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我在红楼考科举(196)

作者:乱山平野 时间:2021-11-25 10:19 标签:美食 种田文 红楼梦 直播

  说起租,林黛玉倒是有个想法,她想了想,还是问了:“我和几个姐妹们平日里呆在家里倒是无聊,心里头有些想法,若不然你就把铺子交给我们,我们按月付租子给你,可好?”
  林涣想了想,林妹妹整日呆在家里,也许就是无聊了,如果找个事儿给她做,也不会太过想家,否则整天左思右想的,反倒伤身。
  “这倒是行,不过租子就免了,都是自家姐妹,谈什么钱?”
  林黛玉摇头:“亲兄弟还明算账呢,若是我一个人倒还好,若是要和迎春姐姐她们一块儿,还是算清楚些好。”
  林涣只好点头:“那我就交给你们了,随便你们怎么弄。”
  林黛玉笑起来:“那我倒还要和甄姐姐取取经呢。”
  她叫人去请了三春姐妹过来,将这事儿一说,果然,她们都很感兴趣。
  她们都是只有月钱的,迎春母亲走的早,探春母亲赵姨娘又是丫头出生,惜春也是,三个人都没有庄子铺子,全靠着公中给钱,到底拘谨。
  这会儿能有个铺子让自己能为,还能赚钱,何乐而不为?只是要开个什么样的铺子,倒是让她们有点发愁。
  迎春想了想说:“他们女人能开的铺子,左右不过是胭脂水粉的,其他也没什么了。”
  探春说:“你要是说开个胭脂水粉的铺子,我倒是想起一个人来。”
  晴雯立马反应过来了:“姑娘说的是宝二爷?”
  探春点头:“他前些日子送了些胭脂水粉给姐妹们,说是自己制的,我用的比外头买的好多了,倒不如咱们问他买了方子,自己制了放在外头卖呢。”
  林黛玉迟疑:“就他那个呆样,只怕又有好多话要说呢。”
  迎春说:“他那是整天闲的,给他找点事儿做,就不会这样了,我倒是觉得这法子不错。”
  林黛玉便点头同意了。
  作者有话要说:  中秋快乐!!
  挨个摸脑袋!感谢在2021-09-21 08:51:25~2021-09-21 20:23:4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37658054 20瓶;姜姬、天雷bl副cp、我就是疯子 10瓶;夏疏晖、搬家的蚂蚁 6瓶;笨蛋作者大大快更新!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16章
  晴雯到了宝玉院里的时候里头鸦雀无声, 只有一个小丫头坐在里头看猫儿打架。
  “宝二爷呢?”
  小丫头回神,笑笑:“二爷出去了,不在家。”
  晴雯奇怪:“怎么二爷出去, 你们院子里的大丫头一个都不在么?只叫你一个人看院子?”
  “袭人姐姐她们也一块儿出去了, 说是吃了晌午饭回来。”
  晴雯便点头:“那我过了晌午再过来。”
  她复又回去,林黛玉正拉着迎春姐妹几个规划铺子,听她说了话也只说知道了, 转头兴致冲冲地继续讨论着。
  晴雯去探了探茶杯,出去以后就横着脸:“姑娘们的茶水都凉了,你们都是做什么的?难道就白等着我们回来不成?”
  迎春院里的丫头们懒习惯了的, 是晴雯去了才变得略微好些了,晴雯一不在,她们就懒得和什么似的,茶水也不知道添,姑娘衣裳薄了得看见别人家都穿上厚领子了才能想起来, 为着这事儿,晴雯把她们骂了多少回都不行。
  丫头们当时还算听话, 过了那会子又不行了。
  晴雯骂完了小丫头, 好歹自己倒了茶水进去换了, 仍有些愤愤:“这起子人越发会偷懒了!”
  迎春温温柔柔地:“你且坐着吧,整日里操心得和什么似的?我哪里就缺那一口茶吃了?”
  晴雯说:“就不能惯着她们的, 这会子只是一杯茶, 往后还不知在别的什么事儿上偷懒呢,到了那会子再纠正可来不及了。”
  迎春哭笑不得:“我一个姑娘家, 还能出什么事儿不成?和你说这句话不是为了别的,你便是常和她们斗嘴,才容易得罪了人, 倘或她们给你使个绊子,你可怎么办呢?往后这性子真该改一改。”
  晴雯气哼哼的:“我可不管她们,我便是拿着金子银子捧着她们,自己受着气哄她们,她们也未必会为了我好,那我何苦呢,还不如平日里多骂骂她们呢,至少我这会儿心里爽快了。”
  “你们听听她这些个歪理邪说的。”迎春笑说,“往日里我也没这么教过她,怎么自个儿就长歪了呢。”
  林黛玉偏说:“我倒是觉得她这性子和想法不错,我哥哥往日里总和我说,受了气也不要憋在心里,要当时发作出来才好,否则便容易郁结在心的。”
  探春笑道:“了不得,如今林妹妹整日家说话的时候,嘴里都是我哥哥我哥哥的,平白叫咱们羡慕她呢。”
  引得林黛玉去拧她的嘴:“我前儿还看见环儿弟弟给你个什么东西,看你笑得和什么似的呢!”
  迎春正忙着和晴雯掰扯,惜春歪着头看了看姐姐们,低着头默不作声地算着账。
  一时又抬头说:“我……我有件事。”
  林黛玉连忙看着这个最小的妹妹:“什么事儿?”
  惜春咬着牙:“我想把我的画儿放在铺子里。”
  探春皱眉:“咱们女孩儿家的笔墨怎么好流落在外头?”
  惜春忙说:“不放在前头,我听林大哥哥说起过,那个铺子有两层呢,头一层咱们卖胭脂水粉,二楼咱们弄个洗脸试妆的地方岂不好?我就是想把我的画摆在里头。”
  这法子倒也行得通,不然人家怎么知道她们的东西好?当然得试过才知道。
  至于惜春说的把话放在楼上,这都是小事。
  她们一心奔着开铺子去了,等过了了晌午,贾宝玉才过来。
  迎春问:“宝哥哥去哪儿了?才刚我叫晴雯去请你,结果你院子里一个人也没有。”
  贾宝玉心不在焉支支吾吾的。
  林黛玉一掐时间就知道了,能叫他院子里的人都跟着他出去的也就那么一件,更何况贾宝玉身上还有残留的香烛气息。
  “你既然回来了,也该换一身衣裳,穿着外头见客的衣裳来算怎么回事?回头给老太太她们看见了不好。”
  她说。
  贾宝玉才清醒过来:“我是回了家才知道妹妹们在找我,来不及换衣裳,赶忙过来了,这会子倒成了我的不是了。”
  林黛玉就不说话了。
  贾宝玉问:“妹妹们找我有什么事?”
  探春说:“前儿你送我的那个茉莉花粉倒是好用的很,我和姐妹们准备开个胭脂水粉的铺子,想问问你方子卖不卖?”
  贾宝玉听到什么卖不卖的就拉下了脸:“咱们是什么样的关系?那东西是我做着玩的,你要尽管拿去。”
  他又问:“铺子是怎么回事?”
  迎春就把林涣买了个铺子的事儿说了:“……他想不到该做什么使,我们便琢磨着盘下来开个铺子玩。”
  贾宝玉皱眉:“好好的沾那些铜臭气儿做什么?”
  林黛玉说:“你要是好好说话我们便跟你说,你要是不想好好说话,趁早说明白了,往后我们也不来招惹你。”
  贾宝玉立马闭嘴,祈求地看着林黛玉:“好妹妹,我不过是说一嘴罢了,你可别赶我。”
  他惯常爱和女孩儿们一块儿玩的,前些时候姐妹们生了他的气,不带他玩,把他急得和什么似的。
  加上他对林黛玉有股天然的好感,总想着多和她说两句话,结果俩人凑在一块儿,他说两句话总能惹到林妹妹。
  这让他有些内心酸涩。
  还很羡慕嫉妒林涣能常和姐妹们一块儿,还总是和和气气的。
  迎春说:“整日里耷拉着脸做什么?你如今也大了,该懂事些了,我前儿还听见老太太替你操心呢。”
  贾宝玉哎一声,转移话题:“那方子也简单的很,就是做起来的时候麻烦些,不用你们出钱买,只求你们弄这铺子的时候带着我一块儿玩,别总丢下我就行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我在红楼考科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