 心里想着大约是旧人, 照看一二也是应该的。
  林涣都不知道他是这么想的。
  这一天上完课,沈倦来了学斋里, 他放下一叠名单, 说:“整日坐在对身体不好,今天给你们额外上一次户外课。”
  底下的监生们都议论纷纷, 他们下意识的问沈倦:“先生, 总不能又是跑圈儿吧。”
  他们真的被跑圈给吓怕了。
  这些时候, 凡是犯了错,但是又不至于扣学分的那些监生们,都是被罚去跑圈的, 美其名曰锻炼身体。
  他们从前都是一些矜贵的世家子弟。所以沈倦一提户外课他们就瑟瑟发抖。
  沈倦摇头:“这回不一样,君子六艺,礼乐射御书数, 礼你们家里都有教过,乐还没到时候,今天我们就学射御。”
  林涣小声嘀咕:“啊,要骑马吗?”
  谢鲸问:“怎么,你害怕?”
  冯紫英说:“咱们不都是从小儿就骑小马驹长大的。怎么这会子突然害怕起来了。”
  林涣闭嘴不说话。
  他真的害怕。
  一想到马就浑身瑟瑟发抖。
  结果韩奇偏还逗他:“平日里怎么没见你这么胆小?莫不是怕等会儿输给我们脸上不好看?”
  林涣才不吃他的激将法呢,理直气壮地说:“我就是害怕怎么了?我才不跟你们比,有本事来跟我比学习呀,你四书五经都背熟了吗?八股文会写了吗?”
  韩奇:“……”
  【猪都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欢宝长进了啊,以前倦哥一激就上当,现在这么平静?】
  【无语:想开点,万一欢宝是被倦哥给锻炼久了,所以不吃这一套了呢。】
  【白菜豆腐脑:那我还是相信,如果用激将法的是倦哥的话,欢宝还是会上当的。】
  【金金不计较:欢宝寻思,你们就这么把我看透了?哈哈哈。】
  林涣几个同伴都惊了:“我今儿才知道,原来欢宝这么硬气这么赖皮?”
  当然他们说的赖皮不是嘲讽,只是开玩笑。
  林涣才不在意呢。
  他们杂学一共三个班,三个班都收拾一块儿去上骑射课。
  地方是国子监与人商议的借的马场,听说和石国公家里有些关系,叫青林马场。
  一个班基本上就三十个人左右,石国公特别大气地借了一百多匹小马驹给国子监。
  林涣同舍的几个世家公子都惊呆了。
  冯紫英说:“石头家里这么大气?那怎么我上回问他要一匹小马驹,他也不给我。”
  韩奇也说:“奇了怪了,往日里石头家里都恨不得把没钱写在脸上,怎么国子监借马,他们还真给了?”
  林涣问:“石头是谁?”
  卫若兰回说:“你不认得他,那是我们打小一块儿长大的兄弟,缮国公的孙子,叫石光珠的。”
  林涣喔一声:“是不认的,我才来京城一年不到呢。”
  他说这话的时候,坦坦荡荡的,一点也不为自己的身份比他们低一些而感到自卑,倒是叫几人刮目相看。
  柳芳刚去问了马场,这会儿回来说:“我听说这回是先生去谈的,那边儿石国公才答应下来的。”
  冯紫英疑惑:“哪个先生?唐司业?”
  柳芳摇头:“是沈倦沈先生。”
  卫若兰:“那这倒不奇怪了。”
  林涣懵逼:“为什么是先生就不奇怪了?”
  他的倦哥这么大势力的吗?
  韩奇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好像他是他们之中最奇怪的人一样:“沈家世代都是书香之家,洛下嫡枝,本就在文人之中颇有地位,咱们先生的爹和叔叔都是六部侍郎,虽然外头都说先生和他爹的关系不好,但到底是亲生儿子,难不成能真不管?石国公自然也要看他们脸色的。”
  柳芳也说:“你是不知道,我们这样的家里,大多都是武将,将在外,粮草行,大家的钱袋子都在户部那里,他们若是卡一卡,前头受苦的还是士兵们。”
  林涣哭笑不得:“咱们先生真不是那样的人。”
  卫若兰说:“知道你和先生要好,先生是什么品行,我们自然能看得出来,只是我们知道先生,别人却不知道,他们总用自己狭隘的想法去想先生,这也是没办法阻止的事。”
  【白菜豆腐脑:官场真是越看越黑暗,好多好多的潜规则。】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