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68)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他身边带着几个奴仆,这羊汤店里位置又狭窄,一时之间就堵在了门口,叫人进也不是,出也不是,更何况店里头又低矮,他身壮,往门口一站就挡住了大半的光。
  韩奇正对着门口,就说:“大兄弟,你是要进来还是怎么的,赶紧的,捞不着锅里头的肉了!”
  那人便说:“对不住,衣裳卡在外头了,你等我解开。”
  这声音莫名耳熟,林涣回头一看,顿时惊喜:“于志?!”
  于志也抬起头:“哟,欢宝?”
  林涣连忙站起来:“你怎么在这?什么时候来的京城,也不告诉我一声,我派人去接你。”
  于志摆摆手:“害,跟我爹往北边做生意,结果一场大冰雹把我们困在那儿了,住了几个月才回来的,路过京城,想着过来看看,临时转的路程,路上送信不方便,就没告诉你。”
  林涣:“我说呢,怎么好几个月没收到你的信,英……甄大妹妹也念着你呢,既来了京城就别急着走,好歹在这里玩几天。”
  于志点头,看见旁边有人,便说:“都是你的朋友?既这么着,我先吃饭去了,回头咱们再叙。”
  才说完话,韩奇就说:“欢宝的朋友?干脆坐着一块儿吃算了!他们这店里生意好,人又少,上菜慢得很,要等好一会儿呢。”
  其余人也都这么说。
  于志推辞不过,干脆一块儿坐下了。
  在座的几位打小就在京城长大,对外头的风光很是好奇。
  于志便挑了一些说给他们听:“北边都是大草原,我们商队往那边去的时候,要是没有草原上的向导,指定会迷路的,平日里他们都是吃羊肉什么的,我们在那边呆了几个月,也被养得和他们似的,天天习惯了吃羊肉,现在不吃吧,心里总是不舒服。”
  韩奇说:“这个我爹倒是和我说过,说他有一年到北边去打仗,那里都是些游牧人,在草原上神出鬼没的,他们废了好大的劲,折了三四万的兵才打赢的仗。”
  林涣也说:“这我倒是知道为什么,他们那儿的人缺衣少食的,到了冬天的时候草原上什么都没有,要么就靠着前三个季节里头囤的粮食猫冬,不然就得出来抢,边境那边儿一到春冬都紧张的不得了。”
  冯紫英看着于志肃然起敬:“于志大哥哥看着年龄也并不比我们大多少,都已经能跟着,大人们往边境去了,厉害。”
  于志摸了摸脑袋:“也是凑了巧而已,加上我们去那边的商队带的人多,倒也没什么危险,况且我家一向是南北通行,除了江南那一块儿,就是在草原里头做生意,那边儿的人都知道我们,也不敢朝我们动手。”
  【嘻嘻哈哈:好像是这样,草原里那些游牧民族,轻易不会对和他们交易的中原商人动手,不然以后可能就断了这条贸易的路子了。】
  【一言不合:毕竟人人都知道他们那里危险,少有人会铤而走险去和他们交易吧,要是真的把他们这些商人得罪狠了,直接断了草原上的供给,只怕草原上的人自己就受不住了。】
  冯紫英向来胆子大,说:“我往后也想去草原看看是个什么光景,看看那边到底怎么样。”
  卫若兰笑说:“往后还有你去的机会呢。这会子又着急什么?”
  冯紫英也点头。
  他们这样的家里,迟早都要去上战场的,还真不用着急。
  “其实北边还好些,那些个游牧民族一向都是到了冬天才来,我们都知道规律了,也好防范。”柳芳说,“最难的是南海那边的倭寇,那才是杀之不尽的,又时不时的窜上来,让人猝手不及。”
  谢鲸家里和海南那边联系多一些,也说:“这几年倭寇愈发嚣张了,只是上头一直没说该怎么办,就一直这样了,要我说,把他们狠狠地打一次就行了,看他们还敢不敢来。”
  林涣笑说:“你们一个个的这么义愤填膺的,往后有你们上战场的机会,好歹撑一撑咱们朝廷的威风。
  众人都笑起来。
  一时吃完了饭,回去送锅子的小厮回来了。
  他说:“我给姑娘们送锅子去的时候,宝二爷正在外头等着呢,看见了我连忙跟进去了,又说什么要跟姑娘们道歉,姑娘们没给他进去,我忙着来给哥儿送信,没进去打探消息就出来了。”
  林涣说:“我还等你挣一点儿消息不成,怎么也不打探清楚!回头妹妹们受委屈了,可怎么办?”
  柳芳说:“难不成就这么一会儿?贾宝玉还能把你家妹妹给吃了不成?”
  林涣叹口气说:“你们是不知道他那个人,平白无故说两句话都能把人给气到的,只是一个错眼功夫不注意,他就能把妹妹们全给得罪狠了,偏偏他还在家里受宠,人家都不好说他,说他两句,他就一哭二闹的,人家都得哄他。”
  谢鲸说:“既这么着,反正咱们饭也吃得差不多了,你干脆回去看看,别回头让你家妹妹受了委屈。”
  林涣也是这么想的,说:“对不住了,本来是来陪你们吃饭的,结果反倒耽搁了。”
  “往后咱们的时间还多着呢,你赶紧回去吧。”
  谢鲸忽然说:“你不还说要找着机会把那个宝玉什么的打一顿么,左右咱们这会儿也无事,干脆去看看热闹,若是他欺负你妹妹,等他出来了,我们也能搭把手。”
  说是搭把手,其实就是把人揍一顿。
  其他几个人也都是这么想的,左右,他们看热闹不嫌事儿大,林涣又是自己兄弟,帮着他教育一下人,也不是什么大事。
  【心上人:欢宝真的要打宝玉吗?我好激动啊!】
  【白菜豆腐脑:早就想说了,赶紧打起来打起来,欢宝之前只是骂他,根本没动手,这会儿又不是在国子监,找这机会把他揍一顿就行了。】
  【无语:对不起,我也看热闹不嫌事大,欢宝冲!】
  林涣都来不及看弹幕,赶紧跑回了家里。
  到了家,他先问门房:“贾宝玉走了没有?”
  门房说:“才刚进去没多久。”
  林涣庆幸,赶忙往里头跑。
  冯紫英谢鲸他们几个也跟着一块儿进去了,顾着里头还有女眷,没有往内院里去,只是在外面的花厅等着消息。
  林涣进了院子。
  这是给林黛玉单留的一个,为了就是让她有空常来住,里头的装饰十分清雅,很和林黛玉的审美。
  才刚进去,就闻到了一股子羊肉味。
  再一看丫头们都在里头,顿时松了一口气——只要不是单独相处,想来贾宝玉也欺负不到妹妹。
  结果他才这么想着,里头就传来了一阵的哭声。
  他心头一惊,连忙冲了进去。
  场面一度十分混乱:探春坐在桌边上,手里拉着惜春,史湘云趴在榻上泣不成声,迎春正拍着她的肩膀安慰她。
  林涣看了一眼,没有看见林妹妹在哭,顿时松了口气。
  林黛玉这会儿正说话:“我真是服气了,本来就是为了你我才和姐妹们一块儿出来的,偏偏你又要追过来,追过来也不安分守己,又要惹出这许多事,弄得姐妹们都不安生,我倒是问你一句,你到底是不是故意的?”
  凤姐儿也说:“宝兄弟,这不是我说你,你本来就得罪了姐妹们,我初听你是来道歉的,好说歹说才叫她们把你放进来,在里面姑娘们面前说了多少的好话。结果你反倒过来找茬,叫我这脸面往哪里放?”
  贾宝玉呆呆地立在原地。
  林黛玉说:“我前两次就和你说了,往后你离我远一些,你只是不听,我今儿就再说一遍:我这里招待不起宝二爷这样的人,还请宝二爷自己走吧,往后也不要再来了!”
  她话音刚落。
  林涣就看见贾宝玉脖子上头那块通灵宝玉闪了一闪。
  刚刚呆呆的贾宝玉好像才刚刚清醒似的:“妹妹,妹妹,是我不好!我真是来道歉的,不是为了故意气你!”
  他忙忙地作揖,好似生怕林黛玉把他赶出去。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