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59)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林涣试着控制着马儿,先从慢走到快走, 再从快走到快跑。
  初春的寒风顺着气儿扑到林涣脸上,他一回头就能看到身后紧紧跟着的沈倦。
  有先生在,他是不怕的!
  跑了一圈, 林涣慢慢把马速降下来,特别得意地骑着小马从韩奇身边路过:“你看,我会骑马了,你当初学骑马学了多久?可有我的快?”
  【斤斤计较:笑死,欢宝不是不吃激将法,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红楼我来啦:这傲娇的小表情,和黛玉好像哈哈哈哈,不愧是同款兄妹,呆久了会传染。】
  【呵忒:欢宝真可爱呜呜呜,骑马也可爱,傲娇也可爱。】
  林涣摸摸自己的小脑袋:“是吗,我也觉得我自己可爱,嘿嘿!”
  【无语:?是挺可爱,也挺不要脸的。】
  骑射课也不是一味地教他们骑马,这些人年纪都不算大,基本都是十岁以下,骑多了马恐怕忍受不了,有几个助教本都劝着他们不让骑了的,谁知道他们贪欢,偷偷儿地骑着马多跑了几圈,才从马上下来就在哭,一看,腿上的皮叫磨破了。
  助教们只好哭笑不得地替他们擦药收拾。
  出都出来了,下午还有课,总不会中午还要回国子监吃饭的。
  林涣才知道今儿一天,他们的行程都叫石国公包了。
  韩奇得知以后就咋咋呼呼的:“好哇,石头竟然藏得这么深?咱们大小也有一百来号人呢,他们家里全包了,竟也没露一点风声过来?”
  冯紫英也点头:“回去放了假得去宰他一顿,去年冬天他们打了上好的新鲜獐子和活鹿,那肉味道着实不错。”
  林涣好奇地看了看这马场,问:“这里头也有打猎的场子不成?”
  卫若兰指了指马场对过的一片林子:“哪跟哪啊,这里的打猎场还没西山猎场一半的正经呢,不过是糊弄人罢了,到了冬天的时候,他们就使人把那些动物放进林子里,驱赶着他们一块儿,我们再打的猎,那些个动物都叫养的温驯了,咱们便是随便打打也能打得中。”
  林涣:“好吧,西山猎场有多大?”
  谢鲸说:“那可大了去了,总有半个京城吧?”
  林涣:“那要是在里头藏点人,是不是都找不着?”
  谢鲸看他一眼:“你怎么会这么想?西山猎场那可是皇家猎场,谁敢往里头藏人?里头可有内务府管着呢,每年开始打猎之前,都有京畿护卫和京郊大营去林子里清人。你家不是和荣国府加亲带故么,他们家又和京营指挥使王子腾是姻亲,王子腾就是总管这个的。”
  柳芳说:“说起来也奇怪 ,前些时候我听我爹说,宫里头放了消息出来,说是要在西山祭天,可至今也没动静了。”
  这几个人家里都是武将出身,像是西山祭天这样的消息是最灵通不过的,别人都不知道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在西山布防了,如今连他们都不知道,就很奇怪。
  林涣挠头,不过也可能是家里特意瞒着呢。
  下午是骑射课之中的射课,学的东西也简单——年纪小点的学拉弓,已经有基础的就学射靶子,连射靶子都会的人,就学射移动靶。
  射箭是林涣打小儿就跟着沈倦练的,从三五岁的时候起每天就练拉弓,如今也能拉开半石的弓了。
  他这回终于有机会膨胀起来:“韩奇,咱们来比一比谁射的靶子远?”
  韩奇看了看他手里捏着的弓,问:“你拉几石的?”
  “半石的。”
  韩奇滴溜溜打量一眼他:“看不出来啊,你这小身高,我原以为只能拉开四分之一石呢!”
  林涣气了:“你看不起谁呢!我才学的时候就能够拉四分之一了!”
  【科普专家:一石一般有一百二十斤,刚开始练的时候基本都是拿四分之一石练的,差不多三十多斤,咱们这会儿是三十五磅,儿童用的弓都是三十五磅的。】
  【一言不合:可惜现代的弓道已经没落了,咱们国人很少练弓,除了一些运动员以外,明明咱们好多朝代都是马背上打下来的江山啊,北魏、大清之类的,欢宝那个年代草原上都还有游牧民族呢。】
  【金金不计较:那会儿弓箭都是贵族能玩的,穷人玩不起,现代也是,有钱人才去玩这个,我们这种穷人最多在射击馆里玩,一辈子还玩不了几次,加上核武器啥的,冷兵器被淘汰是必然,唯一可惜的就是丫立本人脸大如盆,好意思说他们是弓道起源,yue。】
  林涣问:“立本人是哪国人?”
  【古文学研究:倭国人啦,《汉书》、《后汉书》里有记载。】
  林涣茫然:“可那不是个蛮荒之地吗,还只有一点点大啊,连咱们一座城都没有呢。”
  他可是看过汉书的,对倭国人也印象深刻,咋说呢,倭国人就像是人身上的虱子一样,不管他吧,他总在边境流窜,烦人得很,管他吧,这么小一群虱子,藏在一个巨人身上,又很难找,怪恶心人的。
  说起倭国人,直播间忽然又想起一件事来。
  【白菜豆腐脑:探春好像就是嫁到粤省一个将军家里去了,那将军就是抗倭的地方将军。】
  【红楼我来啦:是这个说法,我记得看过分析,前期曹老的原本里就有暗示过要奉旨和亲的,七十多回的时候就提起过有官媒婆给探春说亲,南安太妃又看过了探春,有人分析那边提起了好多次的围屏,一是南安太妃来的时候只叫了探春,那会儿提到了围屏,凤姐后来又在楼上看围屏,贾母又提起了围屏,单单提到留下了江南甄家的和粤海将军邬家的。】
  【红楼我来啦:前面也有单单提起过甄家,说是探春管着大观园那会儿,里头特意提了一句甄家太太带着甄家三姑娘进宫去了。】
  【一言不合:确实是这样,古代有围着屏风看未来女婿的风俗来着。】
  【啊:曹老写得太隐晦了 ,线索都很难推,不然也不至于红楼未完,续的版本好几百个了。】
  林涣想了想:“我记得粤海将军是封疆大臣,从一品的官呢。”
  【红楼我来啦:从一品也没用啊,粤海那一块儿一直挺乱的,历史上打了多少年的仗呢,海寇、倭寇乱行的,探春嫁过去就是了无音讯了,不过好歹离了贾家,还是奉旨出嫁,皇帝也不会怪罪到她一个出嫁女头上,这是唯一值得庆幸的了。】
  林涣想了想,这都好几年以后的事儿了,难说着呢,还是暂且不管他了。
  他计划着要跟韩奇比射箭。
  俩人都是一百尺的靶子,用的半石弓,一共十靶,谁射中的靶心最多谁就赢。
  他们俩谁也不服谁,另外几个舍友就哄闹着看热闹。
  听说有比赛看,旁边那些个还在拉弓的人都干脆不练了,聚在一块儿等着看。
  沈倦也不制止他们。
  几个学监说这样上课乱了,他也只说:“孩子们都争强好胜着呢,早就擦出了火气,你这会儿拦了,他们火气消不了,回头反倒闹起事儿来,还不如让他们比一比射箭,好歹能锻炼锻炼,是个正经事儿。”
  他一个监丞都这么说了,其他人还能说什么?看比赛呗。
  林涣和韩奇已经准备好了。
  韩奇说:“要不然你先来?我可比你大一岁,不占你便宜。”
  先拉弓射箭的人若是环环都中,后一个人必定压力大一些,可能影响发挥。
  林涣才不推辞:“好啊,我先来就先来呗。”
  韩奇佯装生气:“你都不带推辞一下的?要是我才刚说自己先来你又怎么着?”
  林涣像看傻子一样看他:“那你刚刚不都说了我先来了么,我再推辞岂不是傻?”
  旁边有人问:“你怎么一点君子风度都没有。”
  林涣哼哼:“你们学弓箭难不成只是为了花哨好看不成?总要上猎场或是上战场上的,猎场之上有了猎物出现,你们难不成还现场推辞起来?”
  他学着人对话:“兄台,你先来!”
  然后又跑到另一边:“不不不,我是君子,你先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