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89)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王熙凤还没说话,贾琏忙开口:“这事我知道,前几天隔壁大哥哥还跟我说起呢,说是三月底就办事儿,娶的是秦家的女儿,他们家的女儿生的国色天香,又温柔可人……哎哟!”
  他抖了一下。
  王熙凤收回拧在他腰间软肉上的手,冷笑了一声,扭头又朝林涣笑道:“这事我也知道,林兄弟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林涣忍住笑:“二嫂子你不知道,那家原和我娘是一家的,我娘辈分大,论起来她还要叫我娘一声姑奶奶呢,只是我们家常在姑苏,两边一直没有怎么来往,今儿忽然听说了消息,恍惚间想起原来是亲戚,所以才来问一问。”
  王熙凤笑道:“这可巧了!原来是自家亲戚!”
  她眼珠子转转,说:“那林兄弟是来打探什么消息的?莫不是替你那侄女儿来问蓉哥儿呢吧?”
  林涣露出不好意思的笑。
  王熙凤说:“蓉哥倒是好的,他往日里常来这边府里请安,和你琏二哥哥关系好着呢。”
  【一言不合:那可不是关系好呢吗?贾琏都能和人家父子俩一块玩一对姐妹花……】
  【白菜豆腐脑:楼上禁止开车!我只能说,有其父必有其子,不过贾珍是胆子大不知廉耻,贾蓉就是怂且软弱了,他老婆和别人偷情,难道他还发现不了吗?我估摸着是知道的,只是他一直装傻。】
  【红楼我来啦:下人们都知道的事,他一个房里人怎么可能不知道?只不过是他还要靠着府里吃饭不敢说吧?秦可卿死的时候贾蓉都二十岁了,还在国子监读书,连官都是贾珍给他捐的,真就是一废物一个。】
  【图图的耳朵:是啊,你们看倦哥,倦哥也才二十岁,他都当官了。】
  【无语:笑死,贾蓉跟他爹比起来确实稍微好一点,贾府里这些男人都没谁了,贾珍乱/伦,贾蓉出轨,贾琏不仅男同,还爱风/骚/少/妇,贾政就不说了,他都说腻了,贾宝玉更离谱了。】
  林涣:“。”
  虽然我已经十岁了,你们也不能把我当大人啊!这种污秽之言!
  半晌,无语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
  【无语:……】
  【无语:老师,来一发禁言套餐。】
  下一秒,他果然就被禁言了。
  这还是林涣的粉丝们想出来的,因为他年纪小,怕说了什么奇怪的东西诱导影响他,一旦说了这些相关的消息,就要被关七天小黑屋。
  林涣估摸着从他们这里也问不出什么东西了。
  他们肯定不知道秦可卿的身世。
  于是:“敬老爷怎么会想着给蓉哥娶这样人家的女孩儿呢?不是我说,真论起来,我娘他们那边的身份还略低些呢。”
  贾琏这回能开口了:“珍大哥哥也恼呢,他本来给蓉哥儿说了别家的亲事,结果敬老爷忽然传了口信回来,说是蓉哥儿的婚事他来做主,珍大哥哥没办法,才退了那边的,要不然你以为这聘礼家伙事准备的这么快呢?那些人原就是备好的。”
  “不过大哥哥就算恼了也没有办法,敬老爷定下来的东西很难改变。”
  林涣哦一声:所以这其中果然有猫腻了!
  不然贾敬一个出了家的道士,忽然掺和这些事情做什么。
  知道了想知道的东西,林涣便笑着走了。
  只留下王熙凤和贾琏对坐着。
  王熙凤冷笑一声:“二爷如今消息灵通了,连人家还没嫁过来的小媳妇都能打听清楚了。”
  贾琏素来怕凤姐,这会连忙告饶:“奶奶,我的好奶奶,是我错了,你原谅我吧。”
  王熙凤拿眼睛看他,忽然说:“二爷怕不是嫌我年纪大了,是根老草了,二爷懒得啃了吧?”
  贾琏伸手拉住她:“哪有?我就喜欢啃老草!”
  平儿在外头听见,呸了一声。
  #
  隔天,沈倦就给林涣送过来消息了。
  “那个秦可卿,确实是义忠亲王的女儿,也是一样腌臜事儿,他原先在宫里头和一个不受宠的冷宫里头的庶妃有了苟且,淫/辱庶母,后来那个庶妃怀了秦可卿,义忠亲王买通了宫人,报的暴毙,生下孩子就被去母留子了,义忠亲王嫌弃那道血脉不是他的,就丢到了养生堂。”
  “后来秦业没有儿子女儿,便将秦可卿、秦钟两个收养了。”
  林涣愣了一下:“秦钟也是?”
  沈倦摇头:“那倒不是。”
  林涣吓了一跳:“那后来秦业知不知道秦可卿是义忠亲王的女儿?”
  沈倦摇头:“秦家只知道他们两个是抱养来的,身份都不知道。”
  林涣便叹气:“义忠亲王临死前竟然也能做件好事?”可惜了,他以为自己的选择是好的,四王八公里,贾府是表面上和他没有特别大的干系,却又看着能保秦可卿一世富贵的人家,谁能聊到后面发生的事儿呢。
  【心上人:嗯……咋说呢,不愧是父女俩……一个淫/辱庶母,一个和公公乱/伦。】
  【白菜豆腐脑:不愧是脑子一热就谋反的人,义忠亲王时局都看不清楚不说,认人也不清,活像个被宠大结果没长脑子的人,也难怪倒台这么快了。】
  【一言不合:那么问题来了,秦可卿嫁进了贾府,怕不是根本躲不了乱/伦的命运,欢宝娘可怎么办啊?】
  林涣也很忧愁。
  他去找了秦婉,暗示:“娘,听说东府里头的名声不大好,人家都说他们府里头只有门口的石狮子是干净的呢。”
  秦婉愣了一下,没明白。
  林涣干脆揭开来:“他们那边府里乱的很,倘若有什么关于秦家的流言,娘又如何自处呢?”
  秦婉思索了一下:“他们都已经要成婚的人了,就算想拦也拦不住,娘已经是出了门子的人了,影响其实倒还好,你爹不在意这些,便是出门聚会,我也有些手帕交,不至于被冷落,若真是传了什么流言,吃苦的倒是秦家别的女孩儿。”
  她想了想,觉得还是要给秦家打一打预防针,于是说:“咱们自从进了京城,还没去过你外祖家,索性去一回。”
  林涣点头。
  他其实,有一点点,真就一点点,好奇那个兼具钗黛之美的秦可卿是怎么个样……
  在他心里,林妹妹已经是仙女一样的人物了,犹在她之上的秦可卿呢?
  #
  秦家主家已经没落,倒是旁支还算繁荣,不过旁支都分出去了,秦家独独住着老宅子,从外头看上去还算不错,大约是才刚修缮过,刷的漆还很新,里头倒是有些落败,这会儿也张灯结彩地贴着红双囍,挂着红绸布,冲淡了那一份萧条。
  秦业是个颇为严肃正经的中年人,年近五十,见了林涣也只考教些儒家学问,见他对答如流倒是点了点头。
  秦母也相当温和,只是看着身体不好。
  她招手叫林涣过去,摸了摸他的头:“小哥儿模样不错。”
  林涣仰头朝她笑笑。
  秦母问了些话,便说:“我们大人说话,他一个小孩儿呆在这里怕无聊,便叫秦钟和可儿陪着他玩吧,左右他才不过十岁,不用避讳什么。”
  于是,林涣就被牵到秦可卿面前了。
  看到秦可卿的一瞬间,林涣呆了一下。
  若说林妹妹像是秀丽青竹,传言中的宝钗貌似杨妃,秦可卿就真的是兼具她们俩的特色——身段风流,鲜艳妩媚。
  有股成熟女人的气质。
  【银翘片:呲溜,是漂亮姐姐。】
  【一言不合:刨除她的丑事,这一副皮囊是真好啊……这一刻,我们都是贾珍贾蓉。】
  【白菜豆腐脑:放现代就是标准的熟女御姐风,像贾珍那种老色批,必定爱这种款的,不用怀疑,臭男人都这个审美。】
  其实按理说,她这样的模样,很容易让人感觉到不庄重,不由自主就容易让人想歪,但是秦可卿不是,她周身有一股柔静宁和的气质,一开口就让人感觉到,这可能是个正经人。
  林涣这么个颜控,这会儿倒是真有点可惜秦可卿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