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71)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谁打了宝玉?这我们不清楚, 那会子我们都在花厅里头,欢宝在内院, 只瞧见宝玉跑出去了, 没看见他出去以后怎么样了。”
  几个人七嘴八舌地说着话, 立马就把林涣打人的嫌疑排除干净了。
  贾母也不好再说什么:“既这么着,我回头再叫人去看看吧。”
  这事儿便揭过了。
  偏偏韩奇又促狭,问起贾母:“宝玉伤到哪儿了?可还要紧?前些时候国子监里的先生们还问起我们, 说是宝二爷怎么病了这么久,还没去上课。”
  贾母心里总想着让宝玉和他们多亲近亲近,便说:“他一个小孩子家家的, 总嚷嚷这里疼那里疼的,我们只当他是真的疼,可如今看着好像又好的很,等过了两天再开学的时候,他就能再去了。”
  她想了想,还是说:“我家宝玉性子娇惯了些,人却是不错的,他平日里被拘在府里惯了的,总和些丫头小子们一块儿玩,也没几个朋友。”
  她到底还是舍不下自己国公府诰命的脸面,只能说的含蓄一些。
  偏偏在座的几个都是人精,哪个会听不懂呢?
  然而他们在林涣这里也听到了不少贾宝玉的传闻,虽然大家都是纨绔子弟,可纨绔子弟之间也是有区别的。
  他们就不大看得上贾宝玉。
  要真看得上,也不会任由谢鲸打他了。
  此刻他们明明听懂了贾母的言外之意,却都没放在心上。
  谢鲸心眼儿小的很,还记恨着他气到了小草儿,故意说:“我瞧着宝玉还不错,在学里的时候总有几个小学生爱和他玩儿,几个人常常手拉手,关系倒是颇好。”
  他仿佛就是这么提了一句,扭头又说起国子监里别的事儿。
  贾母心里却咯噔了一下。
  她这个年纪见多识广,什么样的传闻没有听说过?听了这话,立马就想起那些个污糟事儿来。
  原是隔壁宁府的蓉哥儿,在国子监的时候也有一些香艳传闻,什么与学里的小学生拉拉扯扯、勾勾搭搭的,听着总不像话。
  那边府里贾敬又不管的,贾珍自己也是个烂人,从来不在意这些,任由贾蓉在国子监里头胡来。
  外头的人都议论纷纷,贾母自然也有耳闻。
  她还真怕宝玉走了歪路。
  林涣就静静听着他们给贾宝玉上眼药,等洗脱了嫌疑,他才说:“本来该留在府里给老太太请安的,我府里还没收拾好,刚刚姑娘们又说想吃羊肉,临走之前已经叫备上了,我这就带姑娘们回去。”
  贾母立马说:“不过是一点子羊肉,咱们这里也有的,想怎么吃,叫底下人弄就是了何必还要费力气跑回家去?几位哥儿想必也没有吃过饭,索性留着一块儿吧。”
  柳芳摇头:“我们已吃过了,多谢老太太费心,家里还有事儿,就不多留了。”
  贾母苦留不住,只好同意。
  林黛玉他们不曾想过,竟然还能回去,顿时喜笑颜开。
  史湘云说:“这可好了!我刚刚还惦记着那盘子没来得及吃的羊肉呢。”
  三春也高兴得很。
  她们倒不是惦记羊肉吃,而是惦记着能出去玩。
  虽然不过是从贾府到林府里,那也自在多了。
  偏偏林黛玉正在走神,她不知怎么的,也觉得外头坐着的人说话声音好是耳熟,可怎么也想不起来。
  一动这个念头,心里头就有一股愁绪弥漫上来,心口子坠坠地疼。
  倒叫她不敢再想了。
  贾母本来不想让三春再去的,可仔细一想,三春和黛玉交好也好,林如海如今简在帝心,林涣家里虽然官职略小些,可他认识的权贵人家多,倒是也能有些助益。
  权衡之下,她还是同意了。
  于是,宝玉挨打这个事儿,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到底是谁打的,人也没找着。茗烟什么情况都不知道,宝玉被打的地方又是无人经过的小巷子,根本没人看见。
  宝玉醒来以后,他们问起这个事儿,他也一问三不知。
  叫人好生失望。
  末了,除了王夫人生气、茗烟又挨了罚、贾宝玉被淋了一头一身的水又挨了顿打以外,其他人的生活也没有任何不一样的地方。
  林涣倒是借着这个机会,看了一眼贾宝玉的那块通灵宝玉。
  他来府里的时候并没有见过这块玉。
  本来林黛玉进贾府,贾宝玉是会摔玉的,但是因为林涣给了林黛玉一块儿玉,他的玉没摔成,那以后林涣又不太想跟他一块儿相处,所以林涣根本不知道他那块玉长什么样子。
  这回倒是看见了。
  果然和直播间说的那个玉是一模一样的。
  只是他看到的和别人看到的有些不同,表象虽然一样,他却看到了上头氤氲着的光华。
  也不知怎么的,他看这块玉和别人看就是不一样。
  在他的眼里,这块玉闪着黄色的光芒,每次他一靠近的时候,这块玉的光芒就会暗淡一些,好像被他吸收了一样。
  等过段时间它又会自己修补好了,俗称吸满了能量,简直就像是一汪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清泉。
  林涣悄悄摸了摸那块石头,等他再松手的时候,就看见那块石头瞬间黯淡无光了。
  林涣:“……”
  他说他不是故意的,有人会信吗?
  不过就算没光了,外表上看起来倒是没什么区别。
  反正直播间的人是没看出来。
  袭人他们也没看出来。
  唯一有感觉的可能就是贾宝玉了,只是他被泼了一盆子水以后,整个人又变成呆呆傻傻的了,叫他三声也未必能回应。
  林涣琢磨了一下,问了问直播间。
  “你们之前是不是说过,贾宝玉是靠着这块玉维持清醒的?”
  【白菜豆腐脑:是啊,赵姨娘恨宝玉,所以找了马道婆做法,导致王熙凤和贾宝玉发疯了,还是癞头和尚给这块补天石做法,贾宝玉才清醒过来的。】
  【一言不合:后来贾宝玉的玉丢了,整个人就痴呆了,连回家的路都不认识了,然后出家了。】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欢宝你怎么突然问这个?】
  林涣很是心虚。
  总感觉他刚刚把玉里头的能量给吸光了,贾宝玉又痴痴呆呆的,这玉能量没了以后,还能替贾宝玉恢复正常吗?
  他有点怀疑。
  然而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就算想把能量还回去也不行啊!
  所以还是算了,反正也没人会发现他。
  结果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一语成谶,贾宝玉还真的好几天都没好。
  每天醒来就躺在床上睁开眼睛发呆,直愣愣地盯着床帐子。
  别人叫他也没反应,不知不觉、不吃不喝。
  还是袭人怕他身体出问题,强灌了几碗米汤下去。
  一连好些天,贾宝玉都维持着这个状态,一直没好,他院里的人彻底慌了。
  “老太太,这可怎么办呢?”
  袭人在底下呜呜地哭。
  贾母也很心烦。
  她这些日子找了顺天府尹帮她找贾宝玉挨打的真凶,结果他那里一直没有动静,只说那个套贾宝玉脑袋的麻袋上头有一股青草的味道。
  可这天底下这样的麻袋不知有多少呢!谁又能真的靠这么一点线索找到呢?
  这也就罢了,偏偏宝玉不好了,没什么办法去治。
  她请了多少名医术士都不管用,便是她厚着脸皮去请了宫里的太医过来看,那太医也没法子。
  因为脉象上根本没有任何的问题,脉象上显示贾宝玉活蹦乱跳的。
  御医们一度怀疑贾宝玉是为了逃课,所以才装病的。
  只是他们看了看,这丫才八九岁,真能装的这么像?
  他们不信。
  可怎么查也查不出来,最后只能自认医术不精。
  就这么着,贾母王夫人都快急坏了。
  连一向不关心贾宝玉的贾政都来看了好几回。
  不过他第一反应是贾宝玉也在装病,还为此恐吓过他,说若是他还在这里装,他就打到他真的生病。
  结果就这样,贾宝玉都没反应。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