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85)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林涣理直气壮戴着帽子,就当自己没听见,反正他又不懂这个梗,哼。
  直播间也就是笑笑,毕竟古代人不懂绿帽子什么梗,而且林涣他们的帽子也不是那种鲜亮的绿,而是淡青色,戴上去的时候没那么滑稽,看着还有股青竹的气质。
  主要是看脸。
  反正林涣穿这一身好看得很,就像是山野间自由生长的小竹子,清亮挺拔,青翠欲滴,嫩得很。
  为了直播间这一句夸奖,林涣还特意穿着衣裳到沈倦跟前晃了晃,就等着他夸自己。
  结果沈倦只是笑着替他戴正了帽子:“你们不是要去履行赌约么,我也去看看。”
  林涣摸摸自己的小脑瓜子,傻笑:“先生,我可不跑。”
  沈倦嗯一声:“咱们一块儿看就行了。”
  林涣嗯嗯点头。
  一大清早,国子监的学生们就朝着午门出发了。
  外头有些出摊比较早的摊贩们都很惊奇:“这是学生们?他们在做什么?”
  其余人都摇头表示不知道。
  唯有旁边一个卖煎饼卖了二十多年的阿婆说:“前些时候听来吃煎饼的大人说,他们这是打了什么赌,输的人要在午门外头跑步呢。”
  啧啧,真稀奇。
  他们一大早就有热闹可以看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些官员们都听到了风声,一个个的起得特别早,平日里上衙点卯的时候不见他们这么勤快,今天可倒好,还没到卯时呢,门口就聚了一堆的官员了,个个翘首以盼。
  林涣:“……这群人可真行啊 ,起这么早就为了看咱们的热闹?”
  冯紫英站在他边上说:“我看见我爹了。”
  谢鲸脸都绿了:“我爷爷怎么也来了??他都一把年纪了,陛下不是都让他不用来点卯了吗??”
  定城侯年轻的时候伤了腿脚,年纪大了早起就膝盖疼,皇上怜惜他,特许他可以过了卯时再去上衙,这是独一份的体面。
  谢鲸都八百年没看见自个儿爷爷早起了,更别说他爷爷旁边还站着他爹,两个人只差踮着脚找他了。
  打赌的时候一时意气,只图好玩,真要到实施的时候,看着家里的长辈们,他们一个比一个怂,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或者把过去自己说的话当一阵风吹跑了。
  【银翘片:不行,我今儿迟早笑死在直播间里,真的,这就是大型社死现场啊。】
  【金金不计较:真的,我尴尬癌都要犯了,鸡皮疙瘩起了一身,要是换成我去,我估计我已经掉头跑路了。】
  【一言不合:你们瞅那些头低得特别快的,八成都是看见自己爹啊爷爷啊之类的了,我今天算是笑不活了。】
  林涣抬头找了一圈,在队伍的末尾看到了自己爹。
  他胆子还特别大,踮起脚伸出手朝林风起招了招手。
  林风起:“……”
  旁边同僚也看见了,问他:“那是令郎?”
  林风起点头:“小儿顽劣。”
  他们都是知道的,最开始赌约不就是从锦乡侯的公子和林风起的儿子开始的吗?说一句顽劣倒也不为过,只是……他们笑着说:“小孩儿家家的,活泼些正常的,我看他倒是不错,不像是会读笨书的人。”
  林风起笑了笑。
  倒是旁边几个人听见他是林涣的爹,凑上来打了个招呼:“我家那个皮小子贪玩得很,如今倒是肯静下心学习了,这有你们家一份。”
  “确实,平日里我家孩子不是骑马就是满院子乱窜,我年纪大了,根本拦不住,这段时间居然不闹腾了,好好坐在书房里头说要学习考科举了,也是稀奇。”
  这几个人便是冯紫英等人的家长,理国公、定城侯等人。
  换做平时,他们也不会来同林风起这个京县县令说话,无他,文武官天生的观念不和,一个不爱听另一个磨磨唧唧咬文嚼理的,另一个嫌对方指挥舞刀弄枪粗鄙异常。
  林风起还好些,他没什么偏见,所以两边聊起来也不算费力。
  他们说了几句话,就看见国子监的学生们都挨个排成了列,准备跑圈了。
  林涣想了想,蔫坏蔫坏地说:“哎,别挤成一坨跑啊,一个一个或者两个两个地来,挤成一坨跑,你们爹都看不见你们的脸,找不到你们的。”
  众人:“……”
  韩奇恶狠狠的:“你丫一个不跑的,干脆闭嘴吧你!”
  另外那些不跑的人都嘻嘻笑了:“林涣说得对啊,你们挤成一团可不好,本来赌约就是为了让大人们看清楚的,你们这样子让人怎么看?”
  反正又不是他们丢人:“赶紧的,挨个排好了,时间不等人,点卯的时候拢共就这么一个时辰,别等大人们都进去了,你们还没开始跑,那赌约就没什么意思了。”
  他们催得急,其余那些输了的人都没话语权,只能按照他们说的,两个两个地排好队,开始跑圈。
  韩奇一边跑一边偷偷看那些官员们。
  乍一眼瞥过去,没有一个不笑的。
  他爹是武官,兵营里头养出来的嗓门,笑声格外洪亮,这么乱七八糟的笑声里,他都很清楚地听见了。
  怎么说呢?
  一个人尴尬的时候那是真尴尬,但是要是有一群人陪着你一起尴尬,那就尴尬不起来了——反正已经做好丢脸的准备了,大家还是一块儿丢脸,怕什么嘛!
  跑着跑着,那些尴尬的情绪就全飞走了。
  他还有空叭叭:“前头的能不能跑快点,装什么蜗牛呢你们,别叫我踩到你们的脚后跟,把你鞋给踩下来可就更丢人了。”
  他前面正是四门学的人,听了这话连忙说:“关我屁事啊,前面太学的人跑得慢,你跑得快你往前面去啊!”
  韩奇无语:“都说了按学科类排着跑,我跑前面去等会儿队伍就乱了,万一有人少跑可怎么办,别废话,赶紧跑,嫌前面跑得慢就叫前面再快点。”
  他这么一通说,前面的人能怎么办?加快速度呗,一边加快步子一边催更前面的人,没一会儿,队伍的速度就推上来了。
  平原侯笑着和锦乡侯说:“你这儿子不错,还有点指挥的天赋,往后肯定是个带兵打仗的好手。”
  锦乡侯哈哈大笑:“借你吉言。”
  跑着跑着,除了杂学班的人,其余国学、太学、四门学又开始慢起来了。
  林涣就站在边上:“哎哎哎,干嘛呢你们,可别偷懒啊!”
  国学的领头人喘着粗气,大声咴了一口:“我们又不常跑圈儿,跑累了还不能歇歇了?”
  林涣面无表情:“那肯定不行啊,你们是输家,我们让你们跑快点,你们就得跑快点,这么慢的速度,比没吃饱的驴还磨蹭,这得跑到什么时候去了?”
  他指了指队伍末尾的杂学班:“你瞅瞅你们,还国学的人呢,嘴上说什么公子六艺比我们都强,我看这就比不过我们杂学班,他们都不带喘气的,你们偏喘得和头老牛似的,真丢人。”
  国学班的一口血差点吐出来:“我们又没因为犯错被沈监丞罚跑过,谁能和你们比啊?!”
  林涣哦了一声:“那我回头和先生说一声?也不用你们犯错了抄什么大字书本了,干脆也罚你们跑跑圈,就当锻炼身体了。”
  国学的人不知道他和沈倦的关系,都哼哼:“我呸!你以为监丞会听你的?你想屁吃吧你!”
  正吐槽呢,他一抬头就看见沈倦沈监丞走到了林涣身边问:“仿佛听见你们提起我,在说什么呢?”
  林涣睁着眼睛说瞎话:“国学的人说往后他们要是犯了错能不能也罚他们跑圈,当做锻炼身体,他们才跑了一圈儿就累了,你看杂学班,跟没事人一样呢,都是平常多锻炼的结果。”
  沈倦就听着他说瞎话:“那不是你们太调皮了,整天犯错,又不够扣学分的,书到毕业都抄不完了,只能罚跑步么?”
  林涣瞪大了眼睛:“哪有!”
  沈倦笑笑:“不过你说的有道理,往后大家一视同仁,都一块儿跑圈。”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