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74)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小夏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咪咪 10瓶;苏织澈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3章
  马道婆去取了东西过来, 贾宝玉院里就摆开了。
  左右这会子没有别人,里头又大多都是女眷,林黛玉她们就没避开, 好奇地站在旁边看着。
  只见马道婆从她带来的东西弄出来好些浸了香油的纸, 又拿缠了红线的剪子剪了五张纸人出来,往贾宝玉头脑四肢上上一贴,就开始念叨着一些稀奇古怪的话蹦蹦跳跳的。
  林黛玉看了就和姐妹们笑:“看她这样子, 倒和那金丝猴一样,胡乱蹦哒。”
  三春她们对这些鬼神之说向来敬畏,本来正严肃地看着热闹, 听了这话也笑出声。
  马道婆睁开眼睛看了她们一眼,念咒的声音越发大了, 叽里咕噜的。
  林涣有点忧虑:“她这样真的管用吗?”
  【心上人:欢宝安心啦!这事跟你应该没有什么关系?】
  【白菜豆腐脑:贾宝玉那块玉也不一定是什么好东西呢, 他虽然是补天石,但也是被女娲给挑拣剩下的, 根本没用上,还因为遍览红尘, 生出了凡心, 才下凡的。】
  【一言不合:你这么一说,我突然想起来了, 虽然高鹗的续写离谱了一点, 但是他对补天石的处理好像没什么大的异议?】
  【一言不合:原著里贾宝玉的补天石还在的时候,他满脑子就是情爱, 生就一个情种,感情等事情上有些愚笨,还经常发痴,除了家庭教育的原因, 我觉得还有一个迷信的原因就是补天石吧?首先他们家里是因为贾宝玉含玉出生才宠着他的,后来高鹗续写的版本里,贾宝玉的通灵宝玉弄丢了,贾宝玉反而清醒了,开始奋发努力了。】
  【金金不计较:有点离谱了嗷,忽然细思极恐,而且本身绛珠仙草下凡都是喝的什么灌愁海水之类的,我看人说过,这可能是警幻仙子做的手脚,难保神瑛侍者被做了什么手脚呢,癞头和尚跛足道人啥的一看就不是好人。】
  直播间讨论着的时候,马道婆的做法已经到了尾声。
  只见她端出来一碗符水叫丫头们给宝玉喝下:“他这是邪祟入体,喝完这碗水就好了。”
  几个丫头互相看了看,接过碗给贾宝玉灌了下去。
  可怜贾宝玉一连喝了两碗符水,他本就因为病着吃不下东西,全靠米汤支撑着,这两碗符水灌下去,肚子里顿时翻江倒海,眼瞅着就要吐出来了。
  马道婆连忙说:“快摁住他,等会儿吐出来就没有效果了!”
  几个丫头七手八脚地把他摁住。
  贾宝玉整个人被摁在床上一动也不能动,硬生生把那碗符水给咽了下去。
  马道婆又说:“你们的院子里可有养猫?”
  袭人点头:“有。”
  她叫小丫头把猫抱了出来,那猫也怪,平日里嚣张惯了的,就爱到处乱窜,今儿却乖乖坐在笼子里。
  马道婆看了一眼就说:“府里二爷这是叫外头的人害了,那人学艺不精,把宝儿爷的一条魂和这猫换了。”
  所有人都惊呆了。
  “还有这样子的事儿?”
  【银翘片:哦呵?开始迷幻起来了?】
  【无语:癞头和尚都有了,和猫换个魂算什么?】
  【白菜豆腐脑:啊这,这个操作还挺离谱的,贾宝玉应该也没有什么仇人吧?谁没事想害他啊?】
  谁会想着害他呢?
  也不知怎么的,府里的人一致觉得有嫌疑的是赵姨娘。
  只是他们碍着贾探春的面子,都不肯说。
  贾母心里也是这么觉得,只有贾宝玉院里的几个丫头们集体咯噔了一下。
  【心上人:欢宝,我怎么感觉袭人她们的表情都不对劲呢?】
  【白菜豆腐脑:我也,感觉他们好心虚啊!】
  【一言不合:他们肯定是在怀疑赵姨娘吧?我刚刚看见好几个人都在看探春……】
  林涣和贾环关系还不错,前几天他才跟自己说起已经和赵姨娘好好说过话。
  真要说是赵姨娘做的,他有点不信。
  而且袭人她们的反应也太奇怪了。
  他正这么想着,芙蕖忽然说:“我突然想起昨儿,秋纹姐姐是不是拿了个包袱进来?”
  林涣忽然清醒了。
  对啊,这事可能和赵姨娘并没有什么关系,反倒是这几个丫头有些嫌疑。
  他问贾母:“阖府里知道宝玉生辰八字的都有哪些人?”
  贾母细想了一下:“这府里年纪大些的丫头们一概都是知道的,其余的倒是不清楚,赵姨娘白姨娘也知道。”
  林涣问:“宝玉这院子里呢?”
  贾母看了看,说:“可人是知道的吧?其余的基本都是半路来的。”
  林涣便说:“我听人说起,这做法事需要生辰八字的,若真论起来,有嫌疑的人多着呢,若是平白猜测冤枉了哪个人,往后可叫人怎么活呢?即便查出来不是她们做的,人家也会说闲话,只说什么凭什么只怀疑你一个之类的话来,这岂不冤枉人?”
  王熙凤也站出来说:“涣兄弟说的是这样的理,我觉着吧,这事儿还真不能草草地下结论。”
  她悄悄和贾母说:“若果真并不是赵姨娘做的,往后可叫探丫头和环儿怎么办呢?难不成往后探丫头不嫁人了?否则人家提起她哪有不说赵姨娘的?”
  贾母细想一下,觉得也是。
  她到底还是喜欢探丫头的,不忍心看她为此蒙冤。
  于是,从王夫人过后,贾府里第二次大规模的“查抄”开始了。
  袭人几个已经摇摇欲坠了,咬着牙哆嗦着。
  马道婆又说:“这样的术法万万不是在外头就能使用起来的,必定是从内里开始的,老太太若真要找,先从二爷院子里开始吧。”
  贾母点头。
  鸳鸯便带着人从贾宝玉的房里到袭人等丫头房里一路翻捡过去,其余的倒是无碍,只可人屋里那个神龛叫人翻出来了。
  刚拿到东西,贾母脸色就阴沉下来了。
  可人噗通一声跪在地上。
  袭人她们也是。
  贾母气急:“好好好,我往日里都待你们太好了!把你们惯成了这个样子!如今都敢害起主子来了!”
  可人泪流满面,可她看了看旁边都跪着的丫头们,总念着从小一块儿长大的情分,不忍心叫她们一块葬送在里头。
  更何况她觉着自己年纪大些,总担着这院里的大管家的名头,又是伺候李嬷嬷的,不论怎么样都是自己失职,昨儿就该拦着她们的,宝玉的生辰八字又是自己给的。
  她越想越觉得这事儿和其他几个人虽有关系,却关系不大,她们最初也是为了宝玉好。
  不由掩面哭起来:“老太太,这事儿和她们几个没什么关系,都是我自己自作主张,老太太要罚就罚我一个吧!便是立时让我去死也值了!”
  麝月立马说:“老太太,我们原是看着宝二爷一直呆呆傻傻的才想出这么个法子的,外头有人用过都说灵验,只不知道为什么,到了二爷这里就不灵了。”
  马道婆问:“你们是怎么弄的?”
  可人便把从头到尾做的事儿说了一遍,事无巨细。
  林涣听到她们把符水给贾宝玉灌下去以后,忍不住:“……”
  【银翘片:啊哈,这事儿里吧,贾宝玉实惨,连喝两碗符咒水也是没谁了。】
  【一言不合:早就想问了,符咒水真的能喝吗,不会拉库吗?我怎么依稀记得有新闻说有人喝符咒水喝到进医院的?】
  【无语:这事儿我最有发言权,朋友开了个医院,还真治过不少这样的人,不过大多都是迷信的老大爷老太太,年轻人很少就是了,秋纹她们会信这个也很离奇。】
  【金金不计较:啊,古代不都是封建迷信么,信也很正常,关键是红楼里这个玄幻元素你还真不能说他不存在,就,自由心证吧。】
  马道婆思忖了一下,倒是和贾母说:“她们这想法本来是不错的,我们平日里也有小孩儿惊了魂的时候,就是用这个法子,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在宝二爷这里不管用。”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