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92)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他有几日没和倦哥见面了,倦哥也没送个信过来,倒真不知道是怎么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9-19 20:24:07~2021-09-20 08:31:5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本人已弃疗、夏修泽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尢也 10瓶;花钰溪、两不疑 5瓶;静静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3章
  林涣有点担心沈倦。
  结果他去找倦哥的时候根本没有看见他, 门房说他出去了,结果沈倦出门的时候也没说去哪。
  林涣想了想,主要是他对倦哥的朋友圈子也不太熟, 不知道他可能去哪儿了。
  不过他心里倒是有个想法, 觉得他可能去他爹那里了,但是林涣又没有任何的理由去找到他家里。
  万一倦哥不在那里,他突如其来地拜访他家里, 可能会带来麻烦。
  更何况王熙凤说的是倦哥的爹获罪了,一般官员获罪,要么是被革职, 要么就是被关进大牢。
  不论是哪一个都不是现在的林涣能瞎掺合的事情,他不能给沈倦添麻烦。
  想清楚了的林涣果断地扭头回家了。
  他要老老实实在家里等消息,而且他爹马上下衙了,朝堂上的事情,他爹肯定知道点什么。
  果不其然。
  林风起一回家就说:“你先生的父亲被革职查办了。”
  林涣连忙问:“是什么原因?”
  林风起说:“贪污受贿。”
  “义忠亲王在江南靠着甄家和薛家给他敛财, 手里的大批银子就是靠着江南进京的税船送进来的。”林风起喝了口水,怕他听不懂, 还解释说:“一般的税收银子, 从江南运上来就直接入库的, 入库之前要按着单子交给户部查验,一旦有数目对不上的都不能入库。”
  “然而义忠亲王已经在江南敛财敛了好几年了, 本该户部查出来的, 结果户部一直没有人说出来,甚至还帮着他隐瞒、偷天换日。”
  “之前皇上一直没有发落户部, 是怕打草惊蛇,前段时间义忠亲王没了,皇上终于腾出手收拾他们了。”
  林涣哦一声:“难怪那之前江南的巡盐御史就换成了林妹妹的父亲呢, 我还说义忠亲王怎么那么不经吓?原来是后路被人知道了,他心虚呢。”
  【心上人:直接偷税银可还行。】
  【白菜豆腐脑:我说你傻了吧,他们不是偷税银,而是偷偷地把自己的钱混在税银里运进京里了,毕竟从码头过要经过江南的水上航路,那些码头的人眼睛可尖了,看你船吃水的程度就能猜出来你这船上运的什么东西,更别说银子了,很难逃过他们视线的。】
  【一言不合:不过我挺好奇他们进京以后是怎么把那些银子给偷出来的?】
  【无语:这个我知道,以前看过相关研究,里面说的是那些查验税银的小官怎么偷税银,其中一种办法是夹在屁股里,一般检查的人只会脱衣服检查,而不会倒着看他屁股里塞了什么。】
  【金金不计较:?你天天在看点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怎么还研究这个?】
  【白菜豆腐脑:我只能说不愧是你。】
  【古文学研究:这个不是挺正常的?文献里有过记载的,还正好是清朝那会儿的事。】
  林涣:“……?”你们怪怪的。
  他。靠着直播间想象了一下。那些官员。为了偷银子,把那么大的一颗银子塞进屁股里的样子,顿时一阵恶寒:“不会吧?真的能塞下吗?一个人只能偷一颗银子?这得偷到什么时候啊?”
  【古文字研究:……你想什么呢?那些人都是经过特殊训练的,能塞的东西比你想象的多多了。】
  【啊这:救命!我脑袋里有画面了。】
  林涣轻轻咳了一声。
  既然已经知道倦哥他爹是因为什么被革职查办了,他倒是有点放心下来了。
  这种罪名祸不及子,只治他爹一个人的,更何况倦哥打小跟着他叔叔长大的,总不能把事情推到他头上吧。
  他最多要担心的就是倦哥心里怎么想的。
  林风起知道他和沈倦关系好,肯定会问起的,所以打听的还算清楚:“你也不用多想,你先生如今已经到长乐宫去自陈去了,这事跟他没关系,许是晚上就能回来了,你若是真的担心就再等一等消息吧。”
  林涣乖乖点头,转头去了沈倦家里等他回来。
  他这一天都提心吊胆的,这会儿就有点疲惫,等着等着,他就窝在榻上睡着了。
  沈倦回来的时候林涣睡得正香。
  他睡觉有个毛病,手里一定要揪一点什么东西,以前和沈倦一起睡的时候,是揪他的衣服。现在自己一个人睡,揪习惯了以后没得揪了,就攥紧床单或是被子,尤其是被子,要抱一个小小的角窝在怀里才能睡得着。
  这会儿,榻上的薄毯就被他揉得皱皱巴巴的。
  沈倦皱眉。
  结果也不知道是不是回来的时候他身上寒气太重了,他一靠近,林涣就醒了。
  “吧嗒?”
  沈倦摸了摸他的脑袋:“困了就继续睡吧。”
  林涣反倒更清醒了点:“不睡了,等会睡,倦哥你的事情怎么样了?”
  沈倦说:“没有什么大事,皇上说这事与我没有什么关系。”
  林涣犹豫地看了一眼他的脸色:“那你家里……?”
  沈倦脸色淡淡的:“他们怎么样与我无关。”
  【图图的耳朵:倦哥感觉有点离经叛道哇,这样的人放在古代的话,很容易受人诟病的。】
  【一言不合:虽然但是,倦哥家里人对他也不好吧,倦哥虽然没提起过,但是看双方从不来往就知道了,而且倦哥以前和欢宝刚认识没多久的时候,带着欢宝去爬树摸鱼,从那个时候就能看出来他是从小在乡下长大的,熟练的很。】
  【一言不合:一个官宦子弟在乡下长大不就很能说明问题了吗?真有一两分亲情在,也不至于把自己亲生儿子给叔叔养吧?】
  【无语:我爹只有嫌我烦的时候才会把我丢出门让我自由生长,就我家老头子那个阴阳怪气的脾气,把我丢出来半个月就会来问我怎么样呢,倦哥和欢宝呆的那五年你见他收过一封家书没有?】
  【白菜豆腐脑:确实,为人父母做的不好的时候,又为什么要强求孩子孝顺呢?】
  林涣看见他们问起,也觉得很对,他从前就觉得不对劲了,只是一直没问过,倦哥也从来不跟他说。
  但是今天。
  他看了看沈倦疲惫的表情,总觉得如果今天不问,以后倦哥怕不是永远都不会告诉他了。
  林涣拉住他的手,才意识到倦哥手心特别特别地凉,春天的夜里可没有倒春寒。
  “吧嗒你冷不冷?我帮你暖一暖!”林涣把他的手捧在手里摩挲着,时不时地哈一口气,把身上的热气传导给他。
  手口并用,好容易才把沈倦的手捂热了一点,他仰头:“吧嗒,你跟我说说你的事儿吧?”
  他停了一下:“你看,我三岁你就跟我一块儿了,我小时候经历了什么你都知道,我却不知道你小时候经历了什么?这很不公平对不对?”
  沈倦眉眼沉沉地看着他。
  林涣笑嘻嘻的去勾他的手心:“倦哥可不许耍赖!要公平哦!”
  沈倦问:“你真想知道?”
  林涣点头。
  “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沈倦把他塞回榻上,“你要是真想听,我就给你说,不过你听完就得睡了。”
  “好~”
  “我很小的时候,我娘就没了。”沈倦想了想,“其实我都记不太清楚了,我娘走了才几个月,那个人就娶了另一个女人。”
  “只因为她的家室能让他爬得更高。”
  沈倦说起这个,颇有点自嘲:“其实是个特别俗套的故事,说起来都乏善可陈。”
  沈倦他爹就像是最初的王举人一样,寒门出生,有一个糟糠之妻,妻子整日做活供给他这个书生,书生一路科考,靠着学问中了进士,当了官,然后就开始嫌弃妻子不能给自己助力,筹谋着娶一个家室更好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