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88)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这秦可卿入了宁国府,难不成林涣还能天天盯着她,让她不和贾珍偷情?
  但凡她有些不当的行为,秦婉这个当姑姑的,可怎么办呢!
  作者有话要说:  还有一更_(:з」∠)_崽崽们都是什么时候放假啊?
  本来昨天想抽一盒月饼来着,但是没有搞懂那个抽实物的是怎么弄的,就点了抽晋江币。
  你们恰月饼吗?恰的话我去看看wb抽奖怎么弄!抽个崽送一盒月饼。
  感谢在2021-09-18 08:40:19~2021-09-19 08:45:2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江渡舟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昭奚旧草 10瓶;苏织澈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1章
  遇事不决找倦哥。
  林涣才刚离开沈倦, 就又圆溜溜的滚回去了。
  谢鲸吐槽他:“你怎么比小姑娘还黏人?”
  林涣翻了个白眼:“难道你不黏着你爹娘?”
  谢鲸僵了一下:“我黏他们做什么?”
  他的表情很不自然,林涣着急去沈倦那里,就没有问, 琢磨着等这件事情过了以后再说。
  林涣到的时候, 沈倦正在写折子。
  “先生在写什么?”
  他探头过去瞅了瞅:“工部的?”
  沈倦点头:“这回考场上的号房是交给工部修缮的,结果他们只是敷衍了事,这事儿得写个折子。”
  “巧了不是。”林涣把秦可卿的事情和沈倦略微说了说, “先生,你说怎么办?”
  沈倦拧紧了眉头:“没听说过义忠亲王还有个没记名的女儿,至于你说的那个秦业, 我都没听说过。”
  林涣小声说:“我也是道听途说来的,所以才想着让倦哥帮我打听一下?”
  沈倦点头:“不过,若是你说的真有其事,宁国府里恐怕也怪。”
  林涣:“我听说,这个婚事是他们府里贾敬亲自定下的。”
  这会儿贾敬才刚出家一年多, 还没到真正清静无为的时候,贾珍拿着贾蓉的婚事去问, 贾敬才给他选的秦可卿。
  “荣宁二府已经开始败落了, 却也不至于给自家长房长孙选个正五品工部小官做当家媳妇儿, 所以才有这么个风言风语。”林涣说,“贾蓉虽然是个白身, 也在国子监里念书, 将来怎么样还不知道呢。”
  “你说的也有道理,等我回头去查一查, 不过。”沈倦看看他,“你怎么最近对这个感兴趣了?你平日里从来不管这些家长里短。”
  林涣瞪大了眼睛:“有吗?”
  沈倦想了想:“反正没在我面前提起过。”
  林涣啊一声,悄声嘀咕:“谁敢在你面前说啊?”
  倦哥一看就是不识人间烟火的那一种人, 尽管相处久了,林涣知道他并没有像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冷漠,反倒有些心软,但林涣还是不敢在他跟前提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就像这会儿,他也没跟他提起什么公公媳妇儿什么的污七八糟的事情,只是问起义忠亲王和秦可卿的事儿。
  沈倦之前也没怎么关注过义忠亲王的后院儿,这会儿就是想跟他说点什么也说不出来,只好让他回家等消息。
  他自己带着奏折进宫。
  内相戴权一看见他就阴阳怪气的:“哟,沈大人来了?”
  沈倦硬邦邦的:“劳烦内相大人带句话。”
  戴权说:“大人且等着吧,陛下这会儿正在午睡呢。”
  沈倦哦一声:“往日里陛下不都是正午过后才睡么?”
  戴权一噎。
  里头传来道苍老的声音:“谁在外头。”
  戴权只好说:“礼部沈倦沈大人。”
  “让他进来。”
  沈倦进去,把奏折往上一递。
  皇帝先把奏折放下,借着外头的天光问:“这回又是什么事儿?”
  “回禀陛下,工部营造今年本来被配了修建号房的活,没做好,臣就去查了查,原来是叫人贪了,名单都写在上头了。”
  皇帝沉默了一下:“工部如今不都是你叔叔管着的吗?”
  “是臣叔叔管的。”沈倦停顿了一下,“您前些时候把他派出去了,您忘了?”
  哦……皇帝想起来了,“朕年纪大了,有些事情记不清了,过一两天没人提醒就忘了。”
  这话沈倦没法接。
  上头皇帝也没在意,自言自语说,“是年纪大了点,底下臣工都开始嫌弃起我来了,否则也不会一个个转到我儿子们的怀抱。”
  “伯达啊。”他喊沈倦,“咱们才刚认识那会儿,你好像才九岁,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这会儿你都已经二十岁了,我都六十了。”
  沈倦低着头。
  皇帝忽然感觉到有些厌倦。
  他是少年皇帝,年轻的时候带着那些老牌勋贵们打天下,沙场无眼,他们却有情,你帮我扶,都是能将后背交给对方的人。
  然而后来他当了皇帝,开始拥有了权利,其余人开始惶恐,开始不敢亲近。
  像是理国公、定城侯等人,恭敬有余,亲近不足,他白天的时候玩笑般说了一句他们在他跟前装蒜,又何尝不是自哀呢?
  他积威日重,一回头,身边都没有什么亲近的人了,连自己的儿子也离他远去,这才是最让人伤心的。
  沈倦斟酌一下,说:“往事不可追,来日犹可期。”
  皇帝摆摆手:“全是敷衍我的话,我懒得听了,你如今年纪越发大了,有没有考虑过哪家的淑女?”
  沈倦摇头:“没有。”
  “你都二十了,我和你年纪一般大的时候,儿子都会满地跑了。”皇帝不高兴,“怎么你一点都不着急?”
  “这种事情急不得,总要找个自己喜欢的。”沈倦理直气壮。
  “这才像你,行了,折子我已经收到了,你去吧。”
  沈倦点头,转身出去了。
  戴权:“恭送沈大人。
  他的干儿子小全子悄悄问:“干爹,他这是为了什么事儿进来的?”
  戴权闭着眼睛:“谁知道呢。”
  小全子暗地里撇了撇嘴,知道他是因为之前义忠亲王的缘故,“不小心”漏了风声,如今皇上看他不怎么顺眼,又念着他伺候多年的情分才没发落他,从前皇上跟大臣们说话的时候,从来没有让戴权候在外面过,如今已经悄悄改了,只是满宫里都当不知道而已。
  得意什么呢?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倒台了。
  #
  另一边,林涣去了荣国府里打探消息。
  他往常都是和姐妹们玩,少有和贾府男人们说话的,嫌弃他们,这会儿为了打探消息,倒也顾不得了。
  要说这府里谁的消息最灵通,那还是要数凤姐夫妇。
  因此,林涣首先找的就是贾琏。
  他到了王熙凤的院子里:“琏二哥哥可在家里?”
  平儿从里头出来:“哥儿来的真巧,二爷才刚回来呢。”
  林涣进去,看见王熙凤在系衣裳扣子,连忙避开眼:“二嫂子也在?”
  王熙凤笑说:“我正打算出门去你妹妹那里,不妨事儿,你们聊。”
  林涣便笑:“我叫人从外面带了些新奇玩物,已经送到妹妹那里了,二嫂子尽管去选。”
  王熙凤听了反倒站住了脚:“哟,林兄弟竟然记得我?想必是有什么事儿求到我们两个头上了,我倒要听听。”
  贾琏哼哼:“我们爷们儿的事,你跟着瞎掺和什么?”
  王熙凤笑了:“不说你们爷们不爷们的事儿,我如今是这府里头当家的媳妇儿,林兄弟才十岁,就算是外头的事儿,有什么话又是我不能听的?”
  嘴上这么说着,她人却已经在继续往外走了,没打算真的听。
  林涣忙说:“二嫂子听一听也没关系,左右又不是什么大事。原是为了隔壁东府里的蓉哥儿,他如今正预备结亲呢,二嫂子可知道么?”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