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76)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跛足道人啐了一口,然而到底顾念着大局,忍痛接过石头,往里头注了一丝红尘之力。
  叫人惊奇的是,这石头本来已经变得斑驳,眼看着就要碎了,这道士往里头注了一丝力量以后,石头竟然开始流光溢彩起来了。
  林涣看得啧啧称奇:“也不知道他们两个嘀嘀咕咕些什么。”
  【银翘片:沙雕欢宝,你忘了你有分屏吗?往他俩嘴上怼啊,怼过去不就能听清楚了。】
  【一言不合:……不了吧,这俩人味儿太冲了,分屏往底下一塞,特喵的直播间全是那股恶臭味,这谁受得了啊?】
  【无语:嘿嘿,欢宝,你求我,我就告诉你他们在说什么。】
  【白菜豆腐脑:?你又知道了?】
  【啊这:无语,本直播间最大外挂(bushi)。】
  【无语:还行吧,他们俩说话虽然嘀嘀咕咕的,听不见很正常,但是我这个人吧,学的东西多,就比较杂,恰恰好他俩不是玩什么传音入密之类的,恰恰好我就懂唇语嘛。】
  凡事儿都给你恰恰好了,林涣无语:“不求,我才不求。”
  哼!想让他求人,先变成倦哥再说。
  【无语:无语,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林涣嘿嘿一笑:“我是不求,不过呢,我可以拿东西跟你换,你前儿不是想想吃那家的羊肉么?我给你弄一份,你告诉我他们说了什么?”
  无语思考了两秒钟,干脆利落点头同意了,于是把刚刚癞头和尚和跛足道人说的话大致同他说了一遍。
  【心上人:铁骨铮铮林欢宝。】
  【白菜豆腐脑:无语,我就不告诉你。】
  【红楼我来啦:总结,主播和粉都不是什么好人。】
  直播间顿时欢乐起来了,又开始表情包刷屏。
  林涣切了一声。
  不过他算是整明白这个癞头和尚跛足道人来干嘛的了,不就是来偷石头里的力量吗?结果没想到被他捷足先登了。
  而且他们这个操作也很奇怪啊,如果说他们是为了石头里的力量,为什么还要反过来给石头注入呢?发现被吸干了直接走人不就是了?就算回头人家怪罪,只说自己学术不精不就好了?
  神瑛侍者历劫回去那还要好久呢!这么多年都不够他们布局?
  他一向有问题就问直播间的,他们人多,每个人的想法还不一样,总有贴近答案的时候,林涣很乐忠于在里面寻找答案。
  结果,直播间一个神神叨叨的人给他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雾里看花:欢宝,你想过一个可能没有?说不定这块玉根本不是让贾宝玉维持清醒的?而是让他迷失。按照癞头和尚他们说的,这石头沾染了红尘之气,那这个红尘之气会不会影响到神瑛侍者也就是贾宝玉呢?让他变得敏感多情,一心只想着情爱之事?】
  【一言不合:卧槽,还能这么搞?】
  【啊这:完了,我鸡皮疙瘩起来了,如果雾里看花说的是真的,那欢宝把石头里的红尘之气吸收了,会不会出大问题啊?】
  【红楼我来啦:应该不会有问题吧……?我看欢宝活蹦乱跳的,也没被影响啊。】
  【银翘片:你们想啥呢,癞头和尚不都说了,欢宝吸收的是补天石的力量吧,它才跟着贾宝玉到这里几年啊,贾府还没到千红一哭万艳同悲的时候,这会儿正昌盛着呢,补天石沾染的红尘之气应该不多的,欢宝吸收了补天石里面的力量,应该能消化掉的,问题不大。】
  【白菜豆腐脑:我同意银翘片说的,不过贾宝玉有点可惜了,他吸收不了补天石的力量,那么大个宝贝就挂在他脖子上,结果他们就真的把他当项圈挂着,还让那什么红尘之气和贾宝玉亲密接触这么久,难怪没了补天石的力量支撑,贾宝玉傻了那么多天呢。】
  林涣说:“按照你们这个说法,如果让通灵宝玉离他远一点,或许贾宝玉会慢慢恢复神智?”
  直播间都猜是。
  但是林涣看了看贾母。
  刚刚跛足道人给通灵宝玉注入了一丝红尘之气以后,贾母叫人仍旧把通灵宝玉给贾宝玉戴在了脖子上,没过多久,贾宝玉就开始慢慢清醒过来了。
  贾母欣喜若狂,吩咐贾宝玉院子里的人将通灵宝玉好生妥帖地放着。
  经此一事,他们愈发觉得这块宝玉是个宝贝,若是林涣跳出来说这东西不好,只要让贾宝玉离它远一些,他就能好,他们会同意吗?
  估计都会觉得他是个傻子吧?
  林涣叹气,先去姐妹们那里试探了一下:“我要是说那块宝玉不好,你们觉得我说的对不对?”
  史湘云和三春对视一眼,全都摇头了。
  她们眼看着这块玉起了作用,自然觉得它好。
  林黛玉却说:“哥哥说什么就是什么,我瞧着那块玉也好不到哪里去,不然宝玉怎么一直这么不通人情世故?若是它果真灵验,就该让他懂事些,而不是这样整日里浑浑噩噩。”
  她如今和贾宝玉只有一点儿从小一块儿长大的兄妹情谊,还没有后面情爱的觉醒,对贾宝玉只是泛泛,还不如林涣这个半路进来的哥哥感情好。
  林涣是被直播间的现代思想和文化影响了好几年的人,要论起思想觉醒,比起现在还只是在胭脂堆里混着、还没彻底感悟的贾宝玉好多了。
  林黛玉自然愿意亲近他。
  相处久了,她的思想也有些许的不一样了,和众人不同,她却也知道自己不同,素来藏得深一些,只偶尔表露出来一些,她偶尔的思想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三春。
  宝玉这事儿,就这么结束了。
  林涣因为这事知道了好多奇奇怪怪的秘辛,还获得了补天石的力量,虽然不知道到底怎么用,总归是好东西,就算一直放着不用,那也心里舒坦啊!
  唯一遗憾的是他后来听人说起,那个家去的可人也不知怎么的,一病死了。
  贾府里都不许声张,只有满怀愧疚的袭人秋纹麝月等人为她哭了一场,偷偷烧了些纸钱。
  而贾宝玉又和从前一样活蹦乱跳了,至于死了的可人?那会子他病着,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听说她家去了,知道她病死以后长吁短叹了一会儿,然后又和没事人一样在丫头堆里转悠去了。
  这叫几个满心里惦记着他的丫头们多少有些退却心冷。
  林涣没心思管他们如何,只因县试府试的时间快到了,他要准备去考童生啦!
  作者有话要说:  本文关于补天石的猜测纯属本人胡扯(。)以曹老《红楼梦》为准。感谢在2021-09-14 20:56:35~2021-09-15 08:28:0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小夏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晚上不吃糖 30瓶;小夏 10瓶;苏织澈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5章
  临行前, 林涣去倦哥那里十分认真地取经。
  至于取的是什么经……
  他睁着萌萌的大眼睛,无辜地盯着沈倦:“倦哥,你说我要是考中了童生, 摆几桌合适啊?”
  沈倦:“……”
  他手里正握着杂学班新一期的试卷, 也是恰巧,这一期的题目是《礼书》中的一句,林涣答得还算不错。
  于是他问:“欢宝, 《礼记·曲礼上》中说什么?”
  林涣下意识说:“傲不可长,欲不可纵,志不可满, 乐不可极。”
  说完他才反应过来:“先生说我太自得了?”
  林涣气鼓鼓的:“先生!我都读了五六年的书了!不信考不到童生!你怎么能怀疑我呢?我可是你唯一的弟子。”
  沈倦眯眯眼,没说话。
  【银翘片:自信欢宝哈哈哈, 倦哥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白菜豆腐脑:倦哥在想什么我不知道, 但是欢宝在想什么我肯定知道哈哈。】
  【一言不合:历史上最年轻的状元多少岁来着?十四?】
  【科普专家:倒也没有十四吧,好像是十七, 莫宣卿,名字还挺好听的, 12岁中秀才, 十七岁中进士。】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